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橄欖球的規則是什麼,英式橄欖球有哪些比賽規則?

2022-01-30 12:40:38 字數 4787 閱讀 7989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橄欖球運動起源於英國,原名拉格比足球,簡稱拉格比(rugby)。因球形似橄欖,在中國稱為"橄欖球"。英式橄欖球可分為兩大陣營:

聯合會式橄欖球(rugby union)和聯盟式橄欖球(rugby league),一般意義上的英式橄欖球是指聯合會式橄欖球(rugby union)。

比賽規則要求:

進行一場英式橄欖球比賽需要80分鐘,只有上下兩個半場,半場之間休息10分鐘。每隊有15個參賽隊員,前鋒8個、後衛7個。觸地得分是rugby中得分最高的方式:

當進攻隊員攻入防守方的得分割槽內持球觸地,「達陣」得5分,英文叫try。除了touch(觸地得分)是用手得分,其它的3種得分方式conversion kick(追加射門), penalty kick(罰踢射門), dropped-kick(落踢射門),都是要靠腳來射門得分的。追加射門,進球得2分;罰踢射門,進球得3分;落踢射門,進球得3分。

比賽結束時,以得分多的隊獲勝。

開球比賽開始或得分後,按規則踢出的第一個球。英式橄欖球開球規定為:每半場開始,由開球隊員在中線中點處作定踢;一方得分後,由另一方在中線中點處或在該點後方作落踢。

開球方的隊員必須站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站在本方半場的10碼線後,所踢出的球要越過對方的10碼線。每次得分後,由對方在中線重新開球,繼續比賽。規則規定,傳球時,不得向前傳,只能回傳或橫傳。

基本進攻

比賽開始時在中線踢定位球開球。開球隊的隊員應站在中線後面,防守隊的隊員應站在本方 10碼線的後面;守方隊員必須在開球隊員將球踢過10碼線之後,方能搶球。每次得分後,由對方在中線重新開球,繼續比賽。

規則規定,傳球時,不得向前傳,只能回傳或橫傳。攻方隊員超越持球隊員接球時判越位,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罰踢任意球。常用的傳球方法是雙手低手傳球。

持球隊員受到對方衝搶或攔抱不能前進時,球必須立即撒手,不得再向同隊隊員傳球。已被持球隊員撒手的球,雙方隊員都可爭搶。比賽中不得衝撞或阻擋不持球隊員。

對持球隊員可以採用抓、抱、摔等方法阻礙其前進,並可進行合法衝撞,但只許以肩撞肩,不得衝撞胸前或背後。踢人、打人和絆人為重要犯規。犯規後由對方隊員在犯規地點罰踢任意球。

次要犯規則在犯規地點對陣爭球。

越位指隊員處在不可參與比賽而且容易犯規的位置上。英式橄欖球比賽判定越位的規則是:在比賽的一般狀態下中,無球的進攻隊員處在帶球者或踢球者的前方即為越位;在司克欄、冒爾、勒克以及爭邊球時,隊員若逗留或前進到特定的越位線前面時即為越位,判給對方一次罰踢。

美式橄欖球比賽判定越位的規則是:每次對陣進攻,當球放在地上時,任何隊員只要越過爭球線,即為越位;踢任意球時,同隊隊員超過限制線也為越位,判犯規隊後退1.525米。

得分隊員在對方得分割槽內持球觸地,或隊員射門時球從球門架橫木之上及兩球門柱之間穿過即為得分。英式橄欖球得分的形式為:持球觸地得5分,稱作達陣。

達陣後,得分隊還可以在通過達陣點與球門線垂直的假想線上定踢射門一次,射中得2分;因一方犯規而獲得的罰踢射門以及在比賽進行中的落踢射門,射中得3分。美式橄欖球得分的形式為:持球觸地達陣得6分;達陣後定踢射門,射中得1分;比賽進行中射中得3分;在對方得分割槽內,把對方逼成死球,算作安全得分,得2分。

爭球對陣爭球時,各方出3名前鋒隊員,並肩各站成一橫排,面對面躬身互相頂肩,中間形成一條通道,其他前鋒隊員分別站在後面,後排隊員用肩頂住前鋒隊員的臀部,組成3、2、3或3、4、1陣形。然後,由犯規隊的對方隊員在對陣一側1碼外,用雙手低手將球拋入通道,不得有利於本隊。當球拋入通道時,前排的3對前鋒隊員互相抗擠,爭相踢球給本方前衛或後衛隊員,前衛和後衛隊員必須等候前鋒將球踢回後,方可移動。

罰踢英式橄欖球運動比賽規則。指發生犯規後給予不犯規隊的一種踢球。可採用任何一種踢球形式。

可將球踢向任何方向,或將球踢出後再去獲得球。還可向裁判員表示將罰踢改為攻踢球門。但射門必須採用定踢或落踢的形式。

罰踢時,同隊隊員必須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退到離球10米遠且平行於球門線的地方或球門線上。

出界球出界時由對方隊員在球出界地點拋球入場。雙方前鋒隊員在距邊線5~15碼之間,面對邊線各排成一縱隊,兩隊相距2英尺(0.6096米)。

當拋球隊員拋球到他們頭上時,雙方隊員跳起爭球,爭球時既可將球接住,也可將球拍擊給本隊隊員。

裁判:每場比賽有3名裁判員,1名主裁判員負責執行規則,掌握比賽和計時;2名邊線裁判員各管1條邊線,當球或持球人出界時舉旗向主裁判示意。

2樓:手機使用者

球 比賽開始或得分後,按規則踢出的第一個球。英式橄欖球開球規定為:每半場開始,由開球隊員在中線中點處作定踢;一方得分後,由另一方在中線中點處或在該點後方作落踢。

開球方的隊員必須站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站在本方半場的10米線後,所踢出的球要越過對方的10米線。美式橄欖球開球規定為:每節開始或得分後,由開球方在場內本方32米中點上開球。

可採用定踢或落踢。同隊隊員只能站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站在離球3.05米遠處,所踢出的球必須超過3.

05米距離。 越位 指隊員處在不可參與比賽而且容易犯規的位置上。英式橄欖球比賽判定越位的規則是:

在比賽的一般狀態下中,無球的進攻隊員處在帶球者或踢球者的前方即為越位;在司克欄、冒爾、勒克以及爭邊球時,隊員若逗留或前進到特定的越位線前面時即為越位,判給對方一次罰踢。美式橄欖球比賽判定越位的規則是:每次對陣進攻,當球放在地上時,任何隊員只要越過爭球線,即為越位;踢任意球時,同隊隊員超過限制線也為越位,判犯規隊後退1.

525米。 得分 隊員在對方得分割槽內持球觸地,或隊員射門時球從球門架橫木之上及兩球門柱之間穿過即為得分。英式橄欖球得分的形式為:

持球觸地得5分,稱作達陣。達陣後,得分隊還可以在通過達陣點與球門線垂直的假想線上定踢射門一次,射中得2分;因一方犯規而獲得的罰踢射門以及在比賽進行中的落踢射門,射中得3分。美式橄欖球得分的形式為:

持球觸地達陣得6分;達陣後定踢射門,射中得1分;比賽進行中射中得3分;在對方得分割槽內,把對方逼成死球,算作安全得分,得2分。 罰踢 英式橄欖球運動比賽規則。指發生犯規後給予不犯規隊的一種踢球。

可採用任何一種踢球形式。可將球踢向任何方向,或將球踢出後再去獲得球。還可向裁判員表示將罰踢改為攻踢球門。

但射門必須採用定踢或落踢的形式。罰踢時,同隊隊員必須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退到離球10米遠且平行於球門線的地方或球門線上。

3樓:平凡的體育世界

[橄欖球大課堂]選秀規則

4樓:棟順

正式比賽分15人制(前鋒8人,後鋒7人)和七人制(前鋒3人,後鋒4人),比賽在長方形平坦的場地上進行,比賽場地分為比賽區域和達陣區域。比賽區域長不超過100米,寬不超過70,達陣區域長5米至22米。比賽時間15人制為8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七人制為14分鐘中場休息1分鐘,都分上、下半時,下半時開始時雙方互換場地。

比賽方法:根據規則規定,傳球時,不得向前傳,只能回傳或橫傳。比賽中不得衝撞或阻擋不持球的隊員,而對持球隊員可以採用抓,槍,摔等方法阻礙其前進,並可以合理衝撞。

如嚴重犯規要由對方隊員在犯規地點罰踢任意球;一般犯規則要在犯規地點進行爭球得分方法分為:1、達陣或懲罰達陣得分,得5分。2、達陣後的射門即在一次達陣後,在達陣地點所在的平行於邊線上任意一點,將球定合理踢或落踢進入橫樑上方球門得分,得2分。

3、因對方犯規,罰踢進入橫樑上方球門以及一般比賽中的落踢進入橫樑上方球門得分,得3分

英式橄欖球有哪些比賽規則?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英式橄欖球可分為兩大陣營:聯合會式橄欖球和聯盟式橄欖球,一般意義上的英式橄欖球是指聯合會式橄欖球。

進行一場英式橄欖球比賽需要80分鐘,只有上下兩個半場,半場之間休息10分鐘。每隊有15個參賽隊員,前鋒8個、後衛7個。

觸地得分是橄欖球中得分最高的方式:當進攻隊員攻入防守方的得分割槽內持球觸地,「達陣」得5分。

除了達陣是用手得分,其它的3種得分方式追加射門,罰踢射門,落踢射門,都是要靠腳來射門得分的。追加射門,進球得2分;罰踢射門,進球得3分;落踢射門,進球得3分。

比賽結束時,以得分多的隊獲勝。

1.開球:比賽開始或得分後,按規則踢出的第一個球。

英式橄欖球開球規定為:每半場開始,由開球隊員在中線中點處作定踢;一方得分後,由另一方在中線中點處或在該點後方作落踢。開球方的隊員必須站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站在本方半場的10米線後,所踢出的球要越過對方的10米線。

美式橄欖球開球規定為:每節開始或得分後,由開球方在場內本方32米中點上開球。可採用定踢或落踢。

同隊隊員只能站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站在離球3.05米遠處,所踢出的球必須超過3.05米距離。

2.越位:指隊員處在不可參與比賽而且容易犯規的位置上。

英式橄欖球比賽判定越位的規則是:在比賽的一般狀態下中,無球的進攻隊員處在帶球者或踢球者的前方即為越位;在司克欄、冒爾、勒克以及爭邊球時,隊員若逗留或前進到特定的越位線前面時即為越位,判給對方一次罰踢。美式橄欖球比賽判定越位的規則是:

每次對陣進攻,當球放在地上時,任何隊員只要越過爭球線,即為越位;踢任意球時,同隊隊員超過限制線也為越位,判犯規隊後退1.525米。

3.得分:隊員在對方得分割槽內持球觸地,或隊員射門時球從球門架橫木之上及兩球門柱之間穿過即為得分。

英式橄欖球得分的形式為:持球觸地得5分,稱作達陣。達陣後,得分隊還可以在通過達陣點與球門線垂直的假想線上定踢射門一次,射中得2分;因一方犯規而獲得的罰踢射門以及在比賽進行中的落踢射門,射中得3分。

美式橄欖球得分的形式為:持球觸地達陣得6分;達陣後定踢射門,射中得1分;比賽進行中射中得3分;在對方得分割槽內,把對方逼成死球,算作安全得分,得2分。

4.罰踢:英式橄欖球運動比賽規則。

指發生犯規後給予不犯規隊的一種踢球。可採用任何一種踢球形式。可將球踢向任何方向,或將球踢出後再去獲得球。

還可向裁判員表示將罰踢改為攻踢球門。但射門必須採用定踢或落踢的形式。罰踢時,同隊隊員必須在球的後方,對方隊員必須退到離球10米遠且平行於球門線的地方或球門線上。

橄欖球比賽是怎麼計分的,橄欖球比分怎麼計算?

1 達陣,得6分。當球員持球跑進對方端區,或在對方端區內接到傳球 前提是接球時腳必須有接觸地面的過程,並且落地之前沒有掉球或被擒抱推出端區 便是達陣。英文 touchdown 的本意是 觸地 源於英式橄欖球 必須在得分割槽內持球時球體觸地才算得分有效 達陣之後,得分一隊獲一次嘗試附加分 extra ...

英式風格傢俱的特點是什麼啊,英式風格傢俱的特點是什麼?

英式傢俱的特點之一 早起的英式風格傢俱以橡木為主。在十五世紀哥特式傢俱時期,英式傢俱城縣嚴肅而單純的風格。採用框架鑲板結構方式及典型的窗格花飾及摺疊亞麻布裝飾。英式傢俱的特點之二 英國的裝飾傢俱發展的較為遲緩,當巴黎等地的傢俱風格已從文藝復興興盛轉入晚期時,此風格才傳入英國並開始流行起來,知道伊麗莎...

橄欖樹和橄欖菜區別,橄欖菜的原料是什麼?是橄欖樹的葉子嗎?

bai橄欖樹 結的果做出來du的東西叫做橄欖zhi菜。橄欖樹,中名dao正確應為橄專欖,學名canarium album lour.raeusch.俗名齊墩屬果 橄欖科,橄欖屬 帶常綠喬木,耐旱,耐寒,是生長能力很強的長壽樹種。全世界橄欖樹的栽培品種有500餘種。橄欖枝葉茂密,可作為庭蔭樹 行道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