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滑鼠為什麼會突然不動,為什麼我電腦玩的好好的滑鼠突然不動了

2022-02-02 18:47:22 字數 4321 閱讀 2071

1樓:弓翎

回答你好,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前面有個黃的歎號的ps/2 compatible mouse先停用再啟用,然後光電滑鼠就可以用了

步驟完全可以用鍵盤來操作。

命令60秒後關機。

你好,回答完畢,文字上傳不了,只能給你發截圖了。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2條

為什麼我電腦玩的好好的滑鼠突然不動了?

我的電腦老是宕機,滑鼠突然就不動是為什麼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腦宕機原因、和預防電腦宕機技巧!!

1、電腦宕機原因?

2、如何預防電腦宕機?

(1)先介紹電腦宕機原因!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存取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存取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硬體資源衝突】 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

對於在驅動程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登錄檔。選擇「執行」,鍵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編輯器,通過選單下的「查詢」功能,找到並刪除與驅動程式字首字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記憶體容量不夠】 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0.5~1%,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儘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劣質零部件】 少數不法商人在給顧客組裝相容機時,使用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有的甚至**冒牌主機板和remark過的cpu、記憶體,這樣的機器在執行時很不穩定,發生宕機在所難免。因此,使用者購機時應該警惕,並可以用一些較新的工具軟體測試電腦,長時間連續考機(如72小時),以及爭取儘量長的保修時間等。

由軟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病毒感染】 病毒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並做到定時升級防毒軟體。

【cmos設定不當】 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如將無ecc功能的記憶體設定為具有ecc功能,這樣就會因記憶體錯誤而造成宕機。

【系統檔案的誤刪除】 由於windows 9x啟動需要有command.com、io.sys、msdos.

sys等檔案,如果這些檔案遭破壞或被誤刪除,即使在cmos中各種硬體設定正確無誤也無濟於事。解決方法:使用同版本作業系統的啟動盤啟動計算機,然後鍵入「sys c:

」,重新傳送系統檔案即可。

【初始化檔案遭破壞】 由於windows 9x啟動需要讀取system.ini、win.ini和登錄檔檔案,如果存在config.

sys、autoexec.bat檔案,這兩個檔案也會被讀取。只要這些檔案中存在錯誤資訊都可能出現宕機,特別是system.

ini、win.ini、user.dat、system.

dat這四個檔案尤為重要。

滑鼠游標突然不動?怎麼回事??

3樓:咎倫頓昭

如果使用ps2(就是圓口)連線的鍵盤滑鼠在開機時如果進行撥插,很容易燒主機板的介面的,千萬不能這麼幹。

4樓:鍾玉蘭佛媼

個別舊滑鼠會出現。可以試下裝自帶的驅動看看能不能解決

5樓:析亭晚鮑卿

就是接觸鬚造成的原因-關閉電腦源-把滑鼠線插實-再開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滾輪裡面是不是髒了

7樓:惲景煙翠柏

接觸不好了,也可能壞了,你可以試著卸開擦拭以下內部。實在不行就買個新的吧

8樓:圭景太史可

有可能你滑鼠壞了吧,或者接觸沒弄好,你把滑鼠換到別的電腦上再試試動不動,如果還不動,那肯定是壞了..如果會動,那我想應該沒多大問題,你再重新接好就可以了

為什麼電腦滑鼠總是一會兒動一會兒就不動了?怎麼解決?

9樓:青春真心很酸甜

您好1,如果您用的是無線滑鼠,可能是滑鼠電池沒電了。

2,如果是有線滑鼠,可能是滑鼠壽命快到了。

4,然後開啟電腦管家——工具箱——硬體檢測——其他硬體——檢視滑鼠失靈的時候是否能一直檢測到硬體。

5,如果以上現象都排除的話,可能就是中毒問題,您使用電腦管家——防毒——全盤查殺一下即可。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和問題,歡迎再次來電腦管家企業平臺進行提問,我們將盡全力為您解答疑難

10樓:手機使用者

也許是滑鼠本身的問題呢,換一個試試

滑鼠不動不一定是中毒了,也可能是由於你的記憶體太小引起的,當cpu執行達到100%以後就這樣咯,可以按cral+alt+delete鍵/工作管理員進行檢視。弱弱地說一句現在計算機記憶體一般都是1g了。

但是要是突然出現這樣的情況的,就多半是中毒了,現在卡巴的防毒軟體挺好的,下一個試用版的檢檢視看

重做系統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重做完的系統就像是計算機的一個新生,但是什麼東西都有一定的使用限度,每個過程必然會有磨損!

你安裝系統但是前提是你的系統的配置的符合xp安裝要求,沒有你的配置列表,我也重灌過好幾次系統,只需c盤格式化就行了!

你做完系統滑鼠還是不好使,要是不是滑鼠的問題就應該是你電腦記憶體的問題,看看滑鼠不動的時候是不是cpu執行到了100%要是的話就要加記憶體了,要不是就得檢查計算機本身的問題了!

滑鼠為什麼會突然不動了.是什麼原因?

11樓:古漢卑尋桃

滑鼠卡住了不能動彈了

先確認下是不是滑鼠壞了,若沒事,那這種情況就是宕機,看看是不是你同時開的網頁視窗太多了,這樣系統過忙過擁擠,容易宕機,這時同時按contrl+

alt+

delete鍵,結束幾項不必要的任務就行了哦,希望你滿意

12樓:羽珂羅昕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硬體.->裝置管理.

檢視有沒有黃色的?,如果有,則是驅動掉了,重新安裝一次就行了.否則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了.

再就是檢視一下接中是否有問題!

電腦滑鼠老是往右上亂動?電腦滑鼠為什麼會亂動啊?

電腦滑鼠上面總是往上面亂動是比較麻煩的事情,最好的辦法,還是換一個方式銷售表,這樣可以直接點選上去。電腦滑鼠為什麼會亂動啊?電腦滑鼠老是失靈的解決方法。原因一 滑鼠墊不平。解決方法 將滑鼠墊鋪平。遇到滑鼠亂動的情況,首先檢查滑鼠墊是否鋪平。如果沒有鋪平,會造成滑鼠亂動的情況,清理下滑鼠墊。原因二 滑...

電腦為什麼會進入睡眠模式,電腦為什麼會突然進入睡眠模式?

電腦進入睡眠模式,主要原因是在系統設定裡的六個選項裡選擇了睡眠,如圖所示 若想電腦不進入睡眠模式,可以將六個選項都改為不採取任何操作,如圖所示 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選單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 關...

臺式電腦滑鼠和鍵盤突然失靈,我的電腦為什麼有時會滑鼠和鍵盤會同時失靈

這種現象就是常說的 宕機 現象,主要表現為滑鼠指標無法移動,鍵盤沒有響應,按小鍵盤numlock鍵,指示燈沒有反應。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比較複雜,大體可以分為軟體和硬體兩方面,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等待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恢復響應,如果沒有響應則可以按下reset鍵重啟或按住power鍵8秒強制關機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