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充電樁成擺設,電動汽車要被淘汰了嗎

2022-01-07 05:46:26 字數 1082 閱讀 1714

1樓:掌心和腳心的痣

大量充電樁成擺設,電動汽車也不會被淘汰的。隨著環保力度的增大,新能源汽車成為現在汽車行業的主流導向,汽車尾氣的汙染是引起城市汙染的重要影響因素,所以大力推廣清潔的新能源汽車是未來的大方向,但是新能源汽車畢竟是充電的,那麼就提出了一個很大的難題,充電樁的問題。但是現在大量的充電樁卻成為了擺設,這是因為電動車主更希望充電樁方便自己,所以他們更希望充電樁能夠進小區,能夠非常便利的使用,才能會得車主的認可。

一、充電樁可以搬進小區。充電樁進小區,首先方便的還是業主,所以這個難題,首先就要得到業主的支援,其實現在很多業主都是有自己的停車位的,可以在自己的停車位設立充電樁,這對於他們來說,不僅不會影響實際使用面積,還給汽車充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性,所以業主們應該是很積極的支援充電樁進小區的。

二、物業要支援這種做法。北京的龐先生成功中籤一個新能源小客車指標,也有按年付費的固定停車位,但是在申請充電樁的時候,需要提供由小區物業蓋章的檔案,可是在小區物業那裡受到了阻擾。充電樁是一個大容量的用電裝置,如果充電樁的數量比較多,那麼對於小區的用電容量無疑是一個嚴重的考驗,很容易產生安全隱患,所以從安全的角度出發,物業是拒絕的。

三、電力部門要提供技術支援。小區物業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針對這層憂慮,供電公司應該打消物業的顧慮。用電容量不夠應該是由供電公司來考慮的問題,保證用電安全,是供電公司和小區物業,業主共同擔負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確實如此,現在很多地方的充電樁都沒有什麼用。

3樓:社交狂人楊帆

只是目前電動汽車所佔市場份額較少,技術方面原因使得很多人還在觀望,另外安全方面、行駛距離都是制約因素,並不是說被淘汰。

4樓:職場導師夏清

我覺得電動汽車並沒有要淘汰,只是現在的市場還沒有完善,以後隨著科技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應該會大量普及。

5樓:有常

我認為電動汽車不會被淘汰,因為電動汽車是很方便的,而且也很便宜。

6樓:三棵樹

大量充電樁成擺設,電動汽車並不是被淘汰,而是由於現在電動汽車還不完善,大部分人還是喜歡汽油車,導致大量充電樁成擺設。

充電樁需要維護保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怎麼維護

是的,充電樁投入執行後,要定期巡檢和維護,包括開啟機箱檢查內部情況,檢視是否有進水 異物或蟲子進入樁內部,造成故障。對於新能源汽車熟悉的朋友來說,充電樁想必也並不陌生。充電基礎設施是指為電動汽車提供電能補給的各類充換電設施,是新型城市基礎設施。其中,充電樁作為電動汽車最直接的能量補給裝置,其產品效能...

如何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在小區安裝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 也可稱為電動汽車充電樁或新能源汽車充電站 可分為公共充電樁和使用者充電樁。使用者充電樁由使用者向電力公司下屬的電動汽車服務公司提出用電申請,將自有產權車位視為一個獨立計量單元,按非居民低壓業擴流程裝表接電。充電樁由使用者自購,推薦易事特電動汽車充電樁,價效比要高些。另外就是要委託有...

目前純電動汽車的充電模式有哪些,電動汽車充電模式有哪幾種?

在我們見到的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多,而在這裡面純電動汽車又佔了多數,不同品牌和種類的純電動汽車不僅續航里程不一樣,他們的充電方式也有所不同,那麼我們在購買電動汽車時就要注意問清楚,是否只能通過充電樁充電?除了充電樁,還有那些充電方式呢?電動汽車的充電方式,現在常用的主要有四種 一是使用隨車攜帶的便攜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