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紋棉和羅紋棉,與全棉有什麼區別

2021-12-26 20:59:40 字數 1831 閱讀 6923

1樓:匿名使用者

斜紋、羅紋均是指面料的組織結構(斜紋是屬於梭織面料的組織結構;羅紋是屬於針織面料的組織結構).斜紋棉和羅紋棉當然都是棉,而且是全棉織物。

羅紋針織物是由一根紗線依次在正面和反面形成線圈縱行的針織物。  羅紋針織物具有平紋織物的脫散性、卷邊性和延伸性,同時還具有較大的彈性。  常用於t恤的領邊、袖口,有較好的收身效果,彈性很大,(比拉架棉的彈性還大)主要用於休閒風格的服裝...

織物組織為二上一下斜紋、45°左斜的棉織物。正面斜紋紋路明顯,雜色斜紋布反面則不甚明顯。經緯紗支數相接近,經密略高於緯密,手感比卡其柔軟。

2樓:火炎焱

材質上沒有區別,主要是工藝的不同。

1.斜紋棉是織物的製造方式,面料表面較豐滿,在印染過程中易開幅定型,斜紋棉比平紋織物密度大,耗紗量大,耐磨度好,主要是比平紋結實,縮水率好控制。

2.羅紋棉又稱螺紋棉,螺紋針織物是由一根紗線依次在正面和反面形成線圈縱行的針織物

3.一般用於衣物等材料中的專有名詞,含棉量為60%以上。

斜紋棉和平紋棉有什麼區別?

3樓:柚子皮皮

1、織布方式不一樣

平紋棉布經緯紗線每隔一根就交織一次,因而交織點最多,紗線屈曲次數最多;斜紋棉布,分為單面斜紋和雙面斜紋,經緯紗交織次數比平紋少,使經緯紗間的空隙較小,紗線緊密排列。

2、效能不一樣

平紋棉布正反面的外觀效應相同,表面平坦,花紋單調,質地堅牢、耐磨、手感較硬,但彈性較小,光澤較差;斜紋棉布密度較大,較為厚實,光澤較好,手感較為鬆軟,彈性比平紋好。

4樓:家紡小生

平紋組織(經紗和緯紗每隔一根紗就交織一次)織成的織物叫平紋面料。特點:交織點多,質地堅牢、挺刮、表面平整,正反面外觀效果相同,平紋織物密度不可能太高,較為輕薄,耐磨性較好。

所謂的斜紋織物就是一個完全組織中至少要有2根經紗和2根緯紗相互交織,每根經紗緯紗上只能有一個緯經組織點,在織物表面由連續的組織點構成斜向紋路。斜紋組織是由經浮長線或緯浮長線構成織物表面呈現的斜紋的外觀效應。斜紋織物的經緯紗交織的次數比平紋少,使經緯紗之間的孔隙較小,紗線可以排列的較密,從而織物比較緻密厚實,所以斜紋較平紋織物布面有明顯斜向紋路、手感柔軟,立體感強,光澤度、彈性好。

但由於斜紋織物浮長線較長,在經緯紗粗細、密度相同的條件下,耐磨性、堅牢度不如平紋織物。比如一般的賓館和嬰兒床上用品就不適合選用斜紋織物,因為床品需要洗滌的頻率非常高,耐磨性要求比較高!

平紋組織

平紋組織是最簡單的織物組織,由經線和緯線一隔一地浮沉交織而成,它的經緯迴圈均為二。在織造過程中,將排列好的經線按照奇、偶數分成兩部分,當經線以一定規律作上下運動時,奇數部分的經線形成梭口上層,而偶數部分的經線則形成梭口下層,第一個梭口形成,投入第一根緯,打緯;然後,奇數部分的經線下沉變成梭口下層,而偶數部分的經線上浮變成梭口上層,第二個梭口形成,再投入第二根緯,打緯。如此周而復始,就形成了平紋織物。

由於平紋組織的交織點很多,經緯線的抱和最為緊密,因此,平紋織物的質地最為堅牢、外觀最為平挺。這種組織應用極為廣泛,最普及常見的有電力紡、雙縐、喬其紗等。該類組織在花織物中用作地組織的也很多。

斜紋組織

斜紋組織的組織點是連續的、成斜向紋路的。一個完全組織中有三根經緯線,可以用分數的形式表示。如1/2↗右斜紋,可讀成一上二下右斜紋或三枚右斜紋。

其中,分子代表一根經線或緯線在一個完全組織內經組織點的數目,分母則表示一根經線或緯線在一個完全組織內緯組織點的數目。分子與分母之和表示一個完全組織的經緯線個數,簡稱枚數。↗表示紋路右斜向,↖則表示紋路左斜向。

斜紋組織的經緯交織比平紋少,故不及平紋織物堅牢,但斜紋織物的手感柔軟且光滑。 希望能幫到你,記得采納我的答案啊,(*^__^*) 嘻嘻……

長絨棉和全棉的區別,長絨棉和全棉什麼區別

長絨棉和全棉不是一個概念。棉花長絨棉是棉花分類的一種。棉花按照長度 細度 強力等因素將棉花分為短絨棉 長絨棉。全棉表示的是面料的材質,同100 棉,表示的是面料材質為百分百的棉花。長絨棉和全棉什麼區別 軟性不同。長絨棉和一般全棉都屬於天然材質,具有環保健康等效能,舒適度和柔軟度極佳,長絨棉相比一般全...

防火棉與填充棉有什麼區別

防火棉的材料是聚酯纖維,可隔音,保溫 隔熱,但是因為東莞市智成纖維防火棉比較美觀 環保 無異味,厚度 彈性可以定製,作為填充材料很不錯,所以稱為填充棉。你好!防火棉和保溫棉區別 一 防火棉的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兒童玩具和家庭用床以及墊紡織品,交通工具 公共場所的裝飾織物和工作服 防火衣 防熱衣襯裡...

全棉和純棉有什麼區別?純棉和全棉的區別是什麼呢

純棉和全棉是一樣的,都是指100 棉,一般都說純棉,比較少說全棉。全棉和純棉有什麼區別,材料含量一樣嗎?今天算長見識了。純棉和全棉的區別是什麼呢?1,含棉量的區別。純棉面料一般都是以棉花為原料,其含棉率是非常高的,含棉率在70 以上就被稱為純棉。全棉面料一般是用於很多家紡等材料中的專有名詞,因此全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