福特新蒙迪歐第四次保養需要做什麼

2021-12-21 11:41:57 字數 1852 閱讀 5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機動車第四次保養大概是兩萬公里的時候,通常除了正常的三濾更換,還要換機油、轉向助力油、剎車助力油、空調濾芯等。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關於機油的更換週期和用量是大家特別關注的問題,最直接的就是去檢視自己的隨車保養手冊,上面一般都有很清楚的介紹。但也有不少人的保養手冊早就不見蹤影了,此時 就要多多瞭解打聽了。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不是所有的車型都適合車主自己動手換機油,但我們可以學會檢視機油標尺,以此來判斷機油是否到了該更換的時候。還有,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保養手冊上的廠家指導做就可以了不必要聽4s店亂介紹

福特蒙迪歐需要做哪些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 官方保養週期

廠家為其提供的質保週期是三年或10萬公里的整車質保,以先到條件為準。按照國家汽車三包標準,新蒙迪歐的三包有效期為2年或5萬公里,同樣以先到條件為準。(不含易損件)

新蒙迪歐官方保養手冊中的保養週期為1萬公里一次,編輯從經銷商處瞭解到,廠家根據中國的實際用車環境作出了調整,變更為5000公里一次,主要原因是空氣環境和油品質量等因素造成的,經過和經銷商確認資訊,得到了一份來自廠家的保養專案列表。如下表所示:保養間隔已經變成了5000公里。

塗抹的內容為經銷商可選專案,不算在常規保養範疇。

新蒙迪歐目前在售的車型分別搭載2.0t和1.5t兩款發動機,其中2.

0t分為高、低功率版本,編輯通過了解得知蒙迪歐全系車型(2.0t、1.5t)4s店保養週期、更換專案和官方給出的保養週期內容是完全一致的,保養專案方面除了所用原廠機油的不同外(1.

5t為福特原廠5w-20全合成機油,2.0t為福特原廠5w-30半合成機油),機油濾芯也有所不同(1.5t為小濾芯、2.

0t為大濾芯)。其餘專案使用的零部件及油液完全一樣。另外,1.

5t車型需要定時更換正時元件部分,2.0t為免維護正時鏈條。

在機油選擇方面,新蒙迪歐除了原廠機油可供選擇外,兩款發動機車型均可選用美孚1號全合成機油,據經銷商介紹,使用美孚1號機油可以將車輛可以按照1萬公里為週期進行保養。下面我們將針對原廠機油和美孚1號機油分別展示它們的保養週期及保養專案。

新蒙迪歐(包含1.5t、2.0t車型,採用原廠機油)官方保養週期:

1、新蒙迪歐全系標配電子助力,不需要更換助力油。

2、剎車油、轉向助力油、防凍液、變速箱油、按標準每兩年更換一次。

3、雨刮片、清洗水箱、清洗空調風道建議每年更換一次&清洗一次。

4、節氣門建議每一萬公里清洗一次。

5、輪胎、剎車片、剎車盤、各種管路等易老化磨損的配件視情況更換。

6、1.5t車型每5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並且檢查漲緊輪,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調整或更換。

新蒙迪歐(包含1.5t、2.0t車型,採用美孚1號機油)官方保養週期:

1、新蒙迪歐全系標配電子助力,不需要更換助力油。

2、剎車油、助力油、防凍液、變速箱油、按標準每兩年更換一次。

3、雨刮片、清洗水箱、清洗空調風道建議每年更換一次&清洗一次。

4、節氣門建議每一萬公里清洗一次。

5、輪胎、剎車片、剎車盤、各種管路等易老化磨損的配件視情況更換。

6、1.5t車型每5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並且檢查漲緊輪,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調整或更換。

汽車第四次保養做什麼專案

在定期保養的專案中有很多專案在正常行車狀態下是不易損壞的,故只需予以檢查即可,如 輪胎的側滑情形 剎車作用及踏板遊隙 手剎車作用 離合器遊隙及離合器油量 方向盤遊隙 空調系統 儀表功能 安全帶及警告系統 電動車窗 天窗 後視鏡 燈光 雨刷 喇叭 天線 控制鎖 電瓶液 冷氣壓縮機皮帶 分電盤蓋及分火頭...

火影忍者的第四次忍界大戰介紹,火影忍者第四次忍界大戰劇情

總體實力是曉強,兵有20萬 我估計不止,應該還可以再造 加上兜的穢土轉生,召出來的都是當代實力超強的忍著,又有佐助和斑 輪迴眼 寫輪眼 相比忍者聯盟就要單薄一些了,雖然有兩個人柱力,加上5影和卡卡西等上忍,還有像木葉12忍 小櫻那一幫 的5國新生代。前期打得會很糟,但是後面的主角永恆定律會讓鳴人他們...

火影忍者第四次忍界大戰第幾集開始

在第482話中,第四次忍界大戰正式開始,由藥師兜穢土轉生和白絕軍團對抗忍界的聯合軍。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daiyoji ninkai taisen 日本動漫 火影忍者 中最重要且篇幅最長的一個篇章。起因是宇智波帶土和宇智波斑想要完成月之眼計劃,為此向忍界宣戰。此次忍界大戰與前三次忍界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