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比賽是怎麼計分的,橄欖球比分怎麼計算?

2021-12-26 23:57:09 字數 5814 閱讀 2279

1樓:小磊磊

1、達陣,得6分。當球員持球跑進對方端區,或在對方端區內接到傳球(前提是接球時腳必須有接觸地面的過程,並且落地之前沒有掉球或被擒抱推出端區),便是達陣。英文「touchdown」的本意是「觸地」,源於英式橄欖球(必須在得分割槽內持球時球體觸地才算得分有效)。

達陣之後,得分一隊獲一次嘗試附加分(extra point,或稱轉換分conversion)的機會。球會放在對方的3碼線(nfl是2碼線)上。得分隊可選擇把球踢進球門內,加1分,稱為達陣後加分(point after touchdown,簡稱pat);或以跑、傳等方法再達陣一次,得2分轉換(2-point conversion)。

2、射門,得3分。方法是把球踢過球門橫杆之上及兩條門柱之間,如果球擊中了門柱彈回則會被判射門失敗。射門時球必須先著地,通常是由置球手(holder)負責把球直立著按在地上,然後由踢球手(placekicker)起腳將球射出,稱為定位球(placed kick)。

另一種很不常見的方法是由踢球手用正常直踢的手法將球扔下,但是出腳稍微延遲,在球剛剛觸地彈起的一霎那間將球踢出,稱為落地球(drop kick)。通常當進攻方比較接近得分線但又難以在第四攻結束前推進足夠的碼數,或者時間緊迫來不及用其他方式得分時,就會選擇射門。

3、安防(safety,俗稱「自殺球」),得2分。當進攻一方被迫後退至己方的端區,然後被擒抱或掉球時,防守一方得2分。某些進攻方在己方端區內的犯規也會被判防守方得安防分。

2樓:

得分方法分為:

1·達陣得分(一次達陣得5分)。

2·達陣後的射門,即一次達陣得分後,在達陣地點所在的平行於邊線上任意選一點,將球定踢進入橫樑上方球門得2分。

3·因對方犯規,罰踢進入橫樑上方球門得3分。上述情況以外的**踢進入橫樑上方球們得3分。

nfl中得分方式為:

1.達陣=6分

達陣是比賽中一次得分最多的方式。達陣一方還有一次得附加分的機會。要想達陣,球必須越過端區的得分線,在端區中接住傳球,在端區內搶到丟球。

2.附加分和兩分轉換=1分或2分

達陣後,得分方將球放在對方2碼線處,有兩個選擇。通常是踢一個附加分,也叫達陣後得分,pat。如果達陣方成功將球踢進球門,得1分。

進攻方也可以通過跑球或衝球再次達陣取2分。由於得2分比得1分的方式要困難很多,達陣方通常選擇踢1分。

3.點球=3分

如果進攻方沒能達陣,它可以嘗試點球得分。點球可取3分,通常比賽最後時刻,一個點球就決定了比賽勝負。進攻方可在任何時候,在場地的任何地方踢點球。

但通常是在第四次進攻機會,並且球推進到防守方的45碼線內,才選擇踢點球。踢球手必須將球踢進球門的兩個立杆之間,橫杆之上,才算得分。防守方要儘可能擋住對方的點球。

4.安防=2分

安防得2分。當進攻方隊員持球並被防守方攔截在進攻方的端區內,防守方得2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常 呿 嗒 ±也 方

沒(森麼)問題 的

人, 吔 茤

電腦黑屏解決方法:

1、檢查顯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

2、取下電腦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接觸不良會造成電腦開機黑屏);

3、更換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連線線診斷故障所在。

4、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

正確的重灌步驟:

(1)用【u啟動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一個啟動盤,然後將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usb介面,按開機啟動快捷鍵進入u啟動主選單介面,選擇「u啟動win8pe標準版(新機器)」並回車;

(2)在u啟動pe裝機工具中選擇系統映象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提醒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單擊「確定」;

(4)接著進行程式還原過程,靜靜等待映象釋放完畢;

(5)計算機會自動重啟,然後進行程式安裝過程,直到安裝結束後設定好常規引數就可以使用系統了。

橄欖球比分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式橄欖球的得分方式有兩種———達陣得分、射門得分。持球觸到球門線,稱為達陣,得5分。達陣後,得分隊還可以在達陣點與球門線垂直的假想線上定踢射門一次,射中得2分。

因一方犯規而獲得的罰踢射門以及在比賽中進行落踢射門,射中得3分。 而美式橄欖球得分的形式分3種———達陣得分、射門得分和安全得分。持球觸地達陣得6分;達陣後定踢射門,射中得1分;比賽進行中射中得3分;在對方得分割槽內,把對方逼成死球,算作安全得分,得2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球(rugby football)起源於英國,原名為拉格比足球(rugby football)。因為其球形很像橄欖,在中國即被稱為「橄欖球」,拉格比(rugby)其實是一個英格蘭小鎮的名字,在這個小鎮上有一間叫rugby school的公學,那是橄欖球運動的誕生地。

據傳說,在2023年的時候,該學校舉行了一次足球比賽,當時比賽十分的激烈,其中有一個名叫威廉·韋伯·埃利斯(william webb ellis)的16歲的小男孩,因為比分落後,情急之下,他竟然抱起地上的球就向對方的球門跑去。以後再學校的足球比賽中,抱球跑的情況經常發生。雖然在當時這個舉動違反了足球的規定,卻給人們一個新的啟示,這種抱球跑的現象,給比賽增加了激烈競爭的對抗氣氛,時間一長也就被人們接受了,成為一種合法的動作。

就這樣,一項新的,有利於身體全面發展,具有很高鍛鍊價值的運動,橄欖球運動,逐漸地從足球運動中派生出來了。

橄欖球是由足球演變而來的。2023年,英國拉格比市一所大學裡正在進行一場足球比賽。比分落後的一方猛攻對方球門,但久攻不下。

這時,隊員埃利斯異常衝動,抱起足球就往對方的球門衝去,對方隊員上前阻攔,都被他一一避開。最後,埃利斯終於把球扔進對方球門。這個球理所當然地被判為無效,但這一衝動之舉卻引出一種新的運動——橄欖球。

由於這種球的形狀似橄欖,所以人們就把這項新的體育運動叫做「橄欖球」。

橄欖球場大小接近足球場,比賽隊員也是雙方各11名。比賽中可以踢,可以抱,不免粗野激烈,因而上場隊員均佩頭盔或護具。但是,後來的歷史學家經過仔細考證,發現這個故事純屬子虛烏有,但是傳說的力量是強大的,它已經深入人心,如今在rugby school還樹立著一塊石碑,上面刻著:

「this stone commemorates the exploit of william webb ellis.」 「此碑紀念w·w·埃利斯的勇敢行動」。甚至連rugby football的最高榮譽,rugby world cup的獎盃也是以webb ellis命名,稱為webb ellis cup。

2023年以後,這項運動在劍橋等大學逐漸開展起來,並相繼成立了拉格比俱樂部。2023年正式成立了英式橄欖球協會,經常進行比賽,此後,英式橄欖球很快傳入了歐美國家。2023年,建立了國際橄欖球組織,2023年,在法國舉行了國際橄欖球比賽。

自此以後,英式橄欖球運動,在不少國家都開展起來了,並不斷不發生變化,許多國家都創造出了適合自己國家的橄欖球運動,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現今世界上,有94個之多的國家流行橄欖球運動,國際最高的組織機構是國際橄欖球理事會(i·r·b),它是由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和威爾士四個國內協會加上紐西蘭、澳大利亞和南非三個國外協會所組成的;它的主要任務在於制定橄欖球比賽規則以及橄欖球運動的開展政策。

nfl,就是美式橄欖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縮寫為 nfl),是世界最大的職業美式橄欖球聯盟。聯盟由32支來自美國不同地區和城市的球隊組成。聯盟最早在2023年以美國職業美式足球協會(american profess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的名義成立,後來在2023年改名為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之一。nfl的球隊有時候也被稱為特權會員隊(franchise),因為他們都是私人投資、按照公司模式運作。nfl是美國最著名的職業橄欖球聯盟,所以也擁有最多球迷。

其他聯盟也試圖和nfl競爭,但都沒能像nfl那樣獲得這麼大的支援,擁有這麼多的球迷。無論是球衣或者產品銷量還是收視率,nfl都是其他體育聯盟不能相比較的,nfl是當之無愧的美國體育界no.1。

[編輯本段]規則  橄欖球(英式)正式比賽每隊15人,前鋒8人,後鋒7人。比賽在長方形平坦的場地上進行,比賽場地是由比賽區域和達陣區域組成。比賽區域長100米,寬70米,位於球門後的達陣區域長至少有5米長,但至多不能超過22米。

全場比賽時間為80分鐘,分上、下兩半時,中場休息5分鐘。下半時開始雙方互換場地。

得分方法分為:

1·達陣得分(一次達陣得5分)。

2·達陣後的射門,即一次達陣得分後,在達陣地點所在的平行於邊線上任意選一點,將球定踢進入橫樑上方球門得2分。

3·因對方犯規,罰踢進入橫樑上方球門得3分。上述情況以外的**踢進入橫樑上方球們得3分。

nfl中得分方式為:

1.達陣=6分

達陣是比賽中一次得分最多的方式。達陣一方還有一次得附加分的機會。要想達陣,球必須越過端區的得分線,在端區中接住傳球,在端區內搶到丟球。

2.附加分和兩分轉換=1分或2分

達陣後,得分方將球放在對方2碼線處,有兩個選擇。通常是踢一個附加分,也叫達陣後得分,pat。如果達陣方成功將球踢進球門,得1分。

進攻方也可以通過跑球或衝球再次達陣取2分。由於得2分比得1分的方式要困難很多,達陣方通常選擇踢1分。

3.點球=3分

如果進攻方沒能達陣,它可以嘗試點球得分。點球可取3分,通常比賽最後時刻,一個點球就決定了比賽勝負。進攻方可在任何時候,在場地的任何地方踢點球。

但通常是在第四次進攻機會,並且球推進到防守方的45碼線內,才選擇踢點球。踢球手必須將球踢進球門的兩個立杆之間,橫杆之上,才算得分。防守方要儘可能擋住對方的點球。

4.安防=2分

安防得2分。當進攻方隊員持球並被防守方攔截在進攻方的端區內,防守方得2分。 [編輯本段]運動特點  橄欖球(rugby football)運動是一項兩隊相互對抗的,劇烈而且又富有欣賞性的球類運動專案。

橄欖球比賽時通過運用個人技術的相互配合,以達攻守的目的,他的特點是參加比賽的人數最多,是所有球類專案無法比擬的。一場比賽有30人在場上奔跑爭奪,場面十分壯觀;其次場地最大、技術複雜、戰術多樣。在比賽中,不僅要求運動員有強壯的體魄,高大的身材,快速的奔跑能力和勇敢頑強的意志,而且還要求運動員在有對手阻攔的情況下完成複雜的身體接觸的技術動作和戰術配合。

它要求運動員要有籃球運動員的手法靈活性和彈跳能力,又要有足球運動員嫻熟踢球腳法的功夫,還要有田徑短跑運動員的快速敏捷的速度。它是一項集籃球、足球、田徑為一體的綜合體育專案,具有很高的趣味性和觀賞性。

經常參加橄欖球運動能有效地發展身體素質,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各器官系統的功能。長期參加橄欖球 運動,不僅能培養勇敢頑強、機制果斷、堅韌不拔、勇於克服困難、團結協作的優良品質和集體主義精神,還可以培養高尚的人格、紳士的風度。 [編輯本段]國際重大橄欖球比賽專案簡介  世界盃:

4年一次

奧運會:每4年一次。橄欖球在二十世紀的前四屆奧運會上均為正式比賽專案。在2023年,美國隊獲得最後一塊橄欖球金牌。現已中斷了84年。

世界盃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每4年一次,是世界七人制賽的最高賽事。第一屆於2023年4月16日—18日在蘇格蘭的愛丁堡舉行。

六國賽(six nations):每年法國與英倫四國的對抗賽,後來又加入了義大利,是歐洲最高階別的比賽。

三國賽:南半球最高水平的賽事,由澳洲,紐西蘭,南非參加

bledisole cup:澳洲與紐西蘭每年一度的對抗賽,是南半球最重要的比賽。

亞洲橄欖球錦標賽:每2年一次,是亞洲橄欖球界的盛大賽事。

香港國際七人制橄欖球邀請賽:每年一次,由香港橄欖球總會主辦,是國際上最負盛名的七人制橄欖球賽。

英式橄欖球的規則是什麼,英式橄欖球有哪些比賽規則?

橄欖球運動起源於英國,原名拉格比足球,簡稱拉格比 rugby 因球形似橄欖,在中國稱為 橄欖球 英式橄欖球可分為兩大陣營 聯合會式橄欖球 rugby union 和聯盟式橄欖球 rugby league 一般意義上的英式橄欖球是指聯合會式橄欖球 rugby union 比賽規則要求 進行一場英式橄欖...

橄欖球明星現在還有人玩嗎,橄欖球明星現在還有人玩嗎?

我的車子也是,軒逸新車,跑了才9000公里的時候,後橋就在保養的時候發現變形了,師傅說肯定是撞擊了的,我的沒有撞過很厲害,就是底盤擦過,然後現在也調不過來,請問這是什麼問題,換的話很貴,不換又怕不安全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黃色外套搭配可以考慮白色 淺米色,淺藍色的褲子。此搭配方法能夠讓您青春活潑,...

NBA球星誰打橄欖球最厲害

第一位 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在高中時代橄欖球和籃球都打,是聖文森特聖瑪麗高中橄欖球隊的主力外接手,兩度當選俄亥俄州最佳外接手,高二時入選俄亥俄州橄欖球最佳陣容,高三時帶領球隊殺到俄亥俄州冠軍賽的半決賽,水平相當之高。俄亥俄州立大學也為詹姆斯提供了一份橄欖球獎學金。高中最後一個賽季詹姆斯的手腕受傷,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