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報關需要提單嗎,進口報關需要用到什麼清關單證?

2022-01-01 11:33:41 字數 4325 閱讀 8552

1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進口報關一定需要提單的,否則無法報關。

進口提供通常有2種:1、正本提單,如果是正本提單,進口報關需要正本提前的原件;2、電放提單,電放提單報關時候提供影印件即可,但是有些產品如食品、木材等需要電放提前背書方可。

進口報關一般流程:

1、換單,根據客戶提供的資料向船代換單;

2、報檢,如果需要報檢的貨物需要先想當地檢驗檢疫局申請商檢;

3、報關,正式向海關申報;

4、海關核價(概率事件);

5、海關查驗(概率事件);

6、海關放行,提貨。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報關的話首先要用提單去船代或者貨代那裡換提貨單,這個提單是用正本還是副本主要是看出口商有沒有電放,如果沒有就要背書的正本,電放了就用副本和一張收貨人的電放保函就可以了.

報關的時候提單用副本,提貨單要正本.

注:副本應該知道嘍,影印件也算,就無所謂哪聯了.

換單時的正本提單則三正三副裡面的任意一張正本即可,不過一定要背書報關時提貨單的正本就是你用提單換回來的所有提貨單呵呵,也不知道這樣說你能不能看懂,自己都覺得有點亂了.

3樓:簡單說保險

你好,進口報關必須要提單,否則不能報關。

進口通常有兩種: 1. 正本提單。如為正本提單,進口報關需預交正本; 2、報關時可提供電放提單影印件,但食品、木材等部分產品需要提前電放背書。

進口報關一般流程:

1. 改單,根據客戶提供的資訊改單給代運**;

2.報檢,如需報檢貨物需先向當地檢驗檢疫局申請商檢;

3.報關及向海關正式申報;

4. 海關**驗證(概率事件);

5.海關查驗(概率事件);

6. 海關放行和派送。

拓展資料:一:什麼是海關

(1)根據國家法令對進出國境的物品和運輸工具進行監督檢查、徵收關稅並查禁走私的國家行政管理機關。

不同國家的政治經濟條件不同,關稅也不同,即使是同一個國家

(2)在國內,關稅也在各個歷史時期發生了變化。但是,以下責任對於大多數國家的海關來說基本相同:

進出口貨物、旅客行李、郵政物品和進出境運輸工具的監督管理,稱為通關管理或保障貨物、物品的合法進出境。

徵收關稅和其他稅費。除關稅外,許多國家的海關還在進出口環節徵收國內稅,如增值稅、消費稅和石油稅。一些國家的海關還徵收反傾銷稅、反補貼稅和進口罰款。

查處走私。各國海關部門依法查處逃避監管、商業欺詐、偷稅漏稅等行為,特別是走私禁止和限制進出境的貨物、物品,特別是毒品。各國海關都加強了查緝。

其他地區或個別國家的海關具有特殊功能:如編制對外商品**統計、保稅管理、沿海巡邏和警戒、管理航海、版權和專利權的一級保護等。

(3)21世紀初,一些國家除了傳統的有形**(實物**)之外,還監管無形**(服務**)。許多國家**已指示其海關實施國際出口管制制度,即管理高技術產品、導彈技術產品、核相關兩用產品、生化**、常規**、環境汙染物和有毒廢物、瀕危物種、文物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的規定,中國海關有四項職能:監管、稅收、反走私和海關統計。

4樓:航岸線

進口報關一定需要提單的,不然無法報關.......

進口報關需要用到什麼清關單證?

5樓:鵬通**鏈

無論進口哪種產品,都需要提供以下單證:提單、發票、裝箱單、合同、報關單;如果委託**公司代為進口的需要提供委託書。

6樓:

進口報關的基本程式: 接受申報→稽核單證→查驗貨物→辦理徵稅→結關放行。

需要的資料單證如下:

1、**報檢委託書空白原件 (一份)

2、**報關委託書空白原件 (一個hs編碼一份)3、採購合同 影印件 ( 一份)

4、發票影印件( 一份)

5、裝箱單影印件 (一份)

6、提單正本(一份),正面收貨人處加蓋中英文對照章,背面國外須加蓋公章並簽名,然後蓋上國內公章

7、原產地影印件( 一份)

8、質保書影印件 (一個型號一份)

9、燻蒸證明覆印件 (一份)

10、保單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報關所需單據

一、主要單證:1. 進口報關單(請蓋上經營單位的報關專用章)2.發票(應由發貨人或合同的賣方出具,需簽名或蓋章)3.裝箱單(應由發貨人或合同的賣方出具,需列明每箱所含物品的數量、毛重、淨重,需簽名或蓋章)4.合同(如一般**,請提供訂購/購銷合同;如是來料/進料加工,則需提供相應的加工手冊)注:如報關單顯示的收穫單位和經營單位名稱一樣,可以提供合同影印件。

如報關單顯示的收貨單位和經營單位不一致,要提供正本合同,請注意發票和合同的**條款(例如fob,cif或c&r等)要一致。5.**報關委託書(一式三聯,蓋公章,要正本。如報關單顯示的收穫單位和經營單位名稱不同,需蓋經營單位的公章。

請務必填全法人代表和經辦人的名字)

二、其他單證6.**進口委託書/協議(如報關單上顯示的收貨單位和經營單位不同時需提供)7.批文(是否需要根據貨物的海關稅則號/商品編號相對應的監管條件決定)8.**報檢委託書(如貨物屬法定檢驗檢疫範圍或含天然木質包裝時需提供)9.保證書、驗收保證書(如貨物屬法定檢驗檢疫範圍,則需提供)10.3c認證/免3c認證證明(如貨物屬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範圍,則需提供)11.裝運前預檢驗檢疫證明/免裝運前預檢驗檢疫證明(如貨物為退運維修物品或舊機電產品,則需提供)等,

8樓:深圳市拓普**鏈****

一般**出口報關需要如下資料:

1. **報關委託書 原件一份, 蓋公章

2. 存倉委託書 原件一份, 蓋公章

3.《出口貨物報關單》草單 原件一式兩份,蓋公章4. 出口商品專用發票 原件一份(如需)

5. 貨物出口合同 原件一份,限一般**

6.《商業發票》 原件一份, 蓋公章

7.《裝箱單》 原件一份,影印件一份

8. 加工**手冊 原件一份,限加工**

9. 商檢通關單(如有需要)   原件一份10. 品牌授權書(如有需要,名牌產品)   影印件一份

進口報關需要哪些資料和流程?

9樓:鵬通**鏈

不同貨物,種類不同,所需詳細資料根據hs海關編碼而定。

進口報關手續提交資料

1、進出口貨物報關單。一般進口貨物應填寫一式二份;需要由海關核銷的貨物,如加工**貨物和保稅貨物等,應填寫專用報關單一式三份;貨物出口後需國內退稅的,應另填一份退稅專用報關單。

2、貨物發票。要求份數比報關單少一份,對貨物出口委託國外銷售,結算方式是待貨物銷售後按實銷金額向出口單位結匯的,出口報關時可准予免交。

3、陸運單、空運單和海運進口的提貨單及海運出口的裝貨單。海關在審單和驗貨後,在正本貨運單上籤章放行退還報關單,憑此提貨或裝運貨物。

4、貨物裝箱單。其份數同發票。但是散裝貨物或單一品種且包裝內容一致的件裝貨物可免交。

5、出口收匯核銷單。一切出口貨物報關時,應交驗外匯管理部門加蓋"監督收匯"章的出口收匯核銷單,並將核銷編號填在每張出口報關單的右上角處。

6、海關認為必要時,還應交驗**合同、貨物產地證書等。

7、其它有關單證。

10樓:life陪讀

進出口商向海關報關時,需提交以下資料:

1、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2、發票。

3、裝箱單。

4、合同。

5、海關認為必要時,還應交驗**合同、貨物產地證書等。

6、其它有關單證。包括:

(1)經海關批准准予減稅、免稅的貨物,應交海關簽章的減免稅證明;

(2)已向海關備案的加工**合同進出口的貨物,應交驗海關核發的"登記手冊"。

進口報關流程:

一、首先是要提供到貨通知書、正本提單或電放保函換取單。

二、準備進口報關所需單證:

1.必備單證:清單、發票、合同、報關報檢委託書

2.從歐盟、美國、韓國、日本進口貨物,如是木製包裝箱的需提供熱處理證書或植物檢疫證書,如是非木製的提供無木製包包裝。

3.稅則所規定的各項證件(如進口許可證、機電證、重要工業品證書)4.有減免稅手冊的提供減免稅證明手冊。

三、進口申報後如海關審價需要,客戶需提供相關**證明。如信用證、保單、原廠發票、招標書等海關所要求的檔案。

四、海關列印稅單後,客戶需在7個工作日繳納稅費。如超過期限,海關按日計徵滯納金。

五、報關查驗放行後,即可提貨回家(倉庫)。

11樓:華永誠進口報關

不同的貨物進口所需要的資料都有所不同。

不論進口什麼產品報關時都需要提供以下單證:提單、發票、裝箱單、合同、報關單。

如果委託**公司代為進口的需要提供報關報檢委託書。

進口報關需要哪些,進口報關需要哪些資料

進口報關資料,根據不同進口貨物種類,查詢hs海關編碼方可知其所需資料及操作流程。找專業進口報關公司 或諮詢,省心省力省事。進口報關資料一般有 1 進口貨物報關單 一般進口貨物應填寫一式二份 需要由海關核銷的貨物,如加工 貨物和保稅貨物等,應填寫專用報關單一式三份 貨物出口後需國內退稅的,應另填一份退...

進口海鮮怎麼進口報關需要批文嗎

一 進口海鮮報關流程如下 1.確認可否進口 2.對選擇的海鮮品進行歸類,查詢編碼 3.確定發貨人企業名稱在中國認監委有備案 所需資料 企業名稱 企業 拉丁品名 4.進口資料 原產地證 含國外編碼 衛生證 檢測報告 這邊需要注意的是,上海進口冷凍海鮮報關針對養殖 捕撈海鮮品有不同的監管條件。養殖海鮮品...

進口木材報關大致費用明細,木材 原木進口報關清關費用需要收取哪些?

1 換單費 2 碼頭費 碼頭費 駁船綜合操作費 開櫃門及過磅的費用 3 出入境檢驗檢疫費 依貨值多少計算 4 機檢費 海關物流監控科抽查的 5 報關 費 6 報檢 費 7 打單費 報關錄入費 8 結關費 打付匯聯費 9 商檢查驗裝卸費 抽查 10 海關查驗裝卸費 抽查 11 24小時燻蒸費 貨到港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