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牛奶用開水還是溫開水翱,泡牛奶用開水還是溫開水啊?

2021-12-27 18:57:34 字數 5486 閱讀 7960

1樓:

用溫開水比較好。

用開水的話,高溫會讓牛奶裡的的蛋白質酶失去活性,從而降低了營養價值,而且還有可能使蛋白質變性,因此建議是用溫水沖泡。

拓展資料:水分是牛奶中主要組成部分,約佔80%以上。水內溶解有,有機物、無機鹽類、氣體。

牛奶中含有3種主要的蛋白質,其中酪蛋白的含量最多,約佔總蛋白量的83%,乳白蛋白佔13%左右,乳球蛋白和少量的脂肪球膜蛋白約佔4%左右。乳白蛋白中含有營養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是一種全價蛋白。

牛奶中存有各種酶,如過氧化物酶、還原酶、解脂酶、乳糖酶等。

2樓:蒙牛乳業

先放水,後放奶。沖水溫度要適中。

衝調奶粉的水溫應用50℃左右的溫開水,充分搖勻使其溶解。

如用過高溫度的水進行衝調奶粉,將導致部分蛋白質發生變性結成凝團,影響消化吸收。

3樓:tata木門

開水會讓牛奶中的蛋白變性,損失營養成分,還是用溫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溫開水。

用剛開的水,由於溫度過熱,會使牛奶裡的的蛋白質酶失去活性,從而降低了營養價值,還會使蛋白質變性,奶粉也會結塊,因此建議是用溫水沖泡。

如果不願意喝溫的,可以用文火加熱一下,或者試試下面這個方法:

先用溫水泡牛奶,水到杯子的1/3處,均勻攪拌後再倒入開水,這次可以倒滿,這樣沖泡出來的牛奶就是熱的了,還不會破壞裡面的營養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溫的牛奶畢竟喝起來不舒服,

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先用溫水泡牛奶,水到杯子的1/3處,均勻攪拌後再倒入開水,這次可以到滿了

這樣你喝的牛奶就是熱的了,還不會破壞裡面的營養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用開水泡牛奶 這樣不僅沒營養 還會使蛋白質變性 奶粉也會結塊

牛奶用開水泡還是溫水泡好?

7樓:希雅登英韶

用溫水泡為宜,如用高溫水泡的話,會把那些營養都散開了

8樓:超級

當然是溫水啦,

剛開的水,由於溫度過熱,會使牛奶裡的的蛋白質酶失去活性,從而降低了營養價值

9樓:宣南遺民

開水泡袋蓋好後5分鐘開蓋即時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奶粉吧,用溫水,如果牛奶要煮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45~60攝氏度溫水沖泡

牛奶不能用開水沖泡嗎

12樓:超級晨霧的光

牛奶能用開水沖泡,但是不宜高溫煮,因為煮後牛奶營養便會流失。專家說,如果長時間持續地高溫加熱是會破壞牛奶中的一些營養素比方說蛋白質,因為時間長的話它可能會從溶膠變為凝膠狀態影響它的質量。再有這個鈣質長時間高溫加熱確實容易有磷酸的析出,容易影響人體鈣的吸收。

還有乳糖是牛奶裡邊比較特殊的成分,高溫加熱的話容易出現乳糖焦化,它的營養價值會降低,所以建議不要長時間高溫加熱牛奶。專家表示,在高溫加熱牛奶時最多不要超過1分鐘,這樣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證牛奶中的營養元素不會遭到破壞。

擴充套件資料

牛奶不宜人群:

1、乳糖不耐受者。有些人的體內缺乏乳糖酶,因而使攝入人體內的牛奶中的乳糖無法轉化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小腸吸收利用,而是直接進入大腸,使腸腔滲透壓升高,大腸黏膜吸入大量水分。

此外,乳糖在腸內經細菌發酵可產生乳酸,從而刺激大腸,造成腹脹、腹痛、排氣和腹瀉等症狀。乳糖不耐受人群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決定是否飲用和飲用量,否則會引起腹脹和腹瀉。

2、牛奶過敏者。有人喝牛奶後會因過敏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個別嚴重過敏的人甚至會岀現鼻炎、哮喘或蕁麻疹等。

3、反流性食管炎患者。牛奶有降低食管括約肌壓力的作用,從而增加胃液或腸液的反流,加重食管炎。

13樓:111111前的

牛奶不能用開水沖泡,否則會引起牛奶蛋白質的破壞。

牛奶在煮沸時,如果溫度達到了100℃,牛奶中乳糖就會出現焦化現象變成焦糖,口感和營養都會受到影響。牛奶煮沸之後,其所含的鈣還會發生磷酸沉澱現象,也會影響牛奶的營養。

加熱時間太久既沒有必要,還影響風味,還導致維生素損失增加。加熱太久會造成牛奶中的礦物質鈣出現短暫沉澱,而且蛋白質、鈣、脂肪等還會一起在鍋上形成一層白色的「奶垢」,都造成額外營養損失。

給牛奶加熱最好選擇隔水加熱。就是將新鮮的袋裝牛奶放入熱水中,約5分鐘左右就行了。

14樓:紅顏麼麼噠

衝奶粉不能用開水,

理由是會引起牛奶蛋白質的破壞 事實是牛奶中絕大部分蛋白...牛奶中的b族維生素耐熱性較好,在加工中破壞率僅為10~20%,用開水沖泡並不會引起顯著降解。

衝奶粉建議用60~70℃的水溫較為合適,大概就是開水放到剛可以入口的階段沖泡就可以衝調了。

搭配:牛奶和草莓一起喝,可以清涼解渴,安心定神,增加營養。草莓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能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

牛奶和蘋果一起吃喝,不但清涼解渴,生津除熱,而且還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因此可以喝牛奶吃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經常吃蘋果的人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少生病。

牛奶和蜜棗一起吃,可以補虛止渴,滋潤大腸,還可以解熱毒,對你的心肺也很有好處.另外紅棗可以健脾,常吃紅棗可以活血健脾,對身體的消化系統和排毒都很有幫助。還可以美容。

牛奶和蛋黃一起食用,可以增加營養和牛奶的香味,好喝也好吃。牛奶可以補鈣,蛋黃可以補充蛋白質,這些都身體發育生長需要的重要元素。青少年應該多食用。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米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宜搭牛奶+黑豆: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牛奶中的維生素b12

牛奶+木瓜:美容養顏

牛奶+草莓:有助於維生素b12的吸收

牛奶+蜂蜜:緩解貧血和痛經

牛奶+桃:滋養**

牛奶+香蕉: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

15樓:深淵梵音

衝奶粉不僅要考慮用什麼水,還要考慮什麼溫度最好,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到奶粉的營養。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說明,但一般來說都是用40-60攝氏度的溫水衝較好。這個溫度不僅有利於加快化學反應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體裡的溶解,調出比較均勻的溶液,且能保證奶粉裡的營養物質不被破壞。

如果水溫過高,一是會使奶粉結塊,無法充分溶解。二是會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產生凝塊,影響消化吸收。另外,某些對熱不穩定的維生素、免疫活性物質(如含 雙歧桿菌)等很容易因此遭到破壞,營養價值「大打折扣」。

而水溫偏低,則不易泡化,直接影響奶粉的溶解和寶寶的消化吸收。通常嬰兒奶粉都有衝調說明書,建議家長在為寶寶衝奶粉之前仔細閱讀,正確掌握水溫。

衝調奶粉時,可用手腕內側**測溫,以感覺溫熱而不燙手為宜。或者也可先將1/3的涼開水和2/3的熱開水混合,然後放入適量奶粉搖勻。注意搖時不要太用力,否則可能產生氣泡,引起脹氣。

如果奶沒有喝完,切忌反覆煮沸,以免營養物質損失,可用溫水或溫奶器溫熱。

牛奶少飲或不適人群

1、經常接觸鉛的人:牛奶中的乳糖可促使鉛在人體內吸收積蓄,容易引起鉛中毒,因此,經常接觸鉛的人不宜飲用牛奶,可以改飲酸牛奶,因為酸牛奶中乳糖極少,多已變成了乳酸。

2、乳糖不耐者:有些人的體內嚴重缺乏乳糖酶,因而使攝入人體內的牛奶中的乳糖無法轉化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小腸吸收利用,而是直接進入大腸,使腸腔滲透壓升高,使大腸粘膜吸入大量水分,此外,乳糖在腸內經細菌發酵可產生乳酸,使腸道ph值下降到6以下,從而刺激大腸,造成腹脹、腹痛、排氣和腹瀉等症狀。(90%的華人有乳糖不耐症)。

乳糖不耐症人群服用要控制好用量,一般200毫升之內沒問題,但個別只能喝很少的牛奶甚至完全不能喝牛奶,否則引起胃脹和腹瀉。

3、牛奶過敏者:有人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個別嚴重過敏的人,甚至會出現鼻炎、哮喘或蕁麻疹等。

4、返流性食管炎患者:牛奶有降低下食管括約肌壓力的作用,從而增加胃液或腸液的返流,加重食管炎。

16樓:ruby秋秋

是的,牛奶用開水沖泡會破壞其營養價值,最好是用80攝氏度左右的水沖泡,你可以用電熱水壺燒開水再將水放置幾分鐘冷卻到七八十攝氏度,然後先放水再放入奶粉,奶粉就不會結塊。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不能用開水沖泡,溫度太高會造成牛奶裡的的蛋白質酶失去活性,就降低了營養價值,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先用溫水泡牛奶,水到杯子的1/3處,均勻攪拌後再倒入開水,這次可以到滿了

使用水溫在37~40度的水泡牛奶,以不燙**為準!這樣喝的牛奶就是熱的了,還不會破壞裡面的營養物質

絕對不能用開水泡牛奶 這樣不僅沒營養 還會使蛋白質變性 奶粉也會結塊

18樓:國美家電

我們之所以喝牛奶是想要攝取裡面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而蛋白質被100℃高溫開水沖泡之後,會使蛋白質變性,這時我們喝起來便沒有益處,所以,70℃以下是比較保險的,望採納!

19樓:東風輕量化自卸車

牛奶不能用開水沖泡,如果用開水,營養全部流失,最好用50-60度的水衝牛奶

20樓:流年留念嗎

牛奶為了保持其蛋白質不被破環,應該溫度在40℃到60℃之間

21樓:**配資王經理

牛奶不能用開水,理由是會引起牛奶蛋白質的破壞,這個會破壞營養。 事實是牛奶中絕大部分蛋白...牛奶中的b族維生素耐熱性較好,在加工中破壞率僅為10~20%,用開水沖泡並不會引起顯著降解。

22樓:木時遷

因為溫度太高會破壞牛奶中的一些營養蛋白質,60度泡牛奶最好。

23樓:愛說愛評

不可以的需要放在鍋裡煮至沸騰,這樣比較純可以提高濃度而且很乾淨

用純牛奶泡壓縮面膜泡多少時間,用牛奶泡壓縮面膜要泡多久

為了節省金錢和滿足自己動手的願望,很多女孩子會選擇買壓縮 自己泡。我上大學那會,宿舍裡就風靡壓縮 幾乎人手一袋。用牛奶就是很常見的自制 的材料,通常會認為用牛奶做 可以有美白 滋潤 防皺的功效。而且冰凍過的牛奶還可以 被陽光晒傷的 因為冰凍的牛奶裡含有酵素成分,可以給 消腫 鎮靜 消炎。比如不小心晒...

用牛奶泡腳好不好?用牛奶泡腳好嗎?

那肯定好了。這種方法對腳部 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實際上並不需要這樣做,因為足部 本身就應該要承受重力的作用,長期的摩擦會導致足部 的角質層變得更厚,這種方法的美白作用其實是很小的。此外,牛奶本是飲品,用來泡腳有點奢侈。用過期的牛奶泡腳是非常好的,不僅不浪費,而且還可以使腳上的肌膚變得更加的嫩滑,能...

紅棗是用開水泡還是溫開水泡紅棗泡水是泡開水,還是溫開水?泡好後水什麼顏色?

紅棗是用溫開水泡。紅棗水 紅棗10枚 掰開 大麥100克,加水7倍,煎煮後服下。不加糖。版紅棗中所富權含的特殊物質可減少過敏介質的釋放,多吃紅棗可以 過敏症。注意 新鮮的紅棗不宜沖泡或煎煮。這是因為它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熱水煮泡會嚴重破壞維生素c。用溫水泡。紅棗,又copy名大棗。特點是維生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