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的勞務派遣和公安局直簽有什麼區別

2022-01-01 19:34:48 字數 4151 閱讀 3854

1樓:毛月

勞務派遣與派出所和派出所直接與公安局簽訂合同的具體區別如下:

1、同工不同酬

雖然勞務派遣警察和簽訂合同直接與公安局警察工作都是一樣的工作,但往往直接籤合同與公安局警察待遇相對較好,可以直接籤合同與公安局警察相對於派遣警察工資很低,但籤合同直接與公安局警察共同福利要好得多,所以,總的來說,直接跟公安局籤合同比較好。

2、不同的工作形式

與公安局警察直接籤合同屬於正式員工,他們的工作是固定的,和勞務派遣警察他們只是公安局缺乏人替補,所以他們的工作形式是一種補充形式,根據我國法律,他們只能從事臨時工作,工作時間是有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輔警隊伍是一支由公安機關直接指揮和管理的隊伍,協助民警執法、維持公共安全,功能與配備介於現在的保安與正規警察之間,賦予基本的執法權,輔警會配備基本的警械如警棍等,輔警主要**於本地市民,採用合同制的形式使輔警成為一種新的職業。

直接跟公安局籤合同的輔警與勞務派遣的輔警區別:

1、跟公安局直接籤合同是人事關係都歸屬公安局,由公安局發薪上保險。

而勞務排遣人員和公安局沒有直接的人事關係,勞務派遣人員由勞務派遣單位負責,屬於臨時用工,比如公安局的看門的、看庫的、保潔的,這類人員由勞務派遣單位發薪上保險。

2、在待遇上可能會不同。直接與公安局簽訂勞動合同,工資可能比不上有編制的人低一點,但是福利參照編制員工發放。

勞務派遣員工與勞動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雖說同工同酬,但是真正能做到很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和公安局直接籤勞動合同的輔警由公安局發薪上保險,而勞務排遣人員和公安局沒有直接的人事關係,勞務派遣人員由勞務派遣單位負責,屬於臨時用工;

比如公安局的看門的、看庫的、保潔的,這類人員由勞務派遣單位發薪上保險。

1、工作內容都是相同的,在待遇上可能會不同;勞務派遣員工與勞動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雖說同工同酬,但是真正能做到很難;

直接與公司局簽訂勞動合同,工資低一點,但是福利參照編制員工發放;

2、從法律上來說,兩者者是合法的用工形式,只是勞務派遣屬於補充形式。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六十六條:勞動合同用工是我國的企業基本用工形式。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六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

更多5條

4樓:中公教育

輔警招聘共有兩種用工形式——公安局直籤和勞務派遣。公安局直籤,顧名思義就是指招聘是由公安局舉辦的,不曾委託任何中介公司,選拔,聘用全有用人單位來負責。最後的合同所蓋的公章為用人單位的公章。

而勞務派遣則一般是與第三方單位簽訂合同,以勞務派遣的形式到招聘單位工作,不進入編制。

5樓:英子妮

當人有關係,你直接籤的話,就在他的編制內,老虎牌欠的話就沒有編制,你是間接與公安局做事

有沒有關於勞務派遣的法律規定

大學應屆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務派遣勞動合同,有什麼法律風險和應對措施?

6樓:逍遙觀人生

大學應屆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務派遣勞動合同正確

7樓:aa微湖來客

根據《中護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勞動者享有下列權利:

一、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

二、勞動者享有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勞動報酬」是指勞動者從用人單位得到的全部工資收入。)

三、勞動者享有休息休假的權利;

四、勞動者享有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

五、勞動者享有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

六、勞動者享有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

七、勞動者享有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

八、勞動者享有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是指:

(1) 勞動者依法享有參加和組織工會的權利,

(2) 參加職工民主管理的權利,

(3) 參加社會義務勞動的權利,

(4) 參加勞動競賽的權利,

(5) 提出合理化建議的權利,

(6) 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革新、發明創造的權利,

(7) 依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

(8) 對用人單位管理人員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有拒絕執行的權利,

(9) 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行為有權提出批評、檢舉和控告的權利,

(10)對違反勞動法的行為進行監督的權利等。

與用人單位簽訂合同時應注意以下問題:

一是用人單位的合法性。在簽訂勞動合同時,應仔細檢視用人單位是否經過法定部門登記、備案及註冊登記、備案的有效期限,不然,有可能出現所簽訂的勞動合同是一份無效合同的問題。

二是合同內容的合法性。勞動合同必須的條款有:用人單位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求職者姓名、住址和有效身份證件號碼;勞動合同期限;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其他事項。

除此之外,雙方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事項。

三是合同條款應當細化。勞動合同中約定的應當是標準工資,所謂標準工資是指正常工作時間內的正常勞動應得的報酬,而不包括加班工資、效益工資和資金等內容。工資的計算方式要明確,特別要注意按件、按時或按天、按級別等內容。

用人單位不得無故拖欠員工的工資,拖欠工資的後果應當明確。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有可能被僱傭單位解僱!因此這樣的工作儘可能多注意!

9樓:

既然到勞務公司找工作,他派遣到**去?人身保險,生命保險都會給你籤合同的,具體理賠多少都會有的

10樓:緣來在此

關於大學應屆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簽訂的相關勞動合同,所涉及到一些法律風險和應對措施的相關問題,可以諮詢一下專業的法律人士

如何看待勞務派遣的用工方式

11樓:茶話研習室

勞務派遣這種用工方式更加適用於現在企業招聘臨時工的用工方式。但是兩者也有略微不同,勞務派遣得到的保障和利益要比臨時工更多。但是兩者都是一種臨時工種,都是企業為了縮減招聘員工時間和成本的一種有效方式。

並且絕大多數勞務派遣工作和臨時工都是存在一定暫時的用工時間期限。

勞務派遣工應該和聘用的企業簽訂相關的勞動合同,可以有效地保障雙方的利益不受侵害。最後,嚴格遵守勞動合同中的條款,切記不可擅作主張。

12樓:勾南珍

勞務派遣和勞動合同事實上是有質的區別的。這給用工單位提供了很多便利。

13樓:金柚網

有利於降低用人成本。在勞務派遣關係中,雖然用工單位需要向勞務派遣單位繳納一定的費用,但與此同時,包括招聘、培訓、發放工資在內的大量工作都可以交由勞務派遣單位負責。

有利於人力資源管理。這些被勞務派遣的勞動者,其人事檔案將由勞務派遣單位集中管理,從而降低用工單位人力資源部門在這方面投入的精力。

有利於實行激勵機制。如果運用得好勞務派遣方式可以在用工單位內部形成良好的激勵機制。對於用工單位自己的員工來說,勞務派遣職工的到來將對他們形成一定的競爭壓力,從而促進他們更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

14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勞務派遣,是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也稱勞務派遣單位)簽訂勞動合同,而實際上為用工單位(也稱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單位)工作。其目的是為了降低用工成本、規避用工風險,以及便於用工管理。

勞務派遣」型工作安排,是一種新的生產要素組織形式,是用人單位通過外在的、只從事贏利性的勞務提供業務的組織,來安排一些臨時的、非固定的或特殊的工作需要的工作安排形式。

勞務派遣」型就業是一種非正規就業形式。勞動者是勞務派遣企業的職工,與派遣機構是僱傭關係;但是,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並接受相關的管理,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是使用和被使用的關係。與各類就業形式相比,「勞務派遣」型就業的特點是,它是固定期限的、依附性就業。

與其他勞務經濟形式相比較,勞務派遣有兩個最大的特點,一是勞動者是派遣公司的職工,存在勞動合同關係。這與勞務中介、勞務**不同;二是派遣公司只從事勞務派遣業務,不承包專案,這與勞務承包不同。

治安員又名輔警員 協警員,公安局 派出所輔警專門外出工作治安巡邏,村輔警管理村治安包括村裡治安巡邏

巡防員由村裡或企業派出,管理。輔警是公安部門臨時招聘,或借用並由 公安局 派出所治安員 巡防員 輔警專門外出巡邏,為什麼專門外出巡邏,不在公安局 派出所裡工作?都是保安之類的,你說可能在辦公室上班嗎?各有分工,因為畢竟是編完人員,有些核心機祕 因為只有正式的民警才有資格辦理公安業務,冶安 巡防 輔警...

縣公安局招聘輔警中,視力不合格,不準複檢。合法嗎?求法律人士作答

不是所有事情都要用法律去解決,或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用法律,這種事情真不好處理,你第一次不合格,複檢有可能意味著人家要單獨來給你一個人再來走程式,人家也可以一個理由人招夠了,你也是沒辦法的。輔警,工作性質有特殊性對視力有要求。這個不準複檢根據招聘方的規則來,不存在合法不合法。除非你有明確的證據證明體檢...

公安局和派出所的職能,派出所和公安局的職能各自是什麼?

派出所是為公安局的下屬單位!服務工作!派出所和公安局的職能各自是什麼?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公安局主要是公安系統的機關,是管理層單位,對各個派出機構進行管理 排程,傳達上級指示 國家政策 法規等。在中國,派出所依照國家治安管理法規和上級公安機關規定的許可權,其主要任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