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稅都交什麼稅向地稅交什麼稅,哪些稅在國稅局交,哪些在地稅局交

2021-12-29 09:17:59 字數 4260 閱讀 6690

1樓:angleeee丶

國稅系統主要負責徵收和管理的專案有:增值稅,消費稅,鐵道、各銀行總行、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企業所得稅和城市維護建設稅,**企業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的所得稅,2023年1月1日以後在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設立(開業)登記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地方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海洋石油企業所得稅、資源稅,對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徵收的個人所得稅,對**交易徵收的印花稅,車輛購置稅,出口產品退稅,**稅的滯補罰收入,按**稅、共享稅附徵的教育費附加(屬於鐵道、銀行總行、保險總公司繳納的入**庫,其他入地方庫)。

地稅局收所得稅與營業稅:地稅局負責收取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包括上述由國家稅務局系統負責徵收管理的部分);地方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不包括上述2023年後新辦企業)繳納的所得稅;個人所得稅;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車船印花稅;契稅;屠宰稅;地方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拓展資料:

國稅與地稅,是指國家稅務局系統和地方稅務局系統,一般是指稅務機關,而不是針對稅種而言的。 國家稅務局系統由國家稅務總局垂直領導;省級地方稅務局受省級人民**和國家稅務總局雙重領導,省級以下地方稅務局系統由省級地方稅務機關垂直領導。因此,國家稅務局系統和地方稅務局系統分屬國家不同的職能部門,一般是分開辦公的,但是,也有一些地方的國家稅務局系統和地方稅務局系統是合署辦公的。

國家稅務局與地方稅務局雖是兩個相對獨立的行政執法主體,有著各自的工作職責和徵管範圍,但都是**的重要經濟職能部門,共同執行統一的稅收法律和法規,共同面對的納稅人。

2樓:

1、國稅:

增值稅、消費稅、車輛購置稅、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營業稅、所得稅、城市建設稅、**企業繳納的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業、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繳納的所得稅、地方銀行、非銀行金融企業繳納的所得稅,海洋石油企業繳納的所得稅、資源稅,部分企業的所得稅、證劵交易稅,個人所得稅中對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徵收的部分,**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2、地稅:

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包括上述向國家稅務局繳納的稅款),地方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繳納的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不包括對銀行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徵收的部分),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契稅,屠宰稅,筵席稅及其地方附加,地方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1、地稅:

地方稅是"**稅"的對稱。由地方**徵收的稅。它屬於地方財政的固定預算收入。

按照2023年財政管理體制的劃分,屬於地方稅的稅種主要有: 城市維護建設稅、屠宰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車船使用稅、契稅、牲畜交易稅、集市交易稅、筵席稅等。

我國地方稅的基本管理權仍屬於**,地方可以在**確定的稅種範圍內,決定開徵停徵,核定本地區適用稅率,並制定具體徵收管理辦法。

2、國稅:

國稅是國家稅務系統,與"地稅"對稱,是一個國家實行分稅制的產物。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過程中,稅收承擔著組織財政收入、調控經濟、調節社會分配的職能。中國每年財政收入的90%以上來自稅收,其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

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過程中,稅收承擔著組織財政收入、調控經濟、調節社會分配的職能。我國每年財政收入的90%以上來自稅收,其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

國稅系統主要負責徵收和管理的專案有:增值稅,消費稅,鐵道、各銀行總行、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企業所得稅和城市維護建設稅,**企業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的所得稅。

國家稅務總局-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看什麼企業,服務行業都是在地稅交。一般國稅要交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地稅需交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企業形式和建立時間了,應納增值稅的企業,大部分稅在國稅,應納營業稅的企業大部分稅在地稅,請你說的明白點再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企業所得稅 增值稅 地稅:印花稅 個人所得稅 城建稅 房產稅 教育費及附加

哪些稅在國稅局交,哪些在地稅局交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地稅已經合併了。2023年3月1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受***委託,國務委員王勇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關於***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

該說明第二點第十一條明確指出,「改革國稅地稅徵管體制。將省級和省級以下國稅地稅機構合併。

合併之前,地稅徵收: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印花稅、環保稅、個人所得稅等。國稅徵收:增值稅、所得稅、文化建設事業費等。

2023年以後,中國有兩次大的稅收分成改革,造成了整個地稅系統業務範圍的萎縮。

一次是在2023年的企業所得稅分享改革,此前,企業所得稅收入屬於地方,由地稅局徵收。但當時為了支援西部大開發戰略,**財政需要進一步集中財力,就把原來屬於地方財政的企業所得稅變更為共享稅。

按照國地稅徵管體制,一旦變成共享稅,稅種的徵收就由地稅局轉移到國稅局。

7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7月20日起,國稅和地稅進行合併,以後所有稅務都在國稅交。明確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後實行以稅務總局為主、與省區市黨委和**雙重領導的管理體制。

根據《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第四十六條 改革國稅地稅徵管體制。為降低徵納成本,理順職責關係,提高徵管效率,為納稅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利服務,將省級和省級以下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具體承擔所轄區域內各項稅收、非稅收入徵管等職責。為提高社會保險資金徵管效率,將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等各項社會保險費交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

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後,實行以國家稅務總局為主與省(自治區、直轄市)**雙重領導管理體制。國家稅務總局要會同省級黨委和**加強稅務系統黨的領導,做好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工作,優化各層級稅務組織體系和徵管職責,按照「**」與「健身」相結合原則,完善結構佈局和力量配置,構建優化高效統一的稅收徵管體系。

8樓:韋融段維

國稅與地稅的徵稅區別?

一、國稅徵收的專案有:

1.增值稅;

2.消費稅;

3.海關代徵的增值稅、消費稅、直接對臺**調節稅;

4.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外資銀行、地方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

5.**交易稅(未開徵前暫徵收**交易印花稅);

6.外商投資企業所得稅和外國企業所得及地方附加;

7.海洋石油資源開發的各項稅收;

8.出口產品退稅;

9.個體戶和集貿市場的增值稅和消費稅;

10.**稅和共享稅滯納補稅罰款收入;

11.鐵道部門、金融、保險業的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12.儲蓄存款利息所得稅。

二、地稅徵收的專案有:

1.營業稅;2.個人所得稅;3.

土地增值稅;4.城市維護建設稅;5.車輛使用稅;6.

房產稅;7.屠宰稅;8.資源稅;9.

城鎮土地使用稅;10.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11.地方企業所得稅;12.

印花稅;13.筵席稅;14.地方稅的滯補罰收入;15.

地方營業稅附徵的教育費附加

9樓:刀曼辭

按稅收管轄分 1.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的稅種和專案有14個: (1)增值稅;(2)消費稅;(3)**企業所得稅;(4)**與地方聯營組成的股份制企業所得稅;(5)銀行和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6)海洋石油企業繳納的所得稅、資源稅;(7)鐵道、金融保險等行業集中繳納的營業稅、所得稅和城建稅;(8)**交易徵收的印花稅;(9)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10)利息所得稅;(11)車輛購置稅;(12)**稅和共享稅附徵的教育費附加;(13)出口退稅;(14)集貿、個體稅收。

2.由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的稅種和專案有22個: (1)營業稅;(2)個人所得稅;(3)地方企業所得稅;(4)資源稅;(5)房產稅;(6)城市房地產稅;(7)城鎮土地使用稅;(8)耕地佔用稅;(9)車船使用稅;(10)車船使用牌照稅;(11)城市維護建設稅;(12)印花稅;(13)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14)契稅;(15)屠宰稅;(16)筵席稅;(17)土地增值稅;(18)農業稅;(19)農業特產稅;(20)牧業稅;(21)按地方稅徵收的教育費附加;(22)集貿、個體稅收。

3.由財政部門負責徵收的稅種和專案有6個: (1)農業稅;(2)農業特產稅;(3)牧業稅;(4)農(牧)業稅附加;(5)耕地佔用稅;(6)契稅。

4.由海關征收的稅種和專案有4個: (1)關稅;(2)船舶噸稅;(3)進口增值稅、消費稅;(4)行李和郵遞物品進口稅。

註冊公司要交什麼稅,註冊公司需要交什麼稅

是不是註冊了公司就要繳很多稅?是的,很多人繳的都是智商稅。註冊公司拿到營業執照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去稅務報道,然後並沒有實際經營,每個月都按時申報收入是零,也就是零申報,是不會產生一分錢稅款的。正常的稅種有增值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有些是根據營業額來計算,有些是根據利潤額來計算,建議你還...

企業都需要交哪些稅

1 增值稅 一般納稅人每月必報,小規模納稅人可以是季度申報 2 企業所得稅 不管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全部是季度申報 3 個人所得稅9項,工資薪金,每月必報,哪怕是零申報,也要報。4 附加稅 城建稅 教育費等 交了流轉稅必須要申報 例如交增值稅,必交附加稅 5 印花稅 雖然不是每月必報,但有...

個體戶需要交什麼稅,個體戶要交什麼稅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2條規定,有經營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條例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個體戶需要交的稅主要有增值稅 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 水利建設 等。個體戶納稅標準如下 1 銷售商品的繳納3 增值稅。2 同時按繳納的增值稅繳納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3 還有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