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成影壇80後第一人 《唐人街探案2》為何能超越《美人魚

2021-12-30 12:21:26 字數 4976 閱讀 8460

1樓:by回不去的過去

《唐人街探案》這部影片我在當時春節檔就去電影院**了,該片在豆瓣上獲得評分6.7分,雖然對比起前作7.5分稍微遜色,但也中規中矩,沒有步以往系列影片後作靠著前作的噱頭卻令人失望的後塵。

最終獲得近34億的票房,是目前中國票房前十影片之一。

作為賀歲喜劇片,自然是少不了笑點,該片不濫用梗,層層伏筆,歡笑之中不缺乏神祕感,中西方元素碰撞,劇情緊湊。但如果把它作為一部懸疑推理影片來看的話,影片中的推理還是存在漏洞,稍微美中不足,但也不影響整部影片的質量,畢竟也不是主打推理旗號。同時第二部商業效益也比第一部更加濃烈,而角色方面,王寶強,劉昊然和肖央演技都是無可挑剔的,不會盲目地無厘頭搞笑,才能使它在春節檔中殺出重圍,影片最後也給唐人街探案3埋下了伏筆,也期待第三部帶來更加精彩的故事。

2樓:貪睡的風風

我個人認為唐人街探案2相當不錯。如果要給這個系列打分,10是滿分,唐人街1是5分,那麼唐人街2我會給9分。

首先它的故事主線很清晰,從連環殺人事件開端,再到主要人物出現,隨著時間慢慢推理出真相,直到最後順利解決事件,這一時間線處理得非常連貫,令人不得不期待下一部。

唯一遺憾的是這一部的最終boss死的有點太突然了,當時看的時候還在等boss和主角最後的battle呢,結果他就突然抹脖子自盡了…不過好在最後賣了一個大懸念,q到底是誰呢?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吧,希望能在第三部的時候揭曉這個答案~

3樓:燃綜藝

基本上,這部電影的許多人物設定是廢的,推理部分也都是廢的,線索推進百分之九十靠主人公超凡記憶力和「狗年就是能走狗屎運」的完全架空情節。

最後的殺人動機是什麼我就在這兒不劇透了,總之呢,我在電影院笑了一分鐘……總體來說啊,作為一部賀歲電影,這部電影還是勉強及格的,劇情也很大膽,格局大了些,直接鎖定美國唐人街,但是可惜劇情不夠雕琢,有些地方甚至太過粗糙。

總之還是適合去電影院跟朋友們樂呵樂呵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唐人街探案2播映後,被一些業內人士譽為中國唯一可以真正拍成系列的中國電影,同時在豆瓣上也獲得了6.7分的評分,獲得33.97億元票房。

應該算是一部成功的電影。它至少在三個方面為中國豎立了標杆示範作用。

一是雅俗共賞。在電影市場化的今天,能否接地氣,是獲得票房成功的關鍵。唐人街探案2,融合大眾喜聞樂見的娛樂精神,笑點多,妙趣橫生。

在緊張刺激的殺人案破解過程中,讓人拜託沉悶的感覺,這在中國純懸疑電影中並不多見,豎立了喜劇懸疑片的標杆。

二是顏值與演技病重。在小鮮肉流量大行天下知己,唐人街探案2對於演員的選擇十分講究。該局捧紅了新人劉昊然,帥氣睿智的弟弟形象十分討喜年輕人。

同時又有著名影星王寶強、元華等實力演員的鼎立支撐,讓這部電影擺脫了後勁不足的危機,樹立了迎合最廣泛市場的標杆。

三是黑色幽默和絢麗場景的佈設。唐人街系列,取景自國外,異域風情氣息濃重,讓人耳目一新。同時大膽採用西方式黑色幽默,笑點十足。

裡面充斥著基佬、昊然**等許多讓人捧腹而又意外的眾多驚喜。節奏緊湊,搞笑、懸疑、殺機、誇張,這些大雜燴的東西融合在一起卻絲毫沒有違和,反而相得益彰,幾乎全程無尿點,贏得票房也是實至名歸。

應該說唐人街探案系列,風格既有好萊塢大片的痕跡,又充滿了神祕的東方色彩。地點設定在西方,懸念中西方暴力美學和東方神祕懸疑很好的融合。在電影界應有一席之地,不會成為」口水「電影。

5樓:魚魚瘋

對《唐人街探案2》期待了很久,現在終於等到了這部電影的上映,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這部電影有哪些成功之處吧。

但是總的來說,《唐人街探案2》還是很好看的一部電影。而且結尾部分還給我們留下了很多懸念,讓我們非常期待第三部的到來,希望第三部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怎麼評價《唐人街探案2》?為什麼票房如此之高?

6樓:何慶安

《唐人街探案2》是一部合時宜的、水準線之上的賀歲片。

2023年,陳思誠首次擔任電影導演,帶來了作品《唐人街探案》,由王寶強、劉昊然、肖央、陳赫、小瀋陽等人主演。除了劉昊然大多是喜劇演員,當很多人以為這又是一部沒有邏輯的撈錢爛俗喜劇,春節檔的《唐人街探案》一鳴驚人,將搞笑和精彩嚴謹的推理完美地結合,大獲成功。

《唐人街探案2》的高票房和第一部的成功是離不開的。陳思誠的野心是巨大的,早在第一部的末尾,他就留下了第二部的懸念,所以很多觀眾印象都很深。靠著唐探1積累的口碑,加上鋪天蓋地無所不至的宣發,《唐人街探案2》在2023年春節檔儼然成了大boss。

與第一部相同,唐探2走著喜劇、推理結合的路子,這也是這個系列最大的特色。王寶強和劉昊然的二人組相比第一部更加默契,而且更加突出了劉昊然,在電影中劉昊然展現了新生代演員最高的水平,又能推理耍帥,又能深沉思考,節奏舒服,可靜可動。**整體照顧了各個群體的受眾,很適合春節閤家歡。

運鏡暢快,收放自如,陳思誠把握的很好,一個唐人街探案宇宙有望在未來成功搭建。

不過《唐人街探案2》也有不少不足之處。推理方面相較第一部有了好多不嚴密的地方,線索細節不夠完美,主角光環有些太為明顯,主線案子甚至有抄襲《雙瞳》的影子。

個人覺得也不必太為苛責第二部的推理部分,在我看來,1是更好的推理片,2是更好的商業片。在當今中國電影市場中,唐探2絕對是水準之上的商業片,等待了3年,陳思誠沒有讓人失望。期待一個唐探宇宙。

7樓: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從天而降的成功是少數,所以《唐人街探案2》的成功也是有原因的。

說到《唐人街探案2》,就不能跳過《唐人街探案1》,第一部他的笑點多多,讓人忍俊不禁。給人的感覺也是真實自然,情節發展符合邏輯,誤會也設定的十分巧妙。第一部的成功帶給第二部許多「回頭客」。

但是第二部也有他的優點,比如說他的語言和第一部銜接的十分和諧。他的打鬥場面相比於第一部更加激烈精彩。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對宋義這個人物的塑造,這也算是一個轉折。

第二部的特效也是值得肯定的,看得出導演的用心——秦風的記憶宮殿,黑客技術的應用,更讓這部電影增加了不少看點,不會顯得空洞。看得出來導演為了拍這部電影的誠意滿滿。

8樓:巴塞電影

作為續集,《唐人街探案2》將故事發生地由泰國搬到了美國紐約,環境「西化」後,導演陳思誠以跟多的東方元素、搞笑橋段進行平衡,在填充情節的同時,也讓影片更加符合「賀歲」檔特色。

原因三:高科技元素植入。為配合「天才少年」秦風破案推理能力,影片用「動漫感」十足的「高科技」畫面來輔助他,在讓畫面更炫的同時,也拔高了秦風的個人能力。

原因四:搞笑元素增多。在前部中擔當了喜劇主導的王寶強在這部續集中更加「放縱、癲狂」,雖然也有觀眾覺得他「過」了,但不妨礙也有觀眾就喜歡這種畫風。

此外,三個人在片中「犧牲」頗大,不僅要扮**,王寶強還要被美國黑幫老大「求愛」。而元華客串的「莫友乾」也給影片增加了不少笑點。

原因五:案件用心。雖然比起前部,續集中的案子被批評「潦草、簡單」,但是戲劇感、都市傳奇感都更強,推理部分減弱,也對普通觀眾更加友好。

原因六:大牌客串。觀眾大部分是喜歡看明星的,這部續集中導演用「偵探大賽」為由,集中了妻夫木聰、曾江等演員,縱然戲份不多,但噱頭已經足夠。

原因七:演員表現到位。其實我個人覺得王寶強本次的表現不算好,但是劉昊然水準依舊,首次加盟的肖央也很讓人驚喜。

他扮演的宋義身上充滿謎點,甚至直到影片結尾仍舊是疑團重重。角色本身就很有看點,而肖央的演繹又非常有層次感,過渡自然、鮮活生動。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檔期好。無數例子證明,影片的上映日期非常重要。《唐人街探案2》搶佔了春節檔,又因為影片本身的閤家歡性質,可以籠絡的觀影群體也就更加廣泛,票房高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9樓:麻辣娛妹

《唐人街探案2》其實真的湊合,最多隻能給6.5分吧,至於票房能夠達到三十四億,這有很多的原因。

先來說說這部電影,吐槽點其實蠻多的,比如說劇情拖沓、表演浮誇等;

值得誇讚的點可能就是想象力比較豐富、搞笑,這可能就是有那麼多票房的原因,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原因之一:過年檔

《唐人街探案2》作為一部過年當電影,在當時那個時間段確實是一部比較不錯的電影,在過年的氛圍下,大家追求的也是搞笑和歡快,所以說這個電影搞笑的一點就成了大家喜歡的地方,也是觀眾走進影院的原因,這就導致了該電影的票房高居榜首,所以說,成為過年檔是這部電影取得高票房的第一個原因。

原因之二:想象力豐富

電影的劇情雖然比較拖沓,但是重在想象力比較豐富,能夠在影片中表現出唐探的腦洞,也能夠展現出編劇的用心,在結尾處也能夠很好的呼應下一部影片的出來,已經讓觀眾瞭解到下一部的定位是在日本,也給觀眾留下了豐富的想象空間,所以說,豐富的想象力是這部電影取得高票房的原因第二個原因。

原因之三:型別+演員

這部電影的型別是懸疑+喜劇,這本來就是觀眾關注的一個點,再加上王寶強和劉昊然,一個負責搞笑,一個負責破案,這兩人的結合就讓這部影片有了一定的期待值,所以說,演員選擇和電影題材成為該影片取得高票房的原因第三個原因。

從這三點看,這部影片已經了高票房的保障,其實說實在的,這部影片的評分麻辣妹只能給6.5,為何大家會給那麼高的分可能主要原因就是同檔期的電影實在太差,才讓這部影片遙遙領先,所以說,電影上映時對手還是挺重要的。

10樓:電影火車站

就賀歲片來說,《唐人街探案2》碾壓當期一眾賀歲片的地位是毋容置疑的。

《唐人街探案2》是《唐人街探案》的續作,講述了秦風被唐仁騙到紐約參加世界名偵探大賽、幫唐人街教父七叔尋找殺害他孫子**的故事。

影片本身故事完整,恐怖氣氛渲染得恰到好處,轉場連貫,逆向推理新穎燒腦,邏輯清晰,帶著觀眾一層層地揭開蒙在真相之上的面紗的過程令人大爽,撲朔迷離的結局又引人**深思,算是當下中國市場上不可多得的一部電影。

當然,再好的劇本也需要好的演員來演繹。王寶強的演技一直有目眾睹,飾演的唐仁時而耍寶時而犯賤,同時又本性善良,和劉昊然飾演的秦風的理性淡定形成了鮮明對比,很好地詮釋了這個角色,劉昊然也把秦風這個高智商卻又有點口吃、平時微愣關鍵時刻毫不猶豫的角色演得活靈活現,他本人也憑藉此片入圍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

憑這些,在向來爛片多的賀歲片中殺出重圍,獲得極高的票房並不奇怪,畢竟觀眾也會挑好飯好菜吃不是?

可惜《唐人街探案2》的故事本身並不出彩,殺人案件落了窠臼,甚至被指與2023年陳國富導演的電影《雙瞳》的橋段相似,過多穿插的搞笑場景更使人感到疲倦,難免有為了搞笑而搞笑、迎合賀歲之嫌,這一點也拉低了它的評分。

王寶強演的第一部電視劇是什麼,王寶強出道拍的第一部電影是什麼

王寶強出道拍的第一部電影是 盲井 盲井 外文名 blind shaft 導演 李楊 編劇 李楊 主演 王雙寶,王寶強,李易祥,安靜,趙軍 劇情介紹 影片根據劉慶邦的 神木 改編,講述了一個發生在礦區的故事,兩個生活在礦區的閒人靠害人賺錢,他們先是將打工者誘騙到礦區,然後將打工者害死在礦井下,並製造事...

成龍和王寶強一起拍過哪部古代戰爭電影

大兵小將 2010年上映 95分鐘 內地 國語 導演 丁晟 主演 成龍王力巨集劉承俊杜玉明林鵬 型別 搞笑 動作 劇情 大兵小將,這部電影還有王力巨集 王寶強和成龍一起拍的那部電影叫什麼 大兵小將 2010年上映 95分鐘 內地 國語 導演 丁晟 主演 成龍王力巨集劉承俊杜玉明林鵬 型別 搞笑 動作...

王寶強演的一部電影裡面有個女的假裝神經病這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追凶 由彭發執導,王寶強 雲領銜主演。本片講述的是王寶強飾演的連環殺手,利用童話故事中的故事情節,犯下一連串冷血 的殺人案件的故事。片中幾名身份各異的中年人先後落入王寶強的 殺人陷阱 有一個電影,王寶強和曾志偉主演的喜劇電影,有一個眼瞎的女的和寶強相親,寶強片名叫楚中天。神通鄉巴佬 2012 導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