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紅葡萄酒過期了還能喝嗎,紅葡萄酒過期一年還能喝麼

2021-12-25 04:01:48 字數 4883 閱讀 1398

1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葡萄酒不存在過期一說,只有過了「適飲期」一說。

判斷葡萄酒是否已過最佳適飲期:

一般來說,從色香味,即:觀察顏色,聞氣味,嘗口味,就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方法。雖然過了最佳適飲期的葡萄酒,它還是會有香氣、味道和結構特徵的,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這些葡萄酒特徵。

一般來說,已過適飲期的葡萄酒會有氧化的特質:

1、葡萄酒的果味會衰退,出現似肉的味道,之後,這種味道會變得越來越濃烈。

2、葡萄酒還會帶有強烈的鮮味,有些品鑑者會將這種品質描述為清燉牛肉茶、蘑菇或矮樹叢的味道。值得注意的是,有人非常不喜歡這種氣味,而那些喜歡成熟葡萄酒的人就對這種葡萄酒十分包容。

不論是紅葡萄酒還是白葡萄酒,已過適飲期的肉味化特徵都是非常相似的,但對於白葡萄酒來說,由於顏色會明顯變暗,這使白葡萄酒的氧化特徵變得十分明顯,有人稱這種現象為馬德拉化。

2樓:

葡萄酒 不比白酒 白酒久放不壞,,葡萄酒不行 別喝了

3樓:曉妙招

紅葡萄酒過期還能喝嗎?很多人錯了,千萬別被誤導,看完漲知識了

4樓:篤吹邶漫

過期乾紅不能喝,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產品的保質期由生產者提供,標註在限時使用的產品上。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

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等過早變質。

紅葡萄酒過期一年還能喝麼

5樓:

葡萄酒的保質期,是個不確切的概念。不是就在保質期內,質量沒問題,過了保質期,質量就有問題,不能喝了。事實上,過了保質期的葡萄酒照樣能喝。

外國人的葡萄酒商標上,不標明保質期,沒有保質期的概念。 按國人的理解,在保質期以內的葡萄酒,應該是澄清的,不得渾濁,不得有沉澱,口感效果也應該是最好的。超過保質期的葡萄酒,可能出現渾濁沉澱,口感質量下降,但仍可以飲用。

多年陳釀的紅葡萄酒,如用赤霞珠、品麗珠葡萄釀造的乾紅葡萄酒,經過二年全新橡木桶貯藏,口味很硬,又苦又澀,必須經過十年左右或十年以上的瓶儲,口味才能變得柔軟、豐滿、醇厚、濃郁,成為名副其實的陳釀佳酒。法國勃根地和波爾多生產的a.o.

c 級的紅葡萄酒價值連城,有些是人們的收藏品。對這類價值極高的紅葡萄酒,出現渾濁和沉澱是很正常的現象。

紅葡萄酒: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用葡萄果實或葡萄汁,經過發酵釀製而成的酒精飲料。在水果中,由於葡萄的葡萄糖含量較高,貯存一段時間就會發出酒味,因此常常以葡萄釀酒。

葡萄酒是目前世界上產量最大、普及最廣的單糖釀造酒。紅葡萄酒由於色澤喜慶,更是人們喜歡的葡萄酒之一。

6樓:

家裡的葡萄酒「過期」了,還能喝嗎?這些情況要注意了!

7樓:天天一技

紅酒過期還能喝嗎?多數人做錯了,抓緊看看,別再大意

8樓:蕾蕾愛分享

過期的紅酒還能不能喝?別再矇在鼓裡了,看完漲知識了

9樓:曉妙招

紅葡萄酒過期還能喝嗎?很多人錯了,千萬別被誤導,看完漲知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因你儲存的手段達不到釀陳年老酒的要求,很容易變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看的保質期 實際上和你真是的貯存條件有關,一般來說一年問題不大。但是葡萄酒在開啟後,其液麵會有白狀的塊,那就是變質了,是不能喝的------

乾紅葡萄酒過期了還能喝嗎

12樓:亥飛星艾濤

不是任何酒都是越陳越香,越陳越香的酒一般酒精度在20度以上。過期的葡萄酒為了慎重起見,還是不喝為宜。

在國外,葡萄酒一般都沒有保質期的說法。他們會選擇在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期來飲用。如干紅、乾白葡萄酒,在出廠後的五六年之內,就是最好的飲用期。

在國內,一般會認為,過期的葡萄酒會出現渾濁沉澱,口感下降,但仍可以飲用。但是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喝為宜。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未開瓶的葡萄酒是不會過期的,而且是越陳酒會越醇厚。

若葡萄酒已開瓶,葡萄酒會與空氣發生氧化反應而變酸。此時,葡萄酒要有適當的儲存方法,那就是葡萄酒瓶應該臥放,溫度保持在10℃~16℃,溼度要適當,避免存放在冰箱裡。

13樓:曉妙招

紅葡萄酒過期還能喝嗎?很多人錯了,千萬別被誤導,看完漲知識了

沒開過瓶的乾紅葡萄酒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

14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儲存紅酒的方法 紅酒有保質期嗎 進口皮套 試飲期為5年 不同的葡萄酒 儲存妥當的方法 儲存的條件為低溫

15樓:tutu天然呆

過期了的紅酒不能喝了。

1、的確,大部分葡萄酒的中文背標上寫的保質期都是10到15年,總覺得應該很放心吧,但你真拿出櫃子裡放了5年的酒,可能會被它的難以下嚥震驚。

2、說起來,葡萄酒中文背標上的保質期,其實是最不實用的資訊了。

3、葡萄酒有一特殊性,就是它有適飲期,但這適飲期因酒而異——有些酒生命很短,需要儘快在一兩年內喝掉,有些酒卻能陳年幾十年後依然能喝,而且還好喝,仍在適飲期內。這一能力由葡萄酒中化合物決定,果味、酸度和酚類物質(單寧、花青素)越多,化合物之間的反應越複雜,酒也越值得陳年。隨著歲月流逝,酒中緊澀的單寧變柔順,風味更復雜。

4、不過市場上大多數便宜的葡萄酒,都是讓人趁著新鮮時享受型的。它們往往在裝瓶六個月後就開始走下坡路,逐漸失去充滿青春魅力的果香。這類酒在上市後一兩年內就該喝掉,如果真等到**年後再喝,必然已無法入口了。

那為什麼基本上常見的葡萄酒標的保質期都是10到15年呢?

5、實際上這個度量是由於國家舊的《食品安全法》對食品類外包裝的強制規定,而非是對葡萄酒陳年能力的體現,更不是實際上葡萄酒在食品安全形度上儲存能力的上限。

6、早在2023年,強制標註的規定就已經取消了,根據新的國家標準,10度以上的任何酒精飲料不用再標明保質期。但為了保證自己的產品能順利通過各個審查流程,也為了讓消費者放心購買,不少酒商還是習慣性的標上這意義並不大的保質期。

7、事實上,所有酒中,大概只有10%的紅葡萄酒和5%的白葡萄酒在五年後會比剛上市更好喝,另外,只有最頂級的1%的葡萄酒通常能陳年更久,可以達到10年,20年,甚至更久。

哪些酒值得陳年?

8、在討論哪些酒能放之前,要先想好放在哪。如果不注意儲存條件,即使是陳年潛力巨大的葡萄酒,也會在短短的幾周甚至幾天內就變得不再好喝。高溫和陽光是葡萄酒最大的敵人,在超過30°c的環境下累積暴露超過24小時,就足以讓葡萄酒顏色改變、香氣減淡。

另外,環境的溼度、振盪都會對酒的品質產生影響。

9、如果想讓酒保持在一個穩定的發展狀態,把酒存放在酒窖或地下室是最理想的方式,不過鑑於不是所有房子都有這樣的條件,退一步我們可以選擇更為經濟可行的酒櫃,它也可以提供跟酒窖完全一樣的儲存條件。如果沒有酒櫃,再不濟也可以把酒存放在冰箱中,不過要注意它卻不是個適合長時間存放的好地方,冰箱冷藏室的異味容易與葡萄酒串味,而且冰箱壓縮機的震動長期來說對葡萄酒也是有很大傷害的,只適合暫存。

10、從經濟意義上講,任何售價低200元以內的酒都不適合陳年,應該儘早喝掉。而就算零售價在200以上的酒,存放時間還要參考酒本身的品種—

參考資料

過期的葡萄酒還能喝嗎?.旅遊頻道[引用時間2017-12-24]

16樓:澳洲房地產顧問

在人們的印象中,酒,尤其是白酒存放得越久味道就越香,事實真並非如此。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入,如黃酒、葡萄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另外,人們對陳年酒的認識是錯誤的,真正的「陳年酒」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而不是家裡用瓶密封的酒,裝瓶後的酒最好在三年內喝完,存放時間過長即使不變質,也會產生酒精度降低、酒味變淡等品質下降的問題。

國外再差的紅酒也沒有寫保質期,完全是國內的硬性要求! 其實紅酒並不是越老越好,一般還是需要一個成熟期的,但也就是1至5年,中檔以上的名牌酒可以放置5年以上,但一般也不超過10年(法國一些頂級酒莊的名牌可以陳20年左右),具體時間要看年鑑,各個產地的每一年的情況不同的。當然過了時間紅酒也不會「壞掉」,而是平淡無味了。

至於100%的純100%的純葡萄汁就是國內的特色了,因為有太多的廠家用糖水替代葡萄汁發酵!

溫度要在5到15度之間,溼度要在50到80之間,瓶子要平放,否則塞子會幹掉併發黴.還要避光避震,如果沒有地下室或者專門存放紅酒的冰箱,那是不適宜長期儲存紅酒的.

再有,紅酒並不是越陳越好,總會有個時間上的高點的.法國紅酒的年鑑裡,98年並不是個好年頭.那麼紅酒如果不是頂級酒莊出的話,現在喝就正好.

當然,可以繼續放下去,決不會變質的,但味道就不會那麼醇厚了,酒體會越來越差的.

國外的紅酒沒保質期的,但除非是非常好的紅酒,一般會在10年內喝掉,要是一般的紅酒,在5年內就要喝掉。

17樓:妙招小日記

紅酒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好多人都錯了,讓我們一起解析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陳釀麼,酒是越放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告訴我購買的價位?

酒體下降的多嗎?

酒塞有沒有破損?

是這樣,分沒開瓶以前,看**400以下的超過10年就不要喝了。酒塞子有破損,就不要喝了,進去氧氣酒都變醋了。酒體蒸發散酒,酒液下降過了酒瓶頸部,到了酒瓶肩,就不能喝了,也是因為接觸面太大,氧化變醋。

儲存期間如果放在太陽底下,一週就不能喝了,酒不能接受強光照射。

正常在現在400元以上或者最好600元以上的國外進口酒,是可以存8~10年的,因為果香很濃郁,陳放緩慢熟化葡萄酒,增加它的其他香氣。當品起來果香不明顯時,酒的陳放期已過,需要喝掉。

開瓶後有異味,有明顯的粘稠物像衛生紙泡了就不能喝了。

葡萄酒過期了還能喝嗎,過期的紅葡萄酒還能喝嗎?

葡萄酒根本沒有過期這一說,千萬不要被人混淆了概念,想想看,如果葡萄酒有過期的概念,那麼那些珍藏了幾十年的老酒,最出名的那個,82年的拉菲,還不得喝死好多人?更何況拉菲現在還吵得那麼貴,甚至市面上都沒有真正的82年拉菲,全是有人花錢收購瓶子,然後裡邊灌新酒,除了是原來喝過的人,不然誰能喝出來?再說了,...

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有什麼區別,紅葡萄酒與乾紅葡萄酒有什麼區別

葡萄酒是總稱,乾紅葡萄酒是按顏色 酒內糖分分組的。葡萄酒是指用純葡萄汁發酵,經陳釀處理後生成的低酒精度飲料。全世界葡萄酒品種繁多 紅葡萄酒 葡萄帶皮發酵而成,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幹葡萄酒 亦稱幹酒,原料 葡萄汁 中糖分完全轉化成酒精,殘糖量在0.4 以下,口評時已感覺不到甜味,只有酸味和清怡...

為什麼葡萄酒又叫乾紅,葡萄酒為什麼有乾紅呢?

葡萄酒提取完糖分,存放一定時間就是乾紅 和普通葡萄酒的味道不一樣 葡萄酒和乾紅是不一樣的 葡萄酒為什麼有乾紅呢?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根據留存下來糖分的高低來確定是甜酒還是幹酒 即我們通常說的甜紅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 一般情況下,新鮮葡萄內部的糖份是沒有完全轉化為酒精的。國際葡萄酒組織規定,在發酵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