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斷頭谷》被稱為經典,EVA為什麼被稱為經典

2021-12-23 15:21:52 字數 5473 閱讀 4716

1樓:成都新東方

這部典型的蒂姆.波頓風格的電影,再一次讓我們領略了波頓一貫的哥特式的陰暗、絕望、荒誕、死亡,並發揮到極致。由一個古老的故事和一段家族恩仇引起的斷頭事件,讓整個斷頭谷的居民恐慌到了極點,誰也不知道下一

個失去頭顱的是誰,在那樣2023年的時候,教會依然橫行,科學剛剛抬頭,加上有這麼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古老鬼傳說在作蠱,本就愚鈍的居民又能做些什麼呢,他們只能乞求所謂的上帝保佑這樣的噩夢不要降臨到自己的身上。而此時遠在紐約的治安官伊卡布克萊恩(約翰尼.德普)正在因法院以嚴刑拷打逼供犯人認罪而氣憤不已,他大力提倡以科學方法辦案,並且發明許多稀奇古怪的儀器協助他辦案,這重反傳統的作風受到上下百般的阻撓,所以在斷頭谷出現三人被殺害以後,伊卡布克萊恩就被派去調查這件離奇的斷頭**,可以說這是傳統勢力的有意刁難,但伊卡布克萊恩卻勇敢的接受了,證明自己和自己的智慧。

影片從開始就極力營造一種詭異陰暗的氛圍,馬車、悠長延伸的小路、還有那個手持匕首的南瓜頭稻草人,都被籠罩在一層帶有迷霧的詭異之中,鏡頭排程有力快速,剪輯乾淨利索,一動一靜之間,人頭已經消失,而殺人者卻不見蹤影,當倖存者慌亂的跳下馬車的那一瞬間,就意味著他也將逃不掉斷頭的宿命,而導演讓他死在那個具有象徵意義的南瓜頭旁邊,利劍滑過,身首異處,噴出的一濾鮮血蕩在了南瓜頭的臉上,人就這麼的失去了生命卻無能為力。這只是個開始,何時結束,沒人知道。

信心百倍的伊卡布克萊恩的到來卻是讓斷頭谷的人有些慌亂,這本就離奇的事情也許有著必然的聯絡,而這種聯絡是這些原住民不願被觸及的,所以也就預示著伊卡布克萊恩的調查將不會一帆風順,他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走進了一場陰謀的中心地帶,一不小心就有生命的危險,好在這個本就不平凡的調查員有著可以通靈的幻想,而他自己的身世和這些斷頭事件也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這為他在驚慌之餘而又鎮定自若的保持清醒的頭腦有著重要的作用。這讓他在一次次歷經艱險後卻安然無恙。

這裡不得不說的就是這個讓人聞風喪膽的無頭騎士,總是在月黑風高的時候出現,任憑居民怎麼樣的防範還是經

不起這個早已死去的幽靈的折磨,他的出現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找到他死去時被人割下的頭顱,本來這頭是一起和他的身體埋了,但卻被有險惡用心的女主角卡提娜(克里斯蒂娜.裡奇)繼母挖了出來,目的在實施她的報復計劃,就這樣在這個惡毒女人的操縱下,無頭騎士其實在充當這個女人的殺人工具,誰也不知道這樣的災難什麼時候結束,聽說只有無頭騎士找到屬於自己的頭顱的時候才會安心的呆在地獄裡,也許那個時候才是夢魘的盡頭,而人們都在祈禱這一天早點到來。

和無頭騎士休慼相關的就是他的住所,死亡之樹,這個造型奇特,矗立在黑暗森林深處的被稱為兩個世界門戶的大樹,是導演蒂姆.波頓的奇思妙想的又一次好的表現,誰能想到這個看似奇特的大樹卻能讓無頭騎士騎著馬一進一出。雖然是個斷頭仍然在繼續,黑暗一次次的到來,但伊卡布克萊恩和卡提娜之間的愛情還是讓我們堅信總有煙消雲散的那一天,而這一天的到來,必定也要這對情侶共同努力才能實現,伊卡布克萊恩用自己的智慧慢慢的在這場看來荒誕的旅行中逐漸的解開了隱藏在古老故事背後的家族恩仇,同時也用自己的愛讓一度失控的卡提娜變的平靜,當然結果還是讓人歡欣鼓舞的。

影片最後,陰暗一去不再,陰暗孤絕的氣氛不再,色彩變的明快祥和,詩情畫意在不經意間流露無疑,當兩個人走在紐約的大街上時,新世紀也在同一時刻降臨,預示著人類即將進入到一個全新的階段,而這一階段將和伊卡布克萊恩提倡的科學息息相關。

《斷頭谷》是不可多得的佳作,電影不僅僅是一場娛樂,她帶給我們的樂趣的同時也會讓們去思考。從中學到對我們有用的東西。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無法實現的夢,而電影就是實現夢想的最好方式,當我們在尋找和自己夢想對號入坐的電影的時候,我們關注的已經不是電影本身會給我們多少樂趣,能幫我們消耗掉多少無聊的時間,更多的是讓我們跟著電影一起經歷了一次實現自己夢想的旅程。

參考資料:http://www.baike.com/wiki/《沉睡谷》

2樓:聖學博

說它是經典,並不是由於它的驚悚和劇情,這其實不是斷頭谷的主要特點典型的歌特風才是它真正想表達的

並且這也是典型的蒂姆波頓製造

如果你多看些蒂姆波頓的電影就會明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敢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斷頭谷》被稱為經典1-4季

追答  處獲取~  追問追答  處獲取~

eva為什麼被稱為經典?

5樓:15蟲蟲樂

日本動畫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同時被公認為日本歷史中最偉大的動畫之一。

《eva》的全名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由龍之子工作室、gainax兩家日本動畫公司共同製作的動畫作品。該片運用革命性的強烈意識流手法,和大量宗教、哲學意象,在日本社會掀起被稱為「社會現象」程度的巨大回響與衝擊。《新世紀福音戰士》最開始是典型的機器人動畫,故事注重描寫戰鬥場景和人物對話。

隨著情節推移,故事逐漸變成對人物內心世界的精神分析式的敘述,尤在結局數話更將此特點發揮到淋漓盡致。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判:

1.評判一部作品的好壞,首先應該結合時代。

當時的gainax出了《王立宇宙軍》,作品很好。可以說「簡直就是男人的浪漫!」。

然而遺憾的是,它並不賣座,而且g社最初是出於興趣成立的,這對他們構成了沉重的打擊,此時的庵野算是絕境求生,據他所說,真嗣簡直就是反應了他當時的狀態,不過我覺得,真嗣的形象影射的是當時的時代,大蕭條之後的人們絕望中求生存的狀態,期待著軟弱無力的自己,像主角一樣,獲得巨大的力量。

這是一個時代的需求,真嗣這種弱小的,脆弱的孩子,非常貼近人們的感受。

2.機體和前瞻性,eva的機體和操作方式是開創性的。

看過的人都知道,eva的機體是接近真實人體的,並且共感。這個設計非常的棒,即使現在也不過時,哪怕是到了現在,觸感同步模擬真實也是科技人員久攻不下的難題。同一時期的高達恰好是我最喜歡的w,我放上圖你們體會一下。

↑這是w(一直感覺高達機體變化不大)

↑這是eva

可以看成eva的曲線非常流暢,顏色也很統一,而且很整體,在仿照人類的基礎上進行了優化設計,使用了大量流線型結構,這個算是非常有前瞻性的了,有未來感的東西大多是經過考究的設計的,並且存在一定的曲面,甚至大多是極簡的,什麼你說這個eva好複雜,那隻好祭出來了——

↑使徒同時代有人敢這麼做嗎!而且雖然極簡但是招式大多很炫啊!!!!

↑另外看駕駛艙,是不是很有未來感?

3.故事中資訊量極大。

其中所引用的大量神學和心理學元素都是值得人深究的。

4.人物的設計非常細膩

動畫裡反覆提到大家扭曲的家庭,美里是父親為她而死,律子和嘛嘛都喜歡司令(簡直了!)因此對母親以及作為唯的對映的綾波都有難以抑制的感情,真嗣是親眼目睹母親死亡,被父親遺棄和利用,明日香的身世更是絕望了。

這是一群渴望愛的人的故事,每個人都是活生生的,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故事。

5.通過喚起回憶挽回老觀眾和持續的技術革新以及順應新時代尋求新觀眾。

就感情上來講,到現在我還會想去看eva,會覺得它非常棒,除了它本身的優點以外,更多的還是一種懷戀的感覺,小時候看到覺得非常震撼甚至有些恐懼,長大了再讀還能在原有的基礎上有一些新的發現,在回顧的時候還能感受到孩提時代的興奮,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

而且eva還在現在不斷的革新,難得可貴。技術上,最近的劇場版裡,使徒biubiu~發大招的時候,是做的最近最好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而且畫質真的也好了很多。

【拓展資料】

1.動畫簡介:

《新世紀福音戰士》是由龍之子工作室、gainax兩家日本動畫公司共同製作的動畫作品,簡稱《eva》。

該片於2023年10月4日-2023年3月27日在日本首播,全26集。由庵野秀明擔任主要編劇及總導演,貞本義行擔任角色設計,緒方惠美、林原惠、宮村優子、三石琴乃等人擔任主要配音。

該片中革命性的強烈意識流手法,大量宗教、哲學意象的運用,在日本社會掀起被稱為「社會現象」程度的巨大回響與衝擊,併成為日本動畫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同時被公認為日本歷史中最偉大的動畫之一。

2.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的是一個有關「第二次衝擊」的記事。公元2023年有顆巨大的隕石墜落在南極冰山附近,高溫造成部分冰塊溶化,連帶使得全球水位**,接下來的天災人禍更是連綿不斷,公元2023年又出現了新的入侵者,一種似人的巨大機械戰鬥群,人們將之稱為」使徒」,大概是影射他們是上帝派來的使者,要來消滅作惡多端的人類吧。

人類此刻的各種軍事**對使徒可說是毫無用處,為此,當時地球的政治中心決定重用nerv這個組織,他們以最精密的技術,花費巨資研究出一種以駕駛員的神經直接控制的」泛用人形決戰兵器」,這種高科技產物將駕駛員與機器做了精細的契合,籍由意志及身體的反映來控制eva。不過由於當時這些技術還在研發階段,所以有許多障礙還無法立即克服。而且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自由的駕駛eva。

駕駛人選一直是nerv最頭疼的地方,除了符合條件的人難覓,而且還必須經過幾個月訓練才能和eva達到同步活動的基本能力。而後,在世界上發現了3名可以駕駛eva的少男少女,人們把希望都寄託在了他們身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eva的主旨全部基於宗教之上,沒看過聖經很難讀懂。根據死海文書記載,一共十七位使徒,其實是墮天使的意思即墮angel.其實從頭到尾的破壞和戰鬥都是為了最後的補完計劃寫的劇本。

然而補完計劃實際上是碇真嗣的父親碇元度和seele兩個幕後主要擬定人的兩套補完計劃。碇的計劃是和他的妻子相見。而seele則是完全的人類化為lcl。

南極大陸的亞當就是初號機的原型。初號機會發狂一是因為其靈魂是碇真嗣的母親碇唯的,時刻在保護著她的兒子。而是因為神經連線的關係。

每次的暴走都和碇真嗣的心理活動有關。樓主你可能沒看eva真正的結局air和真心為你吧?那是真正的25,26話,97年做的。

原版的tv是由於經費不足趕製的~~ 結局乃是eva主旨的最高峰表現點,就此做以下簡要剖析。整部動畫內含過於豐富,恕不完善~ 全世界補完的只剩下兩個人了,有關為什麼碇真嗣要掐死明日香。對於這一幕的討論在全世界的eva研究界都是個最熱烈討論的問題之一。

直到最近都沒有關於這個謎的權威解釋。但是bochan bird最近在cmcg中找到了絕對正確的答案:真嗣放棄了這個所有的心融為一體,無差別地接受別人的世界。

他渴望……與「他人」生活——即使有時別人會拒絕他,甚至抗拒他。這就是為什麼他醒來後頭一件事就是把手放到明日香的脖子上。去感受「他人」的存在。

去確認別人的拒絕和否定。」這一幕說明了真嗣迴歸現實世界的決心。就像我寫的那樣,這一幕是用來證實「痛苦再次超越了存在」。

但是,我缺乏對真嗣掐她目的的信任。我原以為這是上一個掐脖子的鏡頭的延續,但它實際上是真嗣檢驗他是否回到真實世界的手段。在這裡還有一個謎團。

我們看到,在最後的 lcl沙灘上,躺著的明日香的眼睛貌似是褐色而一反原本的藍色眼眸。並且左眼上有繃帶。這兩個意象彷彿是美里和凌波麗的影子。

因為在第一集我們看到的凌波麗正是一隻眼睛綁著繃帶。而美里也是褐色的眼眸。最終的這個明日香應當是這三位女性的結合體。

並且在動漫意象中,此三者的宗教原型分別是夏娃,莉莉絲和聖母瑪利亞。這符合最終結局的意象透漏形式。 謝謝,望採納~

EVA為什麼被稱為經典,EVA為什麼被稱為神

其實eva的主旨全部基於宗教之上,沒看過聖經很難讀懂。根據死海文書記載,一共十七位使徒,其實是墮天使的意思即墮angel.其實從頭到尾的破壞和戰鬥都是為了最後的補完計劃寫的劇本。然而補完計劃實際上是碇真嗣的父親碇元度和seele兩個幕後主要擬定人的兩套補完計劃。碇的計劃是和他的妻子相見。而seele...

為什麼稱陶弘景為山中宰相,陶弘景被稱為什麼

因為看透官場險惡和人世的混濁且深受隱逸思想影響。1 齊武帝永明十年 492年 37歲的陶弘景辭官,掛朝服於神武門,遠離塵世,退隱江蘇句容句曲山 今茅山 後移居積金東澗,潛心煉丹修道成為道士,並開創道教茅山宗。並遍歷諸多名山,訪求仙藥,自號 華陽隱居 成為著名的道教人物。2 史稱陶弘景幼有異操,年四五...

為什麼物品被稱為東西而不是南北,讀知識為什麼把物品叫「東西」而不是「南北?

我們往往把一切物體統稱為 東西 但為什麼稱 東西 而不稱 南北 呢?原來我國古代把木 火 金 水 土稱為 五行 分別代表東 西 南 北 中五個方位 把甲 乙 內 丁 戊 己 庚 辛 千 癸稱為 天干 又把 五行 天干 對應起來,組成 五方 即 東方甲乙木 南方丙丁火 西方庚 辛金 北京 壬癸水 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