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波爐加熱冰箱拿出的肉類熟食,一般要加熱多久啊

2021-06-20 11:13:18 字數 935 閱讀 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幾分鐘以上。一定要蓋上蓋加熱,防止油脂迸濺。不用的肉類加熱時間也不想同。

1.如果加熱香腸之類的,不要加熱時間太長,中高火加熱20秒就行,數量多的話可以適當延長一些時間。

2. 體積較大一些的肉類熟食,中高火加熱幾分鐘左右,聽到有蒸透的吱吱聲時就可以了。冷飲冰棍水果這一類是沒必要加熱滴。只有半成品或熟食尤其是隔夜食物一定要重新加熱才能食用。

目地是殺死裡面的有害細菌。

1、使用微波爐一定要在平穩、通風的地方,後部應留有不少於10釐米的空間,頂部要留有不少於5釐米的空間。

2、微波爐停止使用時,應將爐門稍稍敞開,使爐腔內水蒸氣充分散發,有利於腔體的保養。

3、微波爐內的食物不能放太滿,最好不要超過容積的三分之一。

4、使用微波爐時,食物不要直接放在轉盤上,要用耐熱的玻璃、陶瓷或耐熱塑料做成的容器盛放。絕對不能用金屬或搪瓷容器,也不宜用帶有金屬花紋的容器盛放。因為微波與金屬接觸會產生火花,發生危險,嚴重時還會損壞磁控管。

5、千萬不要用微波爐加熱密封的食物,例如袋裝、瓶裝、罐裝食品,以及帶皮、帶殼的食品,如栗子、雞蛋等,以免**汙染或損壞微波爐。

6、不得空載使用微波爐。平時可在爐內預備一杯水(玻璃杯),使用時拿出,加熱完食物後再放入,以免空載燒壞微波爐。

2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時間和熟食的大小厚薄都有一定關係,量大的話時間要長些,量小就短些。通常一餐食用的量切開後加熱中高火8分鐘就可以了,或者高火5分鐘(牛肉豬肉時間稍長些,雞肉可以稍微短些)。我建議還是不要用微波加熱,總覺得微波熱的不好吃,水分少了,肉有些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蓋上蓋加熱,防止油脂迸濺。香腸之類的,不要加熱時間太長,中高火加熱20秒就行,數量多的話可以適當延長一些時間。

體積大一些的肉類熟食,中高火加熱幾分鐘左右,聽到有蒸透的吱吱聲八成就可以了。

微波爐加熱的10大禁忌

1 紙袋 塑料袋和報紙 牛皮紙袋並不像看起來那麼無害,如果把它放進微波爐加熱,可能會產生有毒氣體,而且過高的溫度會點燃紙袋,導致爐內 十分危險。2 塑料容器 普通塑料容器在加熱過程中易變形,且會釋放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3 雞蛋 微波爐快速加熱會在雞蛋內部產生很多水蒸氣,這些沐風的水蒸氣...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剩菜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嗎

如果是凍起來的,著急吃可以放在微波爐裡解凍,有專門的檔位。如果不著急或者是冷藏的,建議還是常溫放桌上一會兒,最關鍵的是如果是連著盤子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進微波爐的盤子一定要換成常溫的 你好,不可以。我們都知道在水裡面可以生長有機細菌,如果剛從冰箱裡拿出來,就馬上就去微波爐加熱會產生細菌的加速成長。...

冰箱裡取出的飯菜經過微波爐加熱後食用為什麼會拉肚子

是這樣的 我想 細菌分不同種類 一般的都是喜歡 高溫 容易繁殖 所以 低溫 能夠 保鮮室因為大部分細菌 是 喜熱的 而 少部分細菌 是 喜冷的 低溫下 繁殖 所以 冰箱 不是萬能的 冰箱 要定期的 除霜 清理 一保持 衛生 還有 厭氧細菌 就是 我們 認為 食物放在方便袋裡 唔壞了 其實是 厭氧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