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檔案自動加密如何解決,電腦所有檔案都被病毒加密了怎麼解決?

2021-12-30 11:26:50 字數 3735 閱讀 9380

1樓:五韶禕

你移動到桌面上取消勾選加密狀態試一下。如果你沒有重灌系統的話,取消勾選後選擇應用於所有子資料夾或檔案應該就可以了。我的加密後就有綠色,然後取消勾選可以解密,你可以試一下。

系統自帶的efs檔案加密是很多朋友加密私人檔案的好選擇,它簡單高效用起來不麻煩。但是當重灌系統尤其是格式化重灌系統之後,如果沒有正確地備份私鑰,那麼加密的檔案將無法開啟,關鍵是加密的檔案也暫時沒有辦法進行快速破解。如果需要加密資料,可以用一下資料夾保護3000,可以方便快捷地為資料夾加密碼,還可以隱藏資料夾和偽裝資料夾,並具有磁碟保護等實用的輔助功能。

2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你好,先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被人控制了? 是別人加密的 ,電腦是不會自己自動加密檔案的呀

提問回答

這個檔案是你自己建立的嘛?

具體是什麼檔案呢?

提問回答

這個就需要你找這個好友要密碼才可以開啟那個資料夾哦,親,這個密碼是她設定的

提問他就在我的旁邊 是上級發下來的 他可以開啟來用 然後他發了我 我放在桌面上就鎖住了 而且我可以開啟了一次 第二次他就鎖住了

回答那他那邊還能開啟嗎?

提問他給任何人都沒有問題 但是唯獨發給我就有問題 能正常操作

回答你電腦上用的是wps嗎?

提問對的 我們講 重要的 一句話一毛錢 挺貴的

回答若其他同事都可以用wps開啟,只有你的打不開,建議你解除安裝了wps重新安裝再開啟試試

提問我已經重新安裝過了 也更新過了 也登出過了 重啟過了 還是一樣

回答那就讓同事重新發給你一個呢,若還是不行的話,就是跟電腦的系統有關聯了

更多15條

電腦所有檔案都被病毒加密了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我的電腦」,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並去掉「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前的對鉤。

2.進入各盤的根目錄下,可以看到名為「控制面板.」的資料夾。

由於使用了clsid,點選這個資料夾的時候會自動進入控制面板。將這個資料夾重新命名,去掉後面的那長串字元,再雙擊就可以進入該資料夾了。

3.被病毒隱藏的檔案都在這個資料夾中,並且沒有被加密,直接複製到原位置就恢復了資料。

4樓:沸騰吧涼白開

安裝一個電腦管家純淨版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左側的工具箱的功能

裡面有一個檔案解密,就可以解開被加密的電腦檔案了

電腦資料夾如何加密?

5樓:娛樂阿姨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6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可以通過將檔案壓縮,然後在壓縮的過程中給檔案設定一個密碼就可以了。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裡面找到需要新增密碼的資料夾。

2、然後選中它,點選新增到壓縮檔案。

3、在彈出來的壓縮設定中點選新增密碼。

4、然後輸入一個密碼,點選確定。

5、最後點選立即壓縮,這樣就可以給電腦的資料夾加密了。

注意事項:1、設定密碼的時候需要注意大小寫

2、最好是設定容易記得的密碼。

7樓:中關村**

如何對資料夾進行加密

8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怎麼給電腦資料夾加密,電腦上如何給資料夾加密

9樓:晏桂枝黎嬋

點選資料夾右鍵新增到壓縮檔案,在「高階」裡邊「設定密碼」

10樓:融梅示緞

點選資料夾右鍵「新增到壓縮檔案」,在「高階」裡邊「設定密碼」

這樣就可以了。

11樓:苑澍賓運鋒

360密盤,方便好用,隔出專門空間,存放隱祕檔案

12樓:保愷僑健柏

壓縮後可以、隱藏也可以…希望能幫上你、採納我好嗎?

13樓:域之盾軟體

安裝域之盾系統,一鍵加密重要檔案,加密以後的檔案任何形式的非法外發開啟都是亂碼

1.  透明加解密

系統根據管理策略對相應檔案進行加密,使用者訪問需要連線到伺服器,按許可權訪問,越權訪問會受限,通過共享、離線和外發管理可以實現更多的訪問控制。

2.  洩密控制

對開啟加密文件的應用程式進行列印、記憶體竊取、拖拽和剪貼簿等操作管控,使用者不能主動或被動地洩漏機密資料。

3.  審批管理

支援共享、離線和外發文件,管理員可以按照實際工作需求,配置是否對這些操作進行強制審批。使用者在執行加密文件的共享、離線和外發等操作時,將視管理員的許可權許可,可能需要經過審批管理員審批。

4.  離線文件管理

對於員工外出無法接入網路的情況可採用系統的離線管理功能。通過此功能授權指定使用者可以在一定時間內不接入網路仍可輕鬆訪問加密資料,而該使用者相應的安全策略仍然生效,相應資料仍然受控,文件許可權也與聯網使用一樣。

5.  外發文件管理

本功能主要是解決資料二次洩密的威脅,目的是讓發出的文件仍然受控。通過此功能對 需要發出的檔案進行審批和授權後,使用者不必安裝加密客戶端即可輕鬆訪問受控檔案,且可對檔案的操作許可權及生命週期予以管控。

6.  審計管理

對加密文件的常規操作,進行詳細且有效的審計。對離線使用者,聯網後會自動上傳相關日誌到伺服器。

7.  自我保護

通過在作業系統的驅動層對系統自身進行自我保護,保障客戶端不被非法破壞,並且始終執行在安全可信狀態。即使客戶端被意外破壞,客戶端計算機裡的加密文件也不會丟失或洩漏。

電腦無法取消加密,我在桌面新建的檔案都會自動加密? 200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c盤 —使用者—你的計算機名—找到「桌面」 —右鍵選中「所有權」,取消所有權後,再右鍵點選「屬性」—「常規」—「高階」—加密去鉤,原有加密的資料夾及檔案即全部取消顯示加密,同時新建的文件資料夾不再顯示加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有一種方法你可以試一下,找到自己的桌面(在資源管理器中),然後右鍵》屬性》更改位置》選擇另外一個檔案位置》確定,再試一下在桌面上新建資料夾,應該就不是加密的了。

16樓:吉祥長樂

是桌面上的檔案自動加密嗎?開啟此電腦,選擇c盤-使用者-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對『桌面資料夾』右鍵-屬性-高階屬性-取消加密-確認,就可以成功取消加密,希望能幫到你。

檔案加密可以試一下超級加密3000。有檔案加密、資料夾加密、資料粉碎、徹底隱藏硬碟分割槽、禁止或只讀使用usb儲存裝置等功能。加密速度快!

並且還有防複製防移動防刪除的功能。每次使用加密資料夾或加密檔案後不用再重新加密。而且使用也非常方便,安裝軟體後直接對需要加密的資料夾右擊,選擇加密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之前也有這個問題,這是windows的一個奇怪的行為,每次開機都會說備份證書,為什麼會這樣,主要是子目錄應用了父目錄行為,也就是說桌面上的東西應用了桌面資料夾的行為,也就是加密。只要取消桌面加密,會彈出資訊框,你就選應用子目錄的…(我忘了),之後確定,等待解密成功。如果還是桌面資料夾還是加密的,再勾選「加密內容以保護資料」,再取消勾選(途中不用按確定),確定ok了,之後重新整理一下(實在桌面資料夾的父目錄重新整理)。

桌面如果不能取消加密那隻能換賬號了

如何解決電腦卡機問題?如何解決電腦宕機的問題?

優化下電腦程序,開機啟動能禁止的就禁止。處理器怎麼樣,處理器可能不行了,經常清理著電腦系統的垃圾點。看看是不是垃圾太多!先殺一下毒,然後在去專業的地方清洗一下!如果不行就換一下系統!電腦很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呢?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 電腦垃圾多。2 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3 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電腦上的檔案加密了怎麼解密啊,電腦檔案加密 怎麼解密啊

使用的是efs加密,如果沒有備份加密證書的話,那就你節哀順變吧!恢復的可能性很小。你可以試一下下面的小方法 1.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 把前面的勾勾去掉 2.在加密的檔案上點右鍵 屬性 安全 高階 所有者 替換所有者 把下面替換子容器的選項打上勾 替換成你自己的使用者 這個方法能...

電腦這樣瞭如何解決

處理方法一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 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處理方法二 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處理方法三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