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索尼筆記本開機就出現找不到作業系統,怎麼辦

2021-12-30 06:51:54 字數 3343 閱讀 2215

1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筆記本開機顯示找不到作業系統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造成這樣的原因很可能是主開機記錄損壞,或者作業系統的系統檔案被損壞或者丟失,造成系統損壞,無法引導作業系統的錯誤提示畫面,處理方法如下:

(1)造成這個現象的主要一個原因是:硬碟的主開機記錄(mbr)出現錯誤,所以就要從重建主引記錄(mbr)入手,處理方法如下:

首先要準備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最新安裝光碟,不管是xp還是win7,(一般軟體店或者電腦店都有買¥5-8一張)或者準備一個帶pe的u盤啟動盤,接著開機按下f12鍵或者開機按下del進入到bios中,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u盤),放入光碟(或者插入u盤),進入光碟中(或者u盤中),進入winpe中,找到一個叫diskgenius的軟體,開啟這個軟體,找到主機的「硬碟」,選中硬碟,點右鍵,會彈出一個下拉列框,上面就有一個「重建主開機記錄(mbr)」,點選這個「重建主開機記錄(mbr)」,然後就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點選「是」,然後彈出「任務成功完成」的對話方塊,點選「確定」,就可以修復主開機記錄了。 然後重啟電腦,電腦也就能夠進作業系統了,百分之九十五可以解決問題。(如下圖)

(2)由於作業系統檔案被損壞或者丟失,比如中毒,其它原因導至系統檔案損壞或者中毒,而無法引導系統,所以找不到作業系統,出現這種情況,只能一鍵還原或者用光碟或者u盤重灌系統,教一種用ghost光碟安裝系統的方法如下:

先要到軟體店或者電腦店買一張帶pe的ghost win7 sp1或者ghost winxp版光碟(一般5-8元一張)然後按下面的步驟來做:(這裡以win7 為例,xp的過程也是一樣)

第一步:開機以後,馬上按下esc鍵,這個鍵叫開機啟動項快捷鍵,這時會出現一個啟動項選單(boot  menu)的介面,你只要找到dc/*** rom,這一項,就可以從光碟機啟動了。

第一個就是光碟機啟動

第二步:把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進入到一個啟動選單介面,選擇winpe(win2003或者 win8pe)進入,然後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找到c盤,然後格式化c盤,(檔案型別選擇ntfs ,快速格式化)確定即可。

第三步:返回主選單,只要點1或a就搞定了,它會自動安裝系統和驅動。

第五步:用ghost版光碟上的一鍵還原做好備份(也可以手動ghost),就可以了。

2樓:w王黑

是不是插了u盤,放了光碟?

在bios裡面設定啟動順序,光碟第一,硬碟第二,其他第三。

3樓:

主機板存在故障:如果主機板存在故障,例如ide控制部分出現故障,工作時造成 ...

電腦啟動時顯示找不到作業系統怎麼辦?

4樓:大哥好嗜你如命

:從你提到的系統提示情況來看,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你的作業系統底層檔案被病毒或者其他原因損壞,因此係統引導無法正常進行;另一個則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或者硬碟出現了硬體故障,硬碟內的系統引導檔案無法正常讀出,兩者中後者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建議你先使用一些排查手段來確認一下。

首先,你可以通過更換系統引導盤並且設定系統從光碟機啟動的方式來重灌系統試試看,如果系統能夠正常重新安裝,那麼就應該是軟體問題,比較好解決;但如果更換了系統引導盤仍然出現你提到的這種報錯提示的話,那麼就要集中精力檢查是否硬體問題了,先開啟機箱檢視一下你的硬碟資料線是否和主機板之間穩固連線,沒問題仍然報錯的話則建議你將硬碟拆下來到別人的電腦上進行一次引導測試,如果仍然不行則基本可判斷是你的硬碟出現了損壞,如果在別人的電腦上能夠正常進入系統則問題應該出在你的主機板上。確認硬碟損壞的情況下你最好送修或者更換新硬碟,如果確認是主機板的問題的話則可以先重新整理一下cmos或者更新bios檔案進行嘗試解決,要是還不行的話也只能送修或者重新購買一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安裝的sata口不對,3圖可以看到兩個機械盤在靠前的sata口,固態在後面,關機斷電,開機箱,把固態和1t那個機械盤的sata資料線互換下,再開機試。只換接盤這邊的口,不動插主機板的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帶啟動功能且有作業系統的優盤;開機長按f12進入setup介面,設定優盤為第一啟動盤,儲存退出;重啟電腦,按提示操作完成安裝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有可能是三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硬碟接觸不良,而導致找不到作業系統,建義關機,開啟機箱,將硬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重新撥插一下,然後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第二個原因: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沒有設好,建義進入bios中,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項,或者設好最優先啟動硬碟,就可以解決的。

第三個原因:系統出現問題,比如丟失系統檔案或者損壞,建義重新安裝系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8樓:

估計是系統損壞了,缺失重要檔案。建議重新安裝系統。如果有重要檔案在c盤建議用u盤進pe找到檔案進行備份,然後再安裝系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9樓:小玲城城

如果電腦系統有備份的話 ,在開機的時候會跳出選項,選擇一鍵恢復備份就可以了,電腦會恢復到備份哪個時間的系統,包括桌面的東西,如果沒有備份只好重新做一下系統,我瞭解的就這些了

10樓:

第一個原因:硬碟接觸不良,而導致找不到作業系統,建義關機,開啟機箱,將硬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重新撥插一下,然後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第二個原因: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沒有設好,建義進入bios中,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項,或者設好最優先啟動硬碟,就可以解決的。

第三個原因:系統出現問題,比如丟失系統檔案或者損壞,建義重新安裝系統

11樓:段聽雲

個人認為主要有2個可能,一個是磁碟分割槽表損壞,一個是磁碟資料線接觸不良

磁碟分割槽表損壞的話用pq恢復,具體的上網找。

磁碟資料線接觸不良的話重插試試,如果不行的話換一個試試。

但你說以前出現過後來還好了,估計是磁碟資料線接觸不良。

當然也有其他可能,如磁碟問題等,但我估計磁碟資料線接觸不良的機率很大還有我以前把兩個記憶體條一起用的時候也出現過一樣的問題,如果兩條記憶體不相容很容易出現系統崩潰的,原因是主機板的bios可兩條記憶體的速率等問題造成的,我以前在二個記憶體一起用的時候還經常機器自己莫名其妙的重啟,如果你機器也莫名其妙的重啟那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只能插一種記憶體

12樓:怪物小奇

如果電腦開機提示找不到操作系,說明系統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開機,則一般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

如果以前剛裝機時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2.光碟安裝系統。

3.u盤安裝系統。

索尼筆記本開機找不到系統,我的索尼筆記本開機就出現找不到作業系統,怎麼辦

分析 電腦顯示未找到系統。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或者是主機插入非啟動光碟或u盤。處理辦法 1 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 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 再開機,按del鍵 筆記本為f2...

我的是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就出現這個是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忙

這是進入主機板上的bios系統了,一般都是按f10,選擇yes或ok儲存退出就可以了,如果不行,那就只能給主機板放電才能解決了。這是進入bios了,說明你的設定有問題。一般按f9 既可以。直接按f10,然後按y鍵!然後回車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幫我 20 an operating ...

筆記本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解決,筆記本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解決

膝上型電腦開機經常出現以下狀況 win7系統,本人自己真實遇到過,分享 第一種情況 開機後顯示輸入密碼的框,但是無法輸入,滑鼠也不能動 第二種情況 開機可以,也可以輸入密碼,但是密碼輸入完成後就是無法進入系統。解決辦法 自己成功經歷 針對第一種情況,你仔細聽膝上型電腦的聲音,有沒有聽到膝上型電腦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