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黃金永遠都值錢,黃金為什麼值錢,它有什麼實際價值呀

2021-12-23 17:20:51 字數 5585 閱讀 4908

1樓:庇佑佑淵

因為相對而言較少 而且容易儲存

2樓:昌憐陽

供求關係,買的人多,但是產量就這麼多。

3樓:憂鬱小號

顏色好看,礦產稀少,傳承久遠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天然不是貨幣,貨幣天然是金銀!

各國要儲備**是由其**貨幣商品屬性決定的。由於**的優良特性,歷史上**充當貨幣的職能,如價值尺度,流通手段,儲藏手段,支付手段和歷史貨幣。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已退出流通領域。

20世紀70年代佈雷森體系瓦解,**與美元脫鉤,**的貨幣職能也有所減弱,但仍保持一定的貨幣職能。目前許多國家,包括西方主要國家國際儲備中,**仍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是最可靠的保值手段,本身具有價值,故購買力相對穩定,在通貨膨脹的環境下,金價同步**。另一方面,在通貨緊縮時,金價不會**,因為歷史上每逢政治和金融

**儲備局勢的動盪就出現搶購**的浪潮。 **儲備完全屬於國家自主的權力之內,一國擁有**可以自主控制不受外來干預。

**相對紙幣,具有相對的內在穩定性,而紙幣則受發行國家或金融機構的信用和償付能力的影響,債權過處於被動地位,不如**可靠。

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挖到

**為什麼值錢,它有什麼實際價值呀

6樓:姜飛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流通的價值,具有很重要戰略地位,舉個例子,假如發生戰爭,用本國的貨幣和別國交換戰略物資別人不一定會和你交易,因為戰爭國的貨幣極不穩定,但是你用等價的**去交易別人肯定願意。

7樓:一二好仨

如今的**已經從硬通貨慢慢演變成一個奇怪的存在,一方面貨幣發行需要掛鉤**,但現在的信用貨幣已經擺脫了『掛鉤』。**的實際**可能是靠著一個套一個驚天**維持著。現在的比特幣其實實在尋找**最初的性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世界上的稀有金屬之一,一般人很難搞到大量的,它的效能變化又極小,好儲存,所以人類把它當做貨幣的保證,甚至可以用它直接進行交易。銀子也是世界上較少的金屬,所以古代它也是貨幣的象徵,可以當貨幣使用。就是因為它們稀少,這就是它們的實際價值。

金銀還能製作許多人們喜愛的裝飾品,尤其是銀子還是工業上必須的金屬,它通電流最好。

9樓:丹丹美食教程

科普:**為什麼那麼貴?以下幾點你可能不瞭解!

10樓:夢潔溫馨家居

郵票的價值在**,古董的價值在**?名畫的價值在**?寶石的價值在**?

名錶的價值在**?名包的價值在**?它們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貴。

貴本身就是價值,可以滿足人的虛榮心。虛榮心是精神享受。

11樓:江中麗島

**是一種稀有金屬,用它來收藏。它也是世界流通的硬通貨,當一種貨幣貶值時用它可以起到槓桿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太值錢,和那些珍貴的寶石比起來,還差太多。

**為什麼那麼貴,到底有什麼實用價值。

13樓:超潔

**為什麼值錢:**是貴重金屬;**不上鏽是好東西;**可以打漂亮的首飾,**為什麼值錢主要是因為**稀有,物以稀為貴。

地球上**總的儲存量與別的金屬相比是非常少的,比如鐵和鋁是地球上存量最大的金屬,所以這兩樣東西就不值錢,而地球上存量最多的元素的是矽,所以沙子(主要成分是氧化矽)是最不值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上的用途還是不可取代的

1 鍍金防腐

2 鍍金增強導電性---電阻低 頂級的音響線就是金的3 韌性好 不易斷 你的耳機線要是金的永遠都不會壞的…… 總之是不可替代的

生產成本高 產量低 大概是50以上一克的生產成本還有的樓上都說了 但世界在變 金子保值的意義已經大不如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還適合長期儲存,從歷史的角度來說,它是財富的象徵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有限的資源 所以....

**為什麼那麼值錢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貨幣啊。

我們現在所用的錢是一種信用貨幣,這取決於發行處有沒有能力發行。有發行貨幣資格的只有**銀行,中國的**銀行就是中國人民銀行,去看看你手裡的錢,每張都有印。

這麼說吧,中國古代的「銀票」其實就是一種信用貨幣,和我們現在用的錢是一個意思,喬家大院看過嗎,為什麼喬家的對頭放出風聲說喬家已經沒銀子了的時候會突然有那麼多人跑來拿著銀票要來兌現銀子呢,因為萬一喬家真是沒錢的話,自己拿的那麼多紙就不值一文。也就是說,你發行了多少信用貨幣,你就要儲存相等量**儲備。國家每年都會公佈儲存多少**,因為這才是這個國家的幣種值多少錢的依據。

打個比方的話,你手上的錢就好比一張所屬證明,證明你擁有著等量的**。我們買賣的時候,真正在交易的是**。

那為什麼要有信用貨幣也就是錢這種東西,那當然是因為——便於攜帶。就象n久n久以前人類都是「以物易物」,兩袋米換一隻羊,兩隻羊換一把斧頭(那時候生產力地下),但當人類發展了,眼界更遠了,如果中原地區的人想去沿海換購海產,那養羊的難道把一群羊趕過去嗎?種地的難道把100袋米揹著走嗎?

更不能把一堆斧頭掛身上吧。所以人類就需要一種做等量代換的「媒介」,這個「交換媒介」要易儲藏,便攜帶,易識別,易分割。古代用過貝殼,石頭,錢刀等等都曾做為過流通貨幣,但是這些都不能完全滿足於以上四個條件。

人們是經過很長時間的探索才採用了**作為流通貨幣的。

首先是儲藏,**不象牛啊羊啊會跑,更不象貝殼錢刀會腐蝕,怎麼折騰都還是**,鑽石還一燒就沒了呢。

其次是攜帶,石器時代玩過嗎,**面的錢都是石頭,遊戲裡可以把它揀起來,可現實是很不方便的吧。**的攜帶,看古裝篇就知道了,大家懷裡都揣點。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8樓:康平街到站了

**因為其諸多特性,最適合作為商品交換等價物所以才能充當商品交換的一般等價物,要明白貨幣首先要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一般等價物,一般等價物是在商品交換中,用於衡量物品價值的標準,如果沒有等價物交換起來非常麻煩,首先如何衡量不同貨物之間的價值,其次交易者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對方很可能不需要自己東西,比如你想就要用大米換衣服,可是買衣服的不想要糧食而想要賣肉,可是賣肉的有不想要衣服,這種羅圈問題非常複雜,那就不如找到一個通用的東西來做媒介,而這個東西首先要貴重,否則每次交易都要帶很重的東西太麻煩,其次要求可分割,因為交換往往需要找零,比如說你不能把衣服撕兩半那他就不是衣服了,其次自然存量少價值穩定,比如說貝殼曾經當過貨幣,可是由於其到處都是非常容易進入交易市場,很可能一個人帶了幾噸貝殼去,將整個市場賣空,導致別人無法交易,其次是非消耗品能夠穩定存在,否則自身消耗沒了也就無法作為等價物了。而**恰恰符合以上特徵,是天然的理想貨幣。

石油,糧食作為貨物確實很有用途,可是作為一般等價物它們不合適,而紙幣,雖然是今天用於交換的貨幣,但是並不是可以隨便發行的,它必須有信譽,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夠造錢,而如果國家不考慮其他因素單方面印錢,那麼就是對其他人的經濟掠奪,導致交易體系崩潰,老百姓會發現物價越來越高,一麻袋鈔票肯只夠買一個麵包,但自己由於不會印鈔票。又沒有辦法掙到更多的錢,物品都被交易到可以發行鈔票人的手中。就會天下大亂。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金屬稀少,開採不容易,穩定,損耗微小,美麗。這些是對古人說的,所以**在全球不同國家不同的歷史階段都被定為***,都做為貨幣在使用,**是國家內與國家間金融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就是用途。

至於第二個問題前半句解釋有些複雜,這裡有金融知識,後半句相對容易:如果把一個國家縮影成你的家,你自己可以印鈔票,但你家裡的產出是固定的,比如你有十個瓶子和10塊錢,那一個瓶子針對一塊錢,在你的家裡花一塊錢可以買到一個瓶子,如果你又印了10塊錢,因為瓶子還是十個,標價就是一個瓶子2塊錢,錢毛了,所以多印錢並不是解決之道,這會引起高通脹,一個國家的錢的多少和這個國家的物質資源經濟產出有關係,而國家間經濟情況不一樣,**的儲備就做為基礎評測標準。

20樓:章笙名

的確是物以稀為貴,**還有一些特殊,**的物理性質比較穩定不容易出現化學反應,**的數量有限,還不像鑽石那麼特別少,如果出現什麼新的方法比如說可以把煤變成**的話那麼**的確就會貶值,鋁這個元素在拿破崙時代就超級值錢,比**,**都值錢,後來出現了電解鋁,鋁就貶值了

21樓:福匯黃勇

這樣說 物以稀為貴 明白吧?在人類社會早期 **產量很低 相對於其他金屬來講很難獲得,不是想增加產量就增加的(現在想加也加不了)就成了以物易物交易的中間媒介了 代表一個大眾認可的價值 早期人類為什麼接受** 是因為1大家都比較認可這是貨幣2此貨幣稀缺不能隨意增加(紙幣就可以隨意增加) 經過人類社會多年發展 就成了保值品 此物的價值並非人類需要或者工業價值 而是充當交易中間等價物的價值 。希望給你幫助,親。

有幫助的話記得采納哦。

22樓:西關葛海龍

樓主你好,**是世界公認的貨幣,國家的錢也不是想印多少就印多少的,國家有多少**印相應的貨幣,必須保證拿相應的錢,到銀行就能對換到相應的**,不然錢就會貶值,美國擁有世界上95%的**,所以美元也叫美金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貨幣,全球通用,用**可以買任何東西。隨便印鈔,貨幣會貶值,導致經濟問題,物價飛漲什麼的。

24樓:百度使用者

物以稀少為貴,當時間上的男人死關了,你剩下一個即使她面目嚇人,女人還是當她國寶

25樓:

1**歷史悠久,而且是國際通用貨幣。

2 **的化學性質比較穩定,不受酸鹼腐蝕。易儲存

26樓:陳善水

樓主這個問題很值得深思;

和平年代可能還看不出錢與**到底孰輕孰重;

有錢就有**,沒錢可以**兌現人民幣

這裡有個保值和升值的區別了;

很多普通家庭的**儲備也不是很多;

反而錢存的多一些;

大量的儲備**是國家與國家的交易;

和我們小平民沒多大關係;

只要記住有了多餘的錢可以購置一些**;

量力而行;

週末愉快;

27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自古至今,一直是「戰略性資源金屬」,是地球上的稀有金屬品種,「物以稀為貴」,所以一直到現在,**比較值錢的!

**為什麼值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美元,人民幣等紙幣本身沒有價值,但是這些紙幣代表一個國家的信用。現在是和平年代,人們認可紙幣作為貨幣有價值,可以購買我們生活的基本資料。購買能力強,兌換物質快。

**是世界貨幣,全球都一致認可**的價值,不僅僅因為**稀有。**做為一種元素和地球一起存在到現在,經過那麼久遠的歷史長河,**的歷史演變決定**今天的價值。

19世紀中葉的金本位制到二戰後的布雷頓森體系的瓦解到經濟騰飛的現代,都註定**的價值。

你說的對,**和紙幣都不能吃喝穿,但是**能在任何時候都能兌換你所需的物質,(除非像2012電影出現的場景,**可能沒有價值了)。

現在**代表一個國家的國力,自然存在其固有的價值。

為什麼黃金能夠永遠保值,黃金與鉑金哪個更保值?

古往今來!都是最保值的貨幣!只是現在為了攜帶方便才用了紙幣!但是 還是屬於貨幣!只是沒有拿給大眾!只是少部分國際交易或者是一些大財團才用 交易!其他商品的 首先是其他 的 其次是石油的 等對金價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去年和今年的高油價成為本輪 的主要外因。全球奢侈風 從去年開始,市場上更多談論到的是...

為什麼老鳳祥的黃金比中國黃金的黃金要貴?

含金量高,品牌好,信譽高!為什麼阿迪的運動品比安踏的運動品貴 明白麼。老鳳祥 為什麼總是比其他金店貴 老鳳祥 是多年的老字號金店了。貴有它貴的道理,它的商品質量靠得住,人們都信賴它,幾乎沒有假貨,使用的 也是沒有貓膩的 有些店,摻假,使用感覺便宜。老鳳祥 貴是有它的道理的,主要是因為老鳳祥品牌有自己...

黃金擺件為什麼會氧化,黃金會氧化嗎?

擺件會氧化的原因可歸結為以下幾點 1 金是很難被氧化的金屬,金可專以通過很長時屬間的緩慢氧化過程形成氧化物,比如通過地下的礦化過程。2 可以被氧化 au 2h 2cn no3 au cn 2 no2 h2o 這是傳統的鍊金方法 3 可燃與不可燃的區分必須加上環境 助燃物 的因素,比如,硫磺在氫氣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