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資資金填寫1000萬幾年內必須到賬

2021-12-22 16:46:11 字數 4879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內交足即可,不過先付200萬的首付,下面詳細介紹:

1. 公司法有規定,具體規定如下: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2.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3. 公司法是指規定公司設立程式、組織機構、活動原則及其對內對外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從狹義上講,第十八次會議第三次修訂,自2006 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4. 新公司法大幅度地降低了公司設立的最低註冊資本數額,放寬了股東出資方式的限制,允許出資的分期繳納。新公司法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並可以按照規定的比例分兩年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5. 新公司法規定:公司可以向其他企業投資;但是,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成為對所投資企業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的出資人。

新公司法同時規定:公司向其他企業投資或者為他人提供擔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會或者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公司章程對投資或者擔保的總額及單項投資或者擔保的數額有限額規定的,不得超過規定的限額。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金分期到位賬務處理,會計分錄:

(1)第一次入資時

借:銀行存款

借:其他應收款--註冊資金

貸:實收資本(第一次入資款+未到帳註冊資金)

(2)以後分期到帳時

借:銀行存款等

貸:其他應收款--註冊資金

新公司法採取註冊資本認繳制,可不繳納。但如公司有需要增加實繳資本,則可分批不分次數部分金額的分批繳納,如用貨幣增資,則保留銀行存單,如用非貨幣形式增資,則保留評估報告,財產轉移報告等相關報告,並自行財務做賬,工商部門備案即可。

註冊資本和註冊資金的區別

1)註冊資金所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註冊資本則反映的是公司法人財產權,所有的股東投入的資本一律不得抽回,由公司行使財產權。

2)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本是出資人實繳的出資額的總和。

3)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而註冊資本非經法定程式,不得隨意增減。

國家對最低註冊資金的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 新公司法第26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萬元,且股東應當一次繳足出資額 新公司法第59-64條 股份****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新公司法第81 條

2023年新公司法修改後取消了按照公司經營內容區分最低註冊資本額的規定,將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從10萬―50萬元統一降至3萬元,將股份****的最低註冊資本從原來的1000萬元降至500萬元。同時,由於各種原因,雖然最終沒有采納授權資本制,但卻允許兩種公司的資本都可以分期繳納,而不必一次性繳足,只是要求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而其餘部分必須在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

出資比例結構方面,一是將工業產權擴大到整個智慧財產權,二是取消了無形財產出資比例的限制,而只是規定貨幣出資的金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30%,更為重要的修改是根本改變了對股東出資的立法方式,以一個富有彈性的抽象標準「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取代了原來機械、固化的全面列舉式的規定,不僅實質性地擴大了股東出資的範圍,而且充分地利用各種投資資源和社會財富,最大限度地滿足股東和公司的投資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法有規定,具體規定如下: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的話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是實力的象徵。很多招標單位需要註冊資金較大的公司。

國家政策對現在註冊公司的人們來說,可謂是「零」門檻,因為大家都知道,註冊資金採取的是認繳制度。

什麼是認繳制度呢?

就是公司的註冊資金想寫多少都可以,但是並不需要實際公司賬戶有那麼多的錢,款項可以約定時間到賬。

那麼真實情況是不是這樣呢?是不是註冊資金隨便寫呢?

1、註冊資金的大小決定你公司的法人、股東所需要承擔責任的輕重;

舉個例子說明:

a、某家公司的註冊資金是1000萬,因為經營不善導致外面虧損負債600萬,那麼他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就是600萬元的債款;

b、某家公司的註冊資金是100萬,因為經營不善導致外面虧損負債600萬,那麼他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就是100萬元的債款;

2、註冊資金的大小決定公司的需要承擔稅費的多少;

a、一般註冊資金大小和稅務的印花稅關聯,印花稅要根據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繳納;

b、註冊資金如果有部分實到的話,涉及股權轉讓的話,需要繳納印花稅和企業所得稅;

5樓:酒七呀呀呀

註冊資金就是

公司承擔債務的有限責任額。也就是說如果公司因債破產,如該公司註冊資金是11000萬元該公司的債務責任就是11000萬元,如變成1000萬元也就是公司對債務承擔的責任相應減少至1000萬元。

登記制度改革後施行認繳制,認繳註冊資金數額也認定公司承擔債務的有限責任,不管公司股東實繳多少資金。另外註冊資金減少20%以上是需要報紙公告和到工商登記機關申請註冊資金(資本)變更的。

6樓:殘忍的肉球

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承擔的責任就比100萬要大很多,註冊資本越大,承擔的風險/責任就越大。

註冊資本從成立公司那天起,公司就代替企業老闆擁有這些註冊資本了,除了分紅、退股、破產清算外,這錢拿不回去。絕大多數情況下,這個數,就是「股東壞運氣的極限」。買賣做的再差,最多也就賠這些,賠完破產拉倒,賠多了還不上也沒關係。

按照《公司法》規定,公司以註冊資本為限承擔責任。股東出資不到位的,需要補足出資。意思就是說,註冊資本寫了多少,公司就得賠多少錢,股東之前承諾佔多少股份,就要按比例掏出真金**來還債。

《公司法》還說了,之前已經出資給公司的,後來又以種種非法手段拿回自己家裡的,屬於抽逃出資,嚴重的要負刑事責任。

所以,註冊資本並不是越大越好,大部分網際網路創業者走的是股權融資的路子,最重要的是股權比例,而不是註冊資本。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設定一個合理的註冊資本,才是最理智的選擇。

7樓:殭屍公爵

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是實力

的象徵註冊資金是1000萬意味著公司的規模在發展壯大,一般註冊基本金達到500萬就可以申請股份或者投資公司了,代表公司整體實力的象徵。

註冊資金是企業法人自有資產數額的體現.也是企業經營規模的標誌之一,公司設立時,註冊資金中以貨幣出資的,股東應當將其認繳的出資足額存入新設立公司所在地銀行的"專用賬戶",按規定,公司成立前,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動用"專用賬戶"內的資金。

註冊資本並不是寫越多越好

理論上,除了仍舊實行法定註冊資本的行業外(比如銀行、保險、**、融資租賃、建築施工、典當、外商投資、勞務派遣等十四類行業),註冊資本隨意設定都是可以的。但作為創業者,應當有比較嚴謹的法律意識,建議考慮以下幾點因素:註冊公司門檻降低,無需註冊資本驗資報告。

公司註冊資本寫多少,要參考所在行業資質要求

例如,網際網路公司申請icp經營許可證時,icp經營許可證要求公司註冊資本在100萬以上;天貓、京東也對入駐平臺的商家提出了標準:註冊資本為200萬以上。其他需要資質/資格的,如招投標等,參照行業通行做法就可以了。

註冊資本越大,承擔的風險/責任就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金越高,證明公司的實力越強,所承擔的經濟責任越大。公司可以開展的業務越多。註冊資本1000萬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證明公司具有一定的規模和實力,壞處是如果出現不測,則股東需要承擔1000萬的風險。

9樓:天下相思

沒有任何意義。單單是註冊資本而非實繳資本的話,那只是個空殼 ,1000萬和10000萬沒有區別。如果是實繳資本1000萬的話,說明公司還是有部分實力的。

10樓:雞蛋加灌餅

主要意義在於企業在銀行行政管理機關登記的資本總額,註冊資本越高,公司實力越強,經濟責任越大。

公司登記機關以其註冊資本登記的資本額,也稱法定資本。註冊資本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所有的財產。註冊資本的概念與註冊資本有很大的不同。

註冊資本是企業經營管理權的體現,註冊資本是企業實際資產的總和。

註冊資本隨實收資本的增減而增減,註冊資本亦可視為股東對公司未來債務的承諾,註冊資本越大,公眾對公司的信心越大。合營企業成立前,必須在合營合同、章程中明確規定合營企業的註冊資本、出資額、出資比例、利潤分配和虧損比例。

在出資比例結構上,一是將工業產權擴充套件到智慧財產權的整體,二是取消對無形財產出資比例的限制,只規定了企業的出資額為一次出資不得少於註冊資本的30%。更重要的是,該修正案從根本上改變了股東出資的立法模式,使其具有靈活性。

可以貨幣計價並依法轉讓的非貨幣性財產標準取代了原有的機械化、固化的綜合核算。註冊資金所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註冊資本是公司法人財產權的體現。其中股東投入的資本不得抽回,公司行使財產權。

11樓:哭給對方

其實關係不大,註冊資金的大小,可以根據你行業的性質分析。

如果是投資公司,一般註冊資金很高。如果你不總拿營業執照給人看,註冊3萬的也未嘗不可。公司實力的大小要很多方面分析,並不能只從註冊資金上看。

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實際上指的是公司的股東願意以多少財產來承擔公司的責任。

新註冊公司註冊資金如何做賬,新公司的註冊資金怎樣記賬?

借 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借 其他應收款 法人 貸 銀行存款 附件為 讓法人寫張收據 你好!這樣註冊公司是不合法的呀。如果還要把公司辦下去,那麼只有 做帳 了。你可以做一筆會計分錄 借 其他應收款 50萬 貸 實收資本 50萬這樣在財務報表上就比較好看了,可這是不合法的。新註冊企業實收資本怎麼入賬...

請問如果註冊註冊資金500萬的公司的話需要繳500萬嗎

註冊公司資金並沒有特別規定認繳期限,新公司法取消了註冊資本門檻及驗資報告,實行認繳制。認繳數目及期限體現在公司章程及股東決議中,註冊資本沒有認繳完,可以申請登出登記,但無法完成登出手續,需要在註冊資本全部補繳完以及沒有外債的前提下,才可以登出公司。註冊公司的註冊資本500萬,是不需要一次性來繳足50...

我想問問大家,這個公司註冊資金10000萬,下面有很多個公司註冊資金50萬,這個10000萬是下面

是的,每一個分割槽的小公司都是由北京這家總公司控股的。那個追問不能用了,問下我這邊查的深圳同盈註冊資金是10000萬,註冊這樣一個公司需要什麼手續?開一個像他那樣的公司也是不需要很多的資金的,最低的 需要三萬元,獨資的需要十萬元,這個只是資訊類的公司。假如你還想要做投資最低是50萬的,這個是嘉興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