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寫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2021-12-23 17:02:52 字數 6062 閱讀 4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母愛是和煦的陽光,溫暖 撒滿兒女的心房;有人說,母愛是一把 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母愛是一盞明 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我說,母愛 是一片深不可測的汪洋,裡面凝聚著母 親的心血與汗水! 記得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

一天 夜晚,我身體不適,上吐下瀉,把剛吃 的晚飯都吐出來了。而且咳嗽得厲害, 滿面通紅,咳得上氣不接下氣。媽媽摸 了**的額頭,哎呀!

額頭滾燙的,我 又發高燒了,這真是雪上加霜。媽媽又 急又怕,不敢耽擱,背上我就在傾盆大 雨中馬不停蹄地往醫院跑去。一路上, 雨水夾雜著汗水順著媽媽的臉頰向下 流。

我知道,這是愛的語言! 來到醫院,我要打吊針。媽媽緊緊 地握著我的手,一直守護在我的身邊, 只要我稍稍一動,媽媽就會抬起頭看 看,並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蓋在我身 上,生怕我又著涼。

在一個漆黑的夜 晚,媽媽不知抬頭多少次,我知道,這 是愛的語言! 第二天早晨,當我醒來時,就觸到 媽媽那雙佈滿血絲卻帶著慈祥的眼睛。 我很驚訝,疑惑的問道:

「媽媽,你怎麼 沒睡覺?沒事吧?」媽媽微笑著,摸了摸 我的額頭,說:

「媽媽沒事,孩子,還有 哪兒不舒服嗎?」見我還有些發燒,她皺 著眉頭,眼睛充滿了焦慮,「咦?怎麼還 沒見好?

」說著,就去找溫度計給我測量 體溫。看著媽媽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知 道,這是愛的語言! 這幾天,媽媽一直請假照顧我。

看 見我的病情逐漸好轉,媽媽心裡別提有 多高興了!但媽媽那日漸消瘦的臉龐, 讓我心頭一酸。那無微不至的關懷,我 知道,這全都是愛的語言!

媽媽,您對我的愛已悄然匯成了小 河,匯成了長江,匯成了深深的海洋, 那片汪洋是多麼的深沉,多麼的廣 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母愛似海!

2樓:匿名使用者

yong bao第一個第一聲,第二個第四聲,第一排的看不清

3樓:匿名使用者

yong平生bao第四聲,擁抱

4樓:匿名使用者

iou三聲zhu四聲yong一聲bao四聲

5樓:匿名使用者

lou 三聲zhu四聲

「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6樓:看如何無悔

拼音的組成,必須是有韻母,聲母和韻母的組合,才是完整的拼音。

如ā 一聲 啊 é二聲 額

聲母和韻母的例子

聲 母shēng一聲 「s」是聲母「eng」是韻母 mǔ 三聲 「m」是聲母 「」是韻母

聲母表b [玻] p [坡] m [摸] f [佛]

d [得] t [特] n [訥] l [勒] g [哥] k [科] h [喝]

j [基] q [欺] x [希]

z [資] c[;雌] s [思] r [日] zh[知] ch [嗤] sh [詩]

y [醫] w [巫]

漢 語 拼 音 韻 母 表

a[阿] an[安] ao[奧] ai[哀] ang[昂]

o[喔] ong[翁] ou[歐]

e[鵝] en[恩] er[兒] ei[唉] eng[摁]

i[衣] ia[呀] iu[由] ie[耶] in[因] ing[英]

u[烏] un[溫] ua[蛙] uo[窩] ue[月] ui[威]

ü[迂]

iao[腰] ian[煙] iang[央] iong[用]

uai[外] uan[彎] uang[往]

聲調有四聲,必須弄明白!

字的拼法,以wu為例

wū wú wǔ wù

屋 無 五 物

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

一聲平 二聲揚 三聲折 四聲降

以ma為例 m [摸]和a[阿]相碰 念法如下

嗎 麻 馬 罵

mā mā mǎ mà

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

7樓:暖暖炊煙裊裊

的[ de ]

1.定於與後面的名詞是修飾關係:美麗~風光|巨集偉~建築。

2.定語與後邊的名詞是所屬關係,舊時也寫作「底」:我~書|社會~性質。

②用在詞或片語後,組成「的」字結構,表示人或事物:吃~|穿~|紅~|賣菜~。③用字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跟「是」相應:

他是剛從北京來~。

[ dì ]

箭靶的中心:中~|有~放矢。[目的]要達到的目標、境地:~明確[ dí ]

真實,實在:~當|~確。

[ dī ]

(外)「的士」(計程車)的省稱:打~|~哥(稱男性計程車司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拼音怎麼寫

按要求寫話如下如下:

晚上,明明和爸爸媽媽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譯成拼音是:

wǎnshang,míngmínghébàbamāmayīqǐ,zuòzàishāfāshǎngkāndiànshì,

9樓:南邕

項 xiàng

1. 頸的後部,泛指脖子:頸~。~鏈。~縮(縮脖子,形容羞怯、畏縮的樣子)。強~。

2. 量詞,分類的條目,:~目。事~。

3. 錢款,經費:款~。進~。存~。

4. 數學用語,代數式中不用加、減號連線的單式,如「4ax2」。

5. 姓。

10樓:518姚峰峰

看 kàn

使視線接觸人或物:看見。看書。看齊。

觀察,判斷:看病。**。看好(根據市場情況,估計某種商品好銷)。看透(透徹深刻地瞭解或認識。亦稱「看破」、「看穿」)。看風使舵。

訪問,拜望:看望。看朋友。

照應,對待:看重(zhòng )。看輕。看待。

想,以為:看法。

先試試以觀察它的結果:做做看。

提防,小心:別跑,看摔著。

安排:看茶。看酒。看座。

看 kān

守護,監視:看護。看押。看門。看青(看守正在結實還未成熟的莊稼)。

11樓:寶寶

音[yīn]

部首:音

五筆:ujf

筆畫:9

[解釋]1.聲,亦特指有節奏的聲。 2.資訊,訊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是多音字。

xué1、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學生;學徒;學;學業;學友;學者;學閥;學制;學歷;學步邯鄲(譏諷人只知模仿,不善於學而無成就,亦作「邯鄲學步」)。

2、傳授知識的地方:學校(簡稱「學」或「校」)。學院。學府。中學。大學。上學。

3、掌握的知識:學問(簡稱「學」)。學術(一切學問的總稱)。學位。學士(a、學位名,大學畢業生;b、古代官名)。才學。治學。學識。博學多才。

4、分門別類的有系統的知識:學說。哲學。數學。小學(a古代指文學、音韻、訓詁學;b指初等學校)。

xiào

5、教。

13樓:半夏半暖

[讀音][jī hū]

[解釋]1.差一點 2.差不多,接近

[近義]險些 簡直

14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拼音: pīn yīn

釋義:把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音素結合起來成為一個複合的音。

造句:1、詞典的詞條,是按漢語拼音的順序排列的。

2、老師把漢語拼音字母編成了順口溜,便於我們記憶。

3、 象形文字和拼音文字有著迥然不同的書寫方式。

4 象形文字和拼音文字有著迥然不同的書寫方式。

5、 漢語拼音字母的順序和拉丁字母原有的順序一樣。

15樓:武夷山大道

姓拼 音 xìng

部 首 女

筆 畫 8

五 行 金

五 筆 vtgg

詳細釋義

1.表明家族的字:~氏。~名。貴~(詢問對方姓氏的敬辭)。

2.平民:萬~。老百~。

相關組詞

百姓 姓氏 外姓 異姓 單姓 客姓 種姓 貴姓 漢姓 同姓大姓 複姓 群姓 舊姓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教字是多音字,拼音如下

[ jiào ]

1.指導,訓誨:~習。~頭。~正。~師。~導。管~。請~。~學相長。因材施~。

2.使,令:風能~船走。

3.指「宗教」:~士。~主。~皇。~堂。

4.姓。

[ jiāo ]

傳授:~課。你~給我做。

希望能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號的拼音怎麼寫

號拼音[hào,háo]

[釋義]:[hào]:1.名稱。

2.指人除有名、字之外,另起的別稱。 3.

標誌。 4.排定的次序或等級。

5.揚言,宣稱。 6.

記上標誌。 7.命令。

8.量詞,用於人數。 [háo]:

1.拖長聲音大聲呼叫。 2.

大聲哭。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多接觸音標,什麼字母發什麼音,什麼字母組合發什麼音,一般有規律可循.不建議用漢字和漢語拼音為英語注音,因為會誤導你的.舉例說明:

horse和house,注音的時候可能都寫成「耗死」,但是正規發音還是有很大區別的.horse發音有點像「號斯」,house的發音類似「哈五斯」.

19樓:匿名使用者

「耳機」的拼音:「ěr jī」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20樓:xyz微笑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中文:最

拼音:zuì

滿意的話,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姓拼音:

[xìng]

姓 [釋義] 1.表明家族的字。 2.平民。

22樓:桃李謝師恩

我想的拼音

請看下面:我想的拼音:

wǒ xiǎng de

請看下面:我想的拼音大寫:

wǒ xiǎng de

23樓:泡泡我是沫沫呀

(ฅ∀<`๑)這樣寫

24樓:

一聲yī

「一」字獨用、作為詞或句子的最後一個字使用時,讀本調第一聲(陰平),如「一九」、「統一」、「一一得一」等。

二聲yí

「一」字用在第四聲(去聲)字的前面時,「一」變調,讀第二聲(陽平)。   常用詞有:「一個、一冊、一步、一次、一面、一夜、一陣、一日、一半、一片、一句、一份、一代、一路、一定、一切、一再、一向、一樣、一帶、一味、一概、一致、一貫、一部分、一會兒、一塊兒、一下子、一瞬間」等。

四聲yì

「一」字用在第一聲(陰平)、第二聲(陽平)、第三聲(上聲)字的前面時,「一」變調,讀第四聲(去聲)。   常用詞有:「一回、一種、一本、一張、一根、一條、一頭、一口、一層、一排、一把、一聲、一方,一人、一支、一年、一生、一身、一邊、一起、一齊、一直、一點兒」等。

  從數學概念來講:一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yāo不帶量詞的純數碼,如平時念號碼、念數字等就讀「yāo」

邏輯拼音怎麼寫?輯是一聲還是二聲,字典上怎麼沒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聲,你可以在小學五年級上冊的課文《烏塔》裡找到這個詞以及它的拼音。但是讀的時候應該變調,讀成輕聲。

26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 的拼音 luóji 既不是第一聲也不是第二聲,是輕聲。

查《現代漢語詞典》的 「邏」字 即可。

其它的時候讀 第二聲。如 編輯、第一輯、輯錄、輯佚、纂輯、輯睦

27樓:天雨流香

【輯】拼音◎

(1) 輯 ji

(2) ——見「邏輯」( luóji)

(3) 另見 jí

1. 聚集,特指聚集材料編書:~錄。~要。~逸。編~。纂~。

2. 聚集很多材料而成的書刊:叢書第一~。

3. 和,和睦:~睦。

4. 斂,拖著不便脫落。

5. 古同「緝」,連綴。

6. 古代稱協調駕車的眾馬

覺得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拼音 ju de 一 詞語解釋 1 feel 有某種感覺。2 think 認為 語氣較不肯定 二 例句 1 我覺得你是心有餘力而力不足。2 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有義務。3 我總覺得一個人呆在家裡悶得出不上氣,便和我姥姥出門走走。4 我得點出,這一天你會覺得疲沓或是不甚樂觀。5 他姦殺了那個可...

樂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樂 樂 l 歡喜,快活 快樂。樂境。樂融融。樂不可支。其樂無窮。樂觀 精神愉快,內對事物的發展充容 滿信心 樂天 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使人快樂的事情 取樂。逗樂。對某事甘心情願 樂此不疲。樂善好 h刼 施。笑 這事太可樂了。憂苦哀悲 樂 樂 yu 聲音,和諧成調的 聲樂。樂池。樂音 有一定...

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下 字的拼音是xi 一 下的具體含義。1.位置在低處的,與 上 相對 層。款。2.等級低的 級。品。乘 佛教用語,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 裡巴人 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術,常與 陽春白雪 對舉 3.方面,方位 兩 都同意。4.次序或時間在後的 卷。次。限。5.由高處往低處,降落 山。車。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