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真絲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嗎?

2023-01-10 00:20:13 字數 7237 閱讀 7139

1樓:英子妮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了,是可以用小蘇打的 ,只是量不要用的太多,然後浸泡一下就夠了,不要使勁搓。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了,不建議使用小蘇打。很可能損傷衣服的材質,所以建議你參考說明書提示洗滌。一般情況下這類衣服只能用中性洗衣液或者是洗髮水清洗。

3樓:帳號已登出

真絲衣服不能用小蘇打,其他的可以。白色的絲綢衣服若出現輕微泛黃現象,可用冬瓜片在黃色汙漬上反覆擦洗(冬瓜汁液可有效去除黃漬),待黃色汙漬消失後,再用清水把衣服漂洗乾淨。

4樓:淡定你好

如果白色真絲的衣服,想要用小蘇打給他洗一下,當然還是很不錯的,他確實發黃了,也可以使用白漂,這些都能夠有效去除這些黃色的汙漬。

5樓:侃民生看社會

可以將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然後將白色的衣服泡在水裡8個小時,撈起來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6樓:析從安

白色的真絲衣服,發黃的話用小蘇打來漂白,應該是不算太好的,因為真絲遇到小蘇打的會變得更壞。

7樓:軍楚

白色金絲真絲衣服發黃的話不可以用小豬打戲因為用小蘇打洗會嗯把這個真絲衣服損壞的啊燒壞了就不耐穿了。

8樓:媚魂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粉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是可以用小蘇打粉的。

9樓:網友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嗎?我認為一般情況下,白色真絲衣服發黃是不可以用小蘇打的。我認為真絲衣服必須用洗衣液來洗。

10樓:揚幼安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嗎?你可以試一下蘇打水器,物力特別強,我認為白色真絲衣服發黃了,最好用科技產品,洗衣服的去霧劑去去掉髮黃的真是衣服,我也好。

11樓:曾醉易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嗎?白色針織衣服穿久了以後,他就會發黃,所以說要小蘇打也可以再用一些熟悉的人,效果可能更好。

12樓:滿恬靜

白色針織的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嗎?不用小蘇打,現在可以用現在的洗衣液強力洗衣液比什麼都好,一洗就白。

13樓:昝韶利

白色真是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 我有一個辦法 用肥皂和洗衣粉 請泡兩天 不用費力 預習邊境。

14樓:網友

真絲衣服發黃後柔軟性會變差,用小蘇打效果不是很好。

15樓:反和正

我來這個問題,白色真絲衣服發黃,可用小蘇打嗎?我認為白色真絲衣服發黃,適合用小蘇打的。

16樓:暖風吹雨

可以,衣服發黃需要用小蘇打清洗,可將小蘇打先全部溶解在水中,然後把白色衣服浸泡在小蘇打水中,浸泡約10-20分鐘,再用手輕輕搓洗,最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真絲衣服發黃了,這種情況不能用小蘇打。因為真絲的服飾是不能用小蘇打這種清洗的,很容易導致衣服變形變色。甚至導致損壞。你可以用中性洗衣液清洗試試,或者也可以送到專賣店清洗。

18樓:秋後彩虹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不用小蘇打洗,可以煮檸檬水放涼後,放入衣服浸泡半小時左右,再正常洗滌就可去除。

19樓:網友

白色真是衣服如果發黃了的話,是不可以用小蘇打來洗的,白色真絲的衣服清洗髮黃的地方有專用的清洗劑。

20樓:蘇主任

白色的真絲衣服發黃了,是可以用小蘇打來漂洗的,準備60度左右的一盆溫水,加入適量小蘇打溶解開後,放入衣服,浸泡三個小時左右拿出來,正常的清洗就可以改善。

21樓:網友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 可以用小蘇打嗎 這個應該是可以用的,最好再兌點兒白醋,這樣洗出來就會白。

22樓:網友

真絲衣服發黃了,可以用一點小蘇打,因為是真絲的,不能用漂白的,洗衣液。

23樓:夢迴春風吹來時

可以的,小蘇打就具有增白的效果。也可以適量用一些增白劑。

24樓:邛靚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嗎?白色的真絲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水泡泡,然後沖洗。

25樓:來自老舍茶館可人的法正

白色真絲的衣服發黃可以用小蘇打的小豬打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26樓:軍楚

唉反真廢就不發黃了不可以用小蘇打用小蘇結實了,打洗就會把真絲燒傷了就不容易損壞。

27樓:網友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了,可以用小蘇打洗嗎?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可以,你可以少倒一點試一試,然後再跟牙膏試一試,總有好使。

28樓:網友

白色真絲衣服發黃的,可以用小蘇打嗎?我感覺用小蘇打是不解決問題的,應該用漂白粉比較適合。

白色的真絲衣服穿久了會變黃,檸檬水配小蘇打可以洗真絲衣物嗎?

29樓:川西大貓熊

不可以,一個是酸性、一個是鹼性,自己都中和了,還洗啥啊?

檸檬水的成分當然是檸檬酸,一種有機酸。而小蘇打就是碳酸氫鈉,一種弱鹼。二者相遇,自己酸鹼中和了,生成了檸檬酸鈉和二氧化碳揮發了。

啥作用都沒了,說經常用的那位,你倒是說說用了之後啥樣子啊?

白真絲上衣穿的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呢?

30樓:小兔談三農

完全沒用的!洗花了,是染料發生了遷移,用醋有啥用?油鹽醬醋,是做菜用的,一律不要考慮用在洗衣服上,我真不懂那麼多的人動不動就想到用鹽用醋來處理衣服!

如果花的不厲害,可以考慮使用超市買的彩漂浸泡一下看看。但是注意,我說的是彩漂,不是漂白水,也不是漂白液,更不是84消毒液!!!

油漬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31樓:宿舍總動員

白真絲上衣發黃可以在洗衣服時用84液活漂白劑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在漂洗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32樓:前玉瑾

真絲衣服穿得發黃了,洗滌有個小竅門,可用乾淨的淘米水泡,每天換一次水,三天後黃色可以退掉。然後清洗乾淨,真絲衣服就可以復白了。

33樓:馬躍檀溪

取一個水桶裝入半桶水,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住。然後往桶裡倒入兩瓶蓋的84消毒液,攪拌均勻後浸泡它15分鐘。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正常清洗後再晾乾,即可使衣服恢復潔白了。

34樓:方昳夢

白真絲上衣有發黃的話,只要放點白醋,小蘇打,還有洗衣液再加點牙膏和水淨泡半個小時,然後然後再去清洗就可以洗白啦。

35樓:索弦要吃掉小累

白真絲上衣穿的發黃了,放點那個帶味兒的那個八四漂一下,完了,他就會變得特別白,完了,你再使香肥皂,再搓一遍,再去那個味兒,完了,晾乾了以後,這衣服完全跟新的一樣,特別的白淨。

36樓:接允

白襯衫上衣穿的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呢?用洗白劑還可以用洗潔精用熱水去洗才能洗白的。

37樓:蓉姐兒愛

你可以用清水然後再少放一些84消毒液裡面浸泡半小時,再清一下涼幹,衣服就會變白了。

38樓:榜迷

真絲,也就是桑蠶絲,材質成分主要是蛋白質。白色真絲服裝時間長了顏色發黃,是蛋白質發生了性質變化,其實很難再恢復原樣的。

供參考,望。

39樓:仁多多

白真絲上衣穿的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呢?拿一點稍微溫一點的水放一點點白醋。和小蘇打浸泡個半個小時以後清水。十幾道就白了。小事打起得去汙的作用,白醋也取得燒白的作用。

40樓:公凡靈

真絲上衣發黃了,用八四消毒液是不可以的 ,因為它是真絲的,用點兒 沐浴露 ,洗髮水泡泡也許就會掉下去 ,

41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泡,或者在發黃的印記上用棉籤沾取適量84塗抹均勻即可,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42樓:能顏

白真絲上衣穿的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呢?我可以建議用。漂白粉。去漂一下。就非常的白淨。去吳也是非常好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白真絲上衣穿的發黃了。洗白的話,好像聽說現在市面上賣的有一種可以把發黃的白衣服洗白的洗滌液。可以在網上查詢也可以諮詢其他人,然後買這種產品試一試。

雖然用八四比對泡了可以,18四的話,非常傷,衣服尤其是真絲的話,有可能就會把衣服搞破。

44樓:心如止水

漂白粉,花錢 送乾洗店洗,用火鹼 自己洗,但是控制量別用多了,去汙力極強,廚師的 白工作服,每次都是用這個洗的。

45樓:網友

你用漂白粉或者用彩漂粉試一試。能不能洗乾淨?

46樓:紫羅蘭蒂夏天

擱上點兒食鹽。這擱上點兒牙膏在放上洗潔精。泡上一會兒。再洗就白了。

47樓:盜夢d空間

一,花錢 送乾洗店洗。

二,用火鹼 自己洗,但是控制量別用多了,去汙力極強,廚師的 白工作服,每次都是用這個洗的。

48樓:凱夜逸安

用漂白粉,沒有的話用84消毒液也行。

小蘇打可以把發黃的衣服洗白嗎

49樓:一隻喵哦哈哈哈

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小蘇打之所以能夠去黃與它的化學結構有關。

第。一、小蘇打作為一種表面活性物質,可以發生諸多的反應。比如可以與油脂乳化生成乳濁液。從而小蘇打有著去除油脂的效果。

第二,小蘇打還具有吸附作用,經過小蘇打的油脂會被吸附從而再清洗的過程中不會再吸附在衣物的表面了。

第三是小蘇打的溶液呈鹼性,可與油脂發生皂化反應。總而言之,小蘇打就是使衣服發黃的油脂剋星。

50樓:人生的啟程

衣服發黃用小蘇打怎麼洗白,立馬和新買的一樣白。

51樓:常願花新

衣服發黃用小蘇打怎麼洗白,學會這個小方法,立馬白淨。

52樓:網友

白毛衣發黃了可以洗白嗎。

53樓:斑馬先森

可以把發黃地衣服洗白,步驟如下:

1、將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

2、將衣服浸泡在蘇打水中;

3、6~10個小時之後撈起來,清水洗淨(如果是朝九晚五的上班組,上班之前浸泡,下班回來清洗就可以)。

小蘇打: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₃,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它也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27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碳酸氫鈉為白色晶體,或不透明單斜晶系細微結晶。比重。

無臭、無毒、味鹹,可溶於水,微溶於乙醇。25℃時溶於10份水,約18℃時溶於12份水。其水溶液因水解而呈微鹼性,常溫中性質穩定,受熱易分解,在50℃以上逐漸分解,在270℃時完全失去二氧化碳,在乾燥空氣中無變化,在潮溼空氣中緩慢潮解。

5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可以洗去油汙,使衣服乾淨一點,但不能漂白,浸久了可能會更黃。

55樓:

用小蘇打洗衣服會越洗越黃。建議用鹽洗。

5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配合鹽水會更好。

小蘇打洗髮黃的白色衣服有用嗎?

57樓:大王來巡山

小蘇打能夠非常徹底地清洗髮黃的衣服,我們如果將小蘇打新增到白衣服上,輕輕地清洗衣服,不僅能夠消除強烈的氣味和汙漬,還能很好地軟化衣服。比起含有次氯酸鈉的漂白粉,小蘇打更加地健康,安全。

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小蘇打具有輕微磨蝕作用,而漂白劑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由於次氯酸鈉可產生氯自由基,所以漂白劑可與許多物質發生氧化反應,起到強力的漂白效果。但是在漂白的過程中,它是一種以破壞式的形式讓顏色去除或變淡,並且會產生有毒氣體,過度接觸還會對人體肺部與頭髮造成損失。對比漂白劑而言,小蘇打是實打實的健康放心之選。

白真絲衣服發黃怎麼辦

58樓:網友

真絲服裝如何洗。

問:穿真絲服裝感覺舒適,但難「服侍」,洗不好就縮水也難平整。我想問問,洗滌真絲類服裝有什麼好方法?

哈市宣慶小區居民盧玉花。

答:洗滌方法:將香皂及中性皂液溶解後,把衣服放進30℃溫水,用手輕輕地搓 不能用洗衣機 ,用清水漂洗,去淨皂液。

再將衣服反面向外,最好放在陰涼處,晾到八成干時,取下,填白布熨燙,可保持光澤不變耐穿。

穿著保養:①不要在席子上、藤椅和木板上睡覺,因為絲的纖維比較細,經不起過分摩擦。

②不要連衣抓癢。由於絲織品長纖維抱合力不如其他混紡纖維織物,受外力影響易造成跳絲,也叫排絲、披絲。

③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樟腦丸,這些都是化學制品。尤其是白色絲綢,如果碰到這些化學品會使衣服面料發黃。

保管:①不要用金屬掛鉤掛衣,防止鐵鏽汙染。衣架掛於避光處,以免面料受燈光直接照射而泛黃。

②喬其紗、雙縐面料製作的服裝,不宜長期掛放。衣服的自重會使其越拉越長,導致變形。存放時應襯上布,放在箱櫃上層,以免壓皺。

蠶絲面料性柔軟,有美麗的光澤,吸溼性大,以乾洗為最佳方式,如標明可水洗時,用冷水手洗方式。

用料亦同羊毛,洗好撈起後,不要擰去水分,而讓衣物上的水分自然滴乾,再掛於通風處陰乾,禁用曝曬。

抗熱力極差,故宜低溫熨整或墊上一快布,以防破壞組織。

絲綢衣服比較嬌嫩,淺色的絲綢衣服可用中性肥皂或皂粉,而深色的絲綢衣服則應改用柔和的洗滌液。但無論哪款衣服,洗滌時千萬不可用開水泡,水溫以40℃以下為好。洗滌時忌用搓板及板刷,只需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乾淨。

為保護衣服色澤,可在過水的清水盆中滴兩三滴醋,浸5分鐘取出,反面晾曬,避免陽光暴曬。

收藏衣服時,最好避免與其它毛料衣服混放,樟木箱應是最佳的選擇,可以防止蟲蛀侵蝕。

小蘇打可以用來清洗油煙機嗎,小蘇打怎麼清洗油煙機

小蘇打吸油煙機妙招 1 可用蒸汽去油煙機油汙 很多業主都不知道怎麼製造蒸汽,其實很簡單,在油煙機的下方燒上開水開啟鍋蓋就能讓蒸汽往上升,一段時間之後蒸汽就能將油煙機的油汙融化,業主用溫水浸溼抹布,慢慢擦洗就能將油煙機的油汙清理乾淨,如果在溫水裡加上洗潔精,清潔效果會更好。2 用小蘇打清洗油煙機油汙 ...

小蘇打可不可以洗白色衣服,如何用小蘇打洗白衣服

小蘇打都說可以洗衣服,但是我用過後,衣服黃黃的,到不白了,所以我認為不行!可以,有汙漬都可以洗乾淨。可以的,洗的時候注意時間長短。如何用小蘇打洗白衣服 小蘇打洗白衣服步驟 1 將小蘇打倒在一個容器中,倒入適量的水,將小蘇打調和成糊狀。2 在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塗抹上小蘇打糊糊。3 之後用軟毛刷子輕刷有汙...

可以用小蘇打粉清洗粉色衣服上的醬油漬嗎?我擔心會把顏色漂白了

不可以用小蘇打粉清洗粉色衣服上的醬油漬 一 雖然小蘇打粉可搓出許多泡沫,但實際的清潔力卻很低,無法完全洗去殘留在衣服上的人體油脂。用小蘇打粉洗衣服,所需的果實數量龐大,成本高,若想藉此達到清潔衣物的效果 二 無論是天然或人工合成的洗衣劑,主要功能是清洗衣服上的油汙,若就洗淨力和安全性綜合考量,仍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