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都需要交哪些稅

2023-01-27 19:10:10 字數 1973 閱讀 7683

1樓:廣州登尼特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每月必報,小規模納稅人可以是季度申報);

2、企業所得稅(不管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全部是季度申報);

3、個人所得稅9項,工資薪金,每月必報,哪怕是零申報,也要報。

4、附加稅(城建稅、教育費等):交了流轉稅必須要申報(例如交增值稅,必交附加稅)

5、印花稅:雖然不是每月必報,但有業務有成本有費用,原則上是必須要報,至於是月報還是季度還是年報,目前沒有強制性要求,但到年終你總得交點印花稅,哪怕是一塊錢(在此稅種上不要摳);

6、生產經營所得:是個稅下面的一個子稅目,個稅中的9項之一,只要是「個人獨資、個人工商戶、有限合夥」三型別企業,必須要申報,可能是季度或月度申報,要看稅務給你核定的是季度還是月度。哪怕是零申報,也必須要申報。

7、其他需要申報的稅,根據系統核定的稅目來進行申報;

2樓:上海公司註冊開業網

企業都需要繳納的稅費:

一、營業稅。

營業稅是對在我國境內提**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就其所取得的營業額徵收的一種稅。營業稅屬於流轉稅制中的一個主要稅種。

營業稅的計稅依據為各種應稅勞務收入的營業額、轉讓無形資產的轉讓額、銷售不動產的銷售額(三者統稱為營業額),一定比例:3%、5%和5%-20%繳納。

二、企業所得稅。

企業盈利就需要交的稅,一般年盈利低於30萬的按10%交,高於30萬以上的按25交。

三、增值稅。

只要開發票就會產生的稅,小規模稅點3%,一般納稅人分為17%,11%,6%,不過國家對於小微企業有扶持政策,月開票低於3萬的可以不用交增稅收。

3樓:叄師定非企業諮詢

一、若企業屬於服務業,主要稅種為營業稅,按稅務核定的辦法繳納:

1、主稅:按收入交5%的營業稅(交地稅)

2、附加稅費(交地稅)

(1)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的7%(縣鎮為5%、鄉為1%)繳納;

(2)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3%繳納;

(3)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1%繳納;

3、按分配的紅利繳納20%的個人所得稅。(交地稅)4、按利潤的25%繳納企業所得稅。(交地稅)5、另外,還有房產稅(原值7折的1.

2%或租金12%)、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有車交車船稅等。(交地稅)

二、若企業屬於商業或加工業,主要稅種為增值稅,按稅務核定的辦法徵收:

1、主稅:按收入交3%的增值稅,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為17%。(交國稅)2、附加稅費(交地稅)

(1)城建稅按繳納的增值稅的7%(縣鎮為5%、鄉為1%)繳納;

(2)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3%繳納;

(3)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1%繳納;

3、按分配的紅利繳納20%的個人所得稅。(交地稅)4、按利潤的25%繳納企業所得稅。(交國稅)5、另外,還有房產稅(原值7折的1.

2%或租金12%)、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有車交車船稅等。(交地稅)

以上就是新公司要繳納的稅種,企業要及時申報納稅,以免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4樓:網友

企業所要繳納的稅種是根據企業的經營範圍來的,在企業日常經營中比較常見的是增值稅、企業所得稅、股東分紅稅、個人所得稅等,如果是進出口企業,那麼就還涉及到進出口關稅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流轉稅,主要包括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稅等。流轉稅是按企業的營業收入的百分比計徵。

二、所得稅,主要包括包括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三、其他稅種,主要包括消費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車船稅、房產稅、資源稅等。

6樓:答題

關於企業關於都需要交哪些稅,在這裡面去查一查,嗯到不到起徵點的一些大的部門啥的,都瞭解這方面的一些稅收,問不?

7樓:沃洋洋

看你的經營範圍咯,比較常見的增值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等,進出口的就有關稅,所以還是看經營範圍。

向國稅都交什麼稅向地稅交什麼稅,哪些稅在國稅局交,哪些在地稅局交

國稅系統主要負責徵收和管理的專案有 增值稅,消費稅,鐵道 各銀行總行 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企業所得稅和城市維護建設稅,企業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 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 股份制企業的所得稅,2002年1月1日以後在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設立 開業 登記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地方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

哪些合同需要交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 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書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印花稅計算一般按合同計算交納印花稅的,...

個人買車庫需要交什麼稅,購買車位要交哪些稅費

單獨購買車庫需繳納的稅收 1 如果該車庫為一手性質,需繳納契稅和印花稅 2 如果該車庫為二手性質,涉及稅種較多,賣方稅種有 增值稅及附加 土地增值稅 個人 企業 所得稅 印花稅,買方稅種有 契稅 印花稅。其中車庫的交易是按商業費用算的 賣方1.個人所得稅 3 2.交易手續費 1 3.合同印花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