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末個人總結怎麼寫,初中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2021-12-21 12:37:09 字數 5160 閱讀 2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

這次期末考試,還不錯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快到這個學期的最後階段了。回顧一下過去,怪不得人們常說日月如

梳!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個要點。

第一,要端正學習態度。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

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

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

正確理解課文內容。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每天的家庭作業,把以前做錯了的

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要讀一些課外書.

還要繼續努力,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初一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學到了不少新的知識,例如,代數與方程、英語句式、新的散文與詩歌……真是非

常豐富。可是我並不會驕傲,因為我的學習成績還是不理想,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滿意為止!在新的學期,我

要發揚成績,改正錯誤,更加刻苦努力、一絲不苟的學習,爭

取每門功課都能取得好的成績,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優秀中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編,或搜一個,照貓畫虎寫一個~~~~

初中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心裡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迷茫。整個一學期,整個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就這麼匆匆過去了。而我的收穫又是怎樣的?

剛開學時的喜悅漸漸消失,而更多的是無窮的煩惱與忙碌。但是學習不是一個苦惱的過程,而是苦樂交織的。之所以是「苦樂交織」的,因為一般都是先品嚐到學習的苦,然後再散發出學習的樂的清香。

總體上來說,我對這一學期不是很滿意。下面來分別總結一下上、下兩半學期裡的事情。

上半學期:首先剛開學時好像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態」。好像仍沉浸在暑假的無憂無慮的生活當中,因此在學習上也沒有下工夫,成績也因此不是很理想。

直到期中考試的複習階段我才剛開始下點工夫,看看書,做做題,但那時候晚矣,數學裡的各類題型還沒搞明白,語文需要背誦的東西還沒有背熟,所以期中考試也把我這一階段的學習情況盡情地表現出來了。

下半學期:雖然期中考試考得是非常不理想,但是我還是無憂無慮的,天天玩電腦,上網,看電視,語文該背的沒背,該看的數學題沒看,造成知識沒有落實到位,最後在老師的督促下我才「進入狀態」,開始為期末考試複習,在期末複習中我才開始努力學習,語文比以前多背了些,數學的卷子我都自己認真地做了,並且掌握了要掌握的內容,不知期末考試能考怎樣,但肯定能比期中考試高出許多,不過有一些拿不準的題,但是還是祝福自己能取得好成績,期待ing……

這一學期不僅學習出現了問題,紀律方面也出現了些問題,比如有過上自習課說話等等一系列問題,不過我會盡我最大努力改正這些不良習慣的,我也堅信我會化缺點為優點,不再出現任何紀律問題。

關於各學科,我有以下幾點要說:

1.       關於語文: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並認真完成作業,將需要背誦的東西背熟。另外,我要找時間多讀書,古人有言:

「開卷有益」。書是柺棍,能攙扶人走向成功的殿堂,我堅信這一點。我現在也在讀《最新中考滿分作文》,並認真學習其中的詞彙,語言,寫法等等,並詳細地作閱讀筆記,希望我將來也能寫出「滿分作文」!

2.       關於數學: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做題,並把題目搞懂搞「徹」,要做到舉一反三,下次再遇到類似的題也照樣會做。我還要多做題,一擴大視野,以便熟悉更多的題型,在考試當中做到從容不迫,認真審題。

還有一點就是要提高答題速度,這讓我在許多考試中吃了不少虧,答題速度慢,以致後面的題答不完或來不及檢查等。以後還要在學會課內知識的基礎上,抽出時間來學些難題。

3.       關於英語:其實就把練習冊上的題掌握了問題就不大了,有時間可以多看一些課外書,可以既增長我們的知識有可以提高英語能力,可謂一舉兩得。還可以用老師教我們的快速背單詞法背單詞,提高詞彙量。

4.       關於副科: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的練習題認真做,並及時背誦需要特殊掌握的內容,考試時認真審題。如果有時間及興趣,還可以查閱相關資料,以更加了解事物。

我這一學期最大的收穫就是懂得了要努力學習才能換會好成績,正如「先品嚐到學習的苦,才能散發出學習的樂的清香」並且也適應了初中的新生活,我也會改正我上述所有的缺點。回首這短暫的一學期,感覺其實也蠻充裕的。現在回憶了這麼多,總結了這麼多,我也不再感到迷茫了,而過多的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讓我以嶄新的自我,更強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吧!

4樓:秉燭求學

關於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關於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關於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期末考試終於都結束了,初一上半學期很快就要離我們而去,只要再過一個來月的時間,我們就要進入初一下半學期了。回憶起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感到既緊張又充滿喜悅。我將進入更加緊張的下半學期生活。

在這半個學期,我完成了從一名小學生到初中生的轉變,適應了中學--這個新的環境。老師、同學們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無私的關懷。在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學到了不少新的知識,例如:

代數與方程、英語句式、新的散文與詩歌……真是非常豐富。而最令我高興的是我終於學會了學習英語的方法,可是我並不會驕傲,因為我的英語成績還是不理想,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滿意為止!當然,對於中學生活還有一些不適應的地方。

老師從手把手教我們轉變為循序漸進的引導我們的自學能力。我正在逐步適應這種過程,因為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有些課程,我還沒有搞懂的地方我會在寒假中自學掌握。

因為曾經有人說過:「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為求做的更好!

我要在初一下半學期「來臨」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下半學期的「來臨」。

老師們都提過,初一下半學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也是一個轉折點,要看在這個階段課程得好不好,知識掌握得牢不牢,能不能真正適應中學生活。所以我決定在寒假裡刻苦學習,不荒廢時間。

我相信我會做得更好,我將繼續努力!

初中生個人總結範文

6樓:阿逸

1.出勤情況;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36622.日常生活上;3.學習上;4.紀律方面.

可以從學習生活兩個大方面入手進行小結!在學校的學習具體包括課堂課下,以及考試情況!還有就是要關注思想動態變化!在家裡從生活起居到課餘愛好都可以具體總結一下!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期末考試終於都結束了,初一上半學期很快就要離我們而去,只要再過一個來月的時間,我們就要進入初一下半學期了。回憶起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感到既緊張又充滿喜悅。我將進入更加緊張的下半學期生活。

在這半個學期,我完成了從一名小學生到初中生的轉變,適應了中學--這個新的環境。老師、同學們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無私的關懷。在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學到了不少新的知識。

例如:代數與方程、英語句式、新的散文與詩歌……真是非常豐富。而最令我高興的是我終於學會了學習英語的方法,可是我並不會驕傲,因為我的英語成績還是不理想,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滿意為止!

當然,對於中學生活還有一些不適應的地方。老師從手把手教我們轉變為循序漸進的引導我們的自學能力。我正在逐步適應這種過程,因為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

有些課程,我還沒有搞懂的地方我會在寒假中自學掌握。因為曾經有人說過:「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

」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為求做的更好!我要在初一下半學期「來臨」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下半學期的「來臨」。

老師們都提過,初一下半學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也是一個轉折點,要看在這個階段課程得好不好,知識掌握得牢不牢,能不能真正適應中學生活。所以我決定在寒假裡刻苦學習,不荒廢時間。

我相信我會做得更好,我將繼續努力!

2019初一期末考試題,2009初一期末考試題

期末訓練 選擇題1 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它的倒數,那麼這個數一定是 a 1 b 1 c 0 d 1或 1 2 下列結論中正確的是 a 若a b,則a2 b2 b 若a b,則a2 b2 c 若a b,則 d 若a2 b2,則a b或a b 3 下列說話中錯誤的是 a 近似數0.8與0.80表示的意義...

沙窩一中初一期末考試成績,一中初一期末考試成績表

目前沒有明確資料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采納,謝 一中初一期末考試成績表 考試成績直接問班主任比較方便,在網上能找到一個地方的太少了,能幫你問的就更少了,問一下老師,老師都會給你說的,祝你學習進步。沙坪中學七年級2010年期末考試成績表 你這豬,等五天後吧!初一期中考試前一週5...

湟源縣西鄉聯盟學年初一期末成績單

查成績到學校 去查詢吧,如果成績沒出來,可以等待幾天,網上告訴你成績的都是假的,不知道你考生號 學號 怎麼可能查到。2018年重新中學初一成績 不屬於公開資訊。可問你的班主任。你若喜歡,便是晴天。2017 2018周覃中學期末初二成績單 請到該學校查詢。因為成績涉及到學生的個人隱私,只能在學校的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