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棉與填充棉有什麼區別

2021-05-28 22:25:47 字數 1285 閱讀 7598

1樓:回家的窩邊草

防火棉的材料是聚酯纖維,可隔音,保溫、隔熱,但是因為東莞市智成纖維防火棉比較美觀、環保、無異味,厚度、彈性可以定製,作為填充材料很不錯,所以稱為填充棉。

2樓:鳥巢裝飾

你好!防火棉和保溫棉區別:

一、防火棉的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兒童玩具和家庭用床以及墊紡織品,交通工具、公共場所的裝飾織物和工作服、防火衣、防熱衣襯裡;所以被譽為傢俱、製衣、玩具理想材料。 防火效能強,彈性好,符合英國bs5852和美國加州**117防火標準,而且具有歐盟的rohs環保標準,是傢俱、製衣、玩具理想材料。

特性: 可隨意選擇軟、硬度,具有拉力好、回彈性好、質輕、柔軟、舒適、水洗不易變型、保暖性強、防火效能強。

防火棉是將滌綸纖維經梳理鋪網成型後,利用低熔點粘合纖維混合而成。因此它可以隨意選擇軟、硬度,具有拉力好、回彈性好、質輕、柔軟、舒適、水洗不易變型、保暖性強、防火效能強。

向左轉|向右轉

二、保溫棉可進一步加工成纖維毯、板、紙、布、繩等製品。可單獨作為保溫防寒材料廣泛使用於旅客列車、體育場、戲劇院,是玻璃棉防寒材料的理想替代品。與人體**直接接觸,不會產生任何有害作用,是一種無毒、無害、無汙染的新型保溫材料。

特性:顏色潔白、尺寸精確、易切割安裝,施工方便、節省工時;不含任何結合劑,在中性、氧化氣氛下長期使用;低熱容、低導熱率、高耐火度和高熱敏性;優良的抗風蝕效能和抗機械衝擊效能;優良的吸音及防火效能;自動化生產,密度及效能穩定。

保溫棉是由高純度的黏土熟料、氧化鋁粉、矽石粉、鉻英砂等原料製成的無毒、無害、無汙染的新型保溫材料。保溫棉可進一步加工成纖維毯、板、紙、布、繩等製品。陶瓷纖維是一種高效絕熱材料,具有重量輕、強度高、抗氧化、導熱率低、柔軟性好、耐腐蝕、熱容小及隔音等特點。

謝謝採納。

向左轉|向右轉

3樓:室內外光纜

主要是用途的不同,防火棉具有一定的防火阻燃效果,還能夠保溫隔熱,吸引降噪。而填充棉則主要是填充作用,一般不具有防火阻燃的效果哦。

4樓:今晚劍仙最帥

有一定的細微差別,大致是一樣的。防火岩棉原材料採自天然岩石,是不燃性產品,火災時不產生有毒煙氣和熔融滴落物。應用於建築系統中形成一道防火屏障,可以延緩火焰蔓延,為保護您的人身安全和家庭財產爭取寶貴的時間。

保溫岩棉是採用天然玄武岩為主要原料,經高溫熔融後,由高速離心裝置制**造無機纖維,同時加入特製的粘結劑和防塵油,再經加溫固化,製作成各種規格。

防火岩棉,它的主要原材料為銅渣或鐵渣,其1、熔點比保溫岩棉的熔點要高,其2、再生產過程中有機物的含量要嚴格控制,含量要遠比保溫岩棉的少。

斜紋棉和羅紋棉,與全棉有什麼區別

斜紋 羅紋均是指面料的組織結構 斜紋是屬於梭織面料的組織結構 羅紋是屬於針織面料的組織結構 斜紋棉和羅紋棉當然都是棉,而且是全棉織物。羅紋針織物是由一根紗線依次在正面和反面形成線圈縱行的針織物。羅紋針織物具有平紋織物的脫散性 卷邊性和延伸性,同時還具有較大的彈性。常用於t恤的領邊 袖口,有較好的收身...

長絨棉和全棉的區別,長絨棉和全棉什麼區別

長絨棉和全棉不是一個概念。棉花長絨棉是棉花分類的一種。棉花按照長度 細度 強力等因素將棉花分為短絨棉 長絨棉。全棉表示的是面料的材質,同100 棉,表示的是面料材質為百分百的棉花。長絨棉和全棉什麼區別 軟性不同。長絨棉和一般全棉都屬於天然材質,具有環保健康等效能,舒適度和柔軟度極佳,長絨棉相比一般全...

吸音棉和隔音棉有什麼區別

吸音棉和隔音棉都是隔音非常好的裝飾材料,那麼,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有哪些?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而隔音材料它確實是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好的吸音隔音材料,比如我們的目的主要是隔音,那麼說白了就是要把噪音 消掉 比如 梯度吸音棉 它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