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插上鍵盤滑鼠就不開機呢

2021-12-25 05:04:05 字數 1091 閱讀 67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不知道你有沒有裝過系統。在膝上型電腦方面,這是很常見的一個問題。其實只是系統預設從你插滑鼠的介面引導,所以無法開機。

可以嘗試到bios裡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引導項。或者圖簡單的話可以直接將bios設定預設設定。手上沒截圖,就文字表示了,按這個操作就可以的。

拓展:1、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縮略詞,直譯過來後中文名稱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其實,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它可從cmos中讀寫系統設定的具體資訊。

 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當今,此係統已成為一些病毒木馬的目標。一旦此係統被破壞,其後果不堪設想。

2、bios設定程式是儲存在bios晶片中的,bios晶片是主機板上一塊長方型或正方型芯 ,只有在開機時才可以進行設定。cmos主要用於儲存bios設定程式所設定的引數與資料,而bios設定程式主要對計算機的基本輸入輸出系統進行管理和設定,使系統執行在最好狀態下,使用bios設定程式還可以排除系統故障或者診斷系統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 跟鍵盤 沒關係,你拔掉鍵盤,開機檢測不到鍵盤 就會有那個f1的 提示,鍵盤是必須插上去的。停留在 lenovo 這個 估計是 系統 有問題吧。聯想的 不都有 一件還原,試試用那個 還原下。

另外如果重灌 最好 還是 找那種聯想的版本。

3樓:匿名使用者

你 沒換個插口試試啊 , 再有 usb 輸出電壓 是 有 5v 和 12v 之分的 你確定 供電正確麼 , 你可以看看主機板上的跳線 和主機板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分析:

鍵盤本身有問題,電腦在開機自檢外設時檢測到不正常的外設,所以不開機;

解決方法:

更換鍵盤即可。

5樓:這刻我想講

如果你開機按delete鍵能進入bois系統,你就將第一啟動項改為硬碟就可以了,如果不可以你就開啟機箱釦下主機板電子十分鐘後裝上開機,再可能,你要更新usb驅動!!!

我電腦的滑鼠鍵盤失靈,電腦開機之後滑鼠鍵盤突然失靈怎麼辦

百分之百不是中毒了 應該是滑鼠滾輪或紅外線的毛病 換個鼠鍵吧,不貴,55元,買雙飛燕的.希望能幫到你.哈 低品質的滑鼠 出現故障後 自己會跑喲 裡面的晶片已經壞掉了 建議 重新拿 一個可用的滑鼠 來試試 你最好去網上 查一下 自己的鍵盤滑鼠 看可有別的也遇到這樣的問題的 用排除法吧 首先想辦法,換一...

臺式電腦滑鼠和鍵盤突然失靈,我的電腦為什麼有時會滑鼠和鍵盤會同時失靈

這種現象就是常說的 宕機 現象,主要表現為滑鼠指標無法移動,鍵盤沒有響應,按小鍵盤numlock鍵,指示燈沒有反應。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比較複雜,大體可以分為軟體和硬體兩方面,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等待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恢復響應,如果沒有響應則可以按下reset鍵重啟或按住power鍵8秒強制關機後再...

我電腦鍵盤滑鼠老失靈,電腦滑鼠鍵盤失靈怎麼解決

應該是硬體問題。有時候電壓不穩定也會導致雙失靈,特別是有些電源品質不太好或使用年限太長 主機板too 很容易受到外部電流電壓的干涉。最好留意一下在失靈的時候是不是剛剛開了某些電器?有時失靈後重新插一次鍵盤滑鼠它又可以了。還有是機箱內部溫度過高,看一下各硬體執行溫度是否正常,試一下開啟機箱再加把小風扇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