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怎樣共享檔案,如何檢視區域網中共享檔案

2021-12-30 02:59:48 字數 1985 閱讀 4927

1樓:一輪江月

……》您好:

1,右鍵我的電腦/計算機-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

在右窗中確保「computer browser」服務沒有被停止或禁用;

2,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啟用guest來賓帳戶;

3,右鍵我的電腦/計算機-屬性-計算機名-更改:

設定只有英文(字母和數字)組合的計算機名;

設定相同的工作組;

4,設定網路屬性:

windowsxp: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右鍵本地連結-屬性;

(windows7: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本地連線-屬性;)

啟用「microsoft網路客戶端」;

啟用「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安裝netbios網路協議;

雙擊「tcp/ip4協議」為每臺電腦指定同一網段的靜態ip地址及閘道器;

接著點選「高階-設定」關閉windows自帶防火牆;

5,設定安全策略:

windowsxp: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

(windows7: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使用者權利指派」-「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加入guest帳戶;

「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中刪除guest帳戶;

「安全選項」-把「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設為:

「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的身份驗證」(可選);

此項可去除訪問時要求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也可設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6,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windows7:控制面板-資料夾選項-檢視:)

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的勾;

7,右鍵需要共享的資料夾:

設定共享資料夾,並設定共享許可權;

接著指定共享資料夾everyone使用者的ntfs權利;

……》如能幫您解決,請隨手採納;

2樓:雲南知道百事通

win7系統,單機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共享到xx網路就好了

3樓:

依次操作:1. 電腦 屬性 計算機 工作組(改成同一個名字)

2.右鍵單擊你要共享的資料夾 共享和安全 共享 請點選此處 網路安全向導 下一步 下一步 下一步 下一步 下一步 啟用檔案和列印共享 一直下一步 到完成就行了

如何檢視區域網中共享檔案

4樓:很多很多

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開啟電腦桌面左下角開始選單欄中的「執行」。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輸入「cmd」,回車確定。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輸入「net share」,回車確定。

4、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等待命令完成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檔案或者資料夾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建立區域網才行,你開啟網路鄰居的屬性,在左面網路任務裡的第二項『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此計算機通過居民區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連線到internet』——你的計算機名字(隨便但不要相同,這樣的話就和另外電腦好區分)——要和另外電腦一樣電腦工作組名——啟用共享功能——完成該向導,就建立區域網。

這樣的話還可以共享,如果你想本地磁碟的d,c,f想共享的話,找到你想共享的那個磁碟上,滑鼠右鍵——屬性——共享——如果你知道有風險但還要共享驅動器的根目錄請單擊此處——在網路上共享此檔案——確定,

檢視區域網中共享檔案,就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再開啟左邊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然後再開啟你要開啟的電腦就可以了!

6樓:做最好的網仙雄

同一區域網下,我們在工作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較大記憶體的檔案,通過第三方軟體傳輸很慢,甚至軟體限制記憶體,超過記憶體不與傳送和傳輸,有什麼好方法呢?

7樓:雲盒子企業雲盤

在win7可以檢視網路上的芳鄰;win10檢視網路:

家庭區域網如何共享檔案,家庭區域網如何共享檔案

首先 保證兩臺機器能夠上網 互相接通路由器 檢視本地連線設定中tcp ip協議中 網路檔案和印表機選擇是否打上勾 沒有的話就點上裝起來 同時兩臺機器加入一個工作組中 確保在網路上的芳鄰中 點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中能夠看到對方如果看的到的話 現在需要的是開啟訪問的許可權 兩臺機器都選擇進入控制面版設定 ...

公司區域網共享檔案問題,公司區域網共享檔案問題

我們假定共享檔案的計算機為a,訪問共享資源的計算機為b,登陸b的使用者為x。以下步驟在a中進行 1.確認guest 來賓 帳戶已經禁用。2.點選 開始 執行 輸入 gpedit.msc 後回車,開啟組策略配置視窗。3.擴充套件策略樹到 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4.置安全選...

如何建區域網共享上網,區域網如何共享Internet

如你所述 路由應該還有個wan口,只有lan口的是hub或者交換機。正確的連線應該是 外線 貓 路由wan 電腦 路由lan撥號使用路由的內建軟體撥。3.三臺筆記本都接在路由器的lan口上,只有a電腦可以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b,c則無法進入。4.三臺電腦連在路由器上可以建成區域網,可以區域網cs,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