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想用免漆板好不好的,家裡裝修想不用油漆,可以嗎

2021-12-24 23:04:53 字數 5440 閱讀 4631

1樓:絆夏天微涼

免漆板打傢俱的優點是不用刷油漆,節約了油漆費用,還避免了甲醛的汙染,一舉兩得。市面上的免漆板按中板材質和加工方式來區分,主要有以下三種:第一種生態板是以三夾板作為中板,第二種生態板則是以中纖板作為中板,第三種則是以大王椰生態免漆板為代表的純實木生態免漆板。

免漆板(生態板)打傢俱優點:不用刷漆環保,方便;結實;免漆板(生態板)打傢俱缺點:樣式呆板;質地太硬,木工工價可能會貴些,部分交接處不好處理(外面釘子打多了難看)可以通過設計解決不過,總的來說免漆板打傢俱還是比較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 但聽說免漆的漆面有點薄,以後用起來要小心一點,不要被尖銳的東西刮花.

3樓:中國狼

免漆板是一種新型的家裝材料,不用油漆省了很多的油漆材料和人工費用,這是免漆板受歡迎的一大原因,現在的人工費用多貴啊。免漆板可以考慮大王椰無縫級金杉木免漆板,目前市場上最新生態的一種免漆板品種,健康環保等級很好。

4樓:大王椰板材

你好可以用大王椰e0級免漆板,環保健康不需要上漆,更不用擔心毛糙和環保問題,

其次,大王椰免漆板有36色可選,能滿足各種需求的家裝風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免漆板,顧名思義,不需要油漆的板材。它又叫生態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張放入三聚氰胺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或其它實木板材表面,進行熱壓而成的生態環保板材,因此免漆板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實際上三聚氰胺板這名稱只是說出了免漆板成分的一部分,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

免漆板的優點

免漆板是一種新型的環保裝飾材料,它具有天然質感,且紋路清晰,和與實木相比美,另外,由於製作工藝的特殊,它品種繁多,世界上的流行樹種應有盡有。而且免漆板產品表面無色差,光澤度好,具有耐磨耐洗防潮防腐防酸鹼等特點。另外,免漆板產品設計考究,造型設計顏色搭配較為合理,在安裝時可直接鋪裝,省時省力。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免漆板不需要用到油漆,既省了人力物力,又避免了油漆產生氣味及致癌物質傷害人體健康。

免漆板的缺點

免漆板在鋪設的時候對裝修人員的要求很高,需要很小心的裁切鋪設,不能磕磕碰碰。不然很容易掉漆。另外,免漆板破損之後很難修復,可以採取在破損處漆上同種顏色的環保油漆的做法。

雖然免漆板是屬於環保型板材,但也不能說明它不存在任何有害物質,事實上免漆板使用的膠會釋放出一定含量的甲醛,說到這裡消費者莫恐慌,國家規定,環保級別達到e1級的裝修材料可直接用於室內,目前市場上的免漆板大部分都已經達到了這個要求,但仍存在一些不良商家將假冒偽劣產品流傳出去,試圖混淆過關,故選擇免漆板做衣櫃時消費者一定要注意觀察,千萬別買到了不合格的免漆板,否則東西是壞的,還影響了家人和自己的身體健康。

家裡裝修想不用油漆,可以嗎?

6樓:鯨輕輕

可以為滿足裝修要求建議使用免漆板。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板材市場上主要存在三種結構的免漆板:

1、板芯貼閤中纖板再加三聚氰胺飾面的免漆板存在不環保,不能重複持釘,內應力不平衡從而導致很容易變形的問題。

2、三夾板貼合板芯基材的免漆板市場普遍表現容易開膠。

3、板芯加中板再貼三聚氰胺飾面的免漆板雖然膠合性高,穩定性強,但對工藝要求極高。

除了參考以上板的結構外,還要能從板面上來區分好壞,那就是炭化點。

炭化點:將免漆板在較好光線下側45度角觀察,如果看到光潔的板面上存在不光潔的小塊,就是屬於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炭化現象,俗稱拉毛。

炭化點是免漆板在生產過程中,板面出現最嚴重的問題,也是國內免漆板生產企業難以逾越的技術難題,市場上同類免漆板表面炭化率高達30%以上。被炭化的表面嚴重影響到免漆板使用壽命和裝飾效果。

由於免漆板具有環保免漆的特點,能夠滿足現代人快速環保方便裝修的要求,可以用在衣帽間、壁櫃、牆面裝飾、吊頂、衣櫃、書櫃、桌椅、鞋櫃、浴室櫃、酒櫃等裝修傢俱。

7樓:風塵火舞

如果說出於環保是可以的

但是同樣也避免不了使用膠一類的物品在工作中進行,這樣的板子造價會在每延展平米90元左右。

如果您在北方在沒有潮溼的地方可以使用杭州免漆門,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還是選擇油漆傢俱,高分子跟免漆隨便施工簡單,方便.但是壽命短暫.烤漆**又比較昂貴,建議您到傢俱廠定做一套.

現在的pu傢俱漆,再施工完一週左右,裡邊的溶劑基本揮發完畢了.不要用調和漆做的傢俱就可以.現在傢俱廠用的木器漆比市面流通的普通家裝漆效能指數要高很多.

一般沒有問題.您需要做的只是不要在自己家裡做傢俱就可以了.

9樓:勤思源

現在有水質的漆。其實七是不可避免的,你不可能不買傢俱,用點好七,沒大事。

10樓:塗料精英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實施上**是昂貴的。而且壽命是短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烤漆門好,如果你打算不用油漆也可以選擇水性漆代替,現在的水性漆硬度效能也都不比油漆差

12樓:新世界_老吳

對油漆過敏實際上是對它的溶劑過敏,所有塗料(油漆)都是在漆膜固化完成後溶劑揮發就大部分揮發完畢,因此用在工廠已經做好油漆的「免漆產品」就不存在問題了。

家裝的發展趨勢就是工廠預製,現場安裝。

免漆的套裝們不錯,**適中,也適於北方使用。

13樓:

不用油漆當然可以,現在大家家裝都選用水性木器漆,無任何味道!免漆門也是不錯的選擇!

14樓:

完全可以!有免漆和高分子材料等等 但造價較高。完畢!

15樓:這種蘭

我也是過敏,所以家裡的傢俱都是沒油漆的,他是外面有一層非常硬質的皮,就是要注意別用有機溶劑把他弄髒了,不好清洗。

你在北方,就不用太擔心發黴這種問題,可以免漆門,注意材質,考慮好蟲蛀,還有最重要的避免你的過敏源。

還有補充點,過敏儘量避免過敏源,儘量不要用什麼過敏的藥,有些藥有激素,激素容易導致增生,股骨頭壞死這些,這些藥的毒性不低哦。

16樓:

不用油漆是可以的,但是不大美觀

用杭州鋼木門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牆面用牆紙

傢俱買套裝的

生態板用於家裡裝修好嗎?

18樓:品牌直通到

家裡裝修使用生態板很划算的

首先是時間上的划算,因為不用做油漆,油漆工藝是很費時間的。其次是成本上的划算,不用做油漆就不用買相關的材料,人員成本也省了。總體來說就是價效比優勢非常明顯。

原本一般是應用於中低檔次的家居裝修裝飾中,但現在很多高檔衣櫃、櫥櫃產品也都在應用生態板,主要是產品本身的效能在不斷提升,而且花色的多樣性也不是傳統木材所能比擬的,所以相對來說,現在的生態板已經全面覆蓋到家庭應用的高、中低檔次,是市面上最主流的裝修應用材料。

用生態板做衣櫃還有一個是成本的優勢,價效比高。相比市場上的整體衣櫃動輒一兩萬的**,使用大王椰生態板做衣櫃,可定製,**可便宜一半,而且更個性化,風格更多選擇。

19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裝修的好處:

1、e0更環保

生態板e0的環保標準更讓消費者放心,大王椰生態板達環保e0級可以放心用於室內任何裝修,為家人打造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2、結構穩定

生態板比較穩定,製作傢俱的生態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生態板所使用的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生態板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生態板材沒有什麼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當然也有特殊樹種本身帶有氣味這個另計。

3、防水防潮

現在刨花板、中纖板是傢俱主要用材,但由於它們不防水,只防潮,在櫥櫃特別是衛浴板使用上,使得消費者頭痛不已,而免漆生態板基材採用防水實木板,正好彌補了這個缺陷。

4、握釘力好

免漆生態板本身握釘力比刨花板、中纖板較好,在傢俱的使用中,一旦刨花板、中纖板傢俱在某處壞了很難修復,特別是辦公室抽屜壞了,無法修復,而如果免漆生態板傢俱某個部位壞了,自己動手馬上就可以修復。

5、省時省力

現在家庭裝潢的用貼面板貼在木工板上,還要在表面刷油漆,不僅成本高,而且很難環保,裝修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入住,而免漆生態板做好傢俱和裝修之後可以直接入住,節省成本和大大縮短入住時間。

6、經久耐用

隨著技術的升級和產品的更新,生態板表面均經過耐高溫,耐劃,耐腐蝕處理,表面花色不褪色,耐磨效能比一般板材高,韓氏板材的某些產品甚至可以達到地板的耐磨要求。

家裡裝修木材用實木的還是生態板的好

20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惠,在現今裝修中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但實木板相對來說**比較貴,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應根據實際裝修及成本來考慮。

生態板和實木板都是目前環保等級比較優越的,也是作為傢俱製作的優良板材,但是實木板的**要比生態板貴很多,所以各位消費者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21樓:淳于友陽

"我剛從百安居買了,也是讓百安居給我裝修的,他們告訴我木地板選擇有講究

質地富於層次感的木地板現在已經成為消費者選擇地板的首選。而春季裝修選擇木地板,應注意木板的含水率,尤其是實木地板,一般含水率應在11%左右,如果含水率偏高,地板水分散失後就會出現起翹變形的現象。生產規模大的廠家大都會有相應的生產、測量、運輸保障體系。

運送材料時要儘量選擇天氣晴好的時候,如果是下雨天應該用塑料膜保護好。要是材料已經上潮就不應該再用,切忌晒乾後再用。"

家裡裝修,做櫃子想知道!使用莫干山e0免漆板做好還是杉木做好,還是細木工板做好,哪個更環保,質量更

22樓:駝鈴

不知你說這個免漆板裡面是大芯板還是密度板,有好幾種呢。還有你說的杉木是純實木板嗎?

從美觀程度來看,免漆板是比較漂亮一些。其他兩種還得貼面,上漆,做出來也比較呆板。

從環保角都來說,如果用純杉木來做肯定是最環保的,沒有什麼甲醛,這個我測過。

我覺得你可以選擇免漆板,如果裡面是多層板那強度是最好,e0級也比較能夠保證比較環保。

如果特別需要0甲醛,那就用純杉木,但是注意油漆選擇環保的。

裝修用免漆板價格,家裡裝修想用免漆板,好不好的

一般的免漆板 比較低,除了品牌貨,詳詢眉山市東坡區文昌裝飾工程部成立於2006年,公司於2002年開始發展裝修行業,13年來文昌裝飾一直本著 以服務締造口碑,以口碑鑄就品牌 的經營理念,立足於各個階層,業務涵蓋家裝中小戶型 大戶型家居裝飾 辦公間等工裝專案設計與施工。文昌裝飾以質量 信譽為企業的生命...

往家裡撿盆碗好不好,家裡養花好不好?

沒聽說過有什麼說法,不過從衛生的角度出發還是買新的比較好 家裡養花好不好?在家中養花是一件很有品位和情調的事情,但前提是主人愛花並且有時間來照顧它們,不然養殖不好的花色和花樣不好看,也就起不到很好的裝飾作用了,而且家裡養什麼花好也是要根據養花的地點和擺放位置來決定的,如果放置在客廳作為工藝品和裝飾品...

家裡種百樹好不好,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不太好,柏樹太大,你種在家裡怕種不下,再說花盆子也太小了,不利於它的生根,家裡的光線也不夠,建議種在外面把 嗎坑定不好啦,柏樹中 你應該哈知道的 在風水上,家居適宜種柏樹嗎?如果不適宜,那麼該做什麼好呢?以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後來一個高手說 柏樹 諧音為 百樹。百在中國文字裡,寓意是多。代表富貴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