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在小區安裝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2021-12-28 00:09:34 字數 3444 閱讀 1480

1樓: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也可稱為電動汽車充電樁或新能源汽車充電站),可分為公共充電樁和使用者充電樁。使用者充電樁由使用者向電力公司下屬的電動汽車服務公司提出用電申請,將自有產權車位視為一個獨立計量單元,按非居民低壓業擴流程裝表接電。充電樁由使用者自購,推薦易事特電動汽車充電樁,價效比要高些。

另外就是要委託有資質的施工隊伍安裝。使用者按照電費賬單按月繳納電費。個人向電網公司申請安裝電錶需要提供以下的資料,如果你擁有以下的證件的話,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不是很難:

1.身份證原件

2.房屋產權證

3.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

4.購車合同和發票

5.固定車位使用證明業委會或者物業同意安裝充電樁並進行裝表施工的同意書

lz的新能源汽車是混合動力型的,平時可以在公共充電樁充電就好了,沒必要安裝個人新能源汽車充電樁。不過如果沒有公共充電樁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2樓:快速充電站

充電樁固定在地面,利用專用充電介面,採用傳到方式,為具有車載充電機的電動汽車提供交流電能,具有相應的通訊、計費和安全防護功能。市民只需要購買ic卡並充值,就可以使用充電樁為汽車充電了。

在小區安裝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3樓:念憶

小區安裝電動車騎車充電樁流程比較複雜,在申請過程中最好有電力部門的人介入:

安裝人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需要跟房產權證一個名字)、房屋產權證(需要跟身份證一個名字)、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購車合同和發票、固定車位使用證明、物業批准神充電樁的書面檔案等資料,去供電營業所或營業廳報裝。

地面充電站中充電器的方案:地面充電站中充電器的方案,該充電器由一個能將輸入的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的整流器和一個能調節直流電功率的功率轉換器組成,通過把帶電線的插頭插入電動汽車上配套的插座中,直流電能就輸入蓄電池對其充電。

4樓:車充安

第1步也是最關鍵的1步,要先明確小區裡是否有固定停車位,以及物業是否同意安裝充電樁,簡單來說,搞定了物業,就搞定了50%。

在簽訂購車合同後,可自行或委託4s店向所在區域供電公司提出用電報裝申請,待供電公司給出供電方案答覆之後,在有效期內去供電公司辦理手續。

供電方案確認後,就可以開展充電設施建設了,需要注意的是充電樁的型號需要符合國家要求,並且注意選用最適合自己電動車品牌的充電裝置。

充電樁施工完成後,可以向供電公司提出驗收申請,驗收合格後,就可由供電公司完成裝表接電的工作了,接下來自然就可以充電了。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步驟如果都由自己出面與相關部門協商,那建設過程中涉及到的費用都要自行承擔;如果委託給4s店或汽車廠商去協商,則可以省掉一部分費用。

所以,在購買電動汽車的時候,就需要問清楚4s店或廠商是否願意負責充電樁的協商與建設,為自己省時省力省錢。

5樓:995小迷妹

在安裝私人充電樁之前,首先應該清楚自家是否具備安裝條件,例如,是否有固定的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等。在這裡有三點是需要大家明確的。

在安裝充電樁之前,需要使用者自行勘察車位是否具備安裝條件,關鍵的問題在於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與物業去溝通,物業會簡單瞭解一些情況,如佔用面積、安裝方案、用電需求等。

有的小區可以直接走國家電網的電,有的小區則是使用商業用電,這兩種電各有優劣。

充電樁由普通居民用電供電,這種電力較為繁瑣,需要使用者先到國家電網申請供電箱走線,審批合格後,國網會安排工作人員上門佈線,而**相對比較便宜,一般都是普通居民用電**。

如果使用小區內的商業用電的的話,**就要比民用電高出不少,但其優勢在於流程比較簡化,直接與物業協商走電即可。

一般需要根據自家充電樁安裝的條件來確定安裝充電樁的型別。

目前,某貓上的普樂固家用充電樁大致分為壁掛式和立柱式。普樂固壁掛式的優點在於節省空間、**便宜,但只能安裝在可以佈線的牆上;立柱式雖然會佔據相對較大的空間,且**相對較高,但對安裝位置沒有太多侷限。因此,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家的安樁條件進行選擇。

瞭解清楚以上三點後,我們就可以申請安裝私人充電樁了。從申請安裝私人充電樁到充電樁真正落地使用大致需要進行三個步驟,即提交申請、稽核材料和安裝施工。

而這個時間週期也是使用者比較關心的問題,這裡可以說下網上常說的「7735」原則。所謂的「7735」原則,指的是7個工作日稽核材料、7個工作日答覆供電方案、3個工作日充電樁施工建設和5個工作日裝表接電。也就是說,整個算下來的時間週期為22個工作日。

一般來說,車主購買電動汽車後,由建樁廠家向供電公司提交報裝材料,需要提供使用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新能源小客車充電條件確認書、物業同意安裝證明以及車位證明。

您要有固定車位,不管是產權車位還是6個月以上的租賃車位,這都是剛需。

廠家確定好施工方案後,就到了安裝施工的步驟,根據各小區條件和車庫位置的不同,施工時間也不同,有的只需要2小時就搞定,有的可能需要一整天才能施工完成。

施工完成後,充電樁公司會去電力公司報備,由電力公司去現場驗收,驗收合格會給電錶加裝封籤,電力公司再製作對應的電卡,並由充電樁公司領取轉交業主,或者業主自己去供電局領取。

在安裝私人充電樁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有些問題是使用者在與電網公司或者物業協商過程中所產生的分歧,使得安裝受阻,還有一些問題則是一些可提前預知的。

例如,有些小區允許租用車位安裝家用充電樁,一些業主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則選擇了先購買車位才安裝普樂固充電樁。也有些老舊小區物業要考慮整個小區的電容承受能力不允許安裝充電樁,所以事先去物業瞭解情況,做好溝通是很有必要的。

6樓:古月飛

小區安裝電動,充電樁,必須經過物業同意,還要,和供電局聯絡,是否可以給你安裝?

7樓:

小區裡安裝充電樁,這需要向當地的供電部門申請,需要提供你的資料和土地使用證

8樓:快速充電站

小區安裝一般要通過物業的允許,但是感覺很麻煩,物業的話要考慮很多 可能通過會比較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1:得到物業的允許

2:產地

3:就可以實施安裝了

踏歌智慧充電樁就是這個流程的

10樓:巨集言潑水

1、使用者與汽車廠商或4s店簽訂購車意向協議後,辦理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手續,此時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1)購車意向協議;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固定車位產權或使用權證明;

4)關於在停車位安裝電動汽車充電裝置的申請(物業蓋章同意);

5)停車位(庫)平面圖(或現場環境**)。

2、受理使用者申請後,汽車廠商或4s店對使用者資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核實無誤後,會同供電公司按照約定勘查時間到現場進行用電、施工可行性勘查。

3、供電公司負責對使用者電源條件進行確認,完成《自用充電設施用電初步可行性方案》編制。

4、汽車廠商或4s店負責對充電設施建設的施工可行性進行確認,會同供電公司於7個工作日內出具《新能源小客車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書》。

5、找充電樁廠家獲得技術支援

充電樁需要維護保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怎麼維護

是的,充電樁投入執行後,要定期巡檢和維護,包括開啟機箱檢查內部情況,檢視是否有進水 異物或蟲子進入樁內部,造成故障。對於新能源汽車熟悉的朋友來說,充電樁想必也並不陌生。充電基礎設施是指為電動汽車提供電能補給的各類充換電設施,是新型城市基礎設施。其中,充電樁作為電動汽車最直接的能量補給裝置,其產品效能...

大量充電樁成擺設,電動汽車要被淘汰了嗎

大量充電樁成擺設,電動汽車也不會被淘汰的。隨著環保力度的增大,新能源汽車成為現在汽車行業的主流導向,汽車尾氣的汙染是引起城市汙染的重要影響因素,所以大力推廣清潔的新能源汽車是未來的大方向,但是新能源汽車畢竟是充電的,那麼就提出了一個很大的難題,充電樁的問題。但是現在大量的充電樁卻成為了擺設,這是因為...

汽車電瓶如何充電和保養,電動汽車電瓶如何充電保養

現在用的都是免維護電瓶,一般不用怎麼維護,只要不虧電,兩個正負極極柱不燒蝕,就沒啥問題,至於充電,汽車上只要能啟動起發動機它會自動充電的,不用特別的去充電,真正虧電了可用12伏充電機進行6 8小時的充電就行了,如果長時間不用車,沒隔15 20天要啟動車轉上15 20分鐘即可,防止虧電,1 先用蒸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