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輸入插口線圈和電容有什麼作用

2022-01-01 08:54:31 字數 5591 閱讀 8014

1樓:

線圈和電容主要抑制emi干擾(電磁干擾),既可以消除開關電源向外洩露,又抑制外部干擾訊號進入。

可以接另外一個電源,但電源功率要合配,同時要做好接地

2樓:氣叉

抑制電源瞬時過電壓;濾除電源感應雜波;保護後級整流和振盪電路;

增加電源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通常這部分電路,由壓敏電阻、高頻磁芯線圈、高壓高頻電容級聯組成。

後級就是整流濾波電路和振盪電路。

3樓:

一級濾波(emi),一般pcb上還有二級濾波電磁干擾(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簡稱emi)

由於開關電源的工作方式是交流直流轉化,高壓低壓變壓,所以其不可避免的會生成較強的電磁振盪和類似無線電波的對外輻射特性。儘管其輻射量對人體沒有太大危害(相當於1/10的手機輻射量),不過也會對其它的通訊裝置發生影響。因此,國家有嚴格的規定,開關電源一般要使用鐵盒包裹,並靠機箱殼體進行兩次遮蔽。

不過因為有通風口的設計,不是密封,所以洩露也是在所難免的。由於輻射屬於非可見光,看不見摸不到的,所以必須有專門的標準來要求電源的輻射量不超標。國際上常見的ffc就有著a和b兩種標準,在國內也有國標a(工業級)和國標b(家用電器級)標準,一般合格的電源都符合國標b級標準要求。

既然意識到有了電磁干擾,自然開關電源中也會設計出足以抵抗這些干擾的部件,防止影響電源內部的工作。這便是emi濾波器的由來。它主要作用是濾除外界電網的高頻脈衝對電源的干擾,同時也起到減少開關電源本身對外界的電磁干擾。

實際上它是利電感和電容的特性,使頻率為50hz左右的交流電可以順利通過濾波器,但高於50hz以上的高頻干擾雜波被濾波器濾除,所以它又有另外一種名稱,將emi濾波器稱為低通濾波器(彩電上的稱法),其意義為,低頻可以通過,而高頻則被濾除。

電腦電源線上的那個黑色線圈有什麼用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那個是bai遮蔽磁環。

遮蔽磁環,又稱

du鐵氧體磁環,常zhi用於可拆卸的分離

dao時磁環,它是電子電路中常用版的抗干擾元件,對權於高頻噪聲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一般使用鐵氧體材料(mn-zn)製成。

電腦內的主機板、cpu、電源、及ide資料線都工作於很高的頻率狀態下,所以導電腦裡存在著大量的空間雜散電磁干擾訊號,而訊號強度也是電腦外的數倍至數十倍!

磁環在不同的頻率下有不同的阻抗特性,一般在低頻時阻抗很小,當訊號頻率升高磁環表現的阻抗急劇升高。使正常有用的訊號很好的通過,又能很好的抑制高頻干擾訊號的通過,而且成本低廉。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正確

就是抗磁環

避免干擾的 裡面是磁鐵

電腦電源裡的電容具體有什麼作用?如果壞了會有什麼表現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抄物理學的知識了襲

電容完好無損,保證你電腦的功率輸入,保證你的電腦正常運作一般是兩個電容線圈,壞掉一個的話,一般情況下沒事,但你要是高負荷執行的時候,比如看電影,開機時間長,打遊戲,就會重啟,自動關機等

時間長了,另一個也會燒掉,導致完全開不開機,或者開機之後,個別硬體無響應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裡的電容bai有以下作用。

du大容量zhi電解電容基本是起濾波作用dao,提供較為穩專定的脈動直流屬

電,用於市電整流後濾波。

小容量的電容有的起隔離耦合作用,提供紋波通路。或起變換後各電壓的高頻濾波作用,供出穩定直流電壓。

8樓:

電腦電源裡的電容

bai主要有du電解電容,電解電容在電源中zhi主要起濾除直流中dao

的交流成份的作專用,220v輸出處的濾波電屬容如果壞了或容量變小,將會引起開關三極體負荷重發熱大等不良後果,嚴重時造成開頭電源不工作。我水平有限,僅拋磚引玉。

9樓:石河子易修

電腦電源裡的電容一般都是濾波的作用。

壞了會導致不能輸出電壓。

電腦問題答疑解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壞一般有很多種問題,最常見,是主機板燒掉,(可見打火花),之後電源轉其他具體看壞了什麼零件。舉二個最常見的吧。如果主機板bios晶片壞了。就會引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會有顏色變化或者形狀變化,可以參照其他的電容器件,,,,

電腦主機板電容是什麼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作用:

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入一個較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在實際中,為了防止電路各部分供電電壓因負載變化而產生變化,所以在電源的輸出端及負載的電源輸入端一般接有數十至數百微法的電解電容.由於大容量的電解電容一般具有一定的電感,對高頻及脈衝干擾訊號不能有效地濾除,故在其兩端並聯了一隻容量為0.001--0.

lpf的電容,以濾除高頻及脈衝干擾。

耦合作用: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常採用電容藕合.為了防止訊號中韻低頻分量損失過大,一般總採用容量較大的電解電容。

13樓:粒粒載畝

一般的電容都是相當於一個極大的電阻,主要起到防止短路的作用。

14樓:

電視與電腦電路的工作狀態不太一樣:電視電路的多在高電壓、低電流(相對而言)狀態下工作;而電腦的cpu工作在低電壓、大電流狀態---大電流需更大的濾波電容才能穩定工作,所以電腦主機板上多見大容量電容。理論上講電容容量越大濾波效果越好、cpu工作越穩定,但容量越大,體積越大(安裝空間有限制),**也越高。

15樓:

我告訴你,在《微型計算機〉04年合訂本下冊有專題講這個問題。可以去借一下看了。少看電視多看書,才是好樣的。

電容有什麼作用?

16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電容器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電容器其作用也不同。在**空調系統中,常採用電解電容器作為控制電路中的濾波元件,用無極性的電容器串聯在壓縮機(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繞組中,使電動機啟動繞組在啟動時,電流領先執行超過啟動電流一個相位角,從而得到啟動轉矩,使電動機容易啟動。

17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容器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電容器其作用也不同。主要有應用於電源電路,實現旁路、去藕、濾波和儲能的作用;應用於訊號電路,主要完成耦合、振盪/同步及時間常數的作用。以下是詳細介紹:

1、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入一個較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

2、耦合作用: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常採用電容藕合。為了防止訊號中韻低頻分量損失過大,一般總採用容量較大的電解電容;

3、降壓作用:利用電容的容抗來降壓,這在充電器中使用得很普遍;

4、隔直流作用:所謂隔離直流,其實就是高通濾波器的功能。這裡的高通,指的是高頻訊號能通過,而低頻訊號較難通過,直流完全通不過;

5、儲能作用:電容有儲能的作用,在使用電容儲能時一般用大電容或者若干的小電容並聯組成的電容組;

6、旁路作用:旁路的主要功能就是產生一個電流分路,使較高頻率的訊號很容易通過此電容被旁路掉,低頻的訊號由於電容對它的阻抗較大而被輸送到下一級放大;

7、諧振作用:一般有電容的並聯諧振和串聯諧振,還可以通過諧振電容的串並聯組合成陷波器等工程應用的濾波器。

18樓:龍

電容有濾波作用、耦合作用、降壓作用、隔直流作用、儲能作用、旁路作用、諧振作用。

1 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入一個較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

2 耦合作用: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常採用電容藕合。為了防止訊號中韻低頻分量損失過大,一般總採用容量較大的電解電容。

3 降壓作用:利用電容的容抗來降壓,這在充電器中使用得很普遍。

4 隔直流作用:所謂隔離直流,其實就是高通濾波器的功能。這裡的高通,指的是高頻訊號能通過,而低頻訊號較難通過,直流完全通不過。

5 儲能作用:電容有儲能的作用,在使用電容儲能時一般用大電容或者若干的小電容並聯組成的電容組。

6 旁路作用:旁路的主要功能就是產生一個電流分路,使較高頻率的訊號很容易通過此電容被旁路掉,低頻的訊號由於電容對它的阻抗較大而被輸送到下一級放大。

7 諧振作用:一般有電容的並聯諧振和串聯諧振,還可以通過諧振電容的串並聯組合成陷波器等工程應用的濾波器。

拓展資料:

一個電容器,如果帶1庫的電量時兩級間的電勢差是1伏,這個電容器的電容就是1法,即:c=q/u 但電容的大小不是由q或u決定的,即:c=εs/4πkd 。

其中,ε是一個常數,s為電容極板的正對面積,d為電容極板的距離, k則是靜電力常量。常見的平行板電容器,電容為c=εs/d.(ε為極板間介質的介電常數,s為極板面積,d為極板間的距離。

)電容器的電勢能計算公式:e=cu^2/2=qu/2

多電容器並聯計算公式:c=c1+c2+c3+…+cn

多電容器串聯計算公式:1/c=1/c1+1/c2+…+1/cn

多電容器並聯相加 串聯 c=(c1*c2*c3)/(c1+c2+c3)

19樓:薄荷

在電路學裡,給定電壓,電容器儲存電荷的能力,稱為電容(capacitance),標記為c。採用國際單位制,電容的單位是法拉(farad),標記為f。電路圖中多半以c開頭標示電容,例:

c01、c02、c03、c100等。

電容作用,概括來說一共6點:

(1)隔直流

所謂隔離直流,其實就是高通濾波器的功能。這裡的高通,指的是高頻訊號能通過,而低頻訊號較難通過,直流完全通不過。

(2)無功補償

在配電系統中,負載一般都是感性負載,造成系統中的電流落後於電壓,產生了無功功率。所以,配電系統中往往要配套並聯一些補償電容,以期提高系統功率因數,降低電流滯後於電壓的程度。電容的這種用途叫做補償無功功率補償。

(3)濾波

濾波體現了電容對訊號的積分作用。濾波電容如何設計?很簡單的。

假定某穩壓電源的輸出電壓是12v,電流是2a,把12除以2得到6,也就是說負載電阻近似為6歐。當負載發生變化時,我們期望穩壓電源的輸出電壓基本不變。我們取5倍時間常數為100毫秒,於是有:

取用標稱容量3300微法的濾波電容即可。不過,此電容的耐壓要取夠。往往在濾波電容旁邊還會並聯一個0.

01微法的電容,它的用途是消除高頻干擾訊號。

(4)用於構建振盪器

振盪器,我們不陌生,例如正弦波振盪器、方波振盪器、鋸齒波振盪器等等。這些振盪器的結構元件中都離不開電容。

(5)儲存電能

據說,已經已經有用高能電容儲能方式驅動的電動汽車。

(6)建立移相電源

對於單相電動機,它有兩組繞組。其中一組用單相交流電壓,另一組則使用從單相電源串接電容後得到的移相電壓,這樣電機繞組才能對轉子產生旋轉磁場。

(7)利用電容的容抗來降壓,這在充電器中使用得很普遍

電腦主機後面音訊孔,藍色和粉色都是輸入,有什麼區別

現在有三個孔 和六個孔的 紅 mic in 麥克風輸入 藍 line in 線路輸入,其它裝置的聲音需要錄入電腦 就接這個綠 front 前端揚聲器 左右 就是音響喇叭橙 c lef 中置 重低音 黑 rear 後置揚聲器 左右 白 side 測試環繞聲用 左右 我不會 但還是要微笑 臺式電腦主機箱...

電源濾波中,用電容慮和用rc慮有什麼分別

電源濾波器一般都設計為只由電阻 電容及電感組成的被動濾波器,沒有像電晶體之類的主動元件。右圖是一個電源濾波器的例子,電源濾波器的上方接電源,電源端有一個共模電感,也就是電源的二條線依同一個方向繞在鐵心上,電源線上若有共模訊號,其在共模電感產生的磁場會相加,因此有較大的阻抗,而差模訊號在共模電感產生的...

電腦usb電源和普通電源有什麼區別

電腦usb輸出的電壓是標準5v,而手機充電器輸出的可能會存在較大的偏差,我修過手機充電器,見過一種非常偷工減料的連光耦反饋電路都沒有的充電器,沒有反饋就意味著沒有穩壓。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用到了微控制器的串列埠通訊功能,而電腦的usb與微控制器之間進行了資料傳輸。沒有區別,二者對手機的充電效果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