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網上申報企業所得稅具體步驟,如何進行企業所得稅網上申報

2022-01-01 15:37:48 字數 2066 閱讀 2240

1樓:

網上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具體步驟如下(以居民企業(查賬徵收)企業所得稅季度申報為例):

1、開啟當地稅務局官方**,以廈門市稅務局為例,開啟官網後點選左上角「廈門市電子稅務局」;

2、選擇「我要辦稅」,點選「稅費申報及繳納」;

3、選擇「企業所得稅申報」後,再點選「居民企業(查賬徵收)企業所得稅季報」;

4、如果符合條件,可以選擇一鍵零申報或簡易申報方式,否則點選「下一步」進行網上申報單填寫;

4、進入表單填報介面,企業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相應表單填寫;

5、表單填寫後,點選「稽核」,系統會對所有表間關係進行校驗;

6、稽核無誤,點選「確定」即可正式申報。

2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一)先登入到國稅網,以東莞國稅局為例

(二)點選網上辦稅,如下圖紅色方框,

(三)輸入本企業的納稅編號及密碼,驗證碼,見下圖(四)點選網上拓展

再次點選,我要申報,先要申報月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及利潤表)如下圖所示,

(八)在本文件中,只需要按利潤表中的資料填列,以2023年第一季度為例,以3月份的利潤表(見下圖)為準,如圖:在營業收入內填入本年累計銷售額,而營業成本,按照會計準則規定,只填報「主營業務成本」即可,不需要填報「營業稅金及附加」、「期間費用」及其他業務成本,實際利潤額按利潤表中本年累計營業利潤填寫,利潤總額則按利潤報表中利潤總額的本年累計數直接填寫,在企業所得稅申報表中,灰色顯示的地方是不用填寫任何資料的。

(九)如果填報的是第二第三第四季度的企業所得稅,則需要以6月份,9月份,12月份的利潤表為基礎,減去上一季度的本年累計營業收入,本年累計營業成本,本年累計利潤總額後的資料直接填寫。

3樓:

全年個人所得稅申報操作

4樓:熱情的

網上申報企業呢,直接登陸

如何進行企業所得稅網上申報

5樓:七情保溫杯

以居民bai

企業(查賬徵收du)企業所得稅季度申報為zhi例,做企業所得稅網上dao申辦操作如下:

專第一屬步:開啟當地稅務局官網,以廈門市稅務局為例,點選進入頁面中的「廈門市電子稅務局」功能選項。

第二步:在「我要辦稅」功能頁面,點選「稅費申報及繳納」功能選項。

第三步:在「企業所得稅申報」功能頁面中,點選選擇「居民企業(查賬徵收)企業所得稅季報」功能選項。

第四步:根據企業所得稅情況點選「下一步」進行網上申報單填寫。

第五步:進入表單填報介面,企業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相應表單填寫。

第六步:表單填寫後,點選「稽核」,系統稽核所有提交的表單資訊。

第七步:稽核無誤,點選「確定」就完成了企業所得稅的網上申報。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具體步驟如下(以居民企業(查賬徵收)企業所得稅季度申

回報為例):

1、開啟當地稅務局答官方**,以廈門市稅務局為例,開啟官網後點選左上角「廈門市電子稅務局」;

2、選擇「我要辦稅」,點選「稅費申報及繳納」;

3、選擇「企業所得稅申報」後,再點選「居民企業(查賬徵收)企業所得稅季報」;

4、如果符合條件,可以選擇一鍵零申報或簡易申報方式,否則點選「下一步」進行網上申報單填寫;

4、進入表單填報介面,企業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相應表單填寫;

5、表單填寫後,點選「稽核」,系統會對所有表間關係進行校驗;

6、稽核無誤,點選「確定」即可正式申報。

7樓:玉鶴軒蔚飛

如果是山東的,登陸山東國稅網,找到企業所得稅網上申報,進入輸入企業稅號,**(需從稅管員那裡得到)進入,然後填報,然後申報確認即可。

8樓:甄白萱顏俠

你是一般納

copy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呀?如

果是小規模納稅人且是核定徵收,直接語音申報就可以了。查賬徵收一定要前臺申報。一般納稅人的話就要先在網上註冊,列印網上註冊申報表蓋上公章,再帶上國稅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到國稅大廳申報視窗申請開通。

如果增值稅是網上報稅的話,企業所得稅就不用再次申請了

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附表,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附表

附表91列 2列 填年末數 填的一樣 3列 4列 填3年 填的一樣 5列 6列 填今年計入成本費用的增加折舊額 填的一樣7列 0 1 2列填法不一樣 網上有的填的是原值 我們這裡填的是年末數 可以諮詢你的稅務專管員 電腦屬於電子裝置 稅法規定折舊是3年 按3年填 折舊 攤銷年限下有會計和稅收兩項,飛...

企業所得稅零申報怎樣操作

1 辦理bai 納稅申報是納稅人履du行納稅義務的基本zhi程式之一。dao企業所回 得稅的零申報,答是針對納稅人的應納所得稅額而言的,即納稅人當期 月份 季度或者年度 的應納稅額為 零 或者 零 以下的情況,也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納稅申報表,而不是僅對 零 以上的資料辦理納稅申報。在這裡要把 納...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怎麼填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專案填報說明 一 表體專案 本表是在納稅人會計利潤總額的基礎上,加減納稅調整等金額後計算出 納稅調整後所得 應納稅所得額 會計與稅法的差異 包括收入類 扣除類 資產類等差異 通過 納稅調整專案明細表 a105000 集中填報。本表包括利潤總額計算 應納稅所得額計算 應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