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上覆制檔案很快,但是移動檔案很慢

2021-12-30 02:59:49 字數 1130 閱讀 582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複製只是拷貝建立一個新的就可以了,而移動需要建立還需要刪除原來的檔案,操作多了一倍,只是我們沒有感覺到而已。

2樓:濱江小三爺

看一下.是否已經開啟"磁碟上的寫入快取".方法是: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磁碟驅動器(行動硬碟的那個)-屬性-策略-改為"為提高效能而優化" 啟用磁碟上的寫入快取

3樓:紫凝

複製是克隆一個和原來的檔案或資料夾一模一樣的檔案,把新複製的檔案放在一個新地方後,原來的那個地方還有原檔案或資料夾;在一個儲存的地方,是不能有一模一樣的兩個檔案的,所以,你必須把檔案或資料夾放在一個新地方。

移動相當於剪下,檔案或者資料夾放到新地方後,原來的地方沒有你剪下走的檔案或資料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讀取最快的是cache,其次是記憶體,再然後就是硬碟,容量正好相反。

這裡你的移動檔案我不是很明確你是指移動到哪,是怎麼移動。那就挨個解釋一下:

1,移動到外部裝置。這個當然是在電腦上覆制快,就好像家人求你辦事,和外人求你辦事,當然是自己家人給辦的快了。

2.不同的分割槽之間移動。 這個在硬碟相同分割槽之間移動速度快,不同的分割槽之間慢,比如電腦c盤,d盤。

3.copy,cut和paste之間的區別。copy只是告訴電腦,我要複製了啊,「你」準備一下,paste就是複製或者剪下移動到另一個位置,這是具體開始幹活了,所以會比只是通知一下速度快多了。

如果我理解有誤,請在明確說一下,可以繼續解釋

5樓:八七六一

複製檔案的流程,簡單的解釋一下,是系統先把這個檔案的原始碼解析之後,儲存在虛擬記憶體的空間內,然後當你選定貼上位置之後,直接從記憶體中調去該段資料反編輯後產生新的檔案,也就是說這段資料系統已經準備完畢了。

而移動檔案的流程,對於電腦來說是剪下流程,它是把檔案資料直接從硬碟空間內進行轉移,要先把轉移命令從前臺轉換成dos系統的命令列,然後由dos指令搜尋檔案位置和轉移位置,再把檔案轉入記憶體,進行和貼上差不多的步驟。

這中間的複雜程度不同,當然你的機器配置越高,cpu的計算速度越快,這兩者的差別就感覺約小,這和檔案的自身大小也有關係,如果檔案過大的話,記憶體無法一次性儲存,就需要分段處理,這樣就算是複製也會比較慢。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很慢,但是執行起來很快呢

這個是啟動項過多造成的。你可以在360度安全衛士裡面進入功能大全,啟動開機加速就行了,一般,你使用一鍵優化就可以了。如果你懂得比較多的話,那麼你可以對具體是優化選項進行選擇。vista系統是很慢的,它佔用的位置比較多,想加快速度要換系統 開機啟動的程式太多了吧,給電腦優化一下 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

為什麼我從電腦上移個單機遊戲安裝程式放到U盤上,把U盤拔掉再插上再把遊戲移下來,安裝程式怎麼說損壞了

複製不完整。或者u盤有壞塊,需要底格一下 把u盤拔掉之前,你有沒有按照正常的拔下u盤的方法做?還是直接拔下的?如果是直接拔下的,而你之前剛好傳過東西,那麼資料已經丟失了,拔掉u盤的正確方法是右擊右下方的u盤圖示,選擇安全刪除硬體就ok了。沒有拷貝完,就拔掉優盤了 u盤資料丟失了,是不是沒安全刪除硬體...

電腦的資料夾打不了漢字,為什麼在電腦上建立資料夾打不了漢字

先調出語言欄 新增中文簡體美式鍵盤,如果沒有出現,請看下邊 xp1.右鍵單擊桌面下方工作列空白位置 2.在彈出的選單上選擇 工具欄 3.在的二級選單上,可以看到有 語言欄 這一項,如果它前面沒有勾選,那麼就左鍵點選它。ok,現在熟悉的語言欄圖示又回到了桌面上。原因二 語言欄不見了怎麼辦 之文字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