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對學歷要求高嗎

2022-01-01 00:47:21 字數 1725 閱讀 9328

1樓:沉夜孤星

高啊,一般是研究生或者本科學習。國考競爭還是很大的,我認識一個同學從大學畢業到現在三年之間一直在考公務員,不論是國考還是省考都參加,也考過筆試第一名,很多地方很多崗位都報過,但到目前為止也還在考公務員。想想就覺得心酸啊,希望今年報名的同學們都加油。

2樓:以心

國考要求專科以上學歷就有崗位,具體學歷的看你報考崗位的要求,對學歷稽核必須嚴格,有國家認可的學歷就可以報名,比如說自考、函授等。

3樓:無翼天使

一般就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啊,但是區別不是很大。我今年考了選調,筆試第一,但經過各方面考量最終放棄了面試。就我瞭解的來看,學歷真的差別不大,尤其是選調,我考的是市統計局,前兩年會在基層,第三年直接進廳級機關,能轉正科(研究生一開始就是正科,但也不一定,要看有沒有空缺,工資多三百)。

但做的工作一般都是很基礎的工作,發展還是看個人能力吧。

4樓:中公教育

一、關於報考條件

1. 哪些人員可以報考?

報考人員應符合以下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 哪些人員不能報考?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人員有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所列情形的職位,以及其他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5樓:以心

不同的崗位對學歷有不同的要求,有適合大專的,有適合本科的也有碩士,博士的,看公告職位表裡面的崗位需求,直接少選自己的學歷就可以出來相應的崗位。

6樓:沉夜孤星

國考對學歷要求非常嚴格,對經歷要求也很嚴格。2023年國考河南省有的職位「無人問津」的真實原因其實就是類似蘿蔔招聘了。

7樓:抽轉組

國考學歷至少要求本科。很多都要研究生,畢竟是國考嘛,也能理解。學歷高固然報考可以刷掉很多人,但其他身份(黨員,基層工作經驗等)也可以刷掉很多人。

8樓:離64247繼憑

不管是國考還是省考,對崗位的要求都比較嚴格。百分之九十的崗位都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偏遠地區等部分崗位則把學歷放寬到大專及以上。

考初級會計職稱對學歷有什麼要求,考初級會計師需要什麼學歷?

報考初級會計師需要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 或中專 或以上學歷。滿意請採納,謝謝!您好,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 含高中 中專 職高和技校 及以上學歷即可報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

我對女友要求高嗎?對女朋友的要求

你的要求很正常,那你女朋友說你要求高,請問是她自認為是那一條不符合你的標準呢?我猜應該是 會持家不亂花錢的 這一條吧。呵呵,現在的女孩子很多都在這條上欠缺的,家裡的小公主,沒持過家又怎麼懂得持家呢,說她亂花錢吧,哪個女孩子都喜歡漂漂亮亮的,衣服化妝品做髮型,這些在男人看來個個都是不能理解的亂花錢的行...

報考山西省考,對學歷有什么要求,報考山西省考,對學歷有什麼要求?

大專以上學歷才能考省考呢 2019山西省公 報名對學歷有什麼要求?軍人是否可以參考?裝能不能做日式風格?山西公 需要什麼文憑?山西公務員招考要求的最低學歷是大專學歷,只要符合這個學歷條件,就是可以報考的。當然,報考公務員還有其他的條件限制,年齡不超過35週歲,沒有刑事犯罪前科,不是在職的公職人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