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漆上能刮大白嗎,刮大白後多久可以噴乳膠漆?

2021-12-30 12:21:30 字數 1657 閱讀 8731

1樓:啥玩意兒

不能。乳膠漆是牆面裝飾材料中的面層,而大白是做牆面基層處理的裝飾材料,是底層。至於牆面刷漆的正常流程,應該是先批刮大白後用砂布將牆面打磨平整,再刷上乳膠漆。

如果是在原來的乳膠漆表面進行修補,那就要先用膩子,也就是大白批刮牆面,同樣也要用砂布打磨後才能重新刷乳膠漆。因此乳膠漆刷完牆通常情況下是不能刮大白的,刮大白要在刷漆前完成。

2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不能在乳膠漆牆面上刮大白,正常的順序是先刮大白再刷乳膠漆;

2、刮大白是大白粉,很便宜,事實上就是石灰粉牆面表面處理塗料;乳膠其實一種牆面漆,是由塗料和膠按比例配成的;一般大白粉當膩子用,在水泥牆上塗厚厚一層,乾透後再刷乳膠漆。這是不同的兩種步驟,如果先刷了乳膠漆,刮大白是掛不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重新粉刷牆面,你可以對原有的乳膠漆牆面進行表面修補處理,砂紙打磨後就可以在原有牆面上直接塗重新整理的乳膠漆!不會有質量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再刮白了,乳膠漆是面漆!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刮,但是不結實,最好除去,

刮大白後多久可以噴乳膠漆?

6樓:全是菜雞

在做完麵灰以後1-2天后,就需要進行打磨,打磨完以後就可以噴乳膠漆了。

根據乳膠漆及煽灰施工工藝,耐水膩子完全上強度之後(5-7天)會變得堅實無比,此時再進行打磨就會變得異常困難。

建議在最後一遍材料上牆後1-2天便開始進行膩子打磨。打磨時應用200瓦以上的電燈泡貼近牆面照明,邊打磨邊檢視平整程度,以獲得更好的效果。清理牆面打磨留下的浮塵後,便可以塗刷底漆。

底漆塗刷一遍即可,務必均勻,待其乾透後(2-4小時)可以進行下一步。面漆需要刷2遍,每遍之間應相隔2-4小時以上(視其表干時間而定)待其基本乾燥。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後,需要1-2天才能完全乾透,在塗料完全乾透前應注意防水、防旱、防晒,防止漆膜出現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用途牆面裝修處理的主流,也是極受歡迎的裝修做法。

三種不同原塗料層的處理原則

原則一:新房子的牆面一般只需要用粗砂紙打磨,不需要把原漆層剷除。

原則二:普通舊房子的牆面一般需要把原漆面剷除。方法是用水先把其表層噴溼,然後用泥刀或者電刨機把其表層漆面剷除。

原則三:對於年久失修的舊牆面,表面已經有嚴重漆面脫落,批蕩層呈粉沙化的,需要把漆層和整個批蕩剷除,直至見到水泥批蕩或者磚層。然後用雙飛粉和熟膠粉調拌打底批平,再就是塗飾乳膠漆了,面層需塗2遍至3遍,每遍之間的間隔時間以24小時為佳。

7樓:匿名使用者

刮大白後可以將門窗開到最大,但要小心下雨的雨水。完全乾透後可以打磨噴漆!刮大白在廣東叫扇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搞清楚牆面的加工工藝,首先你原來的牆如果是黑牆就要先刮一遍白水泥,如果是白牆最好剷掉,然後再把陰陽角做直,然後就可以刮大白了,一般是2-3遍大白,刮玩乾透才可以刮第2遍,大白全部刮完乾透就可以用200w大燈泡照著牆面用360#左右的砂紙打磨至牆面平整,這個時候用雞毛撣把牆面灰塵彈掉就可以刷乳膠漆或噴塗乳膠漆,大白乾透的時間不等夏天

一、二天冬天一個星期都有可能

家裝和白水泥用什麼膠?刮大白用什麼乳膠漆

你好,我是做室內裝修的,和白水泥可以用801膠水的,現在都是801的了,沒有108的,反正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換了個名字.乳膠漆就用立邦的吧,我用的蠻多,做的牆面很好的,牆面髒了還可以用溼布擦.都差不多的。立邦5l淨味多功能底漆 280 240 6.6 3.3 1立邦5升底漆 168 148 4.1...

一般牆面刮幾遍膩子上幾遍乳膠漆

一般都是最少三遍膩子再噴三遍漆的,越多變數越好的!我弟妹就是幹這個的 還要先刷一遍底漆通常毛坯房的牆面 以後的兩遍膩子,在刷牆面漆以前。牆面漆一般刷2 3遍 看牆面漆的遮蓋力來決定的 需要批刮三遍膩子,則視原來的膩子層的情況,以增加膩子層的硬度。第一遍膩子裡面需要加入石膏粉,再批刮兩遍膩子找平,打磨...

溫度最低多少度就不能刮乳膠漆了

低於10攝氏度。乳膠漆在溫度25 溼度50 下施工最佳。塗料在塗刷時和乾燥前必須防止雨淋及塵土汙染。注意不宜在牆表溫度低於10 的情況下施工。冬季裝修溫度 油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應嚴格 按 照產 品說明中的 溫度塗刷,塗料施塗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 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不得低於8 油工活要注意 保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