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戶口檔案怎麼處理?放人才市場好還是回原籍好

2021-12-30 00:54:29 字數 706 閱讀 7444

1樓:龔秀珍繁詩

我的親身經驗,建議你放會原籍,即使你想在外地發展也一樣,戶口和檔案不會影響你在外地發展,你想方便的話就會原籍,想麻煩的話就放人才市場。不要輕信人事**,也沒要輕信網上的貼子,包括我講的。

每逢大學畢業時,人才中心便會大力宣傳人事**的重要性,網上流傳的關於檔案重要性、什麼幹部身份、工齡有多重要貼子也很多,最後建議你把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我當初也是這樣,不懂情況,誤信網上的貼子,辦了人事**,花了1500,結果最後麻煩得要命,害我往返於老家與人才中心,搞得身心疲憊。寫這些話就是要讓那些不懂情況的畢業生提個醒,不要誤信網上的貼子。

幹部身份,職稱等東西都是計劃經濟留下的落後的體制,對於沒什麼機會進會體制內的同學根本無須理會這些東西,特別強調一下,如果你以後想考公務員,想方便的話,最好是放回原籍,除非你是個喜歡麻煩的人。戶口掛靠帶來麻煩將更大。

人事**會跟你說幹部身份有多重要,工齡有多重要,除非你確信你和公司合作會很順利,會給你辦好什麼轉正定級,什麼職稱評定,否則你就要慎重了,如果你畢業沒有單位,或者單位沒有什麼人事權,一般他們會給你找間公司掛靠,但你可能不知道這當中存在的隱患,幾年過後,當你想用到檔案時,你很有可能找不到當初幫你辦理的那個人,當你辦理什麼手續需要所掛靠公司的蓋章時,你就知道錯了。放回原籍則不會有這些問題,想要用到時,也容易辦理。

最後,我想說戶口和檔案掛靠要慎重,不排除有人確實有這方面的需要,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根本沒這個必要,甚至是會給自己找麻煩。

畢業後戶口與檔案怎麼處理,大學畢業後戶口,檔案在哪裡 能怎麼處理

戶口當然不需要動,就留在原籍,戶口和交5險1金沒有人任何關係。不過檔案是要轉到公司,或者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這個可以的。你現在檔案還在學校,沒畢業很正常。簽了三方拿到了報到證就可以了,如果找到的工作單位是國企,能接受你的檔案,報到證直接開到該單位。如果是私企民企無權儲存你的檔案,報到證直接開到單位...

大學畢業生檔案怎麼處理,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1 可以申請留校兩年 剛畢業的大學生可以在學校申請畢業生檔案,留檔兩年。那麼這兩年學校就可以給你保管檔案。但是要記住兩年之內一定要回來轉移你的檔案,因為兩年之後你如果還沒有來轉移的話,那麼你的檔案就會被直接打回生源地。就可能會造成你檔案的丟失。2 轉移回生源地 畢業生可以直接將檔案轉回到自己的生源地...

關於大學畢業檔案和戶口的問題,關於大學畢業檔案和戶口的問題

如果你現在的單位可以辦理集體戶的話,一樓說的已經很全了。如果上面的如果不成立,請繼續往下看 1 找人力資源 公司,現在很多這種公司,專業做戶籍 職稱 檔案等業務的。2 比較 和信譽,選擇一家較好的公司。3 準備材料和 費用,其他交給 公司辦。4 快的話三月內,慢的話半年內。ps 濟南的費用 如下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