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結轉成本的價格是進價還是售價

2021-12-25 04:03:53 字數 1772 閱讀 75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價,明細賬中計的是進價,結轉是也要進價,不然平不了盤

2樓:溥綠柳前歌

必須是進價。只有這樣才能計算出毛利額,扣除費用、商品銷售稅金及附加、營業外收支淨額等,才能計算出利潤總額(即企業的盈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商品的進價,如果老闆不想說進價,那帳沒法做,即使做了也沒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商品的進價!!!!應為你購進的時候做憑證不可能是售價金額

5樓:匿名使用者

1,期末結轉成本的**是進價: 是小規模人,購入的商品**就是庫存商品,是一般納稅人,發票上的貨款和稅款是分開的,稅款可以抵扣。 2,如果不知道精確的進價, 則可以這樣來結轉期末成本:

在商業流通企業通常採用倒算成本,即:

期初庫存+當期購進-期末盤存(期末實盤)=當期耗料(即商品銷售成本) 3,一般存貨單位成本用月末加權平均法。 存貨單位成本=月初庫存的實際成本+(本月各批進貨實際成本*本月各批進貨的數量)/月初庫存存貨的數量+各批進貨的數量之和

本月發出存貨成本=本月發出存貨的數量*存貨單位成本月末存貨成本=月末存貨的數量*存貨單位成本或曰初庫存存貨的實際成本+本月收入存貨的實際成本-本月發出存貨的實際成本。

庫存商品記的是不含稅價那結轉成本時是記含稅價呢還是不含稅價呢?

6樓:墨汁諾

需要分兩種情況進行處理。

一、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那結轉成本就是不含稅價,因為在購入時,進項稅是可以抵扣的。具體財務處理如下:

1、發生時做:

借:庫存商品(不含稅價)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價稅合計)

2、因此結轉商品成本是是不含稅的做:

借:主營業務成本(不含稅價)

貸:庫存商品

二、如果是小規模購入的商品,那就按含稅價,因為小規模不能抵扣,價稅合計在統計在採購成本中:

1、發生時:

借:庫存商品(價稅合計)

貸:應付賬款/銀行存款(價稅合計)

2、結轉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稅價合計)

貸:庫存商品(稅價合計)

三、正常情況下,由於增值稅是價外稅,購進時價稅是分離的,進項稅已經單獨入賬,所以入庫商品是以不含稅價入庫。當然,對取不到進項的商品,只能是以含稅價入庫了。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不含稅價,增值稅普通發票是含稅價,因為專用票中的稅金可以抵扣,普通票中的稅金不能抵扣,只能算到商品的成本中。

7樓:

那要看你的企業是什麼規模:

一。.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那結轉成本就是不含稅價,因為在購入時,進項稅是可以抵扣的核算時:

1.發生時做:

借:/庫存商品;(不含稅價)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進項稅)貸:應付賬款/銀行存款;(價稅合計);

2.因此結轉商品成本是是不含稅的做:

借:主營業務成本;(不含稅價)

貸:/庫存商品

二,,如果是小規模購入的商品,那就按含稅價,因為小規模不能抵扣,價稅合計在統計在採購成本中:

1)發生時做:

借:庫存商品(價稅合計);

貸:應付賬款/銀行存款(價稅合計);

2.)結轉成本做:

借:主營業務成本;(稅價合計)

貸:/庫存商品(稅價合計)

8樓:淄博行雲流水

結轉成本也是不含稅價

如果企業是提供服務的,結轉成本應該怎麼做分錄呢?借 主營業務

如果是服務行業,你可以不用計提成本。偶爾發生的服務所產生的實物成本,可以直接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記 現金 銀行 服務行業的成本,基本就是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中列至的金額。服務行業一般不存在庫存商品,所以一般不需要結轉成本。在結轉成本中,借方 主營業務成本和貸方 庫存現金是不可能出現在同一分錄...

本月生產的產品全部完工,驗收入庫,結轉成本(會計分錄)

產品驗收入庫時 借 庫存商品 如a,b 貸 生產成本 如a,b商品賣出後,結轉成本。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計提稅金。借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 應交稅費 應交消費稅 交納時借 應交稅費 應交消費稅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 可免費領取試聽課程1 計提折舊 借 製造費用 車間用 管理費用 管理部門使...

哪些賬戶是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賬戶的

因為主營業務成本是相對於主營業務收入來說的,也就是說有收入就有成本 它是用來核算企業銷售商品日常活動而發生的成本,期末要轉入本年利潤。而成本類賬戶是用來反映企業存貨在取得或形成的過程中,其成本歸集和計算過程的賬戶。主營業務成本和成本類賬戶,在定義上就有本質的區別,所以主營業務成本不是成本類帳戶。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