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涼了要怎麼加熱?農民沒有微波爐之類的

2021-12-22 05:25:11 字數 1733 閱讀 9939

1樓:小周喜歡熬夜

隔夜菜健不健康,不能一言以蔽之,跟儲存條件、食材、烹調方法都很有關係。許多人擔心隔夜菜不健康,是因聽說「隔夜菜會致癌」——隔夜菜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體內會生成亞硝胺,這是一種致癌的物質。而產生亞硝酸鹽的基礎,是細菌在飯菜中繁殖。

所以,要想保證隔夜菜的安全,就得抑制細菌的生長。

剩菜儲存看溫度

首先,要看溫度。隔夜菜如果儲存在十幾二十攝氏度的室溫下,細菌會飛快增殖,容易導致菜餚腐敗變質,產生較多的致病菌或細菌毒素,也可能大幅度增加其中亞硝酸鹽的含量。

不過,如果隔夜菜是在10攝氏度以下的環境儲存,就是放一整夜也是比較安全的。雖然細菌數和亞硝酸鹽含量會有上升,但通常不會達到造成實際危害的數值。

蔬菜最好別隔夜

其次,要看食材。蔬菜最好別隔夜。從安全性出發,最容易產生亞硝酸鹽的食材是蔬菜類。

因為蔬菜中含有一種物質叫硝酸鹽,硝酸鹽本來是無害的,甚至還對心血管有好處。但是在細菌的作用下,蔬菜中的硝酸鹽會變成亞硝酸鹽,這就是我們擔心的致癌物了。

葷菜隔夜都還好

水產品儘量不要隔夜。一般來說,葷菜隔夜都還好,再次加熱時,雖然損失了一些b族維生素,但蛋白質和礦物質能完全保留,口味也沒有明顯變化。但是水產品是個例外。

因為水產品中的蛋白質特別容易被微生物分解。研究表明,蝦、蟹、貝類等水產品常會被耐低溫的微生物汙染,而這些食物烹調通常又為了鮮嫩可口,加熱時間較短,如果熱不透,未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即便在冰箱中冷藏,也有致病微生物繁殖的風險。

主食長時間儲存要冷凍。如果剩了米飯,而且下一餐還吃不完,可以分成小份放入冷藏室儲存。如果剩了餅、饅頭、包子、餃子等容易變幹、變硬的麵食,應該分成一次能吃完的量,裝入保鮮袋或飯盒中。

其中一份放在冷藏室第二天吃,其他則放入冷凍室凍藏,需要時取出蒸熱即可,或者直接用微波爐的「解凍」檔。

冷盤容易生細菌

第三,要看烹調方法。生的涼拌菜,比如拌白菜絲、拌蘿蔔絲等,沒有經過加熱殺菌,也沒有除去其中的硝酸鹽,這樣的食材「基礎」就不好,就更容易造成細菌滋生。而且涼拌菜下次加熱之後口感也會很奇怪,所以涼拌菜都不要隔夜。

肉類的涼拌菜也不建議隔夜,因為就算能保證一直冷藏,細菌也會滋生的。如果為了貪圖口感,下一頓還是繼續「涼著吃」,就不太安全了。當然,頭一頓吃冷盤,第二頓徹底加熱成熱菜,這個我不反對。

剩飯最好要「先剩」

第四,剩飯最好要「先剩」。飯菜剛出鍋的時

2樓:歸俊馳

如果在家裡,可以選擇用鍋加熱,沒有鍋的情況下,可以在盆裡倒一些熱水,然後把菜裝到飯盒中,放在裝有熱水的盆裡加熱,也可以用熱水袋加熱,將熱水袋加熱後把裝有菜的盒子放在熱水袋上面,用毛巾將兩個包在一起,就可以加熱了,如果在野外,可以用碳火將裝入盒中的菜加熱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燃氣灶,沒有天然氣,可以用液化汽。用鍋蒸,加點水,放個碗就可以蒸了。有電的,可以買個智慧電飯煲,裡面加點開水,把菜裝入碗中,放進去蒸。

你也可以買個電磁爐,很便宜的,一百幾就買到了,有的是送個鍋的,一樣可以蒸,或用炒鍋來炒。其實還是微波爐方便,加熱不用下鍋,直接把碗與菜放入加熱,幾分鐘就好了,而且微波爐也有便宜的,你可以考慮買一個。

4樓:知道上帝

用炒鍋炒一下就好了,或者有蒸鍋的話也可以用

5樓:庫幻竹

如果沒有微波爐 ,那就直接用鍋裡面重新炒一下 ,如果是蒸熟的菜 ,那就放鍋裡面重新蒸熱 。特別是冬天 ,應該快到吃飯的時候才炒菜 ,不要提前把菜炒,那裡很快就變涼了 ,最好先煮湯 ,因為湯一般不容易冷。

微波爐突然不能加熱了是怎麼回事,微波爐顯示正常但不能加熱故障怎麼辦?

微波爐突然不能加熱的原因 一 食物卻不能加熱。一般情況下不加熱故障主要是微波爐無微波輸出所致。二 磁控管接觸不良或損壞,磁控管供電電路不工作。解決方法 一 用萬能表檢測可以先將功率控制開關s5兩端臨時短接後試機判斷,如果短路,可以確定是功率控制開關以後的元件出現故障。通常先檢查接外掛和控管mag引腳...

饅頭放微波爐里加熱變硬了怎麼辦,用微波爐加熱饅頭後為什麼會變硬?

造成來原因 微波爐加熱原理是利用自微波將食物中含有的水分子高速運動來 電磁能轉化為熱能 當食物放裡時間太長就會造成水分消失而變硬。解決辦法 灑一點水在饅頭上面或者用溼布蓋起來,控制加熱時間,這樣的話就不會太乾了。找一個食品帶或是微波爐專用盒子或薄膜,將饅頭表面灑上水後放進去 注意不能密封要通氣,防止...

怎麼樣用微波爐燉蛋,微波爐燉蛋要幾分鐘

把雞蛋三個放進盆裡打均勻後在加水繼續往一個方向打後放點鹽 注意要用保險膜把盆口封起來。8分鐘後就可以了 先把碗底加一點點鹽,用少許開少衝化,必要時用筷子攪一攪,再把蛋打在碗裡,用筷子反覆快速攪動,把蛋開啟,加入三倍以上的開水,然後用筷子攪勻,加入蔥花,倒上油,最後放入微波爐,用中火,時間根據蛋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