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有很濃的味道怎麼治理,室內經常有異味該怎麼辦?

2022-01-01 09:37:10 字數 5270 閱讀 19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室內空氣有味道的話甲醛的濃度就很大了。可以試試光觸媒高潔雅全味淨,除味劑等吸附室內的有害物質。高潔雅為您解答。

2樓:桂林仔仔

首先要找出源頭,要不很難達到徹底的治理,治理方法如下:

1.保持室內通風

2.在家中放些納諾潔天然奈米矽,去味除甲醛效果都比活性炭強5倍,,某寶上有

3.在家中種些吊蘭,蘆薈,龍舌草等植物,對去甲醛也有一定的效果以上方法可以同時使用,互不干擾,效果可疊加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3樓:愛我家菜菜

一般新房都是甲醛的味道,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綠蘿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其它的一些植物對室內環境的改善作用如下: 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美人蕉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效能。

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花諺說,「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汙染

雛菊、萬年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菊花、鐵樹、生長藤: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

吊蘭、蘆薈: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汙染,使空氣淨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多買點植物回來

室內經常有異味該怎麼辦?

5樓:

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異味:

1、通風,要保持房子經常通風。

2、活性炭吸附法,在房間內放置一些固體的活性炭、環康的奈米活礦石,可以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

3、使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的土辦法,這種方法能去除異味,但並不能去除甲醛。

4、放置能吸收異味的植物配合噴灑草本迪亞林,如吊蘭,虎尾蘭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居室空氣清新,但是由於日常生活活動頻繁,廚房、衛生間、鞋子等等,室內總會出現一些異味!那如何去除室內異味,保持空氣清新呢?

垃圾桶臭味: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就可以去除

衛生間臭味:家中衛生間雖然常沖洗,可還是有臭味,可以將一盒清涼油或風油精開蓋後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以除臭還可以驅蚊,也可以放一杯香醋,臭味也會自然消失

香菸味:香菸不僅有害健康,還汙染環境,特別是二手菸,對人體的傷害更大,對於家中有小孩和孕婦的家庭來說,家中一定不要有煙味,如家中有人吸菸,你可以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就可以輕鬆去除室內煙味

廚房異味: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你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揮發,廚房的異味就可以輕鬆去除

油漆味:要像輕鬆去除室內油漆味,你可以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就可以去除油漆味,也可以將洋蔥浸泡在盆中,也會起到同樣的作用,當然開窗通風也有助於去除油漆味

魚腥味:燒完魚後,你會發現鍋中會有一股淡淡的魚腥味,你可以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魚腥味就可以消失

黴味:每年梅雨季節,室內都會很潮,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黴味,你可以往裡面放一塊肥皂,就可以去除黴味,也可以將晾乾的茶葉渣裝入沙袋內,放在室內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清香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裝修後的房屋,存在些異味,說明室內空氣有有害化學成分,強烈向你推薦以下四種最佳方法,相信對你一定會有幫助。

第一:確保室內通風,通風是我們日常常用也是必須使用的方法,可以將室內不

良空氣訊速排走,沒有比通風更快更簡便的方法了。

第二:在每間室內放置些木炭,木炭自身無異味,它不會再製造氣味源,是最易找到最經濟的材料,而且不用頻繁更換,可以長期放置使用,有毒化學物質遇見它就會被分解吸附,而且解毒除臭效果顯著,防毒面具中主要解毒物質就是炭,是有毒化學物質的剋星。(此法效果顯著,相當於在室內放置了一臺淨化機)

第三:在室內載種吊蘭等蕨類植物,這類植物的顯著特點是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笨類化學物質和氡氣等放射性物質。長期大量載種有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

第四:時間,對就是時間。當裝修後有異味,充分說明室內有有毒物質。

一般清除法只能清除揮發在空氣中的物質(異味),而存在材料中的源頭有毒物質無論用什麼樣的方法都不會在短時間內將異味從材料中徹底清除,只有經過長時間的揮發後才能根本消除。

最後,若嫌麻煩,請購買使用異味清除劑。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風,新房裝修完之後,要保持房子通風至少半個月2、活性炭吸附法,在房間內放置一些固體的活性炭、環康的奈米活礦石,可以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

3、不建議使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的土辦法,這種方法只能去除異味,並不能去除甲醛

4、放置能吸收甲醛的植物配合噴灑草本迪亞林,如吊蘭,虎尾蘭等

9樓:_電_話

最主要的還是要讓家裡通風換氣,這樣才能讓家裡的氣味散除,也可以在家裡面多擺一些植物

10樓:

種花,通風,買些會發香味的吸附物,保持乾淨衛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居室空氣清新,可是由於一些原因,室內總會出現一些異味。若不消除,既影響居室空氣,又影響人體健康,同時也會給自己產生一種不好的心情。作為目前室內除異味最具代表性的北京魯齊生物為我們提供了下面幾種常見的居室異味消除法,不知您覺得合適?

1.黴味: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很潮溼,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黴味,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黴味即除,也可將晒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香菸味:現代,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吸菸似乎是一種潮流,室內吸菸,煙霧繚繞,有礙健康,如認識到這個問題,你可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煙味即除。

3.煤油煙味: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煙味即可減少或消除。

4.居室異味: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5.燉肉異味:燉肉時,在鍋中加上幾橘皮,可除異味或油膩,並增加湯的鮮味。

6.垃圾桶臭味: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7.衛生間臭味:家中衛生間雖然常沖洗,可還是有臭味,可將一盒清涼油或魯齊(tm)除臭噴劑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除臭又可驅蚊。也可放置一小杯臭也會自然消失。

12樓:

房間異味有多種。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處理;

1.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須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2.香菸味:可用蘸醋水的毛巾在室內揮舞,也可點兩隻蠟燭,煙味即除。

3.黴味 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很潮溼,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黴味,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黴味即除,也可將晒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4.廁所臭味:可將一盒開蓋的清涼油或一小杯香醋放於衛生間廁紙處,臭味便會自然消失。

化肥臭味:花卉上肥後,兩三天內房間裡都會有一股化肥酵解後產生的臭味。如果把橘皮剪碎撒在上面,既能增加土壤的養料,又可除臭。

5. 室內怪味: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燈泡遇熱後會散發出香味,清香撲鼻。

廚房異味:將吃剩下的檸檬或橙子皮及其他香味濃郁的果皮,放在一個小盒中,置於廚房內,或在鍋裡放些食醋加熱蒸發,異味就可清除。

6.冰箱異味:冰箱用久了會有異味,可用鮮橘子皮,洗淨放入冰箱內,或將50克小蘇打裝入兩個敞口瓶內放入冰箱上下兩格,均有除臭效果。

7.煤油煙味 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煙味即可減少或消除。居室異味 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8.垃圾桶臭味 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9.衛生間臭味 家中衛生間雖然常沖洗,可還是有臭味,可將一盒清涼油或風油精開蓋後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除臭又可驅蚊。也可放置一小杯香醋,惡臭也會自然消失。

房間久不住人,有很重的黴味,怎麼快速去除,以後怎麼辦

13樓:縱橫錦繡阡陌

開啟窗戶讓房間通風

這是第一點,就算是外面的溼氣又進來了,你也要開啟,因為黴味已經產生,只能先消除黴味再來處理房間裡的溼氣。

家裡容易發黴的或者已經發黴的一定要處理掉

容易發黴的物品最好密封好,放在高處,然後太陽一出來就搬出去晒,黴味不只是房間本身發出來的,還有房間裡的物品發黴了也使房間黴味太重。有些發黴的衣服或者食物或者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就全扔了,不要了。

房間的角落也要處理好

房間裡的角落有時都不去打理,垃圾加上溼氣就會發黴,可以先把角落打掃乾淨,再在房間的角落裡打上空氣清新劑,放上乾燥劑,或者擺上盤子,盤子裡放些粗鹽,石灰,竹炭等。

在房間裡放幾個香薰燈

這個在超市都有賣,網上也有,那是通過燈泡發光的熱量釋放出一些香味,這種香味可以減少一點房間的黴味。

烘乾機,抽風機,空調

這種家用電器,在潮溼季節起到很大的作用,把家裡的溼氣都吸乾了,那就沒有黴味了,黴味就是家裡太潮溼了造成的。

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不僅可以去黴味,還可以去剛剛裝修好的房間裡的甲醛的毒味。這種是最方便的,插上電就可以解決問題啦。

鹽,柚子皮,菠蘿

有些小家庭不想使用空氣淨化器,也可以用這些土辦法試試。雖然效果不是太明顯,但是黴味還是會減少不少的。食鹽要用玻璃瓶裝好放在各個角落裡,柚子皮只能放一二個小時立馬拿去丟了,菠蘿也是時間不能太長,要不果實的腐爛味又來了。

注意事項:

不管你用哪種方法,你一定要保持房間清潔,要把家打理的乾乾淨淨,收拾的井井有條,衛生死角要特別的處理。要知道黴味就是垃圾加水分造成的。

14樓:叫那個不知道

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黴味即除,也可將晒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擴充套件資料

發黴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木質傢俱、衣物等受潮時間長後也容易導致發黴。

參考資料

室內空氣應該怎麼樣治理呢,室內空氣治理有什麼好的方法嗎?治理甲醛這些

造成室內空氣汙bai染的主要du方面,油漆 膠合zhi板 刨花板 dao泡沫填料 內牆 內塗料 塑料貼面等材料容 中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tvoc 甲醛 氨 苯 甲苯 二甲苯 以及放射性氣體氡等,特別是夾板類,而且又以夾板類所使用的膠水揮發甲醛時間最長。甲醛的釋放週期一般在3 15年,苯 甲苯 二甲苯...

室內空氣檢測治理,怎麼檢測出來,室內空氣檢測治理,怎麼檢測出來?

不知你想檢測那總毒素啊 樓上說的對,可以對車間進行美化,多種些植物,如果是有些排氣,要進行隨時監控的話,可以去看看舒士奇。可以檢測多種指標,包括甲醛 甲醛苯 等等。你主要想檢測哪些氣體的含量?目前室內空氣檢測儀有很多,根據你的需要可以選擇。室內空氣檢測與治理有效果嗎?有效果。1 需要襲找專bai業的...

裝修後室內環境怎麼治理,裝修後「室內空氣汙染」怎麼辦?我應該怎樣治理?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升,人們在環保這一塊的意識也是越來越注重了,認為想要裝修無汙染就需要購買什麼環保材料,但是買了環保材料來裝修真的就能保障裝修無汙染嘛?想要打造綠色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需要衝各個方方面面做起。下面來告訴你一些家裝汙染的誤區。只要你聞不到氣味,你就認為室內裝飾環境沒有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