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真絲衣服茶漬怎麼去除,真絲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

2021-12-29 04:53:22 字數 2141 閱讀 4866

1樓:

用白醋泡下髒的地方,然後沖洗,再用牙膏洗一遍就好啦!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真絲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真絲衣物材質有汙漬需清洗,因其比較嬌貴,洗前建議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拿到專業的乾洗店進行洗護。

清洗絲織物的方法:

1、參照衣物洗滌標籤,確定可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2、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輕柔捏洗;機洗時選擇輕檔。

3、洗後擠幹水分,通風處懸掛晾乾。

注意事項: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2、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

白色真絲衣服上滴到中藥汙漬怎麼去除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絲毛衣物上有中藥汙漬,請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

注意事項:

①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②絲毛衣服染色牢固度較差,深色衣物容易發生褪色,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及深淺拼色衣物,不建議使用上述方法。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衣物應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若會發生褪色,則勿用上述方法。

③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浸泡過程中需隨時注意觀察。

淺色真絲衣服上的黃斑怎麼去除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物質,這些物質尤其是蛋白質、尿素這些有機物會與灰塵等結合成一些比較難於清洗的汙漬,可能上次衣服並未完全清洗乾淨,所以存放久了後這些印跡又顯示出來。

對於黃色汙漬,有如下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用淘米水洗滌

淘米水呈弱鹼性,可以與汙漬當中的油脂起反應,使之變成能溶於水的其他物質。先是把衣服泡在淘米水中約20分鐘,然後再常規洗滌即可。

方法二:檸檬汁或白醋檸檬

這其實是利用到酸鹼中和反應。通過中和反應後,可以使印跡部分上殘留的一些殘留物和黃色印子反應掉,這樣也能清除黃漬印跡。

真絲衣服上黃漬怎麼去除,白色真絲衣服放久了,怎樣清洗黃漬

真絲衣服上黃漬可以利用牙膏來去除,具體步驟如下 工具 牙膏 清水。1 真絲衣服上黃漬的部位用清水浸溼。2 在黃漬部位擠上適量的牙膏。3 用手沾少量水在黃漬部位反覆來回摩擦,不可太用力,一面弄壞真絲。4 用清水把牙膏和黃漬都沖洗乾淨,可用手適當揉洗。5 揉洗之後,用清水徹底洗乾淨,可以看到汙漬已被洗掉...

真絲衣服怎麼洗,真絲衣服怎樣洗

1 洗滌前選擇一個不明顯的地方,試試衣服是否褪色。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中性清洗劑,將襯衫浸泡並搖動洗滌。浸溼的真絲面料強度會降低,注意不要用力拉。2 用清水漂洗兩遍。如果希望襯衣有挺實的感覺,可以在漂洗後用加入柔順劑再次浸泡襯衣,最後輕輕擰乾就可以了。3 不要用脫水機甩幹,可以將洗滌過的襯衣整齊地平鋪...

真絲衣服怎麼洗,新買的真絲衣服要怎麼洗?

真絲衣服較為嬌貴,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使用以下清洗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