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補辦以後原來的還能上網麼

2021-12-24 01:08:20 字數 840 閱讀 7699

1樓:昊懸天下

身份證補辦後,現在身份證有防偽標記,因身份證號碼為公民終身唯一號碼。原身份證要想在網咖上網看網咖是怎麼檢查的了。有些普通機構是查不出來的。

但有些是用ic檢查機連線檢錄資訊的,那麼補辦的身份證就不能再用。但是很多地方並沒連線聯網,或者只是輸入身份證碼的,不驗證身份證的情況下也許可能是還可以用。

新辦理的身份證因為辦理日期不一樣,已後來的為準。因為公安部門的資訊中掛失的身份證資訊已失效,建議再辦理。

至於網咖身份證上網是因為網咖只需要辦理的時候有身份證就可以了,有的也許並不會查詢的那麼嚴格,後來都是客戶用號碼登入就可以上網的,可以去原來的網咖修改一下上網密碼。

這個最好去辦理身份證的派出所去問問。之前的有沒有掛失。一般身份證重新辦了在公安局的**是統一更新的。

只要新補辦的身份證在公安機關派出所補辦了,會把原來的那張身份證的電子資訊會自動作廢失效的了。只要掛失了的身份證在例如在機場、銀行等有身份證讀卡器或者營業廳等的正規場所的地方老的身份證也許就不能使用不了,但是沒有讀卡器的地方有的也許還可以繼續使用。銀行用身份證做驗證就會知道新舊身份證那張可用哪張是掛失了的。

2樓:商標註冊

有效期內可以繼續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

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可以哦,你可以試試看

身份證補辦了,原來的舊身份證還能用麼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如果舊的身份證沒有過期就能用。只要還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身份證的作廢,不會因身份證的補辦而失效,原身份證仍有效,因為原卡上的晶片並沒有遭到損壞。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五條規定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 二十年 長期。十六週...

補辦身份證之前的身份證還能用嗎,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就可以繼續使用。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 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描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 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 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證每人一個,擁有量非常龐大,把原卡作...

身份證丟失了補辦了原來的還能用嗎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不過如果是他人冒名使用,當然是非法無效的。兩個身份證在有效期上不同,丟失的身份證有期在前,後補的身份證有效期在後。目前還沒有這麼先進,遠端操作讓舊身份證內建晶片失效,只是在讀取舊身份證時發現有新身份證辦出,證明舊身份證丟失。前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