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室內環境怎麼治理,裝修後「室內空氣汙染」怎麼辦?我應該怎樣治理?

2022-02-04 16:19:46 字數 5578 閱讀 1939

1樓:博洛尼家裝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升,人們在環保這一塊的意識也是越來越注重了,認為想要裝修無汙染就需要購買什麼環保材料,但是買了環保材料來裝修真的就能保障裝修無汙染嘛?想要打造綠色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需要衝各個方方面面做起。下面來告訴你一些家裝汙染的誤區。

只要你聞不到氣味,你就認為室內裝飾環境沒有汙染。

甲醛、氨等有害物質造成室內裝修環境汙染的氣味有強烈的刺鼻氣味。還有一些無色無味的有害物質對人體的傷害不亞於甲醛。

只要裝修的原材料標準室內裝修不會被汙染

眾所周知,家庭裝飾中應該使用標準裝飾材料,但是即使裝飾材料無毒無汙染,而且裝飾設計過程不合理,也會造成汙染。

只注重灌修,忽視傢俱對室內的汙染

除了一些硬體裝飾,傢俱也造成汙染。黑芯床墊和黑芯沙發在傢俱市場上並不少見。為了人類健康,建議最好在正規商場購買名牌優質傢俱。

公共場所不注意環境汙染,只注重家居環境

辦公室,娛樂場所,商場會議廳等,都有不同程度的空氣汙染,不建議在這些地方停留太久。

對家用電器,生物模具等不夠重視

除了室內空氣汙染的裝修材料,建築材料和傢俱,家用電器,辦公裝置和生物模具也可能造成室內裝修環境汙染

不知道如何正常通風

上午9點到下午4點是開啟窗戶的最佳時間。在此期間,溫度相對較高,空氣中的汙染物易於分散。您可以在上班前開啟窗戶通風,讓房間內的有害氣體散發出來,然後回來工作並關閉窗戶,這樣您就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子的影響是裝修引起的,甲醛和有害物質多,對身體不好對清除室內空氣汙染可以採用:

1.開窗通風,把加入醋的清水放在通風的房間裡2.在開啟傢俱門的地方,放幾個菠蘿

3.使用專門祛味清潔劑,一般超市就有賣的

4.沐美納淨石等材料具有吸附分解性,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5.採購些花,能吸取甲醛等氣體的,問賣花的他們就會推薦的種植植物是經濟實惠,還能美化居室的,可是和通風差不多,要時間長,吸收效果緩慢,但是可以用多種植物提取的葉光素代替,就明顯作用大,時間短了。

如何減少建築裝飾裝修對室內環境的汙染

3樓:

材料選擇

● 在材料選擇上,住宅裝飾裝修應採用a類天然石材,不得采用c類天然石材,應採用e1級人造木板,不得采用e3級人造木板。

● 內牆塗料嚴禁使用聚乙烯醇水玻璃內牆塗料(106內牆塗料)、聚乙烯醇縮甲醛內牆塗料(107、803內牆塗料)。

● 貼上桌布嚴禁使用聚乙烯醇縮甲醛膠粘劑(107膠)。

● 木地板及其他木質材料嚴禁採用瀝青類防腐、防潮處理劑處理,阻燃劑不得含有可揮發氨氣成分。

● 貼上塑料地板時,不宜採用溶劑型膠粘劑。脲醛泡沫塑料不宜作為保溫、隔熱、吸聲材料。

施工要求

● 在施工要求方面,住宅裝飾裝修中所用的稀釋劑和溶劑不得使用苯(包括工業苯、石油苯、重質苯,不包括甲苯、二甲苯)。

● 嚴禁使用苯、甲苯、二甲苯和汽油進行大面積除油和清除舊油漆作業。

● 塗料、膠粘劑、處理劑、稀釋劑等溶劑使用後,應及時封閉存放,廢料應及時清出室內,嚴禁在室內用溶劑清洗施工用具。

● 進行人造木板拼接時,除芯板為e1級外,斷面及邊緣應進行密封處理。

● 加強室內通風非常關鍵,幾大主要汙染物質通過加強通風都可以大量清除。裝修好的居室不能馬上入住,要儘量通風散味,做好空氣淨化工作。但是,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對剛剛塗刷完畢的牆面及頂棚漆不利,會使漆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

可以上靚尚e家檢視問詳細

4樓:

嗯ヽ(○^㉨^)ノ♪,嗯

什麼是健康的室內環境?什麼叫做室內環境

健康的室內環境萬都時代定義為室內擁有自然舒適的採光,保障空氣流通,空氣質量優質等等。健康的室內環境包括居室 寫字樓 辦公室 交通工具 文化娛樂體育場所 醫院病房 學校幼兒園教室活動室 飯店旅館賓館等場所。所有室內環境質量的優劣與健康均有密切的關係。在這裡先談談人人接觸的家居環境。家居環境是家庭團聚 ...

室內環境檢測如何布點,室內甲醛檢測指標值是多少?

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為您解答室內環境監測選點原則 通過以上問題的研究,最終我們確定室內環境監測選點原則如下 1.取樣點的數量根據監測室內面積大小和現場情況而確定,小於50 m3的房間應設1 3個點,50 100m3的房間應設3 5個點,100m3以上至少設5個點,在對角線上或梅花式均勻分佈。...

造成室內環境汙染的主要有哪些原因

主要原因就是室內 過度裝修,使用大量的裝飾裝修材料,釋放出有害物質,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室內裝飾裝修,採用多種室內裝飾裝修材料。裝飾裝修材料中含有的有害物質,會緩慢的釋放有害物到室內空氣中。在一定條件下,釋放的有害物積累增多,就會超過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標準值,產生有害物質的室內空氣汙染。例如,室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