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哮喘產生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01 20:50:00 字數 3924 閱讀 8942

1樓:蛋花和黴黴

哮喘的發病原因有遺傳、過敏性體質等。早期症狀多表現為氣急胸悶,或間歇性的喘息,多與過敏體質有關,可同時伴有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疾病,有時患者吃了易導致過敏的藥物或食物,也會引發哮喘。防止哮喘**,建議避免接觸過敏原,隨身攜帶哮喘藥物。

2樓:

哮喘全稱為支氣管哮喘,是氣道的慢性炎症導致的一種疾病,引起哮喘的原因包括:

1、遺傳因素:大部分哮喘患者與家族遺傳有關;

2、不同季節花粉、蒿草、楊絮過敏等;

3、物理化學因素:如特殊工作環境、化學氣體等;

4、黴菌感染;

5、飲食因素:如對面粉、腰果、蝦、海鮮等過敏;

6、對動物的皮毛過敏:如小貓、小狗的皮屑等。

3樓:包頭中醫世家

患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是什麼?支氣管哮喘是一種常見病,其主要症狀是發作性的喘息,氣急、胸悶、咳嗽等,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而且如果沒有注意控制或者控制不力,還可能導致死亡,著名的歌手鄧麗君就是因為哮喘而失去了生命,令人惋惜。

患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是什麼

1、氣候改變

寒冷季節發病率增加,因為秋冬氣候轉變較頻而且又多驟變,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較多;有些可以致敏的植物花粉,在春秋二季分佈濃度增高;溫度、溼度高的時候容易使細菌繁殖;氣壓低的時候可以使花粉、有害粉塵、刺激性氣體等聚集在地面,濃度增加,容易吸入。

2、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是很多疾病的誘發因素,同樣,對於支氣管哮喘這種疾病來說,情緒激動、條件反射可以誘發哮喘。

3、接觸過敏原

過敏原一般來自體外,如植物的花粉、房屋的塵土、蟎蟲、工業粉塵、動物毛屑、魚、蝦、油漆、染料等,都可以發病。

4、其他因素

冷空氣、煤氣的物理、化學性刺激,劇烈運動或咳嗽後,某些饕物如阿斯匹林1jl、得安、消炎痛等,都可能誘發哮喘。

5、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也是常見支氣管炎哮喘的誘發因素。肺、支氣管、氣管、鼻旁竇炎症感染可誘發哮喘

引起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又名支氣管哮喘,是一種發作性疾病。患者在發作時會有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等症狀,呼吸時常伴有類似「吹哨或吹笛子」的聲音,各種症狀多在夜間或清晨發作、加劇,每次發作可持續幾個小時或幾天才能緩解。而症狀緩解後,患者就像沒病的人一樣,也沒有什麼不適感。

引起哮喘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遺傳性的因素。

二、變應原。

1、內外的變應原,如塵蟎、寵物、蟑螂、花粉等。

2、職業性的變應原,如油漆、活性染料等。

3、食物的變應原,如牛奶、雞蛋、魚、蝦蟹等。

三、觸發因素,如運動、冷空氣、環境汙染、吸菸、藥物(阿司匹林)等、還有精神因素及心理因素也可以引起哮喘。

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哮喘發作呢?原因比較多,如遺傳、反覆上呼吸道感染或肺部感染、接觸過敏原、灰塵、季節變換、勞累、情緒波動等,都會促使哮喘發作。哮喘雖不是什麼大病,卻非常頑固,極難**,而且容易反**作,如果不能有效**,病情會逐漸加重,還可併發肺氣腫、肺心病,甚至發生呼吸衰竭、猝死。

所以,患者在緩解期的日常保健與飲食調養非常重要 。

哮喘患者的飲食原則

1、飲食宜清淡、溫熱、鬆軟、易消化,富於營養,可少食多餐。

2、多飲水,每日飲水量在2500毫升~3000毫升,有助於稀釋痰液,使痰液能順利排出。

3、忌菸酒,避免食用冷、硬、油炸、辛辣等容易刺激呼吸道的食物。

4、明確過敏原,避免進食導致過敏的食物,比如花生、芝麻、貝殼類、堅果類甚至小麥製品等,都可能作為過敏原引起哮喘發作,如果患者是異種蛋白過敏者,則不宜吃魚、蛋、蝦、蟹、牛奶等。

5、如果是痰濁所致的哮喘,則不宜食用肥甘厚膩之品,可多吃些蘿蔔、絲瓜、薏米、柑橘等化痰利溼之品。

5樓:

回答你好因為外界環境可以破壞呼吸道黏膜結構,導致呼吸道纖毛以及黏膜上皮破壞,就會出現哮喘等症狀。不同症狀的**方法是不一樣的,需要到正規診所採用正確的方法對症**。

6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哮喘有遺傳因素,有的是對花粉楊絮過敏,還有的對化學物品過敏,或者工作環境引起的,對於易過敏體質來說很容易引起哮喘

7樓:我的名字是閃閃

可能家族遺傳,外界環境或藥物刺激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哮喘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遺傳性的因素。

二、變應原。

1、內外的變應原,如塵蟎、寵物、蟑螂、花粉等。

2、職業性的變應原,如油漆、活性染料等。

3、食物的變應原,如牛奶、雞蛋、魚、蝦蟹等。

三、觸發因素,如運動、冷空氣、環境汙染、吸菸、藥物(阿司匹林)等、還有精神因素及心理因素也可以引起哮喘。

引起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9樓:漫閱科技

哮病的發生,為宿痰內伏於肺,每因外感、飲食、情志、勞倦等誘因而引觸,以致痰阻氣道,肺失肅降,肺氣上逆,痰氣搏擊而發出痰鳴氣喘聲。

外感六淫乘襲

六淫即風、寒、暑、溼、燥、火,屬**範圍。除六淫外,自然界還有不少物質可以引起支氣管哮喘的發作,如花粉、灰塵、動物毛屑、冷空氣、油漆等。

內傷飲食所致

合理膳食,脾胃功能正常,有益健康。若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恣食肥甘、辛辣、生冷,吸菸或過度飲酒,食用過敏食物(如蟹、蝦),可致支氣管哮喘發作。

七情內傷引發

七情即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亦為人之常情,若人的情緒不穩,激情過度或情緒低落,臟腑氣機失調引發支氣管哮喘。

勞欲久病誘導

縱情縱慾,勞欲傷腎,精氣內奪,腎之真元耗損,根本不固,則氣失攝納,出多入少而發病;若久病遷延不愈,肺、脾、腎虛誘發支氣管哮喘。

10樓:

引起支氣管哮喘發作原因很多,有些原因顯而易見,但有些原因常常是隱蔽的,需醫生和患者共同努力查詢,恃別是患者本人及其家屬應密切聯絡每次發作的情況,詳細與醫生**尋找以利於診療。目前已知誘發支氣管哮喘有如下原因,可供參考。

(1)過敏因素:有30%~40%的支氣管哮喘者可查出過敏原。塵蟎、貓、狗的皮垢、黴菌、花粉、牛奶、禽蛋、蠶絲、羽毛、飛蛾、棉絮、真菌等都是重要的過敏原。

(2)非特異性理化因子,如吸入煙、塵和植物油、汽油或油漆等氣味以及冷空氣,可刺激支氣管粘膜下的感覺神經末梢,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經興奮和咳嗽,在氣道高反應的基礎上導致支氣管平滑肌痙攣。

(3)微生物感染: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誘因,冬春季節或氣候多變時更為明顯。呼吸道感染,尤其病毒感染更易引致小兒哮喘發作。

(4)過度勞累:突擊性強烈的或長時間的體力勞動,緊張的競技性運動,均可誘發哮喘。

(5)精神因素:情緒波動可以成為誘因。諸如憂慮、悲傷、過度興奮甚至大笑也會導致哮喘發作。

(6)職業性因素:這方面涉及面廣,如製藥工業、化工企業中工作的工人,對某些藥物或原料過敏,醫護人員對某些藥物過敏等。

(7)氣候因素,如寒冷季節容易受涼而導致呼吸道感染,或天氣突然變化或氣壓降低,都可激發支氣管哮喘發作。

哮喘產生的原因有哪些?

11樓:仵彭

引發哮喘的原因有多種,一般考慮是空氣汙染、抽菸以及季節轉變等因素所致,或者是使用心得安、青黴素及非皮質激素一類藥物引起,但也可能是接觸到過敏源而引起的過敏性哮喘,且部分患者是由於基因遺傳等先天性因素患病。

12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最常見的因素是過敏,要保持生活作息規律,不要熬夜,一定要水分要補充充足,水能夠有效的預防哮喘的發作,也應該多喝豆漿,豆漿中含有的穀氨酸和天門冬氨酸,能夠有效的預防支氣管痙攣,從而預防哮喘的發作。

13樓:

《心轉病移》中闡述,從情緒與疾病對應關係的角度來看,哮喘產生的原因更多在於人的精神,哮喘背後的致病機理有著非常重要的精神壓抑因素。這些精神因素得不到緩解或者改變,哮喘就難以得到**。

誘發哮喘的病因有哪些,導致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誘發哮喘的 很多 哮喘患者可能因為氣候變化誘發哮喘,食物藥物不當也會導致哮喘患者發作 神經和心理因素也有可能導致哮喘患者發作 身體免疫功能下降也會引起哮喘患者發作 哮喘是呼吸道最常見的病例,通常認為哮喘最常見的因素是過敏因素,有的可能也不完全是由於過敏因素造成。比如包括理化因素,冷熱空氣。還有一些環...

哮喘怎麼治療,哮喘是怎麼引起的?

可以用魚肉鱷魚肉煲湯喝經常使用的可以補氣養血還有平喘止咳 在哮喘 的方式中,中醫的 方法有中藥調理和鍼灸,按摩導引等都比較有效果,尤其是在平穩期調理身體能夠避免哮喘的頻繁發作,不同的 引起哮喘要用不同的藥方 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按療程用藥。也可以結合鍼灸刺激穴位 儘量不要全身用激素,這...

哮喘患者會有哪些症狀,哮喘有哪些症狀?

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時有以下幾種表現 呼吸困難 常緊隨先兆症狀後出現胸悶 胸部緊迫甚至窒息感,胸部似被重石所壓,10 15分鐘後發生以呼氣困難為主的呼吸困難,並帶有哮鳴音。病人被迫端坐,不能平臥,頭向前俯,兩肩聳起,兩手撐膝,用力喘氣。發作可持續幾十分鐘到數小時,自行緩解或 後緩解。咳嗽 咯痰 常在先...