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該怎麼辦,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的併發症是什麼?

2022-01-01 20:50:02 字數 2507 閱讀 5832

1樓:合肥長淮總院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嚴重危害人們身心健康,導致患者減弱勞動能力,降低生活質量,難以得到**,而且還會反**作。

首先哮喘病人要注意隨身帶些藥物,還有就是其他人可以協助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休息,或讓病人抱著枕頭跪坐在床上,腰向前傾,這樣有利病人呼吸。

2樓:哈爾濱忠山

您好,兒童哮喘患者可以使用預防類藥物,預防類藥物雖然本身不能**,但是堅持用藥一段時間之後,可以減少發作次數,還能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可以服用抗生素,由於支氣管哮喘病的產生不是細菌引起的炎症,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需服用抗生素的。但如果發病的時間較長,並伴有發熱、肺炎等細菌感染時,則可以應用抗生素,可以控制細菌的感染。

身處的環境,不要在吸菸區或者煙味較大地方逗留,家中有吸菸的人群,也應該戒菸或者不在患者面前吸菸,煙塵中有很多有害顆粒,對支氣管的破環是巨大的。如果患者查明過敏原後,就要注意應避免與它再接觸。比如:

要是由於室內塵埃或者蟎而引起的哮喘發作,就要注意使室內保持清潔,經常晒被褥,而且應該經常開窗戶通風,使室內空氣保持清新。患者最好不要在室內養貓、狗等寵物。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可以經常用冷水洗浴以及乾毛巾擦身等進行**的鍛鍊,這樣可以緩和氣管、支氣管緊張狀態。

患者也要注意加強營養,精神不要受到刺激,儘量避免感冒,身體過度疲勞,這可以起到預防哮喘作用。

3樓:擾龍思

針對?是很多人都在關注的問題,在哮喘疾病型別當中,支氣管哮喘是較為常見的型別中的一種,此病經常會反**作,給人們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積極接受**支氣管哮喘,相信疾病會很快得到好轉的,那麼具體?看以下詳細的介紹。

支氣管哮喘是被公認的世界十大疾病殺手之一,被專家**為未來人類死亡率的前三甲。?如何才能有效之前支氣管哮喘,健康呼吸每一天?北京哮喘研究**中心的專家建議患者,確診後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規範有效的**,不要輕信一些治百病偏方,以免造成一些併發症的發生,延誤佳**時機。

?積極**是關鍵。為幫助患者解除病痛,專家們一直在研究支氣管哮喘怎麼**好,怎樣克服支氣管哮喘反**作怎麼辦這一難題。

終於,專家們研製出了能有效**哮喘的方法&mash;免疫平衡活肺**。 "免疫平衡活肺**"針對支氣管哮喘、過敏性哮喘、老年哮喘、兒童哮喘、肺氣腫慢阻肺、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呼吸系統頑疾,成功將中醫傳統理論與現代生物免疫學緊密結合,做到了全面系統**。國內軍內專家一致表示:

"免疫平衡活肺**"**全面,起效迅速,**率高,成功解決了肺病**"不徹底"和"易**"兩大難題。該方法集傳統中醫精髓與現代體液免疫理論、靶向給藥技術、生物全息**於一體,奠定了在中西醫結合**哮喘病領域的優秀地位。?日常預防很重要:

鍛鍊 許多支氣管哮喘的病人,由於擔心受涼、感寒後哮喘發作,心理上處於緊張狀態,而對體育鍛煉有所顧慮,結果體質下降,反而發病增多。其實,體育鍛煉對本病患者大有好處,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當選擇運動方式。 避免誘發因素 支氣管哮喘的發作,與致敏原有密切關係,發作過後,應細心尋找和分析誘發困素,儘可能加以避免。

誘發因素主要是兩個方面,一是過敏物質,如花粉、粉塵、皮毛、牛奶、雞蛋、魚、蝦、螃蟹、油漆、藥物等,每個病人有不同的致敏原,有的是一兩種,有的多達幾十種;另一個是身體和精神狀態,如情緒不好、過度勞累、懷孕、月經前期等,甚至看到曾經引起哮喘的物質,就能引起精神刺激,反射性地發生哮喘。 以上就是詳細介紹?支氣管哮喘雖然會反**作,但是隻要廣大的患者朋友們,在生活中做好支氣管哮喘的預防,不要忽視了**支氣管哮喘疾病,相信疾病會很快得到好轉的。

支氣管哮喘反**作的併發症是什麼?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慢性支氣管炎及哮喘性支氣管炎。呈季節性發作的哮喘或過敏性哮喘一般不常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伴發,但如機體抵抗力降低,或經常接觸刺激性氣體、粉塵或不慎著涼等,則可由病毒甚至細菌等的繼發感染而形成慢性支氣管炎。哮喘患者支氣管分泌物增加,黏液清除有障礙,這樣分泌物既阻塞氣道,又可使病毒或細菌進入含有多量分泌物的氣道內而出現繼發感染,尤其由於哮喘的嚴重發作時常大量或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則更可出現較頑固的耐藥性菌株及黴菌感染等。

老年患者由於繼發支氣管炎等,較易形成哮喘性支氣管炎。一般體弱者或久咳後亦會轉變成哮喘性支氣管炎。

(2)肺氣腫與肺源性心臟病。支氣管哮喘發作時,支氣管平滑肌痙攣,黏膜水腫,分泌物增多,使支氣管形成不完全阻塞。吸氣時,吸氣肌收縮,胸廓擴大,氣體尚能進入肺泡;呼氣時,氣管閉陷,氣道阻力進一步升高,肺泡內氣體不能充分排出而逐漸增加。

整個肺膨脹,但肺泡彈力纖維及支氣管平滑肌並無病理損害,此時如果支氣管痙攣能緩解,則肺內氣體可以排出,患者可以完全恢復。因此,肺氣腫是可逆性的。如果病情繼續發展,可通過下列機制導致肺動脈高壓。

①肺動脈痙攣。由於肺功能受損出現缺氧、高碳酸血癥,直接導致肺動脈痙攣。

②肺血管床改變。隨著肺氣腫的加劇,肺泡內壓升高,壓迫肺泡壁毛細血管,造成管腔狹窄或閉塞,以及肺泡壁破裂造成毛細血管網的毀損等使肺毛細血管床大大減少,肺迴圈阻力增加,肺動脈壓上升。

③水鈉瀦留等造成血容量增多亦加重肺動脈高壓。長期的肺動脈高壓使右心負荷增加而發生肥厚,最後導致右心衰竭。**的關鍵是緩解支氣管痙攣,改善低氧症及高碳酸血癥,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降低肺動脈高壓,減輕右心負荷。

蟲咬皮炎一直反覆發作該怎麼辦

消除生活環境中蚊蟲滋生的場所。最好別養寵物,如果有寵物如家庭中養貓 狗等動物,這會增加蟎蟲 跳蚤生長機會。室內別放置地毯,涼蓆需每天清潔處理。床上不用草編織品,因草編織品內容易藏匿小蟲,肉眼看不見,當小兒 接觸後,小蟲就會襲擊孩子,發生蟲咬皮炎。在玩耍時,不要讓寶寶去草叢 灌木叢 樹林 沼澤地 潮溼...

哮喘發作怎麼辦,哮喘病人發作時該怎麼處理

嗽喘病的 方法 支氣管炎在中國古代稱之為 嗽喘 是一種長期反 作加重感染為基礎的呼吸道疾病,病情長,複雜,病理改變支氣管炎粘膜上皮炎症,分泌性細胞增生,粘膜腺體增生肥大及分泌亢進,支氣管壁有纖維組織增生,管腔逐漸變窄等。但是,支氣管炎在中醫理論中有很多種。如 氣喘 實喘 虛喘 氣短而喘 抬肩大喘 腎...

腸胃炎反覆發作怎麼辦,腸胃炎發作怎麼辦?

腸胃炎反 作,首先應當在發作的時候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做相關檢查,然後遵醫囑使用對症藥物消炎 並堅持用藥,直到疾病 除了正確用藥外,還要做好各項防護措施,比如保暖好腹部防止受涼 飲食要乾淨衛生 清淡等。意見建議 孩子經常發生腸胃炎疾病,平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益生菌來調理腸胃。家長要注意給孩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