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總提示按F1或F2,該怎麼設定

2021-12-30 06:51:51 字數 2436 閱讀 4795

1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開機總提示按f1或f2,請問怎麼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3樓:教育創造無限可能

1、沒有軟碟機但啟用了軟碟機,可將軟碟機禁用。

開機按del進bios,選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

drive a : 設定為 none

drive b : 設定為 none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2、記憶體有問題 或者cpu頻率被更改,更換記憶體、恢復bios預設值即可。

3、如果上述設定後無效,可能是 coms 電池沒有電了,開啟主機,摳下鈕釦式coms電池,更換新電池即可。

電腦每次開機都會提示按f1 f2怎麼取消掉

4樓:蘇

這是啟動項引導設定的問題,設定為硬碟啟動即可,操作步驟如下:

1、開機按「f2」或「delete」進入電腦的bios介面,找到第一個「standard cmos」回車進入。

2、然後進入standard cmos介面,找到「floppy a」按回車選擇模式。

3、選擇第一行「disabled」,按鍵盤上的回車更改設定,按「f10」儲存設定。

4、按「ctrl+alt+delete」重啟電腦即可正常開機。

5樓:曲速驅動

按f1進入的是bios設定,按f2將會由預設設定值進入系統。而此時系統時間將會回到初始建立bios時的時間,與實時時間不對應。

由於bios版本眾多,不同的設定可能會引起不同的錯誤方式,但基本有下面幾種情況:

1、主機板電池失效,可以更換電池;

2、開啟了軟碟機,可以到bios裡關掉;

3、主機板的供電電路故障,可以送到售後維修;

4、病毒攻擊cmos導致cmos資料變更,可以查防毒。

當然後面兩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買一塊簡單的鈕釦電池即可解決。若是第二種情況,操作步驟如下:(以dell電腦為例)

開機按"del"鍵便進入cmos設定 ——> 『main』設定介面——>把『legacy diskette a』項的值由[1.44/1.25mb..

]選擇更改為『none』(有些版本可以是『disable』)——>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即可。(若bios是其它版本,則可以找到『legacy diskette a』,直接修改即可!)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diskette a中為軟碟機啟動預留了啟動空間,雖然啟動項中有軟碟機方式,但事實上現在的電腦都不需用軟碟機了,故這種硬體設定不對應致使電腦檢測錯誤。

6樓:ノ未

你電腦是不是每天關機了後,把插線板的電會斷開的?

電腦開機啟動要按f1f2怎麼解決

7樓:亞洲風雲

是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

每次啟動都進bios,而且時間也錯,那是是主機板中設定用的鈕釦電池沒電了。

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去電腦店買一塊鈕釦電池一換,然後把時間設對即可。

鈕釦電池在主機板上佔的地方雖然小,其引起的問題卻是不容小視。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以下情況:

1、系統的日期時間會自動改變,並出現無法更改的情況。(這種情況,有一種可能是病毒引起的)

2、開機後,要求按f2鍵,才能進入系統。

3、按開機按鈕,電腦無任何反應,但機箱上面的電源燈顯示主機板通電了。

4、bois中的設定,自動恢復成出廠狀態。

出現以上情況,一般要求更換主機板鈕釦電池。

注意事項:

1、鈕釦電池取出、安裝時一定要輕壓,以免損壞主機板或電池插槽。

2、鈕釦電池可到電腦城或大型超市中購買。

3、有些電腦因為主機板設定控制,在系統中是無法改變日期時間的,要在bois中修改。

4、如果電腦開機後不能引導,考慮鈕釦電池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或者輕壓鈕釦電池,直至鈕釦電池裝好。

bios介面下進 boot ,選first boot device是把硬碟設成第一啟動,按 f10 ,選y,後回車電腦會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下次啟動時,時間就不會錯了,也不會出現類似情況了。有幫助請採納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軟碟機檢測關掉,將報錯提示關掉,就差不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臺機的話換個主機板電池就好了!我以前的電腦長時間沒有用也這樣!現在好了

10樓:上島咖啡的路徑

我電腦開機出現f1

f2誰幫幫我

為什麼電腦開機總出現英文提示按f1或者f2的選項,崩潰中!電

主機板質量問題,建議換塊主機板 讓商家給你換一個主機板吧。還原bios設定。然後修改軟盤啟動為off!這個大多都是主機板本身的問題 快來幫幫我吧!我快崩潰了!50 1.你粘著他,他不粘你,說明他給你的魅力大於你給他的魅力。男女之間的愛情是相互的,要想對方粘你,那麼你所展現的魅力必須大於對方,否則,對...

電腦開機時響兩聲顯示要f1或f2選項進入怎麼解決

按f1進入的是bios設定,按f2將會由預設設定值進入系統。而此時系統時間將會回到初始建立bios時的時間,與實時時間不對應。由於bios版本眾多,不同的設定可能會引起不同的錯誤方式,但基本有下面幾種情況 1 主機板電池失效,可以更換電池 2 開啟了軟碟機,可以到bios裡關掉 3 主機板的供電電路...

電腦開機按F1,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嗯,開機按f1,進入系統,你這個是很早的系統了 直接進bios把軟盤遮蔽掉吧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 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