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毛,下眼毛長到眼睛裡怎麼辦,內眼角下眼睫毛倒長怎麼辦

2021-12-24 07:39:48 字數 5177 閱讀 5986

1樓:高中孫老師

1、拔除睫毛:這是一種簡單而價廉的方法,如果因某些原因而不能進行倒睫手術,這是一種有效的**措施。

2、電解毛囊:這是一種相對簡單但需要合適裝置的方法,一個2年隨訪的報告指出,對輕度倒睫,其成功率約25%。

3、冷凍拔除睫毛:同電解毛囊一樣,也需要合適的裝置並要學習應用冷凍的技術,引起眼瞼**的脫色素,其成功率與電解毛囊相似。

倒睫(trichiasis):是指睫毛向後方生長,以致觸及眼球的不正常狀況。倒睫是兒童,青少年以及老年人中比較常見的外眼病,主要是睫毛的生長方向發生異常。

生長方向異常的睫毛,尤其是倒向角膜表面生長的睫毛,不但經常摩擦角膜上皮,引起異物感,怕光,流淚等症狀,還會引起眼球充血,結膜炎,角膜上皮脫落,角膜炎,角膜血管翳,角膜潰瘍,角膜白斑,進而影響視力。

擴充套件資料:

倒睫是眼科疾病的一種,簡單來說就是上、下眼瞼的睫毛倒入眼內刺激角膜,如若不及時**,會引起異物感、怕光、流淚等症狀,還會引起結膜炎、角膜上皮脫落、角膜炎、角膜潰瘍、角膜白斑等,進而影響視力。

倒睫一般分為上瞼倒睫、下瞼倒睫。而倒睫的病發原因可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

先天性即出生後就有倒睫,通常在下眼皮。因為睫毛刺到眼球,所以嬰兒經常眨眼流淚,若刺傷眼角膜,則眼睛會發紅且會怕光。

後天性倒睫常見由沙眼所引起。因為沙眼會造成眼瞼板結膜結疤,進而導致眼瞼內翻及倒睫。眼睛灼傷、眼皮外傷或眼皮手術後,也會引起眼瞼結疤,而使正常倒睫刺到眼球。

此外,眼部的類天皰瘡等病,也會因為眼瞼結膜的結疤而造成倒睫。

由於眼角膜很敏感,因此,一旦倒睫刺到眼球時,會引起眼睛刺痛、癢。倒睫會反覆刺激結膜和角膜,引起不良後果。年紀較大者,若長期受倒睫的刺傷磨損,加上細菌感染,則可能造成眼角膜潰爛。

所以,有倒睫症狀一定要及時糾正。

不可以做倒睫矯正手術的人:

1、嚴重的眼瞼閉合不全。

2、急性結膜炎、青光眼發作。

3、溢膿明顯的慢性淚囊炎。

有以上任一症狀的患者不可以接受倒睫矯正術。

人民網-眼部不適還在滴眼藥水?可能是「倒睫」

人民網-哪些人不可以做倒睫矯正手術?

2樓:揭文軒

倒睫毛我家小女天生就是雙眼倒毛,經常流眼淚,眼角時常發炎。帶她去過四院,省醫院檢查,一致認為倒得比較厲害,必須手術**。在女兒4歲時我們選擇省醫院進行了手術。

現在看小女雙眼好好地,至於手術疤痕外表面是看不到的,用手翻轉眼瞼才可見到,你放心好了。我建議你們先去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倒捷毛每天都要點眼藥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倒睫可以是睫毛生長的位置和方向異常引起也可以是因為眼瞼的位置異常引起具體問題還是要具體對待的 檢視原帖》

5樓:風記社六團

我家兒子11歲,也長了倒睫毛,醫院檢查說要手術矯正了,能告之手術情況嗎?謝謝! 檢視原帖》

內眼角下眼睫毛倒長怎麼辦

6樓:du知道君

病情分析:造成「倒睫」的原因,有先天及後天兩大類.

先天性倒睫在出生後就有倒睫,通常在下眼皮.因為睫毛刺到眼球,所以嬰兒經常眨眼流淚.,若刺傷眼角膜,則眼睛會發紅且會怕光.

後天性倒睫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由沙眼所引起的.因為沙眼會造成眼瞼板結膜結疤,進而導致眼瞼內翻及倒睫.眼睛灼傷,眼皮外傷或眼皮手術後,也會引起眼瞼結疤,而使正常倒睫刺到眼球.

此外,眼部的類天皰瘡等病,也會因為眼瞼結膜的結疤而造成倒睫.

意見建議:

1.拔除倒插的睫毛:用睫毛鑷子將倒睫拔掉即可,操作簡單且無後遺症.但是睫毛會再長出來,所以每隔四至六個星期就得拔一次倒睫.

2.電燒法:將睫毛之毛根以電燒的方法破壞,使倒睫不再長出來.但電燒可能無法很精確破壞毛根,反而有可能傷到鄰近正常的睫毛,造成另外的倒睫.

3.冷凍法:將睫毛之毛囊以零下二十度低溫冷凍破壞,效果不錯.但可能引起眼皮色素脫落,而使眼皮顏色不均.

4.鐳射法:利用鐳射將睫毛毛根破壞,效果也不錯.但可能須做二,三次才能斷根,而且費用也較高.

5.手術法:若只有區域性幾根倒睫,則可將倒睫和眼瞼一併切除.若倒睫的範圍很大,甚至整排睫毛都倒插,則需施行手術將眼瞼緣向外翻轉,以求一勞永逸

眼睫毛往裡長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 經常倒眼毛,是因為你的眼睛有問題,很可能是沙眼,你最好去醫院看看,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定要好好保護啊! 2 倒睫會傷及眼角膜。**法有拔除、電燒、冷凍、鐳射及開刀等五種。

倒睫之原因為何?有那些症狀? 造成「倒睫」的原因,有先天及後天兩大類。

先天性倒睫在出生後就有倒睫,通常在下眼皮。因為睫毛刺到眼球,所以嬰兒經常眨眼流淚.,若刺傷眼角膜,則眼睛會發紅且會怕光。

後天性倒睫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由沙眼所引起的。因為沙眼會造成眼瞼板結膜結疤,進而導致眼瞼內翻及倒睫。眼睛灼傷、眼皮外傷或眼皮手術後,也會引起眼瞼結疤,而使正常倒睫刺到眼球。

此外,眼部的類天皰瘡等病,也會因為眼瞼結膜的結疤而造成倒睫。 由於眼角膜很敏感,因此,一旦倒睫刺到眼球時,會引起眼睛刺痛、癢或眨眼。有些人的角膜較強壯,即使睫毛刺傷角膜,很快又長好。

年紀較大者,角膜相對不健康。若長期受倒睫的刺傷磨損,加上細菌感染,則可能造成眼角膜潰爛。 如何**倒睫?

小孩子患有「倒睫」時,若情形不嚴重,可點些抗生素眼藥膏即可。若是整排睫毛的倒睫,且有眼瞼內翻的情形,則可考慮手術矯治。一般而言,可以等到二歲以後再手術。

成年人的「倒睫」,則可採用不同的方法來**。 1.拔除倒插的睫毛:

用睫毛鑷子將倒睫拔掉即可,操作簡單且無後遺症。但是睫毛會再長出來,所以每隔四至六個星期就得拔一次倒睫。 2.

電燒法:將睫毛之毛根以電燒的方法破壞,使倒睫不再長出來。但電燒可能無法很精確破壞毛根,反而有可能傷到鄰近正常的睫毛,造成另外的倒睫。

3.冷凍法:將睫毛之毛囊以零下二十度低溫冷凍破壞,效果不錯。

但可能引起眼皮色素脫落,而使眼皮顏色不均。 4.鐳射法:

利用鐳射將睫毛毛根破壞,效果也不錯。但可能須做

二、三次才能斷根,而且費用也較高。 5.手術法:

若只有區域性幾根倒睫,則可將倒睫和眼瞼一併切除。若倒睫的範圍很大,甚至整排睫毛都倒插,則需施行手術將眼瞼緣向外翻轉,以求一勞永逸。

8樓:舟民

倒睫會傷及眼角膜。**法有拔除、電燒、冷凍、鐳射及開刀等五種。

倒睫之原因為何?有那些症狀?

造成「倒睫」的原因,有先天及後天兩大類。

先天性倒睫在出生後就有倒睫,通常在下眼皮。因為睫毛刺到眼球,所以嬰兒經常眨眼流淚.,若刺傷眼角膜,則眼睛會發紅且會怕光。

後天性倒睫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由沙眼所引起的。因為沙眼會造成眼瞼板結膜結疤,進而導致眼瞼內翻及倒睫。眼睛灼傷、眼皮外傷或眼皮手術後,也會引起眼瞼結疤,而使正常倒睫刺到眼球。

此外,眼部的類天皰瘡等病,也會因為眼瞼結膜的結疤而造成倒睫。

由於眼角膜很敏感,因此,一旦倒睫刺到眼球時,會引起眼睛刺痛、癢或眨眼。有些人的角膜較強壯,即使睫毛刺傷角膜,很快又長好。

年紀較大者,角膜相對不健康。若長期受倒睫的刺傷磨損,加上細菌感染,則可能造成眼角膜潰爛。

如何**倒睫?

小孩子患有「倒睫」時,若情形不嚴重,可點些抗生素眼藥膏即可。若是整排睫毛的倒睫,且有眼瞼內翻的情形,則可考慮手術矯治。一般而言,可以等到二歲以後再手術。

成年人的「倒睫」,則可採用不同的方法來**。

1.拔除倒插的睫毛:用睫毛鑷子將倒睫拔掉即可,操作簡單且無後遺症。但是睫毛會再長出來,所以每隔四至六個星期就得拔一次倒睫。

2.電燒法:將睫毛之毛根以電燒的方法破壞,使倒睫不再長出來。但電燒可能無法很精確破壞毛根,反而有可能傷到鄰近正常的睫毛,造成另外的倒睫。

3.冷凍法:將睫毛之毛囊以零下二十度低溫冷凍破壞,效果不錯。但可能引起眼皮色素脫落,而使眼皮顏色不均。

4.鐳射法:利用鐳射將睫毛毛根破壞,效果也不錯。但可能須做

二、三次才能斷根,而且費用也較高。

5.手術法:若只有區域性幾根倒睫,則可將倒睫和眼瞼一併切除。若倒睫的範圍很大,甚至整排睫毛都倒插,則需施行手術將眼瞼緣向外翻轉,以求一勞永逸。

9樓:匿名使用者

倒睫(trichiasis)

睫毛倒向眼球,刺激眼球稱為倒睫,

(一)**

因毛囊周圍瘢痕收縮所致。凡能引起瞼內翻的各種原因均能造成,其中以沙眼常見,特別是瘢痕期沙眼。此外,瞼緣炎、瞼腺炎、燒傷、外傷、手術等均可通過瘢痕的形成,改變睫毛方向,使睫毛倒生。

(二)臨床表現

1.自覺症狀為持續性異物感、流淚、羞明、眼瞼痙攣等。

2.體徵為被倒睫摩擦引起的結膜充血,角膜混濁,甚至形成角膜潰瘍。

(三)**

1.拔睫毛法:對於少數倒睫毛可用拔睫毛鑷子拔除,但拔除後不久又可再生。

2.電解法:為避免倒睫再生,可用電解法破壞毛囊,以減少睫毛再生的機會。

3.手術:為數多或密集的倒睫,乃由瘢痕性瞼內翻引起,可行瞼內翻矯正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根就拔掉它,多的話就去電它

11樓:┽迷路の魚

看看用眼睫刷可以嗎?44看,看看可以把它刷翹嗎!如果可以的話,就ok了啊!

12樓:夜月冰點

這個必須要去醫院做個小手術

下面眼睫毛倒長怎麼辦?

13樓:大帥帥

睫毛向內生長,導致摩擦到眼表,剛開始只會感覺輕微的不適,很多人一旦感覺眼部不舒服,第一反應就是拿手去揉眼睛,但這種方法通常都是錯誤的。因為不斷地揉搓眼睛,我們手部所接觸的很多細菌,都會通過這種途徑進入眼部,引起眼部的感染和其它更嚴重的問題。

當反覆揉搓眼睛,不斷的刺激結膜時,就可能引起結膜炎,眼部出現異物感、眼睛不停的流淚,還可能伴有分泌物等症狀。如果一直颳著角膜,會引起角膜上皮的劃傷,嚴重的話還會引起角膜炎、角膜潰瘍、角膜白斑等,最終對視力產生影響。

01、拔除法

如果倒睫的數量極少,僅有一兩根,可自行使用美容鑷子將其拔除。**方法簡單,但幾周內倒睫又會捲土重來,需再行拔除,周而復始。

02、電解法

輕度倒睫患者可接受電解**。電解法原理類似於脫毛,主要通過破壞毛囊並拔除倒睫來實現,有時需要反覆**多次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03、手術矯正

對於嚴重倒睫的朋友,建議進行手術將內翻的瞼緣向外牽拉,以矯正睫毛倒長的情況。

急!寶寶下睫毛倒睫怎麼辦啊,6歲孩子下眼睫毛倒睫怎麼辦?必須手術嗎?

和我女兒小時候一樣呀,我教你兩個簡便的方法 1.孩子洗過臉擦臉時,順著眼睛由上往下輕輕抺兩下.2.孩子睡熟時將孩子下臉瞼輕輕向外扒扒,將下睫毛扒出來,藉助上眼皮的壓力將下睫毛向外壓。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效果了。我女兒現在三歲半已經完全好了。我昨天回去幫你看書了,如果老是這樣的話,建議你把下睫毛拔掉會...

問一下我的眼形丹鳳眼?狐狸眼?吊眼?同時求問我的眼皮,算雙眼皮還是單眼皮,還是內雙

人的眼睛,大小一般不會發生變化的 至於眼睛的形狀和眼皮,隨著年齡的增大,是會發生變化的 而且,現在這個年齡正是生長髮育的時候,不要過多關心這些 以後會越來越好的 有點丹鳳眼吧 是內雙 蠻好看的 這是狐狸眼還是丹鳳眼,還是吊眼?我眼睛眼尾卻是高於眼頭 你這兩種都有點象,但又不完全是。還有點象杏眼。吊眼...

幾種畫幾種眼型畫的眼妝,大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眼型,畫眼妝該怎麼畫應該注意什麼

杏眼,眼妝眼影色系都較為淺淡,點到為止的輕抹,暈出妝感,也能更加突顯雙眸水靈 美妙,眼線的往上勾的弧度,既能提升眼睛,使其更加俏麗,也能拉長雙眼,眼睛變得雙長雙大 請問這種眼睛屬於什麼眼型?適合哪種cos眼妝?怎麼畫?謝謝 20 cos妝按角色來定。你的眼睛算一般的需要貼雙眼皮貼把雙眼皮撐大點好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