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收入低為何汽車的售價這麼高

2021-12-27 08:17:37 字數 1357 閱讀 481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於中國來說汽車的其他零件都是從外國買來的當然要貴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國的汽車除了和外國一樣收取消費稅外,比外國汽車多出的部分是,車輛購置稅\車船使用稅\,其中消費稅部分是配件徵收了依舊再收.此外經銷商利潤也要算上去.所以一輛車平均比國外高25%,豪華車甚至高50%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你的收入低,中國的高檔車特別是大排量銷售在世界都是領先的,有錢的人大有人在呀。

為什麼外國的勞動力成本比中國貴,汽車卻比中國便宜?

4樓:

因為在國外,特別是歐美日本這些發達國家,汽車基本上屬於每個家庭都必備的一種消費品。而且在因為大部分發達國家都簽訂了關貿總協定,也就是世界**組織wto裡面關於降低甚至取消關稅(其中有專門針對汽車進出口的關稅問題)的協議,以鼓勵汽車製造業和世界流動**。這樣一來,歐美等國家的汽車進出口關稅設定的很低,所以自然成本就降低了不少,因此售價很低廉。

在國內,情況過去是完全不同,因為過去中國沒有加入世貿,所以可以不遵守世貿的協定,完全由自己來設定進口關稅,加上在中國,也只有北京這樣的城市,汽車消費是很大眾化的,而且也還是這5-10年來擁有私家車的家庭才越來越多,10年以前很多中國老百姓想都不敢想自己會有一輛車。但是即使如此,中國的消費能力還是不高,對於汽車的消費依然是屬於一種比較大型的投資,汽車仍然對很多家庭而言是奢侈品,所以汽車經銷商自己本身就會提高汽車售價,用來劃分消費者等級。

當然,隨著中國已經進入了世貿組織,所以陸續的你也可以看到汽車售價越來越低,這就是因為中國有計劃有步驟地在降低自己的關稅,以滿足世貿的要求。等到完全接軌以後,那時候中國的汽車售價會更低,取而代之的是昂貴的使用費,比如養路費,燃油稅,停車費還有汽油等等。

5樓:x其實不想走

我覺得 勞動成本只是佔汽車出廠總成本的一小部分而已

原材料,工藝,自動化程度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 就是關稅問題,刨去這塊 也能便宜不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問,為什麼中國物價漲得這麼厲害,而老百姓的工資卻沒長

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地方多呢

越想越煩

為什麼收入低的中國人買豪車,而有錢的美國人不買

8樓:zoucp可兒

因為收入低的中國人買豪車是為了炫耀,而有錢的美國人不買豪車是因為有錢的美國人認為汽車只是一種交通工具。

收入低的中國人買豪車不是普遍現象。多數收入低的中國人都沒有買車,而是選擇騎電動自行車或乘坐公交車。

為何中國人的素質越來越低,為什麼中國人的素質這麼低下

人的本性貪婪和恐懼。不過我的素質是很高。因為我懂得分辨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不可以,我很理智 中國的成年人小時候大多都是農村的想怎麼一就怎麼樣,都隨便慣了,由於城市化突然擴大大量農民進城習慣仍然保留著出了國仍然保留著原來的習慣 我覺得總的來說是好了很多,但由於經濟第一的政策是我國想資本主義靠攏,然後你也就...

為什麼中國人數學會這麼好,中國人的數學為什麼這麼好

數學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課程,所謂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中國的數學是奧鈴匹克牛角尖數學,一種專門走極端的毫無實戰意義的數學,所以中國的數學是全世界最差,最爛的數學,就算非洲國家的數學都比中國好,中國只是靠代工,幫助美日歐打工賺錢發財了,代工企業都不要聰明人,因為代工企業都是重複最簡單的千篇一律的活。...

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是什麼?中國人均收入?

1 盧森堡 69,056 2 挪威 53,465 3 瑞士 49,246 4 愛爾蘭 46,335 5 丹麥 45,015 6 冰島 44,133 7 美國 42,076 8 瑞典 38,451 9 英國 36,977 10 日本 36,486 11 奧地利 35,861 12 荷蘭 35,3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