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只要近視了,視力就不能恢復是不是這樣的哦

2021-12-30 09:54:22 字數 1820 閱讀 2575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讓近視眼恢復到正常,當然主要到了成年人,通過手術的方式可以解決近視和恢復好的視力。靠物理的方式,訓練的方式等等是不可能解決的,這是大家要知道的事情。目前在市面上有很多宣講,實際上都是一種誇大宣講,講他能夠提高視力也只是針對一些早期的假性近視,或者剛剛處於近視發展的早期階段的時候,通過訓練,通過這些特殊的方式或者按摩等等可以得到一定改善。

但是它不能夠完全扭轉近視狀況,僅僅是起到保健的作用

近視眼想要摘下眼鏡,只有手術這一種方法。手術**近視是眼科的常規手術,根據手術方式不同,目前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角膜屈光手術,通過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或者角膜厚度這種方式來**近視,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和飛秒鐳射手術。第二種,眼內屈光手術,通過在眼內植入人工晶體來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從而矯正近視,目前常用的方法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或者晶狀體置換術。

這些方法都可以用於近視的矯正,使近視眼患者摘掉眼鏡,而且效果都很好。可以去正規的眼科醫院諮詢一下鐳射手術**。

2樓:有夢的幽夢

你好,首先我介紹下形成近視的原因。

當正視眼看遠時是處在靜止狀態的、是不調節的、是不加任何動力的,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其中最關鍵的是晶狀體)正好聚焦於視網膜上,所以看遠時間再長也不會感到累。看近時,眼睛需通過調節才能看清近處物體,增加屈光系統的屈光度,才能讓聚集的焦點移至視網膜上。只有增加晶狀體的厚度才能使屈光系統的屈光度增加(就是調節)。

眼睛長時間處在調節狀態,造成調節痙攣,形成近視狀態,看遠就模糊,等過一會休息過來又好了(這是假性近視)。如果經常性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眼睛經常性長時間調節,造成經常性長時間調節痙攣,就會形成真性近視或近視度數增長。

通俗的講,近視眼的形成就是眼軸變長了,成像不能成在視網膜上,所以看東西就模糊不清。因此,知道了近視的形成原理,我們只要逆向思維,把眼軸的的距離恢復如初,使成像正好能夠成在視網膜上就可以了。

在未成年之前,眼睛是處於發育階段,即使眼軸變長,形成近視,只要採取適當的方法還是可以讓視力恢復的。因此關鍵是你要養成合理科學用眼的習慣,比如:

1)正確的讀寫姿勢,「堅持三個一」,即眼睛距離書本約一尺,前胸距離桌子約一拳,握筆距離筆尖約一寸。

2)良好用眼習慣,看書寫字一小時,休息或遠眺10分鐘;或用「加加明」10分鐘來緩解眼疲勞。

3)不在過強、過暗光線下看書;不在晃動車內看書;不躺著看書。

4)燈光適度,40瓦白熾燈,或9瓦節能燈,左前方手可觸控著——光線從左前方射入(左撇子相反);光線不太亮或太暗。

5)戶外活動平均每天3小時,可防控近視、減輕近視加深(新加坡,澳大利亞例項)。

6)飲食營養得當。一些重要微量元素的補充(鉻、鋅、鈣等);多食蔬菜瓜果,少喝或不喝碳酸飲料;多咀嚼硬質食物,少食過甜、過辛辣食品。

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助你。

3樓:烏鎮裡的小妖

不能恢復指的是真性近視,真性近視是不可逆的,是不能恢復正常視力的。

但是一般初期的近視,基本都是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及時**,是可以恢復的。

18歲以下還處於視力發育期,只要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假性近視可以恢復,真性近視能減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

4樓:嘉興夏記眼鏡店

對,視軸拉長了就縮不回來了。

自然能將你個子長高,你試試自然能不能讓你個子再矮下來

5樓:江茂吳

若是真性近視一般情況是不可能恢復的,你害的注意另外一個頭疼的問題就是你度數還不太穩定,如果不注意用眼衛生,近視度數還可能增加,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6樓:航空航天大學

100度不算近視 注意用眼就行

航空兵視力必須1 0嗎。近視就不能當飛行員嗎

國防部關於頒發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的通知第三十條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坦克乘員 潛水員 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 空降兵 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 警衛團條件兵 特種部隊條件兵 儀仗隊隊員 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可放寬到右眼裸眼視...

香菸保質期是多久,過期就不能抽了

香菸儲存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香菸是一種很複雜的產品,其保質期因存貯環境不同而存在差異,環境乾燥可以存貯兩三年,而如果環境不好,連一年也無法存放。同一品牌的香菸由於各地溫度和溼度的差異,保質期也不一樣,比如在高溫高溼的地方,只經過一個夏天,香菸乾絲醇化,吸足了水分,天一變,便很容易發黴 而在乾燥寒...

聽說線雕一生只能做三次就不能再做了?是真的嗎

其實這個也是分人的,線雕的效果一般能夠維持兩年,人的 還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鬆懈,畢竟微美也是有期限的,所以一般兩年以後感覺效果沒有了就可以重新做哦!誰說線雕一生只能做三次?過來人告訴你面部線雕後注意什麼 前兩天看網上有人說線雕一生只能做三次?這個其實我覺得主要還是看個人的恢復能力以及術後的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