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後cpu使用率很高然後就宕機了怎

2021-12-27 23:03:44 字數 5702 閱讀 6849

1樓:劉一郝

看看你的記憶體是不是有問題,我以前有過類似的問題,把記憶體拔下來換個糟就ok了,如果你是兩根記憶體的話,可能會存在相容問題,換著插一下試試!

矽膠的問題應該不太大吧!一般來說應該是風扇的問題,或者是bios設定的保護溫度過低,等你的cpu使用率一高,主機板出於保護就關機,可以試試把bios的溫度調到80度,不過也有人說這樣對cpu來說,使用壽命就低了,我本人是沒有這樣做過,但是朋友有這樣用的,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大問題

除去這一切問題,也有可能就是病毒了,隨便一個程式就導致cpu使用率達到100%,這就需要裝防毒軟體殺殺了!

以上是本人的淺見!

2樓:江畔舊時歸月

暈,沒有矽膠拉,那散熱效果肯定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程序裡什麼程式佔有的cpu很大,一般來說佔有很大的那個程式如果是不認識的,可疑的,就是病毒程式

然後再去啟動專案把不可疑的啟動程式去掉勾,再進安全模式,找到病毒所在的目錄,刪除掉,不放心的話還可以進登錄檔搜尋下這個程式名,刪除所有病毒相關的程式

4樓:

肯定是中毒了,而且你的cpu風扇和電源都有問題,趕緊換了,然後重新做系統吧!

5樓:冰窗雪簾

看一下記憶體,再看一下風扇,如果開機就宕機的話會有一種保護狀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有問題,就重灌下。

這種情況我認為是cpu上矽膠的問題,矽膠少了cpu散熱就差了。去電腦城隨便找家店加點就行了。

7樓:

記憶體插好,還有防毒就可以了

電腦總是cpu使用率過高,總是宕機,應該怎麼辦?

8樓:汐兒

cpu佔用高的九種可能 1、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 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 2、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3、病毒、木馬造成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4、系統服務造成 5、啟動項造成 6、檢視「svchost」程序 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統的一個核心程序。 7、檢視網路連線 主要是網絡卡。

8、檢視網路連線 當安裝了windows xp的計算機做伺服器的時候,收到埠 445 上的連線請求時,它將分配記憶體和少量地調配 cpu資源來為這些連線提供服務。當負荷過重的時候,cpu佔用率可能過高,這是因為在工作項的數目和響應能力之間存在固有的權衡關係。你要確定合適的 maxworkitems 設定以提高系統響應能力。

如果設定的值不正確,伺服器的響應能力可能會受到影響,或者某個使用者獨佔太多系統資源。 9、看看是不是windows xp使用滑鼠右鍵引起cpu佔用100%: 前不久的報到說在資源管理器裡面使用滑鼠右鍵會導致cpu資源100%佔用,一般會有這些 徵兆:

在資源管理器裡面,當你右鍵點選一個目錄或一個檔案,你將有可能出現下面所列問題: 任何檔案的拷貝操作在那個時間將有可能停止相應 網路連線速度將顯著性的降低 所有的流輸入/輸出操作例如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聽**將有可能是**失真成因: 當你在資源管理器裡面右鍵點選一個檔案或目錄的時候,當快捷選單顯示的時候,cpu佔用率將增加到100%,當你關閉快捷選單的時候才返回正常水平。

滿意請採納

9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10樓:厙翰飛諸齊

要看下散熱,如果溫度極高,那就考慮換風扇或者清理下(不要隨便拆風扇,裡面的矽膠比較麻煩)

溫度不是很高的話,可能是軟體問題,您可以看看工作管理員中時什麼佔用了硬體資源,找一下問題

11樓:夏天9iv紡

安裝防毒軟體防毒,你這個明顯的是中病毒了! 並且隨時對機箱內進行灰塵處理,檢查下cpu風扇,上潤滑油!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cpu佔用率就很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主機板驅動上有一個雙核補丁的打上了嗎??

還有我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想你說的那樣!

我感覺應該是,如果是一直這樣的話那是因為開機自動執行專案太多了和自動搜尋ip地址造成的。

解決方法是:點選「開始→執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然後再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啟動欄勾掉不需要的常用程式。切記不要勾掉你不確定的專案,以免造成pc癱瘓!

另外像優化大師、奇虎360安全衛士等軟體也提供了類似的開機速度優化功能,而且相對安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

windows xp進入桌面以後會自動搜尋ip地址,然後我們才能使用系統,為了節省出這段時間我們可以點選「開始→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右擊選擇屬性,然後設定一個固定的ip地址,這樣開機的時候可能就快點了!

13樓:我是千金諾

這個是後臺執行的軟體太多了,建議你開啟360安全衛士優化加速的啟動項禁止一些沒有必要開機啟動的軟體,然後重啟電腦應當可以解決。

14樓:冷晗壘

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功能大全」找到「資源管理器」(感覺比自帶的好)然後看看有什麼佔用系統資源的程序,關掉,再點選「優化清理」優化一下

15樓:地中海太陽

系統同時執行應用較多所致,解決方法一是優化系統,二是在前者方法無果是重灌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一開機cpu一會兒大30%多,一會兒又90%多,這是怎麼回事,上qq、上網、玩遊戲還要重啟,怎麼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的東西太多

有病毒,有病毒cpu佔用率會很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pu的使用率特別高,很可能是二個原因造成的:

(1)第一個原因:就是系統中毒了,特別是木馬,引起cpu和記憶體的使用率特別高,系統資源用盡,導致系統特別的卡,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重新開機,按下f8鍵,進入安全模式,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電腦管家,對全盤進入防毒即可。

(2)第二個原因:哪就是硬碟出現壞道,無法讀過去,也會導致cpu的使用率特別高,並且出現宕機或者重啟,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用diskgenius來修復硬碟的壞道,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再弄個記憶體條或者再把顯示卡增大..

電腦一開機就顯示cpu佔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20樓:樓蘭佛爺

解決方法如下:

1,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員,或者在工作列上點選滑鼠右鍵,啟動工作管理員,兩種方法都是可以進行操作的。

2,工作管理員介面,點選程序開啟,然後我們選擇佔用cpu非常高的程序,然後關閉程序,這樣可以降低cpu的使用率,這裡每個程序都有具體的介紹,將一些自己確定不使用但是還非常佔用cpu程序關閉,這裡一些系統程序不要關閉比如,svchost.exe程序。

3,效能裡面,我們可以監視cpu的使用率。開啟資源監視器。然後將一直佔用cpu比較高的程序關閉,檢視到底是哪個程序或者程式使用cpu資源。

4,按下鍵盤的「win+r"開啟執行,輸入命令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程式。

5,啟動裡面,我們將開機不自動執行的程式前面對勾取消,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程式開機自動執行,從而開機以後,就自動在我們電腦後臺執行,佔用cpu。

6,電腦如果安裝有360安全衛士,開啟,然後點選人工服務。

7,然後輸入cpu搜尋,找到cpu佔用多,點選修復,當然這裡只能試試。其實平時大家使用電腦的時候還是要養成良好習慣,希望你處理問題成功。

8,cpu散熱不好導致,有時候cpu上面的矽膠等失效,這時候也會導致cpu佔用過高,甚至電腦出現宕機等狀況,小編碰到過這個問題,所以,大家如果出現了電腦頻繁的宕機或者cpu一直是100%的時候不妨,拆開主機,給cpu散熱塗抹矽膠,電腦店有賣的,幾元一支,自己試試這樣處理。

21樓:醫療網路營銷人

cpu佔用率高怎麼辦,最近有網友遇到了一個比較奇怪的電腦問題,在並沒有開啟太多城西的情況下,出現win10系統cpu佔用率100%情況,顯然這是由於cpu佔用率過高,導致電腦卡頓。

win10 cpu佔用率100%解決辦法

那麼,遇到cpu佔用率100%怎麼辦呢?如果不是開啟了太多程式或者在關閉軟體後,cpu佔用率依然很高的話,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解決。

方法一:

1、使用 win +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鍵入 regedit 命令,按回車鍵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如下圖所示。

2、開啟win10登錄檔之後,依次【hkey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imebroker】,然後在右側找到start,將其值從3改為4,如下圖所示。

修改這一值會影響到cortana的效能,它是導致cpu超高佔用的可能原因之一。如果你不使用cortana的話,可以參考這個方法。

方法二:

導致cpu佔用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後臺用於更新的p2p分享服務,你可以選擇關閉p2p分享。

開啟系統設定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高階選項選擇如何提供更新,將「更新來自多個位置」關閉即可。

方法三: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10家庭版系統,並且啟用了windows聚焦(spotlight)功能,可能是該功能的後臺服務導致cpu佔用超高。開啟系統設定—個性化—鎖屏介面,選擇其他背景模式。

方法四:

最後win10提示功能也可能會導致cpu佔用居高,該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推送一些有關係統功能特性的通知,比如應用的通知,以及提醒。

具體操作方法是開啟系統設定系統通知和操作,關閉「顯示有關windows的提示」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就是針對win10系統下cpu佔用率過高的解決辦法,希望可以對小夥伴們有幫助

22樓:

很多朋友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都出現過電腦cpu使用率高導致電腦非常卡,執行的一些程式卡住不動了甚至似無響應。那麼電腦cpu佔用100%使用率怎麼解決呢?

首先在解決問題之前,我們先要弄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電腦cpu佔用過高?找到癥結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一般情況原因有一下幾點:

電腦執行了大型的程式,例如大型的遊戲,3d網路遊戲等等,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正常的,這類程式需要較多的cpu資源,網友將大型的程式退出一段時間,cpu使用率基本就恢復正常了。

系統推薦:⑴win7純淨ghost版本⑵xp極度純淨自用ghost版本

5.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那針對這些問題,我們又高如何快速有效解決呢?

1.在執行大型程式之前,檢視電腦配飾是否滿足執行改程式的最低配置,如果確實無法支撐,就建議大家將電腦硬體進行升級了。

3.定期更新電腦各種驅動,常用的比如驅動精靈等工具自動更新,保持電腦驅動處於最新狀態,減少cpu出現100%的概率。

4.若是硬體導致cpu使用率高,如果你的電腦還是單核cpu,如老配置的賽揚系列的cpu,這種老爺機。開啟一個網頁cpu都到100%了。

這種問題只有升級你的硬體才能解決了,接下來碼哥會介紹一些優化方法來降低cpu使用率。如果優化後還是無法解決你cpu使用率高的問題,建議還是升級硬體。或者更換電腦。

5.使用360或者金山衛士進行開機項和服務優化。例如:開啟360安全衛士主介面→點選優化加速,360就會掃描需要優化的專案。

一開機cpu使用率就很高怎麼辦,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你開機啟動項太多了吧?開啟開始 執行 msconfig檢視下啟動項,把不必要的關了。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 程序 外掛 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2.檢查時候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 ...

vista開機後cpu使用率太低

又看見沒有用過vista的人亂說話了.ls不知道美軍電腦全體換裝vista嗎?實際上vista不僅在升級為sp1後相容性極好,而相容則是很多人說vista不好的地方 實際上vista是micsoft有史以來罪安全和穩定,還有就是美觀的作業系統,當然,windows 7沒有用過,我不知道。不過lz的問...

CPU使用率過高電腦效能變低,CPU使用率過高 電腦效能變低

電腦出現系統非常緩慢的情況,檢視工作管理員,cpu佔用達到了50 多,但是程序system idle process顯示閒置cpu資源保持在90 以上,使用process explorer工具檢視資源情況,發現一旦有硬碟讀寫,system idle process程序下interrupts程序的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