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千足金和萬足金怎麼分22k金是什麼金

2022-01-01 09:05:47 字數 5522 閱讀 4498

1樓:高中孫老師

千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

x金990、xau990、x足金等。

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列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萬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9的稱為萬足金,是首飾成色在市場流通中命名中的最高值。但不在國標之列,印記為萬足金、9999金、au9999或g9999。

**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x金990、xau990、x足金等。

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列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22k金:

22k金22k gold:我國國家標準gb 11887——2008《首飾費金屬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為金含量≥91.6%的k金。

但國外也有低到91.3%者。22k金一度曾作為金幣的標準金。

市場上有些戒指也採用22k金。但它的質地仍然偏軟,不能用於鑲嵌寶石。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介紹,辨別**摻假有一些小竅門,比如: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掂重量,**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吧嗒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

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

不過,**摻假水平有高有低,這些簡便方法對於那些「高水平」的造假,可能就不那麼適用了。因此,如果消費者想要求個放心,可能還是需要去專業監定機構做檢測。如果「千足金」裡摻了銥或鎢,專業的***檢測儀是能看到的。

此外,還有一種破壞性檢測的方法,如果檢測者能承受幾十毫克的耗損,溶解掉部分**,送進高分辨等離子體質譜儀進行破壞性檢測,也能得到非常準確的結果。不過,這些檢測都需要承擔一定的費用。

人民網-專家介紹辨別**摻假竅門 看顏色掂重聽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gold)即金,化學元素符號au,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金屬中最稀有、最珍貴的金屬之一。另有,貴州省六盤水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色金,也稱「次金」、「潮金」,是指成色較低的金。這些**由於其他金屬含量不同,成色高的達99%,低的只有30%。   按含其他金屬的不同劃分,熟金又可分為清色金、混色金、k金等。

清色金指**中只摻有**成分,不論成色高低統稱清色金。清色金較多,常見於金條、金錠、金塊及各種器皿和金飾品。   混色金是指**內除含有**外,還含有銅、鋅、鉛、鐵等其他金屬。

根據所含金屬種類和數量不同,可分為小混金、大混金、青銅大混金、含鉛大混金等。   k金是指銀、銅按一定的比例,按照足金為24k的公式配製成的**。一般來說,k金含銀比例越多,色澤越青;含銅比例大,則色澤為紫紅。

我國的k金在解放初期是按每k4.15%的標準計算,2023年以後,已與國際標準統一起來,以每k為4.1666%作為標準。

熟金中因加入其他元素而使**在色澤上出現變化,人們通常把被加入了金屬銀而沒有其他金屬的熟金稱之為「清色金」,而把被摻入了銀和其他金屬的**稱為「混色金」。  在理論上100%的金才能稱為24k金,但在現實中不可能有100%的**,所以我國規定:含量達到99.

6%以上(含99.6%)的**才能稱為24k金   這幾種k金含量為首飾的通用規格,國家規定低於9k的**首飾不能稱之為**首飾.   用文字表達**的純度:

有的金首飾上打有文字標記,其規定為: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0‰ ,千足金—含金量大於999‰。萬足金—含金量大於9999‰。

3樓:匿名使用者

22k金的**含量是91.67%,其他的成分就是銀或銅。

請問**的18k,24k,22k,還有千足金各是什麼意思?

4樓:舞璇瀅

2023年2月11日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釋出的gb 11887-2012《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第1號修改單(自2023年5月4日起實施):

18k:純度不低於750‰的**。

24k:理論值純度為1000‰(民間實際不低於996‰)。

22k:純度不低於916‰的**。

足金:純度不低於990‰的**。

根據gb 11887-2012《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

千足金:純度為999‰的**(2023年5月4日起,取消「千足金」的說法)

萬足金:純度為999.9‰的**。印記為「萬足金」、「999.9金」、「au999.9」或「g999.9」。國標無「萬足金」稱謂。

用於投資的金條一般是萬足金,工藝品用的金條一般是千足金。

擴充套件資料

k數的大小與含金量如下:

24k,99%以上;22k,91.7%;21k,87.5%;18k,75%;14k,58.

5%;12k,50%;10k,41.66%;9k,37.5%; 8k,33.

34% ;6k,25%。

**及其製品的純度叫作「成色」,市場上的**製品成色標識有兩種:一種是百分比,如 g999等;另一種是 k 金,如 g24k 、 g22k 和 g18k 等。我國對**製品印記和標識牌有規定,一般要求有生產企業代號、材料名稱、含量印記等,無印記為不合格產品。

國際上也是如此。但對於一些特別細小的製品也允許不打標記。

5樓:匿名使用者

k指的是**的純度,一般純度越高飾品越軟。

1、18k為75%的**

2、24k是100%的**

3、22k是91.6%的**

4、千足金是99.9%的**

k金是指銀、銅按一定的比例,按照足金為24k的公式配製成的**。一般來說,k金含銀比例越多,色澤越青;含銅比例大,則色澤為紫紅。

k值所表示的百分數,都只是一個大致的數,並不要求十分準確。而習慣上又多數是使用偶數k值,如24k、22k、20k、18k等。18k的意思即指24份合金中含金18份,相當於75%左右的含量。

k金計算方式:k金摺合含金量的計算公式是:k值÷24×100%(即k值×4.

1667%)。

國際金價進入2023年後大幅飆升,紐約市場金價從每盎司1200美元一路上行,不到一個月已升至1300美元關口;統計顯示,紐約市場******2023年來已累計**9.3%。

6樓:熒惑灬丨闇顏

k是**的純度單位

18k是75%的**  24k是100%的**以前經常說24k  現在改為千足金 99.9%的**!

一般純度越高飾品越軟

另外14k、22k等用得都比較少。 以前很多老金會用22k的,含金量是91.6%,現在國外用的很多,國內基本不用22k了,14k了

拓展知識:

1.  表示**的k與寶石的重量單位"克拉"有著直接的關係。"克拉"來自法語carat,"k"取自法語karat,在法語中,這兩個詞都讀作"克拉",容易混淆。

為把二者區別開來,寶石的重量單位用"克拉",而**金位符號選用"k"。不過,在寶石的重量中,1克拉=200毫克;在**的純度單位中1k所表示的是1/24或折算為4.1666%,也就是說**的含量是1/24或4.

1666%。

2.  18k金所表示是**的含量為18/24,也就是75%,其餘的25%為其他金屬,在金飾中通常為銅、**等等。24k金則表示純金。

相對來說,中國消費者對金飾的純度要求較高,因此在中國市場上,比較常見的金飾品種為24k和18k。不過,在歐美,人們對金飾的美觀需求更大,我們可以看到不少低純度金飾品的身影,如12k金、14k金等,這些純度的含義是**含量為50%和58.33%。

7樓:張總殤夙

一、k代表的是**的純度單位,18k的意思是純度為75%的**,24k的意思是純度為100%的**,22k的意思是純度為91.6%的**,而千足金的意思是99.9%的**。

二、以前經常說24k,現在改為千足金99.9%的**!一般純度越高飾品越軟。

8樓:阿離

18k是指珠寶首飾中**的純度為18k。18k不是重量,而是比例。理論上,100%的**含量為24k。

而實際上,不可能有100%純度的**,我們國家規定:99.9%(含)以上純度的**為24k。

18k即**佔比是24分之18,18/24=0.75,即千分之750。因此,18k金的標記為au750、18k或g750字樣。

22k金22k gold:我國國家標準gb 11887——2008《首飾費金屬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為金含量≥91.6%的k金。

但國外也有低到91.3%者。22k金一度曾作為金幣的標準金。

市場上有些戒指也採用22k金。但它的質地仍然偏軟,不能用於鑲嵌寶石。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

x金990、xau990、x足金等。

9樓:庚心不變群子

18k是75%的** 24k 是100%的**,另外14k、22k等用得都比較少。 以前很多老金會用22k的,含金量是91.6%,現在國外用的很多,國內基本不用22k了,14k神馬的就是浮雲。

10樓:金口預言丶

k;**的純度單位;每開(英文carat、德文karat的縮寫,常寫作"k"),k所指的就是**的純度單位。是**中按照一定比例加入少量其它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14k金等。

國際標準把理論上100%純度的**稱為24k金,1k含金量約為4.166%,22k金就是指含金量為22k的**飾品。22k金含金量約為91.

6%。18k:含金量為75.0%,k金的顏色有多種,通常有黃、紅、白色之分。

其中白色k金,實際上是**與鎳、鋅、銅等元素的合金。它不是通常所說的白金飾品。白金是指***鉑(pt)

22k:含金量約為91.6%,22k金一般我們目前最為常見的是18k金首飾,而22k金融合了18k金和24k金的雙重優點,它不僅繼承了**富貴靚麗的色彩,及穩定不易變色的穩定屬性,又兼具了18k金硬度高,易製作加工的優點。

22k金色澤濃重,能夠滿足人們對身份象徵。

24k:含金量100%,目前市場偶見標有24k**飾品,根據國家標準,24k金含量理論值應為百分之百,金無赤足,因此嚴格的講,24k是不存在的,銷售中標有24k金是不正確的,不符合國家標準。

千足金:含量為99.9%,俗稱三個9。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印記為「足金」、「990金」、「gold990」或「g990」。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黃金是千足金好還是萬足金好,千足金和萬足金的區別,是不是萬足金更好

沒有萬足金的,那是商家一種 的手段。最好的也是千足金了。我加盟周大福的,千足金也就比足金進價貴1元1克 千足金在國標範圍內,含量為999 萬足金是商家炒作的噱頭,說是含金量為999.9 實際沒那麼純的含金量。千足金就可以了.怡朵珠寶解答 你好!其實千足金和萬足金含金量是一樣的 999 只不過是叫得好...

999 9是千足金還是萬足金,請問999 9和999的黃金有什麼區別嗎 同樣都說是千足金。價格上也不同,我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呢

萬足金,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9的稱為萬足金,是首飾成色在市場流通中命名中的最高值。以含金量999.9 的 為原材料,採用 無焊料焊接工藝 加工而成的首飾,無電鍍無焊料,整體品質一致,產品成色全部達到999.9 的 飾品。萬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9 的稱為萬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

周大福有千足金和萬足金之分嗎?我上個月在澳門買了一條金項鍊,服務員說是9999的發票寫的也是

萬足金說明純度99.99 用新工藝做的,沒有焊料在裡面,千足金就說現在賣最多的內金首飾了,說是千足容金但是熔一起純度只能在足金因為首飾每個介面要用18k金來焊接,萬足金熔一塊金錠純度也能達到99.99 因為不用k金焊接的工藝。r n實際 就只相差0.01 也就是390 克相差3.9塊rmb 克,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