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都應用在了哪些裝置上?其銷量如何

2022-01-01 18:59:53 字數 5765 閱讀 6374

1樓:職場達人w老師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應用在處理器 、英特爾平臺, 影象處理等裝置上,因為還沒有正式開售,所以目前沒有銷量。

一、蘋果ceo庫克就帶來了萬眾期待的「one more thing」——自研的電腦處理器 m1。據悉這顆晶片採用5奈米制程,封裝了160億個電晶體,其數量為蘋果所有晶片之最,還擁有8核心cpu(4大核+4小核),8核心gpu,16核的神經網路引擎,最高達16gb統一記憶體。蘋果表示,m1的cpu效能和gpu效能比之前的筆記本晶片都要快,macbook air搭載m1晶片後,**處理器速度將最高提升至3.

5 倍,圖形處理器速度可最高提升至5倍,電池續航最長達18小時,比之前多出6小時。 可見在全新晶片的支撐下,mac系列電腦將會大幅度地提升效能,突破當前算力的瓶頸,帶來更強大的能效。同時,蘋果釋出了三款搭載m1晶片的新品,分別是輕型筆記本macbook air(7999元起)、專業版本的13寸macbook pro(9999元起)以及mac mini(5299元起),將於下週正式開售。

2樓:橙味氣泡酒

m1晶片用在了macbook裝置上,其中分別是mac mini、macbook ai和macbook pro。 m1晶片採用最先進的5nm工藝,比上代處理器提高了30%左右。macbook總銷量為286億美元,盈利90億美元,這種銷量也是達到了歷史新高。

3樓:三棵樹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都應用在了這些裝置上,例如iphone ipad,他的效能十分強勁,電池續航也比較好,銷量也特別好。

4樓:你到底敢不敢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都應用在了輕便型筆記本macbook air ,mac mini ,專業版macbook pro 這三款裝置上,其銷量非常的可觀。

5樓:體壇kb躍

用在了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這三款裝置上,由於產品剛剛釋出,所以目前還不知銷量如何。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這個晶片有什麼特色?

6樓:知名噠魔術師

處理效能比上一代提升了2-3倍;(air 最高提升了3.5倍,pro 最高提升 了2.8倍,mac mini 最高提升 3 倍),影象的效能提升了5-6倍;(air 和 pro 對比上一代提升了 5 倍,mini 提升了 6倍);** air 現在可以用 18個小時,比之前多了 6 個小時,pro 更是直接可以用 20個小時等等。

此次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不得不說是一種新趨勢的開始,arm架構憑藉自身不斷提升的效能以及在功耗方面的優勢,以及與生俱來的移動基因,或許會對沉寂多年的pc市場帶來新的催化。

7樓:歲歲今朝

蘋果自制m1是一顆整合式晶片,具有較好的安全效能,提高了計算能力、執行速度和處理效能,且提升了續航能力。

8樓:頭戴紅玫瑰

這個晶片的執行速度快、更長的電池壽命、具備相當的安全效能提高低耗能,計算能力強。

9樓:劉心安兒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這個晶片的耗能比較低,但是效能更好,可以將效能提高到原來的5倍左右,而且**也不是特別高,所以會吸引很多蘋果粉去買這個產品。

10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這個電腦晶片m1效能瓦特比是世界上最高的,而且非常的強勁,使自己的三款產品的續航和效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11樓:愛你姍姍

m1晶片是蘋果首款專為mac打造的,基於arm架構的電腦晶片。160億個電晶體m1晶片採用先進的5nm製程打造,內部封裝了160億個電晶體。

蘋果推出首款自主研發的晶片m1,它有多強?

12樓:職場達人w老師

蘋果推出首款自主研發的晶片m1有以下強大的功能:一、它並不是簡單的a14馬甲 ;二、實現了低功耗和多幹活,計算能力超強;三、更長的電池壽命。

蘋果m1使用的電晶體數量達到160億,這個電晶體數量已經超過最新的遊戲機xbox series x,這款整合了8核心zen2和amd最新gpu核心,功耗直奔300w的大晶片,也不過153億電晶體。蘋果m1處理器,在a14的基礎上做了重大改變。首先,m1處理器增加了兩個大核心,變成四大四小結構,因為桌面端很多應用已經可以比較好的支援多核心,四大核心有利於效能發揮。

而保留四個小核心,可以更好地完成待機和輕負載任務,有利於提升續航。

蘋果的晶片有時被稱為基於arm的晶片,因為它從總部位於英國的arm公司獲得了指令集的許可,這些指令集決定了處理器如何處理命令。但是核心處理器電路是這家美國公司自己設計的。蘋果的優勢之一是可以控制要包含的加速器。

這些是特殊部分,專門處理某些任務,例如機器學習或密碼學。它還可以將記憶體和其他功能整合到一個封裝中,而不是使用其他專業晶片,這應該有助於提高效能。

13樓:熱詞團小知

蘋果稱這款晶片搭載了世界上最快的cpu核心、最快的igpu。m1是迄今為止效能最高的晶片,並且低功耗高效核心可提供與當前基於英特爾的雙核macbook air相似的效能。而高效能核心要快得多。

14樓:小自信

蘋果推出首款自主研發的晶片m1,它有非常多的新功能,這些功能都是以往的蘋果手機所沒有的。

15樓:卞凌昳

特別強。因為晶片m1使用的是5奈米的製造工藝,可以提升電腦的執行速度。

16樓:劉心安兒

蘋果推出首款自主研發的晶片m1,這個晶片非常的強,因為它計算能力非常的快,而且也有相當長的電池壽命,這個晶片屬於消耗比較低,使用時間非常的長。

17樓:三棵樹

蘋果推出首款自主研發的晶片m1,他的效能10分強大,它的運算速度非常快,而且能夠實現低功耗去做更多的工作,並且電池壽命大大延長。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會對因特爾產生什麼影響?

18樓:趣職場

蘋果推出自研晶片對英特爾是很大的衝擊,主要涉及三個方面的影響:逼著英特爾加快技術更新,減少英特爾的晶片銷售量,威脅英特爾在cpu市場的地位

逼著英特爾加快技術更新我們知道一個晶片是通過設計和生產兩個環節合併在一起產生的,英特爾是晶片設計公司,採用的是x86架構。它設計出來的晶片需要交給生產商進行代工產出,比較出名的就是臺積電。

衡量一個晶片的效能都是用奈米來描述的,現在臺積電已經開始生產5奈米的晶片。而英特爾基本還停留在10奈米的晶片設計上。所以英特爾可以說是跟不上晶片生產廠家的技術更新的。

如今蘋果的m1晶片已經採用了5奈米,領先了英特爾,勢必對於英特爾的技術有很大的壓迫。英特爾如果不快速調整節奏,緊跟市場最新步伐,慢慢的就會失去很多份額。

減少英特爾的晶片銷售量早些年,蘋果的裝置依賴英特爾的晶片很嚴重。自從蘋果決定自己研究晶片設計的時候,就已經走上了摒棄英特爾的道路。

我們知道蘋果的裝置在全球的銷量那都是首屈一指的。而m1的研究成功,勢必對英特爾的晶片銷量產生很大的影響。畢竟蘋果那麼大的市場,突然之間不依賴你了,自己就少了很多的訂單。

威脅英特爾在cpu市場的地位蘋果此次釋出的m1晶片並不是單單針對它的某一個產品,而是覆蓋了全套。舉個例子,我們知道手機和電腦用的是不同的晶片,而蘋果直接將這些產品都包括在內,這種領先足以讓英特爾感到危機。況且蘋果的m1是和自己的產品深度融合的,在效能上遠高於英特爾。

如果英特爾不做出突破性的改變,相信在未來的晶片格局中,蘋果的會慢慢的危及到英特爾的命脈!

19樓:卞凌昳

會降低因特爾的銷量。因為蘋果產品的銷量很大,推出自研晶片就不需要跟因特爾合作了。

20樓:三棵樹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會對因特爾產生這樣的影響,推出這款自研晶片,勢必會對英特爾產生一定的衝擊,這款晶片它的優勢特別明顯,勢必會搶佔英特爾的市場份額。

21樓:追夢青春無悔

蘋果推出自研晶片以後,會和因特爾產生競爭,因特爾的晶片恐怕就不那麼好賣了,影響力會下降

22樓:瘋狂的綠帽子

目前來還沒對英特爾有什麼影響,因為蘋果的這款晶片還沒搭載產品,具體情況還不知道。

蘋果近日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該晶片與普通晶片有何不同?

23樓:笑出弧度的程式設計師

蘋果正式釋出自研晶片m1!5nm 「32核心」、花式吊打intel

24樓:茈女子

這款晶片與普通的晶片不同之處就是更加的高階,功能和整合度更加的高,會使這款手機更加的耐用。

25樓:繁越

這是專為為mac打造的晶片,m1晶片搭載arm架構。它把cpu、gpu、快取整成在一起,其中包含160億個電晶體, 可以實現更高的整合度。

26樓:樂觀的李學長

這款晶片是5nm的工藝品,而且蘋果這個晶片它是集合了cpu和gpu的功能。

27樓:職場新人導師

它與普通晶片最大不同點在於,它是集cpu,gpu,還有快取於一體,而對於普通晶片,這些都是單獨存在的

28樓:三棵樹

蘋果近日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該晶片與普通晶片有這樣不同,這種晶片的優點就是在同樣的功耗情況下,他能幹更多的工作。

29樓:你到底敢不敢

蘋果近日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該晶片與普通晶片有一些不同,這種晶片更加高科技一些,而且改善了之前普通晶片的一些弊端。

蘋果官方推出首款自研晶片m1,他為何沒有延用英特爾的晶片呢?

30樓:ch陳先生

主要是因為蘋果想打造出更好的電腦晶片,不想再受英特爾的控制了。就在雙十一的當天,蘋果開始了今年的第四場線上釋出會,這次釋出會的核心是蘋果的mac電腦,而釋出會的重點則是蘋果最新推出的自研晶片m1。其實早在今年6月份的蘋果開發者大會上,庫克就宣佈了將自研電腦晶片,並且逐步開始替換掉正在使用的英特爾晶片,而這次的釋出會,也意味著晶片的替換計劃已經開始了。

據悉,這是蘋果公司第一次為mac系列電腦打造的arm架構晶片,它的特別之處在於,是把包括cpu、gpu、記憶體在內的多個處理器模組集合在一起,通過資源更集中的使用,將電腦的體驗提升得更高。在釋出會的一開始,蘋果的副總裁craig就展示了一個片段,他將macbook電腦的螢幕一揭開,光線就迅速開啟,桌布直接倒映在他的臉上,從畫面上就可以看到macbook的響應速度是非常快的,它可以實現真正的即時喚醒,隨開隨用的效果。看起來晶片替換的效果還不錯。

除了晶片本身的高效能,這次還配備了神經網路和安全晶片,讓使用者可以更加安全的在電腦上,使用人工智慧服務。據悉,隨著蘋果對核心零件的自研加強,不同生態之間的應用,將會得到更好的融合,使用者體驗也會更好。

31樓:笑出弧度的程式設計師

蘋果正式釋出自研晶片m1!5nm 「32核心」、花式吊打intel

32樓:說教育

可能是因為自研晶片m1比英特爾的晶片更好,有很多它沒有的特點,所以它使用自研晶片m1。

33樓:惠華小知識

我個人認為英特爾的晶片可能無法滿足蘋果官方的需求,而且蘋果官方明年還要支付大量的專利費,所以綜合以上考慮才會自己研製晶片。

34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蘋果其實也發現自研晶片是目前手機領域的一個重點,如果一直沿用英特爾晶片,他們其實還是挺受制於人的,所以才會想到這條出路,以希望能讓自己的手機產品獲得改變。

5G要來了,蘋果會不會也推出5G手機呢?推出6G手機?蘋果是怎麼想的

蘋果將會在明年推出5g版的iphone,今年釋出還是基於4g網路的手機,這是因為5 g暫時還沒有正式普及,所以即使推出來也沒有太大實際用途。我想,蘋果會隨著這社會的發展去實現5g或者6g,可能蘋果在某種程度上在中國的觀影程度不大,看你怎麼看了,蘋果系統挺流暢的!蘋果和高通鬧翻,intel又停止5g研...

美國蘋果推出的Mac是什麼啊?謝謝大家

1全部26年前的1月23日,蘋果計算機公司推出了首款macintosh個人電腦,這使得使用者不必將拘泥於ibm的pc,而且還使得使用者與pc之間的互動方式發生了全新的改變。換言之,macintosh的問世讓計算機行業面貌一新。不過,在過去的20年裡,macintosh電腦及其同名的作業系統卻是起起伏...

3星新推出的手機哪一款好

samsung 三星 i9003 智慧4寸500萬畫素安卓智慧手機 三星i9103 galaxy r,安卓2.3,4.19英寸超纖薄智慧3g手機 這兩款都是2000多的,個人比較喜歡第二個。希望能幫到你。i9070或者9050 摩托羅拉,其實也是看個人喜好的,而且價錢相等的手機,配置都差不多。摩托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