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電腦的主機板型號怎麼檢視,怎麼檢視自己電腦主機板型號

2021-12-26 08:18:26 字數 5139 閱讀 5329

1樓:七彩虹科技****

看主機板型號大體有這幾種方法: 1.從主機板標識上來確認主機板的型號.

(例如:如果您在主機板邊緣或者一側的邊角部,isa插槽附近發現一個印著'p5i430tx titanium ib+' 的記號,也就說明這是一塊titanium ib+ 的主機板.) 2.

在系統啟動時確認bios的版本.(例如:當啟動系統時,如果螢幕顯示『p5i430tx/t1b+ bios v1.

5sl mar.17,1998』那麼您可以確認現在這塊主機板的bios版本是v1.5sl.

) 3.從主機板標識上來確認pcb版本.(例如:

如果您在主機板邊緣發現一個印著1.0(sx.x)' 的小標籤或者記號,也就說明這是一塊pcb v1.

0版本的主機板 答案補充一般在 北僑晶片 附近 如果沒 你可以啟動 後 在檢測完顯示卡後 第二 個黑白視窗 看到主辦型號 如果不行 你可以上網下個 everest 用他可以檢測 主辦型號 ,,沒裝驅動也可以檢測 答案補充 1.看看包裝盒和說明書 2.檢視開機畫面 如果找不到主機板的包裝和說明資料,主機板上也沒有任何標註,你可以在電腦啟動進行自檢時看到關於主機板和bios的資訊。

具體方法是當系統檢測記憶體時按下鍵盤上的pause/break鍵,這樣系統的檢測過程就會暫停。通常這時螢幕上的第一行(或前兩行)為bios的相關資訊,如右圖所示,amerian megatrends,inc.就是amibios的出品公司名稱;接下來就是主機板的型號,如a5169ms 表示是微星(msi)公司生產的ms-5169型主機板,v2.

2表示amibios的當前版本為2.2。 4.

使用測試軟體 有一些測試軟體可以測出電腦的各項硬體配置,如主機板、cpu、顯示卡、音效卡等,可以用它們來測電腦的主機板型別。但是這些測試軟體可能無法辨認新近出品的硬體型別,或者會出現錯誤分類的情況。由於升級bios要求十分嚴格,型號規格必須完全對應,如果弄錯了主機板型別或者升級程式有問題,後果將非常嚴重,所以請儘量以前三種方法來確定電腦的主機板型號。

2樓:科技數碼老周

回答檢視電腦主機板型號方法如下: 1、雙擊開啟「計算機」。 2、找到「控制面板」並點開。

3、找到「裝置管理器」並開啟。 4、會彈出一個選項框,就可以在裡面找自己電腦主機的型號資訊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主機板硬體引數解讀: 1、pcb:pcb層數多的主機板,在耐用性上越好,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對主機板的佈線格局更寬鬆,佈線不至於過於緊密,可以根據主機板的層數進行合理的佈線。

所以多層主機板加上科學的佈線分佈會使主機板的散熱更好。 2、一般主機板供電模組最基礎的設計,是採用1個電感+一組電容+2個mos管,組成1相供電,這樣的供電設計,可以保障的是每相能承受25w的cpu功率,也就是說,假如主機板採用3相供電設計,那麼主機板只能支援tdp功耗最高為75w的cpu處理器。 3、電感:

充足而純淨的電流是保證主機板穩定工作的重要條件。由於電感有蓄能的特點,所以電流先流過電感以便濾掉一部分高頻雜波,再流過電容進一步濾掉其餘的雜波,因此電感的效能就充分影響到了整個主機板供電的純淨度。

3樓:萬事勝意

1、依次選擇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命令提示符,輸入 systeminfo 回車,幾秒之後將顯示系統詳細資訊,裡面包含主機板型號資訊。

3、用另一個命令 dxdiag 檢視。依次選擇開始 → 執行,輸入 dxdiag 回車,開啟directx 診斷工具視窗。

4、如果安裝了windows優化大師,可以開啟它,選擇左邊的「系統檢測,再選擇處理器與主機板,會在右邊視窗顯示詳細的處理器與主機板資訊。如果主機板沒有,單擊其前面的 + 即可,之後會顯示產品、主機板溫度、晶片組等資訊,產品右邊對應的就是主機板型號。

直觀觀察法。很多主機板上都會標註產品型號,如早起的g41主機板一般在主機板上會清晰的標註其品牌與型號。另外大家還可以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即可知道詳細的主機板型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按照平臺分是兩大類,一個intel,一個是amd,這個眾所周知。

而晶片生產廠商就有intel,ati,nvidia,via這四大晶片廠。

按照晶片型號分,intel平臺近十年來主要有815/845/848/865/875/915/945/965等,而目前正在上市以及即將淘汰的型號就有p31、p41、p43、p45、p55、h55、h56、x58等,

從主機板晶片組型號可以知道主機板所使用的cpu型別、記憶體型別、顯示卡型別以及硬碟介面型別等。

舉幾個經典的intel晶片組例子:815主機板使用370針腳的cpu,sd記憶體,vga顯示卡以及ide硬碟,這個平臺俗稱奔三平臺,大概在2023年左右被淘汰。

845主機板使用478針腳的cpu,並且進入奔四時代,記憶體為ddr一代,顯示卡介面為vga,硬碟介面為ide,奔四時代是電腦發展的飛躍時代和經典時代。

945主機板使用775針腳cpu(實際上cpu已經沒有針腳,而是觸點),記憶體為ddr二代,顯示卡介面為pci-e,硬碟介面為sata,945平臺是酷睿取代奔騰的見證,也是多核心cpu發展的開端。

h55主機板使用的是1156針腳的cpu,記憶體為ddr三代,顯示卡介面還是pci-e,硬碟介面是sata二代,h55平臺使775針腳cpu成為歷史(儘管目前大多數使用者還在用775針腳的cpu,但終將被淘汰)

x58主機板使用的是1366針腳的cpu,其他硬體支援和h55相同,成為目前最高階intel平臺。

amd平臺上,可以說intel每個典型系列都有相應的amd平臺與之抗衡,且不論勝負如何,amd與intel的這段競爭歷史成為了推動了計算機高速發展的主要動力。

amd平臺也有經典的作品,大家熟悉的k7、k8、k10就是amd近十年來所推出的經典系列。

更詳細的知識請自行查詢相關資料,這裡就說這麼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電腦主機板型號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開啟電腦機箱檢視,也可以利用第三方軟體檢視。

1、使用360驅動大師檢視主機板型號。

開啟360驅動大師,等待掃描硬體結束後,選擇「硬體資訊」選項卡檢視計算機詳細資訊。

2、開啟機箱檢視主機板型號。

一般在cpu和pci-e插槽的中間會有廠商品牌以及型號,如上圖。

6樓:泡泡網

如何檢視電腦主機板型號?

7樓:孤獨過客

拆機就能看到,主機板上邊就有

不拆機用aida64

怎麼檢視自己電腦主機板型號

8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隨著電腦的普及,家家戶戶都有它的身影,平時我們都光顧著網上衝浪,對電腦構造肯定不瞭解,眾所周知主機板是和cpu配套使用的,只有知道主機板的型號,才能知道可以使用哪些cpu。下面,給大家帶來了檢視電腦主機板型號的教程了。

其實對於電腦主機板型號,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電腦是什麼型號的,而到了需要升級的時候,我們就必須清楚自己電腦的主機板型號,這樣才能保證電腦正常執行,不會存在一定的相容問題,那麼檢視主機板型號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講解電腦主機板型號怎麼看。

首先開啟命令執行窗,點選「開始」選單,輸入「dxdiag」即可,然後點選執行。

電腦主機板型號

電腦主機板型號電腦**1

接下來就會出現「directx診斷工具」,可以在裡面檢視到基本的資訊了,包括主機板型號。

電腦主機板型號

電腦主機板型號電腦**2

方法二:

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點選「硬體和聲音」選項。

主機板主機板電腦**3

選擇「裝置管理器」,將會開啟介面,然後就可以進行主機板型號資訊的檢視了。

電腦主機板型號

電腦主機板型號電腦圖

方法三:

按「win + r」開啟執行,輸入「cmd」,回車。

檢視主機板型號

檢視主機板型號電腦**5

在輸入框中輸入systeminfo

然後enter回車。

檢視主機板型號

檢視主機板型號電腦**6

等片刻,就出現一堆資訊,並且命令框直接跳轉下一個命令

這時候,需要上滑滾動條,

電腦電腦**7

直到看到系統型號這個資訊

9樓:泡泡網

如何檢視電腦主機板型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機箱,直接觀察主機板的型號文字。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的主機板型號

11樓:

開始,執行,輸入dxdiag,回車即可看到電腦主機板型號。如圖:

12樓:齋問兒牧姿

用優化大師看,開啟優化大師,選擇「處理器與主機板」、選擇「主機板」,看「產品」後面就是主機板的型號,「主機板」的下面是「晶片組」,再看看晶片的型號,你所說的845

915都是晶片組的型號

13樓:隋俊譽恭閎

除了用優化大師外,一般電腦本身就能檢視得到,而且操作相當的好玩

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dxdiag→如果是第一次執行這個命令會要你點確定→出現directx診斷工具

系統資訊中的系統型號就是你的主機板型號了

14樓:杜揚遲沛

1.看看包裝盒和說明書

新主機板剛買回來時,都是裝在包裝盒裡的,還附有產品介紹和使用說明,這些資料上都明確地標明瞭主機板的生產廠家和產品型號,如華碩(asus)p/i-p55t2p4主機板在包裝盒和使用手冊上都有明顯標註。

2.有的主機板上有標註

有的主機板上標註有廠商標誌和產品型號,如華碩(asus)tx97-le。有的主機板將廠商標誌標註在cpu的散熱片上,而產品型號卻標註在主機板上的其他位置。

3.檢視開機畫面

如果找不到主機板的包裝和說明資料,主機板上也沒有任何標註,你可以在電腦啟動進行自檢時看到關於主機板和bios的資訊。具體方法是當系統檢測記憶體時按下鍵盤上的pause/break鍵,這樣系統的檢測過程就會暫停。通常這時螢幕上的第一行(或前兩行)為bios的相關資訊,如右圖所示,amerianmegatrends,inc.

就是amibios的出品公司名稱;接下來就是主機板的型號,如a5169ms表示是微星(msi)公司生產的ms-5169型主機板,v2.2表示amibios的當前版本為2.2。

4.使用測試軟體

有一些測試軟體可以測出電腦的各項硬體配置,如主機板、cpu、顯示卡、音效卡等,可以用它們來測電腦的主機板型別。但是這些測試軟體可能無法辨認新近出品的硬體型別,或者會出現錯誤分類的情況。由於升級bios要求十分嚴格,型號規格必須完全對應,如果弄錯了主機板型別或者升級程式有問題,後果將非常嚴重,所以請儘量以前三種方法來確定電腦的主機板型號。

怎麼檢視主機板型號,怎麼檢視自己的主機板的型號

可以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即可知道詳細的主機板型號了。主機板又被稱為主機板 母版,是計算機部件當中最重要 最基礎的硬體裝置之一。它的重要作用就是將計算機各個硬體裝置的工作相互連線,使得他們能夠在工作的時候相互配合。此外,主機板是提供電源的重要部分之一。方法一 通過bios查詢。1.系統啟動時按 del 鍵進入 ...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電腦的型號?怎麼檢視自己的電腦型號

檢視自己電腦的型號可以通過360驅動大師這個軟體,然後進入到硬體資訊裡面進行檢視,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在電腦上滑鼠右擊360驅動大師軟體。2 然後在彈出來的選擇頁面點選 開啟 3 等待進入到程式的主操作頁面以後,然後在頁面的上方點選 硬體資訊 4 最後進入到硬體資訊的操作頁面以後,就可以看到...

怎麼看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頻率,怎麼檢視自己電腦主機板支援最大記憶體和頻率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是決定著電腦效能很關鍵的因專素之一,屬而判斷記憶體條好壞的主要因素在於記憶體容量與記憶體頻率,容量與頻率越高,效能就越好。不過如果記憶體頻率太高,主機板不支援的話,最終也無法體驗最佳效能,甚至會出現不相容的現象。所以要確定主機板支援的頻率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