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自行車顯示停止使用是什麼意思

2021-12-22 08:07:19 字數 1783 閱讀 1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標準式公共自行車租用服務點租還車及信用保證金返還操作指南 租車人按規定程式辦理ic卡或開通公共自行車租用功能後,即可在杭州公共自行車租用服務點的鎖止器上進行刷卡操作,租用公共自行車。1、租車:將具有租車功能的ic卡放在有公共自行車的鎖止器的刷卡區刷卡,此時,鎖止器介面上的綠燈閃一下變常亮,聽到蜂鳴器發出「嘀」響聲,表示鎖止器已開啟,租車人應及時(30秒內)將車取出,則完成租車。

租車刷卡時租車者的ic卡(z卡除外,z卡信用保證金充值時已儲存在系統內)電子錢包區的200元金額,作為信用保證金從卡內扣除,儲存在管理系統內。2、還車:將所租的自行車推入鎖止器,當綠燈閃亮時,及時將租車時的ic卡在鎖止裝置的刷卡區進行刷卡,當綠燈停止閃亮,聽到蜂鳴器發出「嘀」響聲,表示車輛已鎖止,還車成功。

同時還車刷卡時,系統已停止計時並完成計時收費結算。還車時還車人應確認車輛已被鎖止。如未鎖止(車輛仍可脫離鎖止器時),應重新操作還車。

因未檢查,造成鎖止器未鎖止,所還自行車所產生的損失,由還車人承擔。3、公共自行車服務點自助服務機操作指南:固定標準式公共自行車服務點均設有自助服務機,此機具有將信用保證金返還至還車人ic卡內,以及查詢ic卡餘額及租用情況等功能。

(1)還車後,還車者的ic卡(除z卡外,z卡的信用保證金儲存在系統內)若需返還信用保證金的,可在任意所設定的自助服務機上,按規定的程式操作,返還信用保證金至ic卡內。(2)若需經常租用公共自行車的,建議租車者不必進行返還信用保證金操作。若還車後未進行返還信用保證金操作的,以後該ic卡仍可順利租車,系統將不再重複扣取該ic卡的租車信用保證金。

1、租車時,鎖止器已開啟,租車者未在30秒內將車推出,自行車被重新鎖止的,應重新刷卡租車,並及時將車推出鎖止器,以實現租車。未重新刷卡租車的,該ic卡將被列入「異常卡」,無法實現異地再租車。此時,租車者應將ic卡置入自助服務機的置卡區內,按提示進行「異常卡」啟用處理,才能實現異地繼續租車。

2、卡內消費資費不足是指該卡扣除200元信用保證金後,還車時不足以支付租車計時費用。一旦租車者租車時間超過1小時,產生租車資費時,該租車者的ic卡將無法實現在鎖止器上成功還車。如:

張先生的ic卡,卡內或電子錢包區記憶體有200元資費。租車後,租用時間超過1小時,還車時應支付1元租車資費,由於卡內200元信用保證金扣除後,已無消費資費(200元信用保證金已扣除存放在系統內),造成鎖止器無法完成資費結算,而無法實現還車。此時,還車者應及時向現場工作人員或通過85331122**求助。

同時提醒租車者在租車時,應檢查租車卡內是否存有足夠的租車資費,以免無法順利還車。 .cn/content/service/news_blank.

jsp?id=2710還有**介紹。

2樓:謝堯健

公用自行車是提供給廣大市民使用的公共交通工具。

當這個交通工具出現問題的時候是不能夠正常的提供給廣大市民使用的,因為有問題的自行車會有可能給使用者帶來車禍。

所有停止使用的意思就是暫時不能使用或者是將近報廢不能使用,反正就是你現在用不了!

3樓:

後臺除錯,這個個人是無法掌控的,等一段時間吧。

4樓:黃綠藍監護人

壞了 等待維修············

公共自行車「退出」是市場的原因是什麼?

共享單車怎麼使用?又怎麼停用?收費嗎?

5樓:一簾風絮

以摩拜單車為例:

收費方式:騎行30分鐘以內收費1.5元,騎行超出30分鐘,每30分鐘收費1.5元。

公共自行車卡超時無法使用怎麼辦,公共自行車超時怎麼處理?

回答公共自行車超時了,不需要專門去付款,在還車時,系統會自動提示,還車成功,扣款一元。或者是,還車成功,扣款二元,太原市公共自行車公司規定,騎車前一小時免費,超過一小時不足二小時扣款一元,超過二小時不足三小時,扣款二元。一天扣款最多不超過24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刷卡就可以,超時...

我使用永安行公共自行車忘記鎖車了,顯示還在騎行中怎麼辦,我用的是支付寶芝麻信用認證的

點共享單車進去,點人工服務,和服務員說,他們有辦法的,希望幫到你了 聯絡客服試試吧,我使用永安行公共自行車把車弄丟了,我用的是支付寶芝麻信用認證的,沒有交押金,如果不賠有什麼影響嗎?如果是因為自己忘記鎖車導致的丟失,你要賠償一個自行車的。如果鎖車了,卻丟失版了,則你沒有任何責任權。向芝麻信用強烈 堅...

杭州公共自行車還了,卡上顯示未還!急

你到杭州公共自行車的 上查檢視吧 有的出租點的綠房子裡有工作人員的 你可以去找一下 要儘量快 不然的話 200塊就要被扣掉了 www.163.com 公共自行車還車後刷卡提示沒還車成功怎麼辦?建寧總公司在天元區金茂尚都前面的雲峰賓館,只要車子還進去扯不出來就沒事,是網路的原因,我之前也遇 解鎖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